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對農業發展有什麼影響,量的氣候條件對農業發展有什麼影響

2021-05-15 23:55:43 字數 2675 閱讀 9912

1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農業發展的另一個前提是氣候條件改善了。對於以往幾百年間歐洲氣候類似的情況,我們所知遠遠不夠,但氣候史家不無道理地斷定,自700年左右一直持續到2023年,西歐氣候條件有所好轉,出現了一個作物繁殖生長的「最適條件」。這不僅意味著在這幾百年間平均氣溫有所提高(最多隻上升了約1攝氏度),而且意味著氣候也更為乾燥一些。

氣候乾燥對北歐最為有利,因為這裡的土地通常過於潮溼,不適於精耕細作,卻對南方的地中海地區不利,因為那裡本就夠乾燥的了。在各種前提中,這一最適條件的出現有助於解釋為什麼在冰島之類的北方地帶農耕活動比以後要多。(同樣,由於北方海洋中的冰山減少了,挪威人才得以到達格陵蘭和紐芬蘭,而格陵蘭那時或許真地較綠而不是完全被冰雪覆蓋。

)雖然最適條件開始於700年左右並在9、10兩個世紀一直存在,但它本身不能抵過10世紀外族入侵的有害影響。萬幸的是在歐洲人能夠利用它時,氣候依然很適宜。

2樓:獅子安安

好的氣候對農業發展的好處 1、為農作物生長提供充足的光照,保證作物能充分地進行光合作用 2、為農作物生長提供充足的水分,保證作物生長得到足夠的養分 3、為農作物生長提供充足的熱量,保證作物能充分生長 4、沒有寒潮、大風、旱澇等氣象氣候災害

3樓:匿名使用者

氣候對農業的發展有著重要意義……什麼季節種什麼樣作物!如果你反著可以說你什麼都收不到的!比如蠶豆別需在冬天種而春的季節吃!

而現在種冬天根本吃不到、所以氣候變化直接影響到農業發展的收穫的!

量的氣候條件對農業發展有什麼影響

4樓:

好的氣候對農業發展的好處

1、為農作物生長提供充足的光照,保證作物能充分地進行光合作用2、為農作物生長提供充足的水分,保證作物生長得到足夠的養分3、為農作物生長提供充足的熱量,保證作物能充分生長4、沒有寒潮、大風、旱澇等氣象氣候災害

希望對你有幫助。

我國氣候對農業發展帶來了哪些影響

5樓:楊雯鹿

答:分為有利和不利影響。

有利影響:

夏季暖熱多雨,雨熱同期,對農作物等生長十分有利;夏季高溫是我國氣候資源的一大優勢,使廣大北方地區亦能種植棉花,水稻等喜溫作物;使我國的農作物及各種動植物資源豐富;

不利影響:

冬季寒冷乾燥,對農作物等生長不利;降水過分集中在夏季,造成春旱、夏澇現象嚴重;降水的年際變化大,水旱災害多;寒潮帶來,大風、霜凍等惡劣天氣,颱風造成水災、風災、乾旱氣候區不利於農業發展。

好的氣候對農業發展有什麼好處

6樓:匿名使用者

1、為農作物生長提供充足的光照,保證作物能充分地進行光合作用2、為農作物生長提供充足的水分,保證作物生長得到足夠的養分3、為農作物生長提供充足的熱量,保證作物能充分生長4、沒有寒潮、大風、旱澇等氣象氣候災害

希望對你有幫助。

7樓:**的幹活

我覺得你這個問題好籠統 你看對哪方面的作物感興趣 標註出來作物 那樣會對症下藥 一般網路上說的什麼光照多了有利於生長 可是不同階段對光熱要求是不一樣的 如果玉米小麥灌漿期溫度高會大量減產 棉花鈴期溫度高會大量落鈴所以建議詳細一點 這樣好幫到你

的氣候對農業生產有什麼影響

天氣對農業有什麼影響? 15

氣候對農業的影響

8樓:霜之火影神龍

氣候資源是自然資源中影響農業生產的最重要的組成部分之一,它提供的光、熱、水、空氣等能量和物質,對農業生產型別、種植制度、佈局結構、生產潛力、發展遠景,以及農、林、牧產品的數量、質量和分佈都起著決定性作用。

熱量是決定植物分佈的重要因素。綠色植物光合作用的效率,與熱量的關係更為密切,光合作用最適宜的溫度是20~c一30~c,其下線溫度為o~c 一5、,這對規劃作物佈局、安排農事活動等都有重要的指導意義;一個地區熱量的累積值不僅決定該地區作物的熟制,還決走著農作物的分佈和產量。

農業生產受降水的影響是顯而易見的,就是現代社會,人與自然鬥爭的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但以露天作業為主的農業仍然要「靠天吃飯」,這個「天」既是陽光,也是雨露。總之,水分是農業生產必須條件之一。

俗話說「風調雨順」。我國所處的海陸位置,導致了我國大部分地區是典型的季風氣候,降水主要靠夏季風輸送,因而季風的強弱進退,必然會對全年的氣候產生巨大的影響。

氣候好壞對農業有哪些影響?

9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氣象條件的好壞對於農業生產的影響是極其重要的。俗話說「萬物生長靠太陽,雨露滋潤禾苗壯」,任何的農業生產活動都和其所處的自然環境十分不開的。不同的自然環境養育不同的動植被,不論是哪一種動植物,只有出於適合它生長的環境時,才能得到更好更健康的成長髮育。

在農業生產中,講究「順天時,量地力」的種植方法,在這當中最重要的就是要根據其周圍自然氣候的特點,做到充分開發和利用起這些有利的氣候特點,種植適合的經濟農作物才能真正達到高產豐收的目的。在教育中人們提倡「因材施教」的育人方法,在農業生產中同樣的要採取「因地制宜」的方法。光、熱、水、二氧化碳等因素是農業生產中,農作物生長中不可缺少的能量和物質,所以在植物的生長期中,要確保植物對溼度、熱度和養料的**量,這樣才能保證農作物的生長達到頂峰。

分析不同氣候型別對農業生產的影響(有利,不利)

氣候變化對人有何影響,氣候變化對農業的影響?

研究表明,氣候變化可能會降低世界上大部分地區的土壤吸收水分的能力。而這很可能對地下水 雨水徑流 生物多樣性和生態系統等等產生毀滅性的影響。氣候變化對農業的影響?影響 1.將使世界主要糧食帶向極地擴充套件,使較為寒冷的高緯度地區專的農作物生長期延長,產量屬相應增加。2.使中緯度地區地表的蒸發加大,地下...

氣候對人類有什麼影響,氣候變化對人類的影響有哪些

看看這個電影.裡面有你想知道的答案.家園 導演揚恩 亞瑟花了15年時間籌備,走訪50個國家拍攝,由澳洲海底的大堡礁到非洲肯亞高原的乞力馬扎羅山 亞瑪遜熱帶雨林到戈壁沙漠 美國德薩斯州連綿不斷的棉花田到中國上海的工業城鎮。如詩如畫的美景喚醒世人,樂觀地珍視我們仍然保有的50 雨林,而非只著眼那失去的一...

氣候變化對農作物的影響,氣候變化對農業的影響?

1 溫度是影響農作物生長與發育的主要因 2 氣溫的日較差和光照對農作物的產量和質量有著重要影響 3 水分條件制約著農作物的生長,不同的農作物需水量不同 4 光熱 水分的組合對農業生產的影響 氣候對農業生產的影響 氣候資源是自然資源中影響農業生產的最重要的組成部分之一,它提供的光 熱 水 空氣等能量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