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著中的人物描寫片段 語言 動作 心理描寫 神態)

2023-01-11 22:20:16 字數 1577 閱讀 8354

1樓:檔案管理疚賞

羅剎海市改編自原著同名篇章。

求3個名著或**中的描寫人物的片段,(從神態,語言。動作,外貌來寫)一定要有分析和欣賞!!!

人物描寫片段(動作 神態 語言 外貌 心理描寫的片段)每個片段至少有2種,不要名著上的,要作文名!

名著中環境描寫揭示人物心理的片段

描寫人物動作神態,心理的片段 5

2樓:貓貓

片段描寫訓練一例(場面描寫、神態、語言、心理、動作描寫)

四川有個杜先生,愛好書法與繪畫,他珍藏的書法繪畫作品之多,要用百位數來計算。唐代名家畫的《牛》,是他最喜愛的。他用錦繡做成套子,用美玉作畫的卷軸,常常隨身帶著。

有一天,在外面晾曬書畫,被一牧童看到了。牧童拍手大笑說:「牛鬥架時,力量都集中在角上,尾巴夾在兩條大腿中間。

這一張畫上的牛卻搖著尾巴斗架,可笑啊!」杜先生笑了,認為牧童說得對。

依據上述文字中的有關情節,作合理想象,寫出當時的情景。

[題解]這篇片段作文難度較大,主要難在畫面的推進和變換。此題起碼要寫藏書畫、晾書畫等兩個以上的畫面,而晾書畫的畫面,又是場景描寫。既然是場景描寫,那麼光寫杜先生的神態、動作、心理、語言是難以奏效的,必須寫其他相關的人物。

構思示範]杜先生拿著一幅剛剛搞到的「名畫」,怡然自得地跨進了書房。他顧不得換去淋溼的衣服,急不可待地取出一個錦繡畫套,小心翼翼地裝好,端詳著,摩挲著。「總算弄到這幅仰慕已久的唐人《牛》畫了,這可是罕見的名畫呀!

」想到這裡,他興奮、陶醉,竟哼起兒時的放牛歌來了。數日後,陽光明媚。「何不把畫晾出去,免得發黴、生蟲。

」一邊想一邊麻利地將畫晾曬在屋前的場子裡。那幅《牛》畫自然居中,兩旁是蜂蝶飛舞的其他藏畫,蜂蝶真的來尋夥伴了,過路人也不禁駐足觀賞,嘖嘖稱讚。牧童也來了。

這時,杜先生笑吟吟地看著牧童,心想,「我這頭『牛』可比你的牛雄健、俊美多了。」「咯咯咯,」牧童拍手大笑……聽完牧童的話,杜先生贊同地點點頭並露出尷尬的笑容,隨後神情嚴肅,「我怎麼從小到大都沒有發現牛鬥架時的特徵呢?」他若有所思地收起了這幅曾令他魂牽夢繞的「牛」畫。

簡評]這篇片斷作文成功地描寫了杜先生藏書畫晾書畫時的神態、心理、動作、語言等,場面描寫也是別出心裁;將畫中的動物與自然界中的動物巧妙串聯起來,過渡合理,毫無痕跡,又寫了路人的反應和牧童的神態、動作、語言等,寓繁豐的內容於簡潔的文字之中。

描寫人物語言、動作的名著故事

3樓:百透儀總彙

句子、段落寫好要注意的要點「

(一)要留主幹、去枝葉。我們要刪減次要的人物、次要的事件,以及說明、交代等地方,留下在段落語句的主要內容。

(二)要直接簡化任務語言。在敘述中,我們要把直接敘述變成間接敘述,儘可能簡化人物語言。這樣,既使情節連貫,又使語句「簡練」。

(三)要保持段落脈絡清晰。要注意保持主要脈絡的清晰和完整,特別是故事發生的時間、地點、 人物、事件的起因、經過、結果等要素要齊全,讓人讀了對原文有個大概的瞭解。

(四)要不改變原意。最要緊的是縮寫後不可改變原意,做到內容基本保持和原文一直,不會使讀者產生歧義。

描寫人物動作語言神態的精彩片段,描寫人物神態 動作 語言的精彩段落

只聽 嘟 的一聲哨響,球已被扔向空中,早已準備好了的我方隊員吳楓縱身一躍,伸出巨掌,奮力一擊,球不偏不倚正好落到在劉家輝的手裡。他四周巡視了一番,便快速運球,跑過中場線,我的站位方向正好有一個空襠,劉家輝瞅準時機傳到我的手中,本人接球,馬上啟動,到了籃下。對方球員見事不妙,飛快趕來撲防。我的球已出手...

名著語言描寫非古文?名著中語言描寫的片段

語言描寫經典片段欣賞。酒至半酣,忽陰雲漠漠,驟雨將至。從人遙指天外龍掛,操與玄德憑欄觀之。操曰 使君知龍之變化否?玄德曰 未知其詳。操曰 龍能大能小,能升能隱 大則興雲吞霧,小則隱介藏形 升則飛騰於宇宙之間,隱則潛伏于波濤之內。方今春深,龍乘時變化,猶人得志而縱橫四海。龍之為物,可比世之英雄。玄德久...

蘆花蕩中的人物描寫有哪些,蘆花蕩人物描寫句子有哪些

老人肖像描寫的句子 1 撐船的是一個將近六十歲的老頭子,船是一隻尖尖的小船.老頭子只穿一條藍色的破舊短褲,站在船尾巴上,手裡拿著一根竹篙.老頭子渾身沒有多少肉,乾瘦得像老了的魚鷹.可是那晒得幹黑的臉,短短的花白鬍子卻特別精神,那一對深陷的眼睛卻特別明亮.很少見到這樣尖利明亮的眼睛,除非是在白洋澱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