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讓心靜下來,怎樣才能讓心靜下來看書呢?

2021-05-19 06:00:07 字數 5196 閱讀 7987

1樓:阮素蘭應秋

神定則心靜。正是你過於在意體檢結果,令你心神不定,可以通過訓練來改變現狀。比如有時間到診所進行血壓測量,從而習慣環境和程式,進而鍛鍊面對體檢的平常心。

同時也能知道自己的血壓情況,建立自信,克服緊張情緒。希望上述方法對你有所幫助。

2樓:問問寫擻

1. 轉移情緒。人生的道路崎嶇不平,坎坎坷坷,難免有挫折和失誤,也少不了煩惱和苦悶。此時此刻,應迅速把注意力轉移到別的方面去。

比如有時碰到不順心的事情或在家中與親屬發生爭吵,不妨暫時離開一下現場,換個環境,或者同別人去侃大山,或者參加一些文體活動,娛樂娛樂。這樣很快就會把原來的不良情緒沖淡以至趕走,而重新恢復心情的平靜和穩定。 2. 憧憬未來。

追求美好的未來是人的天性,也是人類生存和社會進步的動力。只有經常憧憬美好的未來,才能始終保持奮發進取的精神狀態。不管命運把自己拋向何方,都應該泰然處之。

不管現實如何殘酷,都應該始終相信困難即將克服,曙光就在前頭,相信未來會更加美好。 3. 向人傾訴。心情不快卻悶著不說會悶出病來,有了苦悶應學會向人傾訴的方法。

首先可以向朋友傾訴,這就需要先學會廣交朋友。如果經常防範著別人的「侵害」而不交朋友,也就無愉快可談。沒有朋友的話,不僅遇到難事無人相助,也無法找到可一吐為快的物件。

把心中的苦處能和盤倒給知心人並能得到安慰甚至計謀的人,心胸自然會像開啟了一扇門一樣明朗。除此之外,我們可以向親人傾訴,學會把心中的委屈和不快傾訴給他們,也常會使心境立即由陰轉晴。 4. 拓寬興趣。

興趣是保護良好的心理狀態的重要條件。人的興趣越廣泛,適應能力就越強,心理壓力就越小。比如,同樣是從領導崗位上退下來,有的人覺得無所事事,很容易產生無用、被遺棄等失落感。

而有的人則覺得退下來後無官一身輕,可以充分利用這些時間看書、寫字、創作、繪畫、彈琴、舞劍、養鳥、釣魚、種花等等。總之,興趣越廣泛,生活越豐富、越充實、越有活力,你會覺得生活中處處充滿陽光。 5. 寬以待人。

人與人之間總免不了有這樣或那樣的矛盾事之間,朋友之間也難免有爭吵、有糾葛。只要不是大的原則問題,應該與人為善,寬大為懷。絕不能有理不讓人,無理爭三分,更不要為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爭得臉紅脖子粗,甚至拳腳相加,傷了和氣。

應該有那種「何事紛爭一角牆,讓他幾尺也無妨,長城萬里今猶在,不見當年秦始皇」的博大胸懷和高風亮節。 6. 憶樂忘憂。在人生的旅途中,有時荊棘叢生,有時鋪滿鮮花,有時憂心如焚,有時其樂融融。

對此應進行精心的篩選,不能讓那些悲哀、淒涼、恐懼、憂慮、彷徨的心境困擾著我們。對那些幸福、美好、快樂的往事要常常回憶,以便在心中泛起層層漣漪,激發人們去開拓未來,而對那些不愉快的事情,諸多的煩惱則儘量要從頭腦中抹掉,切不可讓陰影籠罩心頭,而失去前進的動力。 7. 淡泊名利。

現實生活中有的人把名利看得很重。得隴望蜀,慾壑難填,財迷心竅,官癮十足。有的為了名利,不擇手段,一旦個人目的沒達到,或者耿耿於懷,疑竇叢生;或者心事重重,一蹶不振。

不要那麼斤斤計較,不要把名利看得那麼重,否則,容易導致心理失衡。 除此之外,還要經常鍛鍊身體,合理飲食,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這些對於保持一份好心情也是至關重要的 答案補充 每個人如果懂得以下八條祕訣,自然有個快樂的人生。 ` 1.沒有人是完美的。

必須承認自己的弱點,並樂意接受別人的建議、幫助和忠告,只要你勇於承認自己需要幫助,成功必然在望。 2.從挫折中吸取教訓。在面對失敗或挫折時所抱的態度應該是從中吸取經驗,繼續努力。

3.生活必須誠實和富於正義感,這樣才能吸引好朋友來幫助你。著名心理學家巴達斯曾經被問及:「哪些是人類今天最基本及最深切的心理需要?

」她回答說:「人類需要愛。」但這不限於男與女之間的愛,從心理學家的觀點看來,好人永遠是快樂的。

4.能屈能伸。無論在順境或逆境之中,我們的生活態度都應該是處之泰然。有了錯誤,立即改正。

5.熱心幫助別人。如果要真正快樂,自己受人尊敬,則應幫助別人,與別人關係融洽。 6.要人待你好,你必須先對他人好。

當你受到不平等待遇時,你必須寬恕和同情他人。 7.堅守信念。當你做任何事時,必須堅持個人的信念。

8.快樂永存心間。只要時常保持心境開朗,快樂是很難捨棄你的求採納

3樓:武名性森

人生的路很長,煩惱也好多。要調好心態。人生沒有筆直路,坎坎坷坷過一生。

人生在世,煩惱無量。好的心情就是天堂,憤怒的情緒就是地獄、要想快樂的事,忘記不愉快的事,不愉快的事過去就是過去了。不要再去想它了,就像日曆你翻過去就不要再翻回來了。

去爬爬山,看看藍天、白雲,聽聽**,跳跳舞了。時間會沖淡一切,沒有過不去的火焰山。雨過天晴會出彩虹。

只要你調好心態,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怎樣才能讓心靜下來看書呢?

4樓:小傲ot甚

像你這樣的人就屬於坐在電腦前哪怕什麼事情都不做都會覺得很開心很放鬆的人專

。其實你能想屬到要看書要充實自己已經是一種進步了,我建議你首先可以看一些計算機方面的書,計算機知識現在對於各行各業都很重要。實在不行我覺得你應該提升自己的責任感,有了個清閒的工作,你可以這樣過下去,暫時過的會很舒服,但是你要想到你如果就這樣過一輩子你甘心看著別人的能力在提高嗎?

不管你選擇去看什麼書,名著也好,雜書也好,對你個人實際上都是一種提高,你可以從中學到很多做人的道理。認識的人越多,人際關係的處理就越難。現在的人都很衝,總是會把自己放在一個不可以受委屈的地方,這樣就會讓別人疏遠你,多看書你就會悟到很多人生的哲理

5樓:衷彤威馳皓

每個人都不一樣,你可以試著看書的時候不想其他的東西,一邊看書一邊做筆記,讓自己的大腦沒時間去想其他東西

怎樣才能讓心靜下來

6樓:捲髮乖乖

首先,要先知道自己的心為什麼靜不下來,因為什麼事情在糾結還是在煩躁,知道了事情,還是要自己勸自己,讓自己放寬心,不論因為什麼事情,都不能氣自己,讓自己煩躁,是最不明智的,或者,事情根本不是我們自己想的那樣,是我們自己在和自己糾結也不一定哦,可以,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聽聽歌,如果想靜,就看看**,或者出去走走,和別人聊聊,如果不想別人知道什麼事情,聊些其他的也會有效果的,吃點自己愛吃的等等。

總之,還是要清楚的知道,到底是什麼事情讓自己靜不下來,目標明確了,自然就好去往我們期待的結果去努力。

不論什麼事情,希望lz你,快樂,因為,快樂是自己的,有時候,快樂了,你會發現,其實,那些所謂的煩心事情,也沒啥大不了的。

7樓:張簡淑珍遊汝

那要看你是哪種情況了,如果是一時的內心不平靜就用一些小的方法,比如多聽聽好聽舒緩的**,或著玩玩遊戲,看看電視,這些都是小的方法。主要是轉移注意力使煩惱消失。如果是個大問題,比如經常性的心裡煩躁就要考慮是否是飲食規律的不健康或者生活中事情的打擊而造成的心理原因,如果是第一種情況就要注意飲食起居,這很簡單,如果是第二種就要進行心理的一些改善。

教你個好方法。自我催眠是很有效的。我也經常煩躁才試了試,效果很好。

在安靜的屋子裡躺在床上閉上眼睛,從一數到二十,暗示自己數一個數字心將會更平靜,回憶你見過的最美的天空,還有你那時平靜的心情,告訴自己再煩躁的時候就想起它,假想將那些使自己不高興的人或事帶到那片天空下,你會發現那些人或事變得那麼可愛。每當你煩躁的時候想起就會平靜了。

還有就是到了青春期和更年期也會是內心煩躁,有的時候自己是沒法控制的,別人的幫助很重要,這時候就要讓別人多理解你慢慢把你帶出那種心理。而且不要覺得那是自己的心理出了問題,因為年齡的生理和心理變化是很正常的

8樓:手機使用者

去看心理醫生如果有條件的話,也可以寫寫書法,可以念念佛~會讓你心靜,心淨~靜而淨。

9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心結是什麼呢,那是你靜不下來的原因嗎,那麼就不要過分的去想不開心的事。去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情。或者找一個能信賴的人談談。

人在旅途走,揹包裡的空間有限,需要學會邊走邊丟。只要美化留下即可。不然,東西太多,走不動,你有怎麼有機會看到前路上的美景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讓自己學點新的有用的知識

11樓:貝多芬不是聾子

認真做一件自己感興趣的事,比如做手工。

拿小學生的勞作課材料製作手工品 也行呀~哈哈

12樓:粘春唐思潔

讀一本散文,或者是比較平和的**。

13樓:嬴琴百靜涵

我告訴你,朋友你找到歌曲(大悲咒)和**,你就跟隨它唱幾遍,心情就是不一樣的,就會靜下來,不信你就試試.

14樓:赧衣牟若彤

只要你想靜下來

不要想太多

想了只會越想越多

心靜就是把自己的想法全部沉澱

15樓:類美錯飛荷

分手快2年了,仍然忘記不了,那說明你是重感情的人,但你要理智的去面對這個事情,

當時是因為什麼事情分手的,

現在肯定是沒有挽回的地步了,

那你要學會面對現在的生活,

我們可以把這件事情當做量種美好的回憶,

因為他讓你學會成長,懂得怎麼去經營感情,

或許是因為我們當時都太小,不懂,

但記得,下次要學會珍惜

16樓:種延鄒思遠

聽**吧

還有就是把自己關起來,把臥室的窗簾拉上,不要透光,自己坐在床上靜靜想想曾經的美好

梳理梳理情緒管用

17樓:藩正甲懷慕

真正的愛不是用言語可以表達的,是發自內心的,愛上一個人你的整顆心都會被你愛的人所吸引,為他(她)著迷,為他(她)牽掛,但願每一分鐘都可以見到他(她),

見不到的時候時時刻刻都會想著他(她),見到的時候你會興奮,心跳加快,在一起的時候你會感覺很溫暖很安全,與他(她)相濡以沫,你會期待用你的全部愛心來帶給他(她)最大的幸福,

而你也在這種過程中得到了另一種幸福!時常想到他(她)就開心,很介意他(她),很在乎他(她),有了他(她)就擁有了快樂.

相信自己~只要有愛,幸福就一定會存在~

18樓:龍俊鳳幻兒

心靜自然涼。

每個人對待內心的不平都有自己的處理方式。

讀篇自己喜歡的文章,看看電視、或者找個最要好的知心朋友發洩下自己的情緒。

把內心的情緒轉移和發洩出來是最關鍵的。

19樓:貿桐香陽曦

找一個及其熱鬧的環境,體驗一下什麼叫心煩。然後你就知道了怎樣才能心靜!

20樓:星珧厲涵易

這個好說啊。我是這樣做的「彆強迫自己去不想某一件事試著別亂想,多做點事,那你就不亂想了,那麼就是所謂的心靜啊,試試

怎樣才能使心靜下來,怎樣才能最快的讓心靜下來?

輕 清茶,一本好書,一個讓你覺得熟悉,舒適安全的房間。或者是大自然裡面走一走。離開人群,登高也可以。不過如果太多壓力的話,發洩也是好辦法 最常用的也是最有效的 就是 深呼吸 緩緩的吸氣,緩緩的呼氣 命令自己,不能太過急噪 最好的是,讓自己從一數到百.儘量不去想,只管數數.怎樣才能最快的讓心靜下來?怎...

如何讓自己冷靜下來,怎樣才能讓自己冷靜下來?

問題 當我感覺受不了的時候,有什麼。法子。能讓我趕快冷靜下來?有時候我都不知道壓力是怎麼積累起來的,忽然就感覺受不。了了。還有的時候,一些壓力很大或者要求很苛刻的事情同時發生,我真的一下子完全抓狂了。雖然。這些事兒。已經發生了,不過我想知道當我受不了的時候怎麼能讓自己很快冷靜下來呢?答案 當你被突如...

怎樣才能讓自己靜下心來,大學生怎樣才能靜下心來學習

如果有煩惱自然無法靜下心來,把煩惱找到解決就好了。如果自己也不知為何無法靜下心來,我說幾個方法,你可以嘗試一下 1,深呼吸,聽起來好象沒啥用對吧,呵呵,不過這可是心理學上也會用到的方法。這個需要你用心去做,你可以找個沒人的地方,雙手放在膝蓋上,腦袋瓜中什麼都別想感受你的呼吸,深呼吸,持續3分鐘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