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理解哈姆雷特的悲劇性?怎樣理解哈姆雷特是「思想上的巨人行動上的矮子」這句話

2021-04-18 07:20:40 字數 868 閱讀 8128

1樓:心e田

這句話應該是復說哈姆萊特製

在多重打擊(父親去世;叔父很快娶母為妻;父親鬼魂說出真相)下,以及當時顛倒混亂的社會中,仍能自覺肩負起「重整乾坤」的使命,並堅持自己的人文主義理想;同時他還很有智慧,比如裝瘋、用「計中計」試探國王、前往英國途中用「掉包計」使自己轉危為安等等。因此是那個時代思想上的巨人和英雄。

而行動上的矮子,則是指哈姆萊特性格中的弱點——憂鬱踟躕、優柔寡斷,尤其是他放棄了在叔父洗滌靈魂的時候復仇,因此說是行動上的矮子。

綜合起來就是那句「思想上的巨人行動上的矮子」。

哈姆萊特的悲劇性就在於他所懷有的改變社會的美好人文主義理想與殘酷強大的現實社會之間不可調和的矛盾。哈姆萊特單純地想實現自己「重整乾坤」的抱負,同時又想用最正義的手段;但是他並沒有真正看清社會的現實,低估了對手的強大,因此造成了最終的悲劇。這是那個時代像哈姆萊特一樣的人文主義者自身侷限造成的悲劇,但更是時代造成的悲劇,因此《哈》劇的悲劇也被稱為是社會的悲劇。

(我剛剛寫完《哈姆萊特》的小**,自覺說的還算簡練深刻,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如果有其他疑問也可以提出來,知道的話就幫你解答下~)

你是如何理解《哈姆雷特》悲劇性的?50字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哈姆萊復特的悲劇性就在於他所懷有的

制改變社會的美好人文主義理想與殘酷強大的現實社會之間不可調和的矛盾。哈姆萊特單純地想實現自己「重整乾坤」的抱負,同時又想用最正義的手段;但是他並沒有真正看清社會的現實,低估了對手的強大,因此造成了最終的悲劇。這是那個時代像哈姆萊特一樣的人文主義者自身侷限造成的悲劇,但更是時代造成的悲劇,因此《哈》劇的悲劇也被稱為是社會的悲劇。

怎麼看待哈姆雷特的悲劇性格?

怎樣理解狼性

狼性的四大特點 貪 殘 野 暴 都應在團隊文化中得以再現,那就是對工作 對事業要有 貪性 無止境地去拼搏 探索 狼性的 殘 用在工作中,便是指對待工作中的困難要一個個地 毫不留情地把它們克服掉 消滅掉 狼性文化的 野 便指這種在工作中 事業開拓中不要命的拼搏精神 狼性文化中的 暴 則是指在工作的逆境...

怎樣理解管理的科學性和藝術性,如何理解管理的科學性與藝術性

管理的科學性與藝術性並不相互排斥,而是相互補充,相輔相成的。所以,管理是科學性與藝術性的有機統一。管理的科學性是藝術性的前提和基礎。從管理的科學性與藝術性的內涵可知,卓有成效的管理藝術是以對它所依據的管理理論的理解為基礎的。管理的科學性決定了管理活動必須接受管理理論的指導,以管理的基本規律為行動指南...

哈姆雷特是個怎樣的人,哈姆雷特是個什麼樣的人

哈姆雷特 是文藝復興時期極具代表性的悲劇之一。莎士比亞在作品中塑造了一個猶豫 懦弱 多疑 沒有決心的性格人物。通過哈姆雷特的性格缺陷,上演了一出文藝復興時期人的性格悲劇。哈姆雷特有幾次很好的復仇機會都因為他的猶豫而錯失。最後在比劍中,隨同克勞狄斯 皇后 雷歐提斯的死,自己也因中劍負毒死去。悲慘的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