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姆雷特是個怎樣的人,哈姆雷特是個什麼樣的人

2021-05-30 12:06:04 字數 4749 閱讀 2698

1樓:匿名使用者

《哈姆雷特》是文藝復興時期極具代表性的悲劇之一。莎士比亞在作品中塑造了一個猶豫、懦弱、多疑、沒有決心的性格人物。通過哈姆雷特的性格缺陷,上演了一出文藝復興時期人的性格悲劇。

哈姆雷特有幾次很好的復仇機會都因為他的猶豫而錯失。最後在比劍中,隨同克勞狄斯、皇后、雷歐提斯的死,自己也因中劍負毒死去。悲慘的氣氛籠罩著丹麥的王宮,陰森的風吹出血腥的氣息,四具王公貴胄屍體躺在橫流的血泊中。

悲劇的產生不僅僅在於人的道德倫理,人的性格或者某種外在的必然性,所以,哈姆雷特的悲劇結局不能簡單的歸結為悲劇主人公性格上的弱點。作為一個人文主義者,哈姆雷特對人類的命運有著強烈的關懷,之所以遲遲沒有復仇,在於他看到了「丹麥像一座監獄」的人類命運的普遍性,但是即使這樣,主人公仍懷有希望,這就是我們從悲劇中所感受到的悲劇精神和力量,即為崇高。

悲劇衝突的結局走向了敵對雙方的失敗和毀滅。由此,我們也不難發現,正是這種正義力量與敵對勢力的抗爭,抗爭演化的具體形態——行動和對抗主體的最終毀滅構成了悲劇哲學的主要內容。

再補一段,與題無關的,也可能你能用上

以《哈姆雷特》為例,分析莎士比亞戲劇創作的藝術特徵。

答:莎士比亞的劇作是歐洲戲劇發展史上的一個高峰。

①他的創作基本上是遵循現實主義原則的,由於時代和藝術發展本身的條件所決定,他的現實主義又帶有自己的獨特性。他的劇作的題材絕大部分取之於現成的材料或現成的劇本,並不是取之於現實。他在舊故事的框架中填補了現實生活的血肉,注入了時代精神的靈魂。

他的現實主義與浪漫主義緊密地融合在一起,浪漫主義的因素仍然起著相當大的作用。《哈姆雷特》第三幕第二場中哈姆萊特關於演劇問題的一番談話,可以代表莎士比亞本人的藝術見解。

②莎士比亞戲劇能通過豐富、生動的情節來反映現實生活。戲劇情節的生動豐富,還與劇中緊張尖銳的戲劇衝突有關,同時,這種生動性並不是外加的人為的,而是由劇中人物的性格衝突所決定的。《哈姆雷特》的劇本本來是一個宮廷復仇的故事,但莎士比亞的劇本中所寫的生活內容卻遠遠突破了宮牆的限制。

③莎士比亞戲劇情節的生動豐富,還與劇中緊張尖銳的戲劇衝突有關,同時,這種生動性並不是外加的人為的,而是由劇中人物的性格衝突所決定的。《哈姆雷特》情節曲折動人,衝突雙方在鬥爭中的地位不斷變化,形成波瀾起伏富有戲劇性的情節,其間的起伏變化就是由哈姆萊特和克勞狄斯的性格衝突來決定的。

④打破了古代戲劇的框框,在一個劇本中把悲劇因素和喜劇因素結合在一起,這也加強了情節的生動性。他對歐洲戲劇發展的重大貢獻在於他刻畫人物性格方面的成就。《哈姆雷特》第一幕以哈姆萊特與鬼魂相會的陰森恐怖的場面結束。

第二幕以波洛涅斯派人打探兒子品行的戲劇開場。

⑤莎士比亞對歐洲戲劇的重大貢獻,在於他刻畫人物性格方面的成就。

哈姆雷特是個什麼樣的人?

2樓:鎮盼晴丘銀

一千個讀者心中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

哈姆雷特是典型的意志耗散、信念遲疑、行動拖延,造就了一中性的悲劇型別他立誓為父親報仇卻一再拖延不決,而覺得自己處於地獄之中,這種悲劇的最後原因歸咎於原罪

就是生存本身之原罪,亦是命運的悲劇

眾所周知,哈姆雷特是莎士比亞塑造的一個悲劇式的人物哈姆雷特的悲劇不僅在於他為復仇而喪失生命,更在於他的人生主義思想及封建思想的激烈碰撞

總而言之

就是想做又不敢做

想放又放不下

3樓:由璞惠倫

《哈姆萊特》是文藝復興時期極具代表性的悲劇之一。莎士比亞在作品中塑造了一個猶豫、懦弱、多疑、沒有決心的性格人物。通過哈姆雷特的性格缺陷,上演了一出文藝復興時期人的性格悲劇。

哈姆雷特有幾次很好的復仇機會都因為他的猶豫而錯失。最後在比劍中,隨同克勞狄斯、皇后、雷歐提斯的死,自己也因中劍負毒死去。悲慘的氣氛籠罩著丹麥的王宮,陰森的風吹出血腥的氣息,四具王公貴胄屍體躺在橫流的血泊中。

悲劇的產生不僅僅在於人的道德倫理,人的性格或者某種外在的必然性,所以,哈姆雷特的悲劇結局不能簡單的歸結為悲劇主人公性格上的弱點。作為一個人文主義者,哈姆雷特對人類的命運有著強烈的關懷,之所以遲遲沒有復仇,在於他看到了「丹麥像一座監獄」的人類命運的普遍性,但是即使這樣,主人公仍懷有希望,這就是我們從悲劇中所感受到的悲劇精神和力量,即為崇高。

悲劇衝突的結局走向了敵對雙方的失敗和毀滅。由此,我們也不難發現,正是這種正義力量與敵對勢力的抗爭,抗爭演化的具體形態——行動和對抗主體的最終毀滅構成了悲劇哲學的主要內容。

哈姆萊特是一個怎樣的人

4樓:樑竹但詞

人文主義者。複雜的性格。有崇高的理想,和人類與世界新穎的看法。

目光敏銳,思考深刻,又有高度的社會責任感。但過於內向,過於審慎,;加上勢單力薄的處境,造成行動上的延宕。有行動的決心,而且不斷督促自己,但最後只能與敵人同歸於盡。

哈姆雷特是個具有先進理想並勤于思索的人文主義者。他的理想和嚴酷的現實發生尖銳的矛盾。精神的危機,理想的破滅,使他悲鬱憤懣,痛苦異常,也促使他不斷思索,加深對社會的認識。

他從家庭的變故看到宮牆外的社會問題,有強烈的責任感,然而只相信個人的作用,強調思想的力量,因而矛盾重重,思考多於行動,時時感到憂鬱、茫然,行動猶豫、延宕。生活在英國新興勢力還處於幼稚階段的哈姆雷特,找不到也不可能找到正確的途徑,最後他雖然奮然一擊,與敵人同歸於盡,但憂鬱始終伴隨著他,偉大的理想並未實現,莎士比亞在哈姆雷特身上寄託了人文主義的美好理想,哈姆雷特的性格特徵和悲劇結局也反映了人文主義的思想危機和致命弱點

-----查的,看看能不能用,希望能幫到你。

5樓:初夢楓

哈姆雷特是一個不相信他的子民,仇恨心太強,心理負擔太大,鬱鬱不樂的一個人。

他雖然善於思索,卻優柔寡斷;他雖然受到人民的愛戴,卻並不相信人民。他說:「時代變得越發不像樣子,—個農民的腳趾竟然這麼靠近一個朝臣的腳後跟,擦傷了後者的凍瘡。

」可見哈姆雷特的社會改革與農民所要求的變革相距甚遠。儘管哈姆雷特有令人欽佩的才能,竭力想除舊佈新,但他總是鬱鬱不樂,遲疑不決,他始終是孤立的,這就註定了他與醜惡同歸於盡的悲慘命運。

1、出處

《哈姆雷特(hamlet)》是由英國劇作家威廉·莎士比亞創作於2023年至2023年間的一部悲劇作品。《哈姆雷特》是莎士比亞所有戲劇中篇幅最長的一部,也是莎士比亞最負盛名的劇本,具有深刻的悲劇意義、複雜的人物性格以及豐富完美的悲劇藝術手法,代表著整個西方文藝復興時期文學的最高成就。

2、內容

戲劇講述了叔叔克勞狄斯謀害了哈姆雷特的父親,篡取了王位,並娶了國王的遺孀喬特魯德;哈姆雷特王子因此為父王向叔叔復仇。

3、作者

威廉·莎士比亞(英語:william shakespeare,2023年4月23日-2023年4月23日),華人社會常尊稱為莎翁,清末民初魯迅在《摩羅詩力說》(2023年2月)稱莎翁為「狹斯丕爾」,是英國文學史上最傑出的戲劇家,也是歐洲文藝復興時期最重要、最偉大的作家,全世界最卓越的文學家之一。

4、意義

通過對丹麥王子哈姆雷特為父復仇而遭毀滅的故事的描寫,揭示了人文主義理想與英國黑暗現實之間不可調和的矛盾, 是一曲悲壯的資產階級人文主義的頌歌。

哈姆雷特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

6樓:戊遐思衛詞

對哈姆雷特來說,愛情是那麼微不足道的一部分,以至於有人懷疑他對奧菲利亞的愛,這對他顯然有失公允。

一,對母親的愛。所以說,弗洛伊德的解釋是有其價值所在的。劇中哈姆雷特往往將奧和葛並舉,可以看出母親失貞一事給他的心理造成多麼巨大的陰影。

這倒並不是說他的叔父做了他潛意識渴求的事,以至於心慈手軟,被自己唬住,而在於母親改嫁這件事令他無法再相信女人。這種透徹的了悟又是和愛女人的慾望糾纏在一起,以致痛苦萬分,手足無措。

二,正如有的沙評家稱哈姆雷特性格的形成一大部分原因在於莎士比亞無法對如此巨大的題材加以把握。這裡有幾條證據,如哈姆雷特的對於演戲的大段評說,諸多地方是為了表現劇作者的聰明才智和對社會的褒貶(這在古典主義作家那裡是無法想象的),再如,同時要表現母子關係,愛情關係,又要表現復仇,勢必拖延了後者。再回到開頭的判斷,我們看哈姆雷特死前的場景,他說的是有關丹麥繼承權的問題。

設想一下,如果整齣戲發生在羅密歐身上,那麼他臨死時,不是抱著母親就是呼喚著奧菲利亞的名字。所以說,把這部戲理解成社會批判據也是情有可原的,因為畢竟,也許我們忽略了這一點,哈姆雷特的身份是王子,而非公子,而王子是將繼承王位的

7樓:猥瑣哥

一千個讀者心中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 哈姆雷特是典型的意志耗散、信念遲疑、行動拖延,造就了一中性的悲劇型別 他立誓為父親報仇卻一再拖延不決,而覺得自己處於地獄之中,這種悲劇的最後原因歸咎於原罪 就是生存本身之原罪,亦是命運的悲劇 眾所周知,哈姆雷特是莎士比亞塑造的一個悲劇式的人物 哈姆雷特的悲劇不僅在於他為復仇而喪失生命,更在於他的人生主義思想及封建思想的激烈碰撞 總而言之 就是 想做又不敢做 想放又放不下

8樓:匿名使用者

《哈姆萊特》是文藝復興時期極具代表性的悲劇之一。莎士比亞在作品

中塑造了一個猶豫、懦弱、多疑、沒有決心的性格人物。通過哈姆雷特的性格缺陷,上演了一出文藝復興時期人的性格悲劇。哈姆雷特有幾次很好的復仇機會都因為他的猶豫而錯失。

最後在比劍中,隨同克勞狄斯、皇后、雷歐提斯的死,自己也因中劍負毒死去。悲慘的氣氛籠罩著丹麥的王宮,陰森的風吹出血腥的氣息,四具王公貴胄屍體躺在橫流的血泊中。悲劇的產生不僅僅在於人的道德倫理,人的性格或者某種外在的必然性,所以,哈姆雷特的悲劇結局不能簡單的歸結為悲劇主人公性格上的弱點。

作為一個人文主義者,哈姆雷特對人類的命運有著強烈的關懷,之所以遲遲沒有復仇,在於他看到了「丹麥像一座監獄」的人類命運的普遍性,但是即使這樣,主人公仍懷有希望,這就是我們從悲劇中所感受到的悲劇精神和力量,即為崇高。 悲劇衝突的結局走向了敵對雙方的失敗和毀滅。由此,我們也不難發現,正是這種正義力量與敵對勢力的抗爭,抗爭演化的具體形態——行動和對抗主體的最終毀滅構成了悲劇哲學的主要內容。

哈姆雷特的人物分析,哈姆雷特的人物形象分析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維普網 哈姆萊特 是文藝復興時期極具代表性的悲劇之一。莎士比亞在作品中塑造了一個猶豫 懦弱 多疑 沒有決心的性格人物。通過哈姆雷特的性格缺陷,上演了一出文藝復興時期人的性格悲劇。哈姆雷特有幾次很好的復仇機會都因為他的猶豫而錯失。最後在比劍中,隨同克勞...

《哈姆雷特》誰寫的,哈姆雷特的作者是誰

全名 丹麥王子,哈姆雷特的悲劇 the tragedy of hamlet,prince of denmark 簡稱 hamlet 又名 王子復仇記 哈姆萊特 作者 英國威廉 莎士比亞 william shakespeare 著名悲劇之一,是莎士比亞最負盛名的劇本,同 麥克白 李爾王 和 奧賽羅 一...

怎樣理解哈姆雷特的悲劇性?怎樣理解哈姆雷特是「思想上的巨人行動上的矮子」這句話

這句話應該是復說哈姆萊特製 在多重打擊 父親去世 叔父很快娶母為妻 父親鬼魂說出真相 下,以及當時顛倒混亂的社會中,仍能自覺肩負起 重整乾坤 的使命,並堅持自己的人文主義理想 同時他還很有智慧,比如裝瘋 用 計中計 試探國王 前往英國途中用 掉包計 使自己轉危為安等等。因此是那個時代思想上的巨人和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