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皮芹菜葉姜榨汁一起喝有什麼功效

2021-06-01 00:22:30 字數 1171 閱讀 1511

1樓:全火針淑蘭

搜一下:西瓜皮芹菜葉姜榨汁一起喝有什麼功效

芹菜和紅棗合在一起煮熟了有什麼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兩物相配合,能收益智良效。凡肝經有熱,心脾不足,而見眩暈寐差,嘔逆納減,煩熱不安,注意力難以集中,記憶力下降者,均可服食。可散淤血、養心安神。

可幫助產婦增進食慾,緩解產後壓力。芹菜膳食纖維較粗,產婦有便祕者可多食用。芹菜葉不需丟棄,可連湯一起煮,以增加香味。

芹菜中含有芹菜素、揮發油、香檸檬內酯、綠原酸、咖啡酸、芸香甙、胡蘿蔔素、維生素c、煙酸、多種氨基酸、糖類、蛋白質及鈣、磷、鐵等多種成分,有降血壓及鎮靜等多種作用。

紅棗含有大量的環磷酸腺苷、氨基酸等物質,能增強機體的抵抗力及鎮靜等作用。

3樓:

芹菜紅棗湯是和中養血,利尿鎮痙,裡胃中溼濁,除心下煩熱。適用於高血壓、急性黃疸型肝炎、膀胱炎。高血壓病調理藥膳。具體做法如下:

原料:芹菜根5個,紅棗10個

步驟:1、紅棗、芹菜洗淨。芹菜摘去椰子,切除根部,莖切段。

2、芹菜、紅棗一起加水放入燉鍋,以小火燉煮。

3、放入冰糖調味,飲用時喝湯棄渣。

4樓:匿名使用者

藥膳食療降「高壓」

1.鮑魚竹筍湯

【特點】滋陰潤燥、平肝滋陽,補氣益腎,能減少腹壁脂肪貯積。適合於高血壓、高膽固醇患者食用。

【原料】主料:罐頭鮑魚50克。配料:竹筍15克,豌豆苗50克。調料:料酒、精鹽、味精、胡椒粉、高湯各適量。

【製作過程】 ①將竹筍放盆內,用溫水泡軟,輕輕搓洗幾次,洗淨泥沙,切成長條,放入沸水鍋內稍燙,撈入涼水中,鮑魚切成薄片,豆苗洗淨。②在鍋內放入高湯,澆開,將竹筍和鮑肉片分別入沸鍋中燙一下,撈入湯盅子中。撇去湯中浮沫,加入精鹽、味精、料酒、胡椒。

2.大棗冬菇湯

【特點】益氣、開胃。適用於**各種虛症、食少、高血壓、冠心病、癌症及胃、十二指腸潰瘍等病症。

【原料】紅棗15枚,幹冬菇15個,生薑、熟花生油、料酒、食鹽、味精各適量。

【製作過程】

先將幹冬菇洗淨泥沙;紅棗洗淨,去核;然後將清水、冬菇、紅棗、食鹽、味精、料酒、薑片、熟花生油少許,一起放入蒸碗內,蓋嚴,上籠蒸60~90分鐘,出籠即成。

【服法】佐餐食用。

3.芹菜也是降壓的食材

檸檬胡蘿蔔蘋果芹菜能一起榨汁喝嗎?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鮮榨果汁 既可保證蔬果新鮮,又能避免部分市場銷售果汁糖分過多的弊病,不過不同的果汁有不同的功效,您還需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合適的果汁 西瓜汁 暑天利尿 消炎 降血壓 芒果汁 助消化,防昏船嘔吐,緩解喉嚨疼痛。菠蘿汁 可去腫 消食,治腎炎 咽炎。葡萄汁 有利尿 補血安神 強腎肝的功能。蘋果汁 調理...

芹菜葉子可以和芹菜莖一起炒嗎芹菜什麼地方不能吃

可以,但是芹菜葉子可以和芹菜莖一起炒,就會不好吃,因為葉子較苦,不好吃。其實,扔掉芹菜葉是很可惜的,因為其中的大量營養素不能被人體利用。芹菜除了根不能吃以外,其餘都可以。芹菜,屬傘形科植物。有水芹 旱芹 西芹三種,功能相近,藥用以旱芹為佳。旱芹香氣較濃,稱 藥芹 但是和香菜不是一個種,芹菜富含蛋白質...

荷葉和冬瓜皮一起煮水喝有什麼桅麼

冬瓜荷葉茶是由冬瓜 荷葉 決明子組成。以其有潤腸通便,降脂明目的效果而聞名。冬瓜不僅清熱解毒,而且冬瓜 及美容的功效也很好。冬瓜皮具有明顯的利水作用,將冬瓜皮熬水喝,有助於消除水腫,還能防止 色素沉著,美容養顏。荷葉性味苦澀,平,歸肝 脾 胃 心經。有清暑利溼 升發清陽 涼血止血等功效。現代研究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