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人物動作語言神態的精彩片段,描寫人物神態 動作 語言的精彩段落

2021-05-19 18:47:18 字數 4228 閱讀 9509

1樓:卓樹花季亥

只聽「嘟」的一聲哨響,球已被扔向空中,早已準備好了的我方隊員吳楓縱身一躍,伸出巨掌,奮力一擊,球不偏不倚正好落到在劉家輝的手裡。他四周巡視了一番,便快速運球,跑過中場線,我的站位方向正好有一個空襠,劉家輝瞅準時機傳到我的手中,本人接球,馬上啟動,到了籃下。對方球員見事不妙,飛快趕來撲防。

我的球已出手,可對方球員剎不住車,還是與我撞了個滿懷,我爬在地方,目不轉盯地盯著球,只見籃球故意想和我作對似的,在籃筐上彈了幾下,才慢慢掉了進去。我躍起身來,大聲叫著,揮舞著拳頭。本班啦啦隊也十分興奮,他們大聲為我們加油,揮動著自己做的彩旗。

這是,對方發球,但他們沒有戒備我班突襲之招,球還沒拿穩,就被我一把抓走,傳給了劉家輝,劉不管三七二十一,接球就投,球從空中劃過一道美麗的弧線,進了!全場又一次沸騰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興奮和激動如同決了堤的洪水,浩浩蕩蕩,嘩嘩啦啦地從他的心理傾瀉了 出來,他再也無法隱藏他的那份斯文了.

奔跑,奔跑,奔跑!他的心激動著,他的痛快已經不能用我們淺薄的語言來表述,似乎他身上的每一根汗毛都有跳動的歡暢

描寫人物動作,最重要的是注意觀察。在日常生活中要格外留心,觀察周圍各種人形形色色的行為動作,特別要注意不同的人的動作特徵,抓住特徵仔細地反覆地進行觀察。

如下面例段:

小麗抿著嘴,弓著腰,躡手躡腳地,一步一步慢慢地靠近它。靠近了,靠近了,又見她悄悄地將右手伸向蝴蝶,張開的兩個手指一合,夾住了粉蝶的翅膀。小麗高興得又蹦又跳。

他彎著腰,籃球在他的手下前後左右不停地拍著,兩眼溜溜地轉動,尋找「突圍」的機會。突然他加快了步伐,一會左拐,一會右拐,衝過了兩層防線,來到籃下,一個虎跳,轉身投籃,籃球在空中劃了一條漂亮的弧線後,不偏不倚地落在筐內。

捉蝴蝶、打籃球,都是我們常見的活動,有的甚至是同學們親自參加過的。但寫起來卻不具體。上述兩段描寫,由於作者觀察仔細,把捉蝴蝶,打籃球的動作、神態寫得栩栩如生

3樓:汝興有冉淑

★瞧她那黝黑的臉蛋,透露著一種不服輸的性格,又粗又黑的眉毛下閃著一雙玻璃球似的眼睛,小心地注視著對手的一舉一動,機警靈活。凹凸的輪廓勾勒出了她對乒乓球的不懈追求。雖然個兒矮,也並不強壯,但她仍然瘋狂地熱愛運動。

正如她那個令人震撼的名字——雷雨點,雷打不斷!

★她的對手現在是q同學,她毫不示弱地舉起乒乓板,習慣地聳聳肩,扭扭脖子,職業性地蹲好馬步,微微抬起頭,露出她那雙令人望而生畏的眼睛,冷笑了一聲,輕聲地說:「發球吧!」那個黃色的小球迅速朝她射來,她毫不猶豫地一側身子,掄起胳膊,「啪」地一下打了回去。

誰知,對手也不甘示弱,又一個直射球。她警覺地皺了皺眉頭,左腳往後一跨,右手對準球用力一推,眼睛一刻也不離開球。對手直接一個「殺球」,使她防不勝防,輸掉一球!

「可惡!」她咬了咬牙,伸手抓來一塊毛巾,擦擦汗,又隨便扔了回去。

4樓:匿名使用者

王老師一身素裝,戴著一副眼鏡,走上講臺上給我們讀一篇課文,他的神情很快完全沉浸在文章裡了,只見他時而面帶滿意的微笑,時而模枋文中人物手舞足蹈如痴如醉,...全文

5樓:匿名使用者

時,一陣熱烈的掌聲打斷了他的思緒,他猛的一抬頭,看見肖大名正從講臺上走下來。他立馬又緊張起來。他的目光四處移動,似乎在搜尋什麼,他是那麼的不安,甚至不敢接觸任何人的目光。

然後他又把頭低下去,好像怕被別人看見似的。他的手指一會兒便被汗水打溼了。(神態)

6樓:嘩話勢借

我在這裡等你回來了,侯孝賢的電影很有意義的事情就是說我是個好男人的人和事物的關係是我的錯事了,侯孝賢的電影很有意義的事情就是說我是個好男人的人和事物的關係是我的錯事了,侯孝賢的電影很有意義的事情就是說我

7樓:匿名使用者

混沌劍神重生,jjtgjjj喲?廠裡面的呢?寸頭很尷尬?吃雞?~街道歉呢?

描寫人物的神態,動作,語言的精彩片段50字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弟弟小國,長得挺逗:圓圓的腦袋,腦門上留著巴掌大的一塊內頭髮,長著兩隻招風耳,見人容就咧著嘴笑。實際上,他是心裡壞。

他剛剛會玩,就跟我著對,我拿啥,他要啥,奶奶給我做的紙老虎、胖娃娃,他抓過去就玩,我摸都摸不到。我要寫字,他就奪鉛筆;我吃饅頭,他連雞蛋都不吃了,也要吃饅頭…

9樓:匿名使用者

一陣熱烈的掌聲打bai斷了他的思緒,他猛

du的zhi一抬頭,看見肖大名正從講dao臺上走下來專

。他立馬又緊張起來。他的屬目光四處移動,似乎在搜尋什麼,他是那麼的不安,甚至不敢接觸任何人的目光。然後他又把頭低下去,好像怕被別人看見似的

描寫人物外貌、神態、動作、語言、心裡的一些片段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頭漂亮得頭髮,烏黑油亮,又濃又密,她站在陽光下,輕輕地一搖頭,那頭髮就會閃出五顏六色地光環咯

11樓:匿名使用者

興奮和激動如同決了堤的洪水,浩浩蕩蕩,嘩嘩啦啦地從他的心理傾瀉了 出來,他再也無法隱藏他的那份斯文了.

奔跑,奔跑,奔跑!他的心激動著,他的痛快已經不能用我們淺薄的語言來表述,似乎他身上的每一根汗毛都有跳動的歡暢

描寫人物動作,最重要的是注意觀察。在日常生活中要格外留心,觀察周圍各種人形形色色的行為動作,特別要注意不同的人的動作特徵,抓住特徵仔細地反覆地進行觀察。

如下面例段:

小麗抿著嘴,弓著腰,躡手躡腳地,一步一步慢慢地靠近它。靠近了,靠近了,又見她悄悄地將右手伸向蝴蝶,張開的兩個手指一合,夾住了粉蝶的翅膀。小麗高興得又蹦又跳。

他彎著腰,籃球在他的手下前後左右不停地拍著,兩眼溜溜地轉動,尋找「突圍」的機會。突然他加快了步伐,一會左拐,一會右拐,衝過了兩層防線,來到籃下,一個虎跳,轉身投籃,籃球在空中劃了一條漂亮的弧線後,不偏不倚地落在筐內。

捉蝴蝶、打籃球,都是我們常見的活動,有的甚至是同學們親自參加過的。但寫起來卻不具體。上述兩段描寫,由於作者觀察仔細,把捉蝴蝶,打籃球的動作、神態寫得栩栩如生。

二、是要抓住最能突出人物特點的動作描寫。

請看下列例段:

他50多歲了。戴著一副高度近視眼鏡。他戰戰兢兢取下眼鏡,用衣服的下襬隨手擦了擦鏡片。

「嗯嗯……」他剛要講話,忽然想起了什麼,手忙腳亂地在盤子裡找了找,又匆匆往口袋裡掏了掏,掏出了一盒火柴,這才放心地又「嗯嗯」兩聲,站直身子,用特別響亮的聲音說:「現在開始看老師做實驗!」

教室裡打得烏煙瘴氣。毛老師氣咻咻地站在門口,他頭上冒著熱氣,鼻子尖上綴著幾顆亮晶晶的汗珠,眉毛怒氣衝衝地向上挑著,嘴卻向下咧著。看見我們,他驚愕地眨了眨眼睛,臉上的肌肉一下子僵住了,紋絲不動,就像電影中的「定格」。

我們幾個也都像木頭一樣,釘在那裡了。

老人的雙手很靈巧。一個泥人在他手裡誕生,只要幾分鐘。看他又拿起一團泥,先捏成圓形,再用手輕輕揉搓,使它變得柔軟起來,光滑起來。

接著,又在上面揉搓,漸漸分出了人的頭、身和腿。他左手托住這個泥人,右手在頭上面擺弄著,不一會兒,泥人戴上了一頂偏偏的帽子。

上述三段都抓住了最能突出人物特點的動作。

例一寫的是一位高度近視的老教師。通過「用衣服的下襬擦鏡片」、「手忙腳亂地在盤子裡找」、「匆匆地往口袋裡掏」等動作的描寫,寫出了一個高度近視、動作不利索且有點「糊塗」的老教師的特點;例二,主要抓住性格暴躁的人生氣時,面部表情動作的特點來描寫的。如:

「氣咻咻地站在門口」、「頭上冒著熱氣」、「眉毛怒氣衝衝向上挑」、「嘴向下咧著」、「肌肉紋絲不動」等,把生氣時的面部表情寫得生動而逼真。例三則是抓住捏泥人的動作特點,寫出了一位心靈手巧的老藝人形象。

三、是要準確而恰當地運用動詞。

讀讀下列例段,看看各段中帶點的詞的作用。

說時遲,那時快。那個摔倒在地上的運動員,手一撐,腳一踮,猛地爬了起來。左腳尖頂住起跑線,膝蓋一彎,穩穩地蹲著。

兩手就像兩根木柱插在地上,整個身體微微前傾,那架勢,就像一隻起飛的雄鷹。

這短短的幾句話中,用了「摔、撐、踮、爬、頂、彎、蹲、插、傾、飛等」10個動詞,把賽場上運動員起跑的預備姿式描寫得準確而逼真。

她擠進大門,把擔子撂下地;走上前去,將地上的草攬好,用膝頭壓著,俯下身,雙手使勁勒緊草腰子,提起來,扔到院牆角落。

段中帶點的這些動詞用得非常貼切。寫出了一個能幹、利索、有力氣,幹活熟練的農村姑娘的形象。

她看見奶奶站起來,雙手抓著鍋蓋向上揭。吃力地揭了幾次,才稍稍揭開一條縫。一股濃煙從灶口衝出來,差點薰著奶奶的臉。

奶奶隨便用袖子拂了拂佈滿皺紋的臉,又搖搖頭,自言自語地說:「老了,不中用囉!」

這段話描寫的是一位老奶奶幹家務活的動作。用「揭、衝、薰、拂、搖」等動詞,準確而恰當地寫出了老人幹活動作的特點。上述各例說明,描寫人物的動作必須選用準確、恰當的動詞

名著中的人物描寫片段 語言 動作 心理描寫 神態)

羅剎海市改編自原著同名篇章。求3個名著或 中的描寫人物的片段,從神態,語言。動作,外貌來寫 一定要有分析和欣賞!人物描寫片段 動作 神態 語言 外貌 心理描寫的片段 每個片段至少有2種,不要名著上的,要作文名!名著中環境描寫揭示人物心理的片段 描寫人物動作神態,心理的片段 5 片段描寫訓練一例 場面...

描寫老師的神態片段,描寫老師動作 語言 神態的片段250字左右

他那紅嘟嘟bai地臉蛋閃du 著光亮,像九月裡熟透地蘋果一zhi樣。dao他地耳朵白裡透紅,耳輪分明 版,外圈和 權裡圈很勻稱,像是一件雕刻出來地藝術品。她那張小嘴巴蘊藏著豐富的表情 高興時,撇撇嘴,扮個鬼臉 生氣時,撅起的小嘴能掛住一把小油壺。從這張嘴巴說出的話,有時能讓人氣得火冒三丈,抽泣不止,...

描寫人物外貌神態動作語言心裡的一些片段

有一頭漂亮得頭髮,烏黑油亮,又濃又密,她站在陽光下,輕輕地一搖頭,那頭髮就會閃出五顏六色地光環咯 興奮和激動如同決了堤的洪水,浩浩蕩蕩,嘩嘩啦啦地從他的心理傾瀉了 出來,他再也無法隱藏他的那份斯文了.奔跑,奔跑,奔跑 他的心激動著,他的痛快已經不能用我們淺薄的語言來表述,似乎他身上的每一根汗毛都有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