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會計師的特點有哪些,註冊會計師審計有什麼特徵?

2021-03-24 18:54:00 字數 1086 閱讀 9379

1樓:註冊會計師

註冊會計師各科目特點

2樓:濯心厲語夢

..,低迴報,現在的註冊會計師就是在走程式高風險.就像民工一樣.說實在話,高付出,,跟工廠裡的沒什麼區別...,,

註冊會計師審計有什麼特徵?

3樓:註冊會計師

註冊會計師審計是指註冊會計師對財務報表是否不存在重大錯報提供合理保證,以積極的方式提出意見,增強除管理層之外的預期使用者對財務報表信賴的程度。

4樓:澤稷網校

cpa審計可以用八個字來總結其特徵:放、軋、埋、挖、平、tie、re、ca。

放:是指底稿中標明已完成的審計程式其實並沒有全部執行,或者並沒有實際執行,其實可以指底稿的結論與收集的審計證據不一致;

軋:又叫擠平,跟白道里的「平」不一樣的是,這裡的「平」是審計師人為調出來的,為了平而平;

埋:可稱為埋雷,把事項給埋起來,比如明知道有問題,但是很好的隱藏起來,讓人看不出來;

挖:可指挖坑,給後面的同事挖坑,也可指深挖某事項;

平:指的是會計報表能夠符合借貸記賬法和會計等式的邏輯驗證,例如利潤表的本年利潤轉出後資產負債表應該是平的,我們常說的試算平衡表(trial balance)主要就是做這個用的;

「tie」:指的是各種明細賬可以跟總賬對上,這包括一些財務內部的核對,例如應收賬款的明細賬和應收賬款的總賬餘額,也包括一些非財務和財務的核對,例如行政維護的資產臺帳和財務維護的資產明細賬,庫管員的存貨明細賬和財務存貨科目的餘額等。

「re」:是指reference是指將有邏輯關係的數字互相核對,例如將銀行存款與利息收入進行核對,檢查利息計提的完整性,將收入金額和銷售稅金進行核對,檢查稅金計提的完整性。

「ca」:是指casting 計算/合計,多用於細節測試中,例如將一些原始資料重新計算檢查其財務入賬的準確性;同時也指財務報告經得起重新驗算。

5樓:

(1)對某類交易或賬戶餘額中低於百分之百的專案實施審計程式;

(2)所有抽樣單元都有被選取的機會;

(3)審計測試的目的是為了評價該賬戶餘額或交易型別的某一特徵。

註冊會計師問題,註冊會計師問題

取得全科合格證後可以向省注協申請登記為註冊會計師非執業會員,直接由省注協管理,每年參加後續教育,繳納會費,並保持每年年檢,即長期有效。以後如果需要,並達到註冊條件時可以轉執業註冊會計師。不需要掛靠事務所 一 註冊為執業注會需要2年的審計工作經歷,而且要 專職 注協審查主要是看人事關係是不是存放在人事...

註冊會計師,註冊會計師和會計師有什麼區別?

註冊會計師簡稱cpa certified public account 是中國的一項執業資格考試。從1991年開始實行的註冊會計全國統一考試製度,1993年起每年舉行一次,已舉辦15次,11萬多人取得全科合格的成績,我國需要註冊會計師約為35萬人。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 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

會計師與註冊會計師有什麼區別,註冊會計師和會計師有什麼區別?

註冊會計師和會計師的區別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註冊會計師還是比較難考的,需要在連續五個年度內考完專業階段的六門課程,然後在五個年度內再通過綜合階段,才能拿到全科合格證。註冊會計師與普通會計師相比,擁有簽署審計報告的權利。註冊會計師是執業資格證書,初中高階會計師是職稱考試。註冊會計師雖然難考,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