怎樣分別電動車電池是鉛電池還是鋰電池

2021-05-18 11:51:18 字數 5388 閱讀 4474

1樓:苦澀v的茶

判斷方法:

1、耐用性:鉛酸電池一般深充深放電300次以內,有記憶,壽命在兩年左右。並且鉛酸電池內有液體,消耗一段時間後,如果發現電池發燙或者充電時間變短,就需要補充液體,鋰電池耐用性較強,消耗慢,充放超過500次,並且無記憶,一般壽命在4—5年。

2、體積、質量:一般鉛酸電池重量是16—30公斤,體積較大。鋰電池一般在2.5—3公斤,體積相對較小,所以騎行輕便、搬運方便。

3、質保期:鉛酸電池質保期約為1年**較低。而鋰電池**相對較貴,但是質保期為兩年。

4、行駛公里:鋰電池和鉛酸電池行駛公里相差不大,同樣是48伏的電池,在充滿電的情況下,鉛酸電池和鋰電池的電動車都可以行駛30—40公里。

5、環保:鉛酸電池在生產過程中存在汙染,如果**不當也可能造成汙染;鋰電池在生產和**方面則相對綠色環保。

2樓:一般的帥鍋蓋

分別電動車電池是鉛電池還是鋰電池的方法:

1、耐用性鉛酸電池一般深充深放電300次以內,有記憶,壽命在兩年左右。並且鉛酸電池內有液體,消耗一段時間後,如果發現電池發燙或者充電時間變短,就需要補充液體,鋰電池耐用性較強,消耗慢,充放超過500次,並且無記憶,一般壽命在4—5年。

2、體積質量方面,一般鉛酸電池重量是16—30公斤,體積較大。鋰電池一般在2.5—3公斤,體積相對較小,所以騎行輕便、搬運方便,**、質保期方面:

目前市場上主流電池是48伏,如果更換的話,鉛酸電池450元左右,質保期為1年。鋰電池**相對較貴,需要1000元左右,但是質保期為兩年。

3,一般鉛酸電池組重量是16-30公斤,體積較大,鋰電池一般在2—6公斤,體積相對較小,所以騎行輕便、搬運方便,就質量而言,兩者孰好孰壞很難界定,消費者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購買正規廠家生產的電池。

4、行駛公里,同樣是48伏的電池,在充滿電的情況下,鉛酸電池和鋰電池的電動車都可以行駛30—40公里。速度主要取決於所使用的電機大小。

5、電池容量,鉛酸電池容量為20安左右;鋰電池容量為8到10安,環保鉛酸電池在生產過程中存在汙染:如果**不當也可能造成汙染,鋰電池則相對綠色環保。

擴充套件資料

保養方法

電瓶不能隨時都充鉛酸電池不是鋰電池,不可以隨時後充電,鉛酸電池的壽命按衝放電次數計算的,電瓶最怕虧電,經常保持電量充足可延長電瓶壽命。

充電時,充電器的指示燈是先紅燈後綠燈,燈變綠後應保證浮充2小時,這對抑制電池硫化有好處,防止電瓶過充電,電瓶過充產生大量氣體沖刷極板,加速極板上活性物質脫落,使電瓶壽命縮短。

電瓶過充加速失水,導致電解液乾涸、電瓶溫度升高,造成熱失控,極板膨脹,外殼變形,防止電瓶過放電在使用電瓶車講究技巧,也可延長電瓶使用壽命。長期深幅度放電會造成電瓶極板軟化,縮短使用壽命。

防止大電流放電,在起步、上坡和逆風行駛時,儘量用腳助力。 2.防止長時間放電,不要經常放完電行駛。

在電量降低1/2 時要充電,防止電瓶虧電對長期擱置不用的電瓶,應每月充足電一次,一般以充電器紅燈轉綠燈後繼續浮充5小時為佳。

經常護理電瓶雖然電動車電瓶是免維護的,但電瓶使用半年後,隨著水份的不斷消耗,引起極板硫化、軟化的發生,會造成電瓶容量下降甚至失效。選擇補充奈米碳溶膠電池活化劑和適量的蒸餾水,可延長電池使用壽命至二年以上。

3樓:

耐用性:鉛酸

電池一般深充深放電300次以內,有記憶,壽命在兩年左右。並且鉛酸電池內有液體,消耗一段時間後,如果發現電池發燙或者充電時間變短,就需要補充液體,鋰電池耐用性較強,消耗慢,充放超過500次,並且無記憶,一般壽命在4—5年。

體積、質量方面:一般鉛酸電池重量是16—30公斤,體積較大。鋰電池一般在2.5—3公斤,體積相對較小,所以騎行輕便、搬運方便。

**、質保期方面:目前市場上主流電池是48伏,如果更換的話,鉛酸電池450元左右,質保期為1年。鋰電池**相對較貴,需要1000元左右,但是質保期為兩年。

行駛公里:同樣是48伏的電池,在充滿電的情況下,鉛酸電池和鋰電池的電動車都可以行駛30—40公里。速度主要取決於所使用的電機大小。

電池容量:鉛酸電池容量為20安左右;鋰電池容量為8—10安。

環保:鉛酸電池在生產過程中存在汙染:如果**不當也可能造成汙染;鋰電池則相對綠色環保。

4樓:藥郎小跟班

鉛電池和鋰電池的區別:

1.鉛酸電池深充深放電400次以內,壽命在兩年左右,鋰電池耐用性較強,消耗慢,充放超過500次,壽命在4-5年。

2.體積、質量方面,鉛酸電池為16-30公斤,體積較大,鋰電池在2-6公斤,體積相對較小。

3.**保質期方面,鉛酸電池是48伏,700元左右,質保期為1年,鋰電池,需要1200元左右,但是質保期能為3年。

4.行駛公里,同樣48伏的電池,在充滿電的情況下,鉛酸電池和鋰電池的電動車都可以行駛30-40公里。

5.電池容量:鉛酸電池容量為20安時左右,鋰電池容量為任意配置,環保:在2023年國家頒佈《鉛蓄電池行業准入條件》以後鉛鋰電池在生產、**方面、相對更綠色環保。

5樓:學會真知識

同樣電流輸出引數與電壓輸出引數,就知道容量重量比較一下,就清楚了

例如:鋰電池重量輕便8a/48v=7市斤,鉛畜電池重量8a/48v=32市斤,

不過鋰電池存在燃燒**放出劇毒水的危險!

鉛畜電池不會容易發生燃燒**危險!相對比較安全穩定!

6樓:匿名使用者

1,你是買的那種黃色一塊的鋰電池,準備完全替換原來的電池,這樣做是沒問題的。

2,你把電池的輸出直接連線到原來電池的紅黑線上,+-別接反了就行。

3,再把輸入的線和車子原來輸入的口接好,也是注意正負極。

4,把鉛酸電池的充電器扔了,換成鋰電池專用的充電器即可。

7樓:綠源電動車

您好!鋰電池一般是鋁的外殼,鉛酸電池一般是塑料的,鋰電池的價錢比鉛酸電池高的多,體積也更小。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就看電池組外殼,鋰電池組要比鉛酸電池小得多。鋰電池組大多采用鋁合金外殼,鉛酸電池大多采用塑料外殼。

9樓:中華郞

第一可以從外**體積大小,體積較大的一般為鉛酸電池,體積較小的是鋰離子電池

第二可以看標示,只要是有pb標示的都是鉛酸類電池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體積容量比。同等容量鉛電池比鋰電池大幾倍。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外表,是否寫著,看里程和重量是否配匹配,鉛酸5公斤 ,好鋰電池就1公斤,最簡單的判斷方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鉛酸體積比較大,所以鉛酸電池盒比較粗

如何辨別電動車電池為鋰電池?

13樓:匿名使用者

恐怕這是不可能的。但也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我最近剛買了電動車。

開始也是一心想買鋰電池,覺得輕巧時尚,但是仔細想想還是買了鉛酸電池的。

因為鋰電池不適合大電流放電,而且**很高,同樣的電容量下,**遠遠高過鉛酸電池。並且鋰電池的輕巧會使得車子容易被盜。重車畢竟難偷。

我看到了一款開價1999的鋰電池摺疊車。它顯然用的是鋰電池,**也很便宜。重量僅僅9.5kg。似乎很完美。但是仔細看看就會發現,它的續航里程只寫了20km。

因為鋰電池貴啊,要想搞得和鉛酸電池一樣的容量可是很貴的,所以電池的確是鋰電池,容量卻縮水了。

鋰電池和鉛酸電池的最大區別就是它很輕巧。拎一下就知道了。

太便宜的鋰電池很值得懷疑的,恐怕很容易壞。

14樓:宗偉兆項頤

真的嗎,48v10ah的鋰電池的話,光電池就不止三千了吧。

普通鋰離子、或者鋰聚合物都不太適合拖電動機,要是磷酸鐵鋰的電池可能就貴得沒影子了。

這麼便宜多半就是「以次充好,以假亂真」了

15樓:杭幻梅吉名

鋰電池很輕,普通鉛酸蓄電池很重!

很明顯相差很多!

鋰電池光電池大概應該在1000塊錢左右!

車子3000塊錢也差不多!

16樓:渾海之矯墨

鋰電的電動車一般都是以36v電為主,重量輕,並採用的無刷有齒電機,騎行輕鬆。

缺點是電瓶的價位太高,跑的路程比較近。車力量比較小,速度還可以,不適合帶人!

一般電動車電池用什麼電池,鉛酸蓄電池好還是鋰電池好

17樓:哇哎西西

鉛酸蓄電池比較好。

鉛酸電池的銷量比鋰電池銷量要高的多,使用的更加普遍,如果你要選擇一款比較大眾的電池,那無疑是蓄電池了。鉛酸蓄電池比較便宜,也就是說價效比比較高,並且它的質量也是比較好的,並不是便宜了質量就差,總體來說,買鉛酸蓄是比較划算的。

而且,就使用效果來說,它也不差,防爆配置什麼的都比較好。如果要考慮它到底能跑多遠,那它肯定是比不過鋰電池的,但對於一般的家庭來說,它跑的距離,已經夠用了,所以使用這款電池是非常明智的選擇。

鋰電池也有一部分電動車在用,這個這款電池的確是成本比較高,比較好的需要1000,甚至2000,所以很多人因為**的原因都沒有選擇使用它。

它的質量也的確要比鉛酸蓄電池好的多。它的重量比較輕,也就是,電動車安裝它跑得更遠,使用的時間比較長。但鋰電池的缺點是,比較容易**,有很多人使用電池,都發生了**事件,尤其是天氣比較熱的時候,更加的容易**,儘量不要在夏天使用。

總的來說,鉛酸蓄電池要比鋰電池使用起來保險一點,而且也更加的使用,大多數人選擇使用鉛酸蓄電池,肯定有他使用的道理。當然有,鋰電池也是比較不錯的,使用起來也的確比鉛酸蓄電池要好。

18樓:湖人總冠軍

鉛酸蓄電池好。一般電動車電池用的都是是鉛酸蓄電池,一小部分比較小的電動車用的是鋰電池。鉛酸電池的銷量比鋰電池銷量要高的多,使用的更加普遍,如果要選擇一款比較大眾的電池,那無疑是蓄電池了。

鉛酸蓄電池比較便宜,也就是說價效比比較高,並且它的質量也是比較好的,並不是便宜了質量就差,總體來說,買鉛酸蓄是比較划算的。

而且,就使用效果來說,它也不差,防爆配置什麼的都比較好。如果要考慮它到底能跑多遠,那它肯定是比不過鋰電池的,但對於一般的家庭來說,它跑的距離,已經夠用了,所以使用這款電池是非常明智的選擇。

19樓:逍遙子靚仔

鉛酸蓄電池好。一般來說電動汽車使用鉛酸蓄電池,而電動汽車的一小部分使用鋰電池。鉛酸電池的銷售量遠高於鋰電池,且使用較為普遍。

如果你想選擇一款更受歡迎的電池,那它無疑是一款蓄電池。

鉛酸蓄電池**相對便宜,即價效比高,質量也相對較好。便宜的時候質量也不差。一般來說,購買鉛酸蓄電池更划算。

而且,就使用效果而言,還不錯,防爆配置更好。如果你想考慮它能跑多遠,就不能和鋰電池相比,但是對於普通家庭來說,它跑的距離足夠了,所以使用這種電池是非常明智的選擇。

電動車電池,電動車電池廠家

膠體電池好。電池膠體電池和鉛酸蓄電池,數碼電池用於數碼相機等。膠體電池屬於鉛酸蓄電池的一種發展分類,最簡單的做法,是在硫酸中新增膠凝劑,使硫酸電液變為膠態。電液呈膠態的電池通常稱之為膠體電池。廣義而言,膠體電池與常規鉛酸電池的區別不僅僅在於電液改為膠凝狀。例如非凝固態的水性膠體,從電化學分類結構和特...

怎樣維護保養電動車電池求解答,電動車電池如何保養和維護?

正常情況下,電動車電池用上一年半載的就要換新的,如何在日常生活中保養好電動車電池,以便延長電動車電池壽命呢?工具 原料電動車電池步驟 方法首先儘量避免超載超重行駛 如騎車帶人或裝載重物等 倘若行進過程中,發現儀表電量顯示不足時,這個時候要用人力騎行,以便深度放電對電池壽命的造成損耗。注意汽車電瓶的充...

電動車電池是乾電池好還是鋰電池好

乾電池一般都是鉛酸電池。同等容量 電壓,鉛酸電池比鋰電池要重3倍。鉛酸電池壽命也短,現在的鉛酸電池兩年基本上跑不了多遠,而鋰電池可以用5年。由於自重,續航跟鋰電池沒法比。但是乾電池 比較便宜。這就要看自己怎麼選擇了。適合自己的才是好的。鋰電池好。新科技當然用新的。一般電動車電池用什麼電池,鉛酸蓄電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