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人知道公路橋樑上球形支座LQZ2500SX和LQZ

2021-06-01 01:54:58 字數 4705 閱讀 3794

1樓:讓思想充滿自由

你可以上網找個生產廠家問一下嘛,你就說你是施工單位,他就告訴你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啊,專業銷售橋樑支座939134765,此支座是高承載全封閉球形支座,要注意支座的轉動力矩和移位量,

求球型橡膠支座qz9000sx,qz17500dx的**

3樓:匿名使用者

qz系列支座是鋼支座,無橡膠部件,唯一可以算的是球面四氟板與下座板粘結時曾用過橡膠硫化,但是後來都用粘接劑代替了。

qz9000sx e=100mm 0.02rad 11942元

qz17500dx e=100mm 0.02rad 30345元

作個參考吧,引數不同**不同。

4樓:匿名使用者

qz 系列支座是鋼支座,不是橡膠支座

橋樑支座的型號tjgz-lx-q2500-zx-e100-0.15g中的字母和數字分別代表什麼意思?

5樓:專注蘋果二十年

tjgz-lx:鐵路橋樑tjgz系列連續樑球形鋼支座q2500:設計豎向承載力(kn)

zx:縱向活動型支座(gd——固定;hx——橫向活動;dx——多向活動)

e100表示支座減隔震位移量為100mm

0.15g:設計**動峰值加速度ag

6樓:王充

tjgz:鐵路簡支樑橋球型鋼支座(鐵簡鋼座的首字母,猜的)這是網上搜來的,我個人表示贊同。

lxq2500:設計豎向承載力,單位kn

zx:縱向活動型支座(gd——固定;hx——橫向活動;dx——多向活動)

e100表示支座的移動量100mm

0.15g:設計**動峰值加速度,支座適用地區

qzl-3300-4200zx(dx)型支座是什麼意思?qz是球型支座的話,那l是什麼意思呢,dx是指單向還是多向活動?

7樓:花降如雪秋風錘

l-3000表示支座設計豎向承載力,單位是千牛(kn)。

dx是指單向活動支座。

1、球型閥的分類(國標gb/t 17955-2009)a 、雙向活動支座:具有多向位移效能,代號dx ;

b 、單向活動支座:承受單向水平荷載,具有縱向位移效能,代號zx ;

c、固定支座:承受各向水平荷載,各向均無位移,代號gd 。

2、球型閥的代號含義如下(國標gb/t 17955-2009)

8樓:可可粉醬

即球型多向拉力支座,設計極限拉力3300kn,縱向限制位移150mm,橫向限制位移20mm。

l是支座可承受的水平力:固定支座和縱向活動支座在非滑移方向的水平反力不小於垂直反力的10%。

dx是具有多向活動。

球型支座具有承受豎向荷載和各向轉動動能,按水平向位移特性分類為:

1、雙向活動支座:具有多向位移效能,代號dx。

2、單向活動支座:承受單向水平荷載,具有縱向位移效能,代號zx。

3、固定支座:承受各向水平荷載,各向均無位移,代號gd 。

擴充套件資料:

qz球型支座安裝注意事項:

1、支座開箱並檢查裝箱清單及合格證。

2、安裝支座板及地腳螺栓:在下支座析四角鋼楔塊調整支座水平,並使下支座板底面高出橋墩面頂面20-5omm ,找正支座縱、橫向中線位置,使之符合設計要求,用環氧砂漿灌注地腳螺栓孔及支座底面墊層。

3、環氧砂槳硬化後,拆除支座四角臨時鋼楔塊,並用環氧砂漿填滿抽出楔塊的位置。

4、在樑體安裝完畢後,或現澆混凝土樑體形成整體並達到設計強度後,在張拉樑體預應力之前,拆除上、下支座連線板,以防止約束樑體正常轉動。

5、拆除上、下支座連線板後,檢查支座外觀,並及時安裝支座外防塵罩。

6、當支座與樑體及墩臺採用焊接連線時,應先將支座準確定位後,用對稱間斷焊接縫將下支座與橋墩臺上預埋鋼板焊接,焊接時防止溫度過高對聚四氟乙烯板的影響,焊接後做防鏽處理。

7、安裝qz球型支座的時候不得鬆動上、下支座銜接板,以避免支座發生過大轉角而傾覆。該銜接板在樑體裝置完成後予以拆除,以防束縛樑體的正常滾動。

9樓:年輕的老劉

qz 系列球

型支座構造特點及功能

0z系列球型支座是由上支座板含不鏽鋼板、下支座板、球冠襯板、聚四氟乙烯滑板(即平面四氟板、球面四氟板)及防塵結構等組成。本系列產品與普通盆式橡膠支座相比,其轉角更大、轉動靈活、承載力大、容許位移量大等特點,而且能更好地適應支座大轉角的需要。該系列產品被廣泛應用於曲線橋、直橋、斜橋及城市立交橋等橋樑工程中。

qz 球型支座產品分類:

球型支座具有承受豎向荷載和各向轉動動能,按其水平向位移特性分類為:

a 、雙向活動支座:具有多向位移效能,代號dx ;

b 、單向活動支座:承受單向水平荷載,具有縱向位移效能,代號zx ;

c 、固定支座:承受各向水平荷載,各向均無位移,代號gd 。

qz 球形支座結構型式

球型支座由上支座板(含不鏽鋼板)、球冠襯板、下支座板、平面聚四氟乙烯板、球面聚四氟乙烯板和防塵結構等組成。 產品代號表示方法

qz 系列球形支座的技術效能

1 、支座反力(豎向承載力)分為16 級;1000 , 1500 , 2000 , 2500 , 3000 , 4000 , 5000 , 6000 , 7000 , 8000 , 9000 和10000 , 12500 , 15000,17500 , 20000kn 。

2 、支座設計轉角θ分為0.01 、0.15 和0.02rad (根據需要可增大)。

3 、支座設計位移量

順橋向:1000 一2500kn e=士50 和士100mm ;

3000 一10000kn e=士50 、土1 00mm 和士1 50mm ;

橫橋向(gx 多向活動支座)e=土2omm

設計位移量根據工程需要可進行變更。

4 、支座設計摩擦係數在聚四氟乙烯板有矽脂潤滑條件下,應力為30mpa 左右時,取值如下:常溫(-25 ℃ ~+60 ℃ )0 .03 低溫(-40 ℃ ~+40 ℃ )0.05

5 、支座可承受的水平力:

縱向活動支座(zx )橫橋向水平力為支座反力的10 %

固定支座(gd)承受水平力為支座反力的10 %

qz 球形支座的安裝

1、採用本系列支座時,橋樑樑體及橋墩臺支承部位的混凝土標號不得低於c35 ,特殊情況需徵得設計單位同意。

2 、支座與樑體及墩臺採用預埋螺栓連線,必要時可採用與預埋鋼板焊接,但將支座與預埋鋼板焊接時,要防止支座鋼體過熱,以免燒壞矽脂及聚四乙烯板。

3 、支座安裝高度應符合設計,要保證支座支承平面的水平及平整,支座支承面四角高差不得大於2mm.

4 、安裝時支座的相對滑動面應用丙酮、酒精仔細擦淨,不得夾有灰塵和雜質。然後在表面均勻地塗滿295 矽脂。

5 、上、下連線板在樑體安裝完成後予以拆除,以防約束樑體的正常轉動,然後及時安裝活動支座的橡膠防塵置。

6 、支座出廠時,應由生產廠家將支座調平,並擰緊連線螺栓以防止支座在安裝過程中發生轉動和傾覆。支座可根據設計需要預設轉角及位移,但使用者應在訂貨時提出預設轉及位移量的要求,由生產廠家在裝配時,預先調整好。

7 、支座安裝前方可開箱,並檢查裝箱清單,包括配件清單、原材料檢驗報告影印件、支座產品合格證及支座安裝養護細叭。施工單位開箱後、不得任意鬆動連線螺栓,並不得任意拆卸支座。

qz 球型支座安裝注意事項

1 、支座開箱並檢查裝箱清單及合格證。

2 、安裝支座板及地腳螺栓:在下支座析四角鋼楔塊調整支座水平,並使下支座板底面高出橋墩面頂面20-5omm ,找正支座縱、橫向中線位置,使之符合設計要求。用環氧砂漿灌注地腳螺栓孔及支座底面墊層。

3 、環氧砂槳硬化後,拆除支座四角臨時鋼楔塊,並用環氧砂漿填滿抽出楔塊的位置。

4 、在樑體安裝完畢後,或現澆混凝土樑體形成整體並達到設計強度後,在張拉樑體預應力之前,拆除上、下支座連線板,以防止約束樑體正常轉動。

5 、拆除上、下支座連線板後,檢查支座外觀,並及時安裝支座外防塵罩。

6 、當支座與樑體及墩臺採用焊接連線時,應先將支座準確定位後,用對稱間斷焊接縫將下支座與橋墩臺上預埋鋼板焊接,焊接時防止溫度過高對聚四氟乙烯板的影響。焊接後做防鏽處理。

qz 球形支座的養護

1 、支座使用期間每年定期進行一次檢查及養護。

2 、檢查支座地腳螺母有無剪斷,支座橡膠密封圈有無龜裂、老化。

3 、檢查支座相對位移是否均勻,逐個記錄支座位移量。

4 、清除支座附近的雜物及灰塵,並用棉絲仔細擦淨不鏽鋼表面的灰塵。

5 、鬆動地腳螺母一次,清洗上油以免螺母鏽死,然後緊固。

6 、校核並定點檢查支座高度變化,以便校核支座內聚四氟乙烯板的磨耗情況,當支座變化高度超過3mm 時,應拆除橡膠密封圈,檢查聚四氟乙烯板的情況。

7 、定期對支座鋼件進行油漆防鏽處理(不鏽鋼滑動面除外)。

橋樑支座的型號tjgz-lx-q2500-zx-gd-0.15g中的字母和數字代表什麼意思?

10樓:江雲飛渡

tjgz:鐵路簡支樑橋球型鋼支座(鐵簡鋼座的首字母,猜的)lx

q2500:設計豎向承載力,單位kn

zx:縱向活動型支座(gd——固定;hx——橫向活動;dx——多向活動)

0.15g:設計**動峰值加速度,支座適用地區

11樓:匿名使用者

q表示球型e100位移量

有沒有人瞭解橋樑檢測這個工作,橋樑檢測的主要內容有哪些

橋樑檢測是未bai來我國未來橋du樑工程發展的大 zhi趨勢,現在新dao的設計越來越少回了,橋樑專業出身的以答後必定大量向檢測方面發展。現在的橋樑檢測主要工作為定期檢查,荷載試驗等內容。也就像醫生給病人看病一樣,我們給橋樑看病,3年一體檢 定期檢查 如果體檢出來有問題就化驗 荷載試驗 然後就是開藥...

有沒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蟲子,有沒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蟲子

應該是菸草甲。再找一下綠豆等豆類 雜糧是否有,還有蘑菇等乾貨裡 也可能是從外邊飛來的 有沒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蟲子?步甲蟲,類似中華蔞步甲。鞘翅目肉食亞目步甲科的通稱。世界已知約2.5 萬種,中國約800種以上。體長1 60 毫米,一般中等大小,色澤幽暗,多為黑色 褐色,常帶金屬光澤,少數色鮮豔,有黃色...

有沒有人知道這個花的名稱,有沒有人知道這個花的名稱?

麥藍菜 學名 vaccaria hispanica mill.rauschert 是石竹科麥藍菜屬植物。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高30 70釐米,全株 微被白粉,呈灰綠色。根為主根系。莖單生,直立,上部分枝。葉片卵狀披針形或披針形,長3 9釐米,寬1.5 4釐米。傘房花序稀疏。蒴果寬卵形或近圓球形,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