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瓜和花生能一起吃嗎,紅薯可以跟花生同時吃嗎?

2021-05-19 21:21:11 字數 6036 閱讀 6928

1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地瓜和花生能一起吃,下面是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大米100克,花生仁25克,地瓜90克,水1100毫升1、將準備好的地瓜去皮切塊備用。

2、將大米和花生洗淨與地瓜一起倒入養生壺內。

3、養生壺中加入準備好的清水,選擇養生湯功能。

4、蓋上養生壺蓋子,將地瓜花生粥熬煮60分鐘即可。

5、60分鐘後出鍋裝碗,地瓜花生粥即可享用。

紅薯可以跟花生同時吃嗎?

2樓:哇哎西西

紅薯可以跟花生一抄起吃,可以做成bai紅薯花生粥。du準備材料:紅薯zhi1個,花生1把,水適dao量。

1、紅薯洗淨,注意不用去皮,皮的營養價值很高。

2、切片,不要太厚。

3、繼續切絲,細絲熟的快,粗段吃的香,因人而異。

4、取花生適量,切記挑出發黴的果子,黴變果內有黃麴黴素,強致癌物。

5、碾成花生碎,越細熟的快。

6、倒入鍋中混合,加水沒過食材2-3指,稀稠也隨個人喜好,可適量加冰糖。

7、大火燒開,小火燉煮約60-80分鐘即可,注意不要熬幹,定時檢查水量。

8、最後香甜的紅薯花生粥就做好啦,會看到點點金色油花浮在粥面。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但是這兩樣東西含糖量都很高,建議不要多吃,有糖尿病的就更不要多吃了。另外紅薯花生和雞蛋不要一起吃,會造成積食。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不要吃太多,不然會很脹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有利於蛋白質的充分吸收呢…

紅薯和花生能一起吃嗎

6樓:木子云的綠蘿

紅薯和花生能一起吃,下面是做法。

準備材料:花生、紅薯、白糖、食用油。

1,花生米放烤箱裡烤熟,去紅衣,輾碎加白糖,按自己喜歡的甜度放白糖。

2,紅薯蒸熟捏成泥,加糯米粉和隨便放一點麵粉,揉成不粘手的紅薯團。

3,然後把番薯團分出劑子,我們拿個劑子搓圓捏扁備用。

4,然後我們把花生放中間,按自己喜歡的花樣收口。

5,全部包成餃子的樣子,封口一定要捏緊,如下圖所示的樣子。

6,把油保持七分熱,炸到一個個金黃色,就可以食用了,如下圖。

7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和花生能一起吃,不相剋的。

單個食物相剋表:

紅薯+雞肉:同食會腹痛

紅薯+西紅柿:一起吃會得結石病,嘔吐、腹痛、腹瀉紅薯+柿子:腹脹

紅薯+香蕉:一起吃會引起身體不適

紅薯+雞蛋:一起吃會腹痛

紅薯+雞翅:同食會腹痛

紅薯+海蟹:結

紅薯+柴雞:同食會腹痛

紅薯+雞胸脯肉:同食會腹痛

紅薯+螃蟹:容易在體內凝成柿石

紅薯+河蟹:結石

花生+秋黃瓜:腹瀉

花生+黃瓜:一起吃易導致腹瀉

花生+河蟹:一起吃易導致腹瀉

花生+螃蟹:腹瀉

花生和紅薯能一起吃嗎

8樓:陽光之水

紅薯和花生能一起吃,不相剋的。

單個食物相剋表:

紅薯+雞肉:同食會腹痛

紅薯+西紅柿:一起吃會得結石病,嘔吐、腹痛、腹瀉紅薯+柿子:腹脹

紅薯+香蕉:一起吃會引起身體不適

紅薯+雞蛋:一起吃會腹痛

紅薯+雞翅:同食會腹痛

紅薯+海蟹:結

紅薯+柴雞:同食會腹痛

紅薯+雞胸脯肉:同食會腹痛

紅薯+螃蟹:容易在體內凝成柿石

紅薯+河蟹:結石

花生+秋黃瓜:腹瀉

花生+黃瓜:一起吃易導致腹瀉

花生+河蟹:一起吃易導致腹瀉

花生+螃蟹:腹瀉

9樓:射手泰泰

1、紅薯跟花生可以一起吃的。

紅薯花生綠豆粥很多人都會做來吃的。

2、但是這兩樣東西含糖量都很高,建議不要多吃,有糖尿病的就更不要多吃了。另外紅薯花生     和雞蛋不要一起吃,會造成積食。

單個食物相剋表:

紅薯+雞肉:同食會腹痛

紅薯+西紅柿:一起吃會得結石病,嘔吐、腹痛、腹瀉紅薯+柿子:腹脹

紅薯+香蕉:一起吃會引起身體不適

紅薯+雞蛋:一起吃會腹痛

紅薯+雞翅:同食會腹痛

紅薯+海蟹:結

紅薯+柴雞:同食會腹痛

紅薯+雞胸脯肉:同食會腹痛

紅薯+螃蟹:容易在體內凝成柿石

紅薯+河蟹:結石

花生+秋黃瓜:腹瀉

花生+黃瓜:一起吃易導致腹瀉

花生+河蟹:一起吃易導致腹瀉

花生+螃蟹:腹瀉

10樓:傾璃茉雨落

是可以吃,不會造成太大影響的。但是這兩樣東西含糖量都很高,建議不要多吃,如果有糖尿病的就更不要多吃了。另外提醒一下,紅薯、花生和雞蛋不要一起吃,否則會造成積食。

11樓:你就是我的禪丨

可以吃,但是這兩樣東西含糖量都很高,建議不要多吃,有糖尿病的就更不要多吃了。另外紅薯花生和雞蛋不要一起吃,會造成積食。

12樓:三觀不正戴刁纏

可以的,但是都是比較上火的東西,少吃點就是了

13樓:獅子徐鴻飛

地瓜和花生能在一起吃,兩種食物不相剋。‍

主料紅薯100g

花生100g

大米300g

輔料水適量

做法 

1.大米掏洗兩遍,放進電飯煲,加三倍的水。

2.待沸騰,將紅薯花生一起下。

3.電飯煲自動調至保溫,就可以品嚐了。

14樓:貼貼子

可以 我小的時候在老家都有吃過 但不要吃太撐就可以

15樓:立夏小呷

可以,我經常這樣搭配著吃,好吃又香

16樓:19微涼

您好,花生和紅薯是可以一起吃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生花生+生紅薯,吃起來有點生鮮味,生花生+熟紅薯有生花生鮮味,如果是炒花生+烤紅薯,那味道還真是香脆甜!!!

18樓:某某某人

能一起吃,我這樣吃啦好幾次啦。但是會上火。

19樓:風鈴霞子

我們小時候經常乾花生和番薯幹一起吃,可好吃了,現在在外拼搏好多年沒吃過了。

20樓:還是那個流氓豬

能 能

21樓:蘇菲

能的 常吃有好處的

22樓:dreamer毅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地瓜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23樓:抱香蕉睡覺

地瓜不能和以下食物一起吃:

1、柿子

如果同時食用,地瓜中的糖分在胃內發酵,會使胃酸分泌增多,和柿子中的鞣質、果膠反應發生沉澱凝聚,產生硬塊,量多嚴重時可使腸胃出血或造成胃潰瘍。

2、甜食

地瓜含糖量高,空腹吃會產生大量胃酸,當胃酸過多時會刺激胃粘膜而引起返酸,讓人有燒心的感覺。地瓜還含一種氧化酶,在胃腸道里會產生大量二氧化碳氣體,容易引起胃脹、打嗝等症狀。

3、雞肉

地瓜和雞肉一起吃,對腸胃有一定的影響,會造成腹痛。所以,地瓜不能和雞肉一起吃。

4、綠豆

地瓜與綠豆都有清熱解毒的功效,二者在一起效果更佳,所以很多人喜歡做地瓜綠豆粥,味道甘甜可口,又能生津止渴,是夏日良品,但是二者都性涼,體質寒涼者最好不要同時食用,否則會致使身體出現不良症狀,甚至更加虛弱,畏寒。

5、芹菜

地瓜中含有的粘液蛋白可以起到軟化血管,降低血壓血脂的功效,而芹菜也是降壓良品,二者同時食用對於高血壓患者十分有益,芹菜地瓜炒肉片,色香味俱全,而且營養豐富,是降壓良藥,家裡有高血壓患者的話,可以偶爾做的嚐嚐,效果很好的。

24樓:君偉

具體如下:

1 河蟹、螃蟹、海蟹。紅薯與這兩種食物一起吃容易導致結石。

2 雞胸肉、柴雞、雞翅、雞蛋。紅薯與雞胸肉一起吃,容易導致腹痛。

3 香蕉。紅薯與香蕉一起吃會引發身體不適。

4 柿子。紅薯與柿子同吃容易引起腹脹問題。

5 西紅柿。紅薯與西紅柿一起吃不僅容易得結石,還會引發嘔吐、腹痛、腹瀉問題。飲食養生

擴充套件資料

紅薯可以搭配的食物:

1 糙米。紅薯搭配糙米有**的功效。

2 蓮子。紅薯與蓮子搭配可**習慣性便祕以及慢性肝炎。

3 豬小排。紅薯與豬小排做成的食物可增強人體對食物營養的吸收。

4 芹菜。紅薯與芹菜搭配有降血壓的功效。媽媽網

紅薯的營養價值高,但是又很難消化,孕婦、寶寶等腸胃功能不好的人要怎麼吃紅薯呢?我們可以利用紅薯作為原材料製作紅薯粥等食物,這樣不僅能他們吃到紅薯的美味,還能吸取到紅薯中的營養成分,還不用擔心消化問題。

不過,孕婦畢竟與寶寶不同,在製作紅薯粥的步驟上也有所不同。在為孕婦製作紅薯粥的時候,將紅薯切塊混入米粥中煮熟透即可。在給寶寶做紅薯粥的時候,就不僅要將米粥煮爛,紅薯也儘量煮熟搗碎,便於寶寶食用。

如果寶寶還太小,就最好還是不要讓寶寶吃這類食物了,當寶寶5-6月大的時候,再考慮將這類食物以輔食進行餵食。

25樓:匿名使用者

1、紅薯和柿子不宜在同時間內食用,兩者食用時間最好相隔五個小時以上。同時食用的話,紅薯中的糖分在胃裡發酵,導致胃酸分泌增多,柿子中的鞣質,果膠與胃酸反應發生沉澱的,導致硬塊產生,嚴重的時候容易導致腸胃出血或者胃潰瘍發生。

2、紅薯含糖量比較高,空腹吃紅薯容易導致大量胃酸產生,當胃酸分泌過多的時候,胃黏膜受到刺激引起泛酸,導致燒心的感覺出現,因此有胃潰瘍,胃脹的病人更不宜吃紅薯,以免胃受到更多壓力,更容易引起胃部不適,如果是與其他甜食一起使用,更有可能增加胃食管反流。

3、紅薯和雞蛋一起吃容易出現脹氣的情況,因為這兩者都屬於不易消化的食物,紅薯中含有氧化酶和粗纖維,吃多了紅薯,腸胃中會有大量的二氧化碳氣體產生,加之紅薯含糖量高,吃多了會產生胃酸,嚴重的話還會造成腹痛。

4 、紅薯不能連皮一起吃。吃烤紅薯的時候需要注意,紅薯上如果有黑斑,可能受到了黑斑病菌汙染,經過煤炭烘烤,黑斑就更不宜辨別,並且煤炭在燃燒時產生了大量二氧化碳等有害物質,因此吃多了烤紅薯對健康是很不利的,嚴重情況下還可能引起中毒。

紅薯(英文: sweet potato),學名:番薯(ipomoea batatas (l.

) lam.)又名山芋、紅芋、甘薯、番薯、番芋、地瓜(北方)、紅苕(多地方言)、線苕、白薯、金薯、甜薯、朱薯、枕薯、番葛、白芋、茴芋地瓜、紅皮番薯、萌番薯 等。

紅薯屬管狀花目,旋花科一年生草本植物,長2米以上,平臥地面斜上,葉片通常為寬卵形,長4-13釐米,寬3-13釐米,花冠粉紅色、白色、淡紫色或紫色,鍾狀或漏斗狀,長3-4釐米,蒴果卵形或扁圓形,有假隔膜,分為4室,具地下塊根,塊根紡錘形,外皮土黃色或紫紅色。

紅薯富含蛋白質、澱粉、果膠、纖維素、氨基酸、維生素及多種礦物質,有"長壽食品"之譽。含糖量達到15%-20%。有抗癌、保護心臟、預防肺氣腫、糖尿病、**等功效。

明代李時珍《本草綱目》記有"甘薯補虛,健脾開胃,強腎陰",並說海中之人食之長壽。中醫視紅薯為良藥。

荊楚健康網 紅薯不能和什麼一起吃網頁連結

26樓:郗晚竹長衣

地瓜不能與四種食物一起吃。

1、地瓜和柿子不宜在短時間內同時食用。

如果食量多的情況下,應該至少相隔五個小時以上。如果同時食用,紅薯中的糖分在胃內發酵,會使胃酸分泌增多,和柿子中的鞣質、果膠反應發生沉澱凝聚,產生硬塊,量多嚴重時可使腸胃出血或造成胃潰瘍。如果感覺胃部不適,一定要去醫院做胃鏡,看看是否有胃出血或胃潰瘍。

2、地瓜和雞蛋最好不要一起吃,地瓜裡有糖分,糖和雞蛋一起吃回導致腹痛。

3、地瓜與河蟹相剋:容易在體內凝成柿石。

4、地瓜不宜與香蕉同食。

花生和地瓜可以一起吃嗎,紅薯可以跟花生同時吃嗎?

可以。主料 大米100g 紅薯200g 輔料 花生米50g 阿膠蜜棗50g 1 紅薯去皮切成滾刀塊。2 準備好花生米和阿膠蜜棗。3 大米洗淨泡製30分鐘。4 鍋中加水燒開,把大米 紅薯 花生一同加入燒開轉中小火煮至30分鐘。5 加入蜜棗再煮10分鐘,煮至湯汁粘稠即可。6 成品。紅薯可以跟花生同時吃嗎...

紅薯跟花生能一起吃嗎,紅薯和花生能一起吃嗎

您好,請放心,紅薯跟花生能一起吃,食物沒有相剋。謝謝!紅薯相剋的食物紅薯 雞肉 同食會腹痛 紅薯 燕麥 會導致胃痙攣 腹脹 紅薯 玉米 會造成腹脹 紅薯 柿子 會造成胃潰瘍 紅薯 香蕉 會引起身體不適 紅薯 西紅柿 會易得結石 導致腹瀉 紅薯 雞蛋 會不消化 易腹痛 紅薯 西紅柿 一起吃會得結石病,...

地瓜和土豆能一起炒嗎,土豆和紅薯能一起吃嗎

可以的,可以做成地瓜炒土豆食用,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土豆 1個 地瓜 1個 生抽 1勺 香蔥 3條 玉米油 1勺 陳醋 1 2勺 白糖 1勺。1 將土豆,地瓜削皮。2 土豆,地瓜擦絲。3 用水洗去澱粉。4 分好。5 倒玉米油。6 下土豆炸。7 炸到金黃色。8 炸好放到盤中。9 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