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東西治牙疼,治療牙疼的幾種快速方法

2021-03-24 06:27:28 字數 4882 閱讀 4143

1樓:中山升藝口腔

平時注意飲食不宜味道辛辣,多清淡,最好止疼後再服用牛黃上清丸來調理。要注意口腔衛生,堅持做到每餐飯後漱口、睡前刷牙,避免食物殘渣在口內發酵產酸。

2樓:青島維樂口腔門診部

你可以積極的口服維生素c、牙周康、地塞米松、炎痛喜康、羅紅黴素一塊**,很快就可以幫助緩解疼痛症狀,期間注意多補充水分,多吃新鮮蔬菜水果,保持大便通暢,忌辛辣刺激的食物,必要的時候到醫院就診處理。具體可以諮詢下醫生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經常牙疼,用過很多小妙方,正規醫院也去過,基本都是無效的,後來同事看完確實難受,就叫我試試牛山黃茶,還真有用,現在都快二年了沒有牙疼過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剛剛牙還不疼,現在就疼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牙疼的常見原因多為牙髓炎、根尖周炎、智齒冠周炎、牙周炎,他們的急性發作都會引起較為劇烈的牙疼,但這些牙病的早期階段如齲齒(蛀牙)、牙齦炎並不會出現牙疼,一旦出現牙疼意味著病變發展到較嚴重的階段。所以平時牙疼一定要及時檢查,經常徳脯的杯齒靈茶,預防口腔疾病。

1.扁蓄煎劑

藥物:扁蓄50-100克(鮮品則加大用量)。

用法:水煎服,每天一劑,分兩次服。

療效:次方治牙疼,2-3天**。

2.丁香粉

藥物: 公丁香 10粒。

用法:上藥研末。牙疼時將藥末納入牙縫中。

療效:次方治牙疼,一般數秒即能止疼,重者連續用2-3次。

3.牙疼漱口劑

藥物:露蜂房20克。

用法:上藥煎濃汁含漱口,每天數次。

療效:次方治風火牙,一般幾次即愈。

4.花椒白酒液

藥物:花椒15克,白酒50克。

用法:將花椒放在白酒中浸泡10-15天,過濾,棉球蘸藥酒塞蛀孔內。

療效:次方治牙疼,即用即愈。

5.韭菜根花椒

藥物:韭菜10克,花椒20粒,香油適量。

用法:洗淨搗爛,塗病牙側面頰上。

療效:數次即愈。

6樓:匿名使用者

牛山黃茶就能治牙疼。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用牛山黃茶漱口治好的牙疼。

**牙疼的幾種快速方法

8樓:小字輩角滴

牙痛應該如何來止痛比較好呢?建議平時常喝唄齒寧茶。這是很多人都想要了解的問題。因此牙痛的痛十分的可怕。下面就教教大家牙痛如何**。

牙痛如何**

1、敷大蒜止疼法

取大蒜適量搗爛,溫熱後敷在痛點上可以緩解牙髓炎、牙周炎以及牙痛等症狀。

2、白胡椒止疼法

取白胡椒10克研成末,加白酒調成糊狀,分4次放入牙洞內。

3、漱口

首先可以用鹽水漱口,就算不能配出0.9%的氯化鈉消毒殺菌也不要緊。一般主要取鹽一勺,然後開水半杯,慢慢攪拌就行。用這樣方法頻頻漱口可解燃眉之急。

4、冷敷

很多時候在足球比賽場上有隊員受傷了,只要在受傷部位噴一些東西,過了一會兒球員又活蹦亂跳了,其實這就是冷敷。如果是止牙疼的話,只需要用溼冷的毛巾或者是冰塊接近牙疼的部位就可以。

5、姜灸法

姜灸法又怎麼止牙疼呢?取新鮮薑片一片,放置在合谷穴位處,然後再將艾灸放在薑片上。當然這種方法得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

9樓:但敏叡

引起牙疼的常見原因多為牙髓炎、根尖周炎、智齒冠周炎、牙周炎,他們的急性發作都會引起較為劇烈的牙疼,但這些牙病的早期階段如齲齒(蛀牙)、牙齦炎並不會出現牙疼,一旦出現牙疼意味著病變發展到較嚴重的階段。平時要定期檢查口腔健康,多喝點徳脯的杯齒靈茶,呵護牙齦。

1)花椒1粒,咬在痛牙處,可立即止痛,不包括齲齒。

2)生薑1片,咬在痛牙處即可。

3)杏仁1個,放在火上燃著,吹滅後咬在痛牙處,連咬3次。

4) 蘇打面適量,用硬紙卷一個小喇叭筒,由他人將蘇打面吹入牙痛一側的鼻孔內,輕輕揉壓鼻翼即可。(鼻腔宜溼潤)

5)取六神丸3-5粒研末,塗於患處,5分鐘後減輕,1小時緩解。

6)食醋100克,花椒10克,水煎後待溫含漱。

7) 獨頭蒜2-3個,放在火爐上煨熟,趁熱切開熨燙痛牙處,有齲齒時,可塞進一點. h.黃酒,黑豆適量,煮爛,取汁反覆漱口。

8)取一白菜根疙瘩,搗爛,用紗布擠汁,左側牙痛滴左耳,反之滴右耳。

9)鍋內加水一碗,冰糖100-150克,煮溶,待水煮至半碗時止,涼後一次喝完,每日兩次。花椒15克,白酒50克,泡10-15天,濾渣,含漱或點牙。

10)桃樹皮,柳樹皮各4克,酒適量,煎後熱漱。涼後吐出。

11)西瓜皮外層削下晒乾(經霜更佳),密封於玻璃瓶,有齲齒痛時,取少許點牙。

12)茶葉3克,用開水沖泡5分鐘,取茶汁加入食醋10克,每日含漱2-3次。

13) 細鹽加醋用棉花浸溼後塞在齲齒處。

10樓:碧魯昱宰弘

牙疼起來比死還難受,特別是晚上睡覺疼的你睡不著,可以堅持喝古方茶療貝齒靈茶,抗菌消炎,增強免疫力。那麼在生活中牙疼又不能及時看醫生有哪些辦法可以快速止疼:

一、酒止疼

牙疼時用酒漱口可以立刻緩解疼痛,取2兩白酒和十克鹽混合溶解之後燒開,在疼的地方含一口就可以得到緩解,但要小心別喝下去了。

二、花椒止疼

大家都知道花椒有麻醉效果,所以利用這一點,**痛可以在**含上一顆咬碎,麻到你都不知道疼了,這辦法很有效哦!

三、冰止疼

用這個辦法的前提是你要有冰,如果有冰水就更好了,含一口冰水可以立刻緩解疼痛。

四、大蒜止疼

大蒜止疼不是含的,而是搗爛之後溫熱敷在牙疼處,可以立刻止疼,效果一點兒也不含糊,可以說是家中常備之良藥。

五、取陳醋120克、花椒30克、熬10分鐘,待溼後後含在口中3-5分鐘吐出(切勿吞下),可止牙痛。

六、食用油適量含在口中數分鐘後吐出,可止牙疼.

11樓:薩半蕾

有一句話說的好:「牙疼不是病,疼起來要人命。」這句話可謂是深深地道出了牙疼人的心聲。

由於引起牙疼的起因有很多種,這裡我們就著重解決上火引起的牙疼,如何對上火引起的牙疼進行快速的止疼。還可以試試焙齒靈茶,止疼效果也挺好的。

1.牙痛的時候可以切生薑一小片咬在痛處,必要的時候可以重複使用,睡覺的時候含在口裡也無妨。

2.用蜂蜜點在牙痛的地方,過幾分鐘就好了,還能讓你滿口生香。

3.用牙籤挑取一點雲南白藥加上開水一滴,調成糊狀,再用牙籤蘸著雲南白藥糊塞到牙疼的地方,一般3至5分鐘後就能止住痛。

4.口含蘆薈:割一小片蘆薈,剝除外皮,把內含粘性液體的果肉含在疼痛處,2至小時自行緩解。

5.冰敷:就像**瘀傷一樣,冰敷牙痛部位的臉頰,可緩解疼痛。每次敷15分鐘,一天至少3至4次。

風火牙痛(包括蛀牙痛):小蘇打(或食鹼)2克,加蜂蜜調成糊狀,用棉球蘸後咬在痛處,1天2次,1天可**。

牙周炎、牙齦炎:用雞蛋清加等量的白酒攪均,喝一口含在口中,5分鐘吐掉,1日2次(1日1只蛋)2~3天消火止痛並痊癒。

牙髓炎、牙周炎、牙痛:將大蒜搗爛,溫熱後,外敷疼處。

虛火牙痛:冰糖100克,清水一碗,放在鍋裡煮成半碗,一次服完,每日兩次。有清熱退火止牙痛之效。

風蟲牙痛:獨頭蒜去皮,放爐子上煨熱,趁熱切開,外熨痛處,蒜涼了再換,連續數次有效。

消炎止痛:陳醋120克,花椒6克,用水煎開,放涼,含漱數次,可消炎止痛

涼風導致的風寒感冒。進而引起的風寒之邪客於牙體,致齒牙疼痛,患牙得熱則痛減。治宜散寒止痛。

可選用麻黃附子細辛湯加減或用荊防沖劑先**感冒,同時用溫鹽水反覆漱口20分鐘,有腫可立即消減(這很關鍵有效)!消炎藥對這類的牙痛效果不佳,不要一來就掛水,其實是小問題。 感冒本身不會引起牙痛,但是感冒的併發症如鼻竇炎就可能影響到牙齒 的。

因為上頜的第三到第五牙齒的根部正好在上頜竇底。 感冒發燒後體質一直很弱,低燒還未好即還有發炎,牙痛就是炎症引起的。

12樓:愛戀紅潤我烯

牙齒深處,像有小蟲在啃噬,像有電鑽在「滋滋」地工作,像有小石子在硌來硌去……不要拿「牙疼,食慾不佳,正好可以**」這樣的話安慰自己了,也不要因為它是不影響外形美觀的小疾患而放之任之,趕快來想辦法讓牙疼到此為止!止疼要清楚原因,使用唄齒寧茶對症**,保護健康。

1、綠豆雞蛋糖水

綠豆100克,雞蛋1個,冰糖適量。將綠豆搗碎,用水洗淨,放鍋里加水適量,煮至綠豆爛熟,把雞蛋打入綠豆湯裡,攪勻,稍涼後一次服完,連服2-3天。適宜風熱牙痛、口腔紅腫熱痛的風熱牙痛者食用。

2、鹹蛋蠔豉粥

鹹鴨蛋2個,蠔豉(幹牡蠣肉)100克,大米適量煲粥,連吃2-3天。適宜虛火上炎牙痛者食用。

3、皮蛋腐竹鹹瘦肉粥

皮蛋2個,水發腐竹60克,鹹瘦豬肉100克,大米(或小米)適量煲粥,連吃2-3天。適宜虛火齲齒疼痛者食用。

溫馨提醒:牙痛患者要注意口腔衛生,養成「早晚刷牙,飯後漱口」的良好習慣;適當多吃清胃火及清肝火的食物,如南瓜、西瓜、荸薺、芹菜、蘿蔔等。

13樓:笉藲跡扔

多喝些德富的貝齒靈茶可以較為簡單直接的解決牙疼。另外推薦下面的方法,我用過幾個不錯。

1、患牙咬藥法--取黃荊根一小段,洗淨搗爛,咬於患牙處15--30分鐘後吐掉(切勿吞嚥)。**者可反覆使用。一般在咬藥3--5分鐘即可止痛

2、蜜花椒**--花椒6克,蜜蜂房6克,食鹽少許,入鍋加水煮,涼後含漱,吐出再含,反覆多次。

3、取白胡椒10克研成末,加白酒調成糊狀,分4次放入牙洞內。

4、取生豬油、新棉花各少許,用棉花裹豬油烤熱,咬在牙痛處片刻,1次1換,反覆數次。

5、將丁香花一朵,用牙咬碎,填入齲齒空隙,幾小時牙痛即消,並能夠在較長的時間內不再發生牙痛(丁香花可在中藥店購買)。

6、西瓜皮**--把西瓜皮外層削下晒乾(經霜更佳),密封於玻璃瓶內,有齲齒痛時,取少許放入牙縫即可止痛。

7、取白酒100克放入杯中,再加食鹽10克,攪拌,等食鹽溶化後燒開。含上一口在疼痛的地方(不要嚥下去),牙痛會立即止住。

如何治牙疼?有什麼立刻止痛的辦法嗎?

1.把味精按1 50的濃度用溫開水化開後,口含味精溶液一會兒就吐掉。這樣連續幾次,堅持兩天後牙痛就會好的。祝你健康。2.取普通白酒100克放入茶缸里加上食鹽10克 攪拌,等鹽溶化之後放在爐子上燒開。含上一口在疼痛的地方,注意不要嚥下去,牙痛就立刻止住了。3.鹽水漱口 取鹽1匙,開水小半杯,攪拌使鹽溶...

吸熱快,散熱也快的物體有什麼,什麼東西吸熱慢,散熱快

金屬導熱性好,所以吸熱快,散熱也快 吸熱快,散熱也快的物體基本上都是金屬的 鋁製品,金屬製品,沙子等 什麼東西吸熱慢,散熱快?太空梭表面的防熱瓦就是吸熱慢散熱快,燒紅的不到半秒就可以用手拿,溫度降速驚人。金屬,石頭等良導體吸熱慢散熱塊,不良導體吸熱快散熱慢.我們知道,光源發出的光是一種電磁波,包括紅...

吃什麼東西會促進月經來的快

經推後 症狀 月經週期延晚一週以上稱為月經後期。月經期尚正常而經量減少者稱月經量少。月經後期與月經量少常常同時出現。本症有虛實之分,如見到腰痠肢冷 耳鳴頭暈,腹痛空空有下垂感,而且喜按喜暖,大致是腎 血虧損的虛寒症。如果見到少腹脹痛拒按 經色黯而有塊 塊下痛脹減輕 精神抑鬱,則是血瘀氣滯的實證。本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