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人物語言 動作 神態 心理活動的片段(下雨時的)

2021-03-23 05:18:31 字數 5453 閱讀 2868

1樓:匿名使用者

3、爸爸長著濃濃的眉毛,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總是閃著嚴厲的目光。可能是因為長期從事腦力勞動的原因,額頭上那深深的皺紋和他不到四十歲的年齡很不相稱。

哥哥4、哥哥的眼睛高度近視,處處離不開眼鏡,就像個「睜眼瞎子」一樣,只要把他的眼鏡摘下來,在我面前他就像綿羊一樣服服帖帖。一天下午,哥哥要洗頭了。他吩咐我給他拿肥皂換水。

我得意地想:哼!我先給你跑跑腿,然後再治你。

一會兒,哥哥伸長了脖子,把肥皂沫打得滿頭滿臉都是。我一看時機到了,就悄悄地把哥哥的盆拿走了。哥哥搓完後去洗頭,一捧水,捧了個空。

他忙去找,可剛一睜眼,肥皂沫就殺得他直流眼淚。他像盲人摸路一樣,東摸摸,西摸摸,好容易才摸起了毛巾,把眼一擦,可眼睛還是模糊的,就去找他的眼鏡。

妹妹6、妹妹今年十歲,讀小學三年級。她那紅撲撲的臉蛋上,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適著聰明伶俐的神色。烏黑的頭髮下,兩條彎彎的眉毛,像那月牙兒。

她那一排雪白的牙齒當中,缺了顆門牙,一笑起來,就成了個豁牙巴,十分逗人喜歡。

小菊7、小菊到今年已經十四歲了,但是她的身體長得不高,手臂依然那麼細小,顴骨照舊凸出,十個指頭像一束枯竹枝,彷彿一折就會折斷似的;因為她十分消瘦,所以看起來她的身體輕飄飄的。

二十個月的喬治特

1、只有二十個月的喬治特,是三個孩子中最小的一個,五月裡她還在吃奶,現在她把小腦袋抬起,坐在搖籃裡,望著自己的腳,開始咿咿呀呀地說起話來。一線晨光落在她的搖籃上,很難說得出到底最像玫瑰色的是喬治特的腳呢,還是清晨的陽光。

妹妹剛生下來時

2、妹妹剛生下來時,樣子真難看:塌鼻樑,腫眼泡,整天閉著眼睛睡覺。圓圓的腦袋上,長著毛茸茸的頭髮,小臉兒通紅通紅的,一點沒有她現在這麼好看。

弟弟小國

3、我的弟弟小國,長得挺逗:圓圓的腦袋,腦門上留著巴掌大的一塊頭髮,長著兩隻招風耳,見人就咧著嘴笑。實際上,他是心裡壞。

他剛剛會玩,就跟我作對,我拿啥,他要啥,奶奶給我做的紙老虎、胖娃娃,他抓過去就玩,我摸都摸不到。我要寫字,他就奪鉛筆;我吃饅頭,他連雞蛋都不吃了,也要吃饅頭……

小毛頭長得很小

4、小毛頭長得很小,頭只有我的大洋娃娃那麼大;臉圓圓的,紅紅的,像只大蘋果。她睡得很甜,兩隻眼閉得緊緊的,像兩條線;兩根眉毛像兩隻彎彎的新月;小嘴巴經常一動一動,好像在吃奶。她渾身被小被子包住,還用繩子紮緊,一動也不動。

琅琅5、她大概叫琅琅,穿一件紅底白點小罩衣,凸額頭,塌鼻樑,一頭頂柔軟的捲髮,總是不聲不響,像個沉靜的小哲學家。

6、烏黑油亮的頭髮,紅紅的小臉蛋,兩隻小眼睛像小貓那樣睜著,伸直了他胖胖的手臂,手臂上還有五個小窩窩。

何滿子四歲

7、何滿子四歲,剃個光葫蘆,天靈蓋上留著個木梳背兒,一交立夏就光屁股,晒得全身上下就像剛從煙囪裡爬出來一樣。

8、這小傢伙,才五歲,長得特別惹人喜歡。大腦門,高鼻子,一雙跟他媽媽一樣漂亮的黑眼睛。他整天跟在爺爺身後轉,給爺爺傳話,取東西,送報紙。別人說他是爺爺的「警衛員」。

2樓:匿名使用者

下雨時人物語言描寫:

小芳說:「天怎麼突然下起雨來了。」

小明說:「可能是因為這些天都太熱了,天都感覺應該要下點雨了。」

動作描寫:

小芳說著便拿起了雨傘,用力一滑,接著雨傘就開啟了,然後她就走到小明面前,把傘移動能夠把兩人都能遮著。小明以微笑示意,就說,謝謝你!沒有你的雨傘,可能就回不了家了。

兩人就步行著回家了。

神態描寫:

當他們起到十字路口的時候,他們遇到了一個人,這人啊,很「八婆」,只要被看到的,都會被他們傳得什麼似的的。這時小芳突然停下了腳步,面上露出了難為情的樣子,欲言又止,眼睛裡滿是想告訴小明,不如我們分開走一段吧,可是出於禮貌,神情又非常的矛盾,小明看出了小芳的矛盾,於是用微笑的樣子,藉故說有事先走了。

心理描寫:

就在小明跑走後, 小芳的心理突然的難受,感覺自己好像為了一丁點的小事就讓小明淋著雨回家,如果他感冒了,我是不是很對不住他啊,如果他回到家被家人罵,我怎麼過意地去呢,想想,不行,明天無論如何都要向他道歉。

都有上面的描寫了。

描寫人物吃飯時語言動作神態心理活動的片段

3樓:匿名使用者

撲的只一拳,正打在鼻子上,打得鮮血迸流,鼻子歪在半邊,卻便似開

了個油醬鋪,鹹的、酸的、辣的,一發都滾出來。鄭屠掙不起來,那把尖刀,也丟

在一邊,口裡只叫:「打得好!」魯達罵道:「直娘賊,還敢應口!」提起拳頭來,

就眼眶際眉梢只一拳,打得眼稜縫裂,烏珠迸出,也似開了個彩帛鋪的,紅的、黑

的、絳的,都綻將出來。兩邊看的人,懼怕魯提轄,誰敢向前來勸。鄭屠當不過,

討饒。魯達喝道:「咄!你是個破落戶,若是和俺硬到底,灑家倒饒了你;你如何

對俺討饒,灑家偏不饒你。」又只一拳,太陽上正著,卻似做了一個全堂水陸的道

場,磬兒、鈸兒、鐃兒一齊響。魯達看時,只見鄭屠挺在地下,口裡只有出的氣,

沒了入的氣,動彈不得。魯提轄假意道:「你這廝詐死,灑家再打。」

4樓:幸運的四葉艹

她擠進大門,把擔子撂下地;走上前去,將地上的草攬好,用膝頭壓著,俯下身,雙手使勁勒緊草腰子,提起來,扔到院牆角落。

段中帶點的這些動詞用得非常貼切。寫出了一個能幹、利索、有力氣,幹活熟練的農村姑娘的形象。

她看見奶奶站起來,雙手抓著鍋蓋向上揭。吃力地揭了幾次,才稍稍揭開一條縫。一股濃煙從灶口衝出來,差點薰著奶奶的臉。

奶奶隨便用袖子拂了拂佈滿皺紋的臉,又搖搖頭,自言自語地說:「老了,不中用囉!」

這段話描寫的是一位老奶奶幹家務活的動作。用「揭、衝、薰、拂、搖」等動詞,準確而恰當地寫出了老人幹活動作的特點。上述各例說明,描寫人物的動作必須選用準確、恰當的動詞,才能具體形象地寫出人物的動態形象。

手舞足蹈 描寫學習的好詞佳句

5樓:匿名使用者

狼吞虎嚥

撲的只一拳,正打在鼻子上,打得鮮血

迸流,鼻子歪在半邊,卻便似開

了個油醬鋪,鹹的、酸的、辣的,一發都滾出來。鄭屠掙不起來,那把尖刀,也丟

在一邊,口裡只叫:「打得好!」魯達罵道:「直娘賊,還敢應口!」提起拳頭來,

就眼眶際眉梢只一拳,打得眼稜縫裂,烏珠迸出,也似開了個彩帛鋪的,紅的、黑

的、絳的,都綻將出來。兩邊看的人,懼怕魯提轄,誰敢向前來勸。鄭屠當不過,

討饒。魯達喝道:「咄!你是個破落戶,若是和俺硬到底,灑家倒饒了你;你如何

對俺討饒,灑家偏不饒你。」又只一拳,太陽上正著,卻似做了一個全堂水陸的道

場,磬兒、鈸兒、鐃兒一齊響。魯達看時,只見鄭屠挺在地下,口裡只有出的氣,

沒了入的氣,動彈不得。魯提轄假意道:「你這廝詐死,灑家再打。」

小麗抿著嘴,弓著腰,躡手躡腳地,一步一步慢慢地靠近它。靠近了,靠近了,又見她悄悄地將右手伸向蝴蝶,張開的兩個手指一合,夾住了粉蝶的翅膀。小麗高興得又蹦又跳。

他彎著腰,籃球在他的手下前後左右不停地拍著,兩眼溜溜地轉動,尋找「突圍」的機會。突然他加快了步伐,一會左拐,一會右拐,衝過了兩層防線,來到籃下,一個虎跳,轉身投籃,籃球在空中劃了一條漂亮的弧線後,不偏不倚地落在筐內。

捉蝴蝶、打籃球,都是我們常見的活動,有的甚至是同學們親自參加過的。但寫起來卻不具體。上述兩段描寫,由於作者觀察仔細,把捉蝴蝶,打籃球的動作、神態寫得栩栩如生。

二、是要抓住最能突出人物特點的動作描寫。

請看下列例段:

他50多歲了。戴著一副高度近視眼鏡。他戰戰兢兢取下眼鏡,用衣服的下襬隨手擦了擦鏡片。

「嗯嗯……」他剛要講話,忽然想起了什麼,手忙腳亂地在盤子裡找了找,又匆匆往口袋裡掏了掏,掏出了一盒火柴,這才放心地又「嗯嗯」兩聲,站直身子,用特別響亮的聲音說:「現在開始看老師做實驗!」

教室裡打得烏煙瘴氣。毛老師氣咻咻地站在門口,他頭上冒著熱氣,鼻子尖上綴著幾顆亮晶晶的汗珠,眉毛怒氣衝衝地向上挑著,嘴卻向下咧著。看見我們,他驚愕地眨了眨眼睛,臉上的肌肉一下子僵住了,紋絲不動,就像電影中的「定格」。

我們幾個也都像木頭一樣,釘在那裡了。

老人的雙手很靈巧。一個泥人在他手裡誕生,只要幾分鐘。看他又拿起一團泥,先捏成圓形,再用手輕輕揉搓,使它變得柔軟起來,光滑起來。

接著,又在上面揉搓,漸漸分出了人的頭、身和腿。他左手托住這個泥人,右手在頭上面擺弄著,不一會兒,泥人戴上了一頂偏偏的帽子。

上述三段都抓住了最能突出人物特點的動作。

描寫「人物心理活動.品質.神態.動作.語言」的成語有哪些?

6樓:池高軒堂朗

心理:忐忑不安

品質:堅韌不拔

神態:眉飛色舞

動作:手舞足蹈

語言:語無倫次

描寫人物動作語言神態心理活動的語段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小侄女——季子慧。她今年3歲了,長得白白胖胖。淡淡的眉毛常常緊鎖著,像一位愛思考的小博士;一雙大大圓圓的眼睛時不時東瞅瞅、西瞧瞧,像一位愛觀察的小偵探。

有一次她用白色的紙粘在鼻子下,然後又戴上爺爺的老花眼睛,呵,活像一個小丑!她彎著腰捶著胸來到我面前奶聲奶氣地對我說:「小姨,你看我像故事書裡的智慧老人嗎?

」我看到她這副模樣,不禁哈哈大笑。子慧看看我又看看自己,滿臉疑惑地問:「怎麼了?

我到底像不像嘛!」她見我還是笑而不答急得跺起腳來,我這才止住笑,說:「像,像極了!

」小侄女聽後這才滿意地離開了。

8樓:鑫鑫

他矮矮的個子,一張小小的瓜子臉,淡淡的眉毛下長著一雙從早到晚沒有睡醒的樣子

9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次 我妹妹0.0

......

描寫人物心理活動、動作、神態的段落

10樓:馬鳴風蕭蕭

描寫人物動作、神態、心理活動好段:

1、 玲玲不到兩歲,胖墩墩的.紅撲撲的小臉蛋上,有一雙水靈靈的眼鏡.小辮兒朝天翹著,粉紅色的髮帶在頭上一顛一顛的,像兩隻飛舞的彩蝶.尤其逗人喜愛的,是她那張伶俐的小嘴。

2、這位老漢的眉毛鬍子都花白了。但臉膛仍是紫紅色的,顯得神采奕奕。他身穿嶄新的青布棉襖棉褲,頭上還包著一塊雪白的毛巾。老漢蹲在地上,樂滋滋地抽著旱菸。

寫一個描寫人物的片段。要有語言動作心理神態描寫。200-300字。

11樓:匿名使用者

語言、動作、神態描寫片段300字左右。

知道合夥人教育行家 2019-10-27

看上去,杜老師也就30來歲,那張嚴肅的長方形臉上戴著一副黑寬邊眼鏡,兩隻不大的眼睛在鏡片後邊閃著亮光;兩個嘴角總是緊緊閉著,平時很不愛說話。在我的記憶裡,好像他只有那麼一身半新不舊的藍衣服,袖子也總愛往上挽一截。每當下課的時候,他就把書本往胳肢窩下一夾,把用剩下的半截粉筆往口袋裡一裝,低著頭,像找來時的腳印似的,慢慢地,一步步向著自己的辦公室走去。

可是,在課堂上,他像變成了另一個人。他講起課來滔滔不絕,朗讀起課文來聲音異常洪亮,有時還會激動得臉上放出紅光,一步跨到講臺前,揮舞著手臂……同學們的注意力都被他吸引住了,睜大眼睛看著他

描寫人物動作語言神態心理活動的語段

描寫人物動作語言神態心理活動的語段 舉例說明 這時,一陣熱烈的掌聲打斷了他的思緒,他猛的一抬頭,看見肖大名正從講臺上走下來。他立馬又緊張起來。他的目光四處移動,似乎在搜尋什麼,他是那麼的不安,甚至不敢接觸任何人的目光。然後他又把頭低下去,好像怕被別人看見似的。他的十個手指頭不停地搓來搓去,一會兒便被...

描寫老師心理活動的,描寫人物心理活動的句子

愛學生就要尊重他們的人格和創造精神,與他們平等相處,用自己的信任與關切激發他們的求知慾與創造欲。在教育過程中,教師是主導,學生是主體,教與學互為關聯,互為依存,即所謂 教學相長 不必不如師,師不必賢於 一名好教師會將學生放在平等地位,信任他們,尊重他們,視他們為自己的朋友和共同探求真理的夥伴。描寫....

古代後宮,描寫女子衣著打扮 神態動作 心理活動的句子或段落

學習是透過外界教授或從自身經驗提高能力的過程。行為主義心理學的觀點 學習是外在環境刺激引起的行為的變化,要有可觀察 可測量的外在變化。古典制約和操作制約的研究。並且以個體獲得經驗為結果。認知心理學的觀點 學習是內在傾向或能力的變化,內在變化與外顯行為並不完全一致。當然內在的變化還必須由外在的變化來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