鉑金項鍊怎麼清洗,鉑金項鍊怎麼清洗 怎麼清洗亮

2021-05-29 17:40:02 字數 5166 閱讀 8453

1樓:蠻薄尾宜年

、遠離廚房

珍珠表面有微小的氣孔,所以不宜讓它吸入空氣中汙濁物質。珍珠會吸收噴發膠、香水等物質。所以切勿穿戴漂亮的珍珠去電發,在廚房裡也要小心。

不要穿戴漂亮的珍珠煮菜,蒸汽和油煙都可以滲入珍珠,令它發黃。

2、羊皮伺候

佩戴珍珠後(尤其是在炎熱的日子)須將珍珠抹乾淨後才放好。最好用羊皮,勿用面紙,因為有些面紙的磨擦會將珍珠磨損。

3、不近清水

不要用水清潔珍珠項鍊。水可以進入珠的小孔內,不僅難於抹乾,可能還會令裡面發酵,珠線也可能轉為綠色。如穿戴時出了很多汗,可用軟溼毛巾小心抹淨,風乾後儲存。

4、需要空氣

不要長期將珍珠放在保險箱內,也不要用膠袋密封。珍珠間需要新鮮空氣,每隔數月便要拿出來佩戴,讓它們呼吸。如長期放在箱中珍珠容易變黃。(人老珠黃,說的就是這個意思。)

5、珠鏈保養

不要長期將珠鏈掛起,日子一久鏈線也會變形。

長長的珠鏈將線在每粒珠之間打個結,不失為一個好主意。這種做法可防止珠與珠磨擦。即使線子斷了,可保障珠子不會四處散去你最多隻會損失一粒珠罷了。

6、3年換線

珍珠最好每3年重新串一次,當然也要視乎穿戴的次數而定。走進珠子小孔的汙物會產生磨擦力,令尼龍線折斷,折斷的位置受力接近釦子的地方。

鉑金飾品如何護養

當你做家務時,不要讓佩戴的鉑金飾品染上油汙或漂白水,油汙會影響飾品的光澤;漂白水可能會使首飾產生斑點。

一定不要將鉑金首飾和**首飾同時佩戴,因為**質地較軟,如果互相摩擦,**粉末會吸附在鉑金上,使鉑金變黃,影響鉑金特有的純淨光澤。

2樓:功壽賀敏

白金是通常的叫法,其實是鉑金

使用專門的首飾清潔器(如超聲波清洗器)或者將它浸在溫和的肥皂水中,然後用柔軟的布輕輕擦拭。

每過一段時間將鉑金首飾送去做專業清洗。鑲嵌寶石的鉑金首飾,要確保每六個月進行一次專業清洗。

如果保養適當的話,你的鉑金飾品應該不需要任何修理。當你需要做些調適,例如調整大小、拋光或者清潔的時候,你就需要前往擁有專業鉑金工匠的珠寶店了。

鉑金項鍊怎麼清洗 怎麼清洗亮

3樓:長沙輝磊工藝品公司

鉑金項鍊可以通過一下方式清洗。

因為佩戴的鉑金項鍊身體上粘住了很多的汗液和灰塵,所以需要用白醋來清洗或者擦拭,弄好了在用清水衝一下,這是最簡單的方法。

鉑金項鍊可以送到專賣店去清洗,在專賣店裡,用專業的超聲波清洗機清洗,每一次清洗都是一次大清洗,經過專業清洗的項鍊就會恢復原來的光亮。

4樓:夢幻龍之吻

一般這種在**買的,有專門負責幫忙清洗的,不要錢的,

鉑金怎麼清洗最方便?

5樓:匿名使用者

1、清潔泡沫和清潔溼巾

清潔泡沫可以適用於一些鑲嵌珍貴寶石的鉑金首飾,噴過泡沫等待一段時間後,再用軟刷徹底清潔,用清水沖洗後晾乾。清潔溼巾適合旅行或在商務場合裡快速清潔。雖然快捷方便,但只能清潔首飾的表面汙垢,不適合深度清潔。

2、用白金項鍊清洗液,一般好的品牌會有配套的項鍊護理清洗液贈送。鉑金項鍊護理清洗液是專門為清洗鉑金項鍊設計,針對鉑金材質進行清洗,不會產生***,可以實現在家輕鬆擦洗,讓鉑金項鍊怎麼清洗不再是難題。

3、小型蒸汽清潔

專業人士使用蒸汽清潔作為一種方法,以快速有效地從精美的鉑金首飾中去除積聚的殘渣。儘管在珠寶店使用的多,但小型蒸汽清潔機現在可以在網上購買到,供家庭使用。在穿著之前,確保遵守製造商的指示並徹底乾燥。

拓展資料:

鉑金日常保養

1、珠寶商建議您將鉑金飾品單獨存放在珠寶盒或麂皮中,以防對其它珠寶飾品產生劃痕。

2、將貴重飾品放置在安全的地方,購買足夠的保險。

3、定期為鉑金飾品進行清潔。這可以確保飾品呈現出最佳光澤,且更為持久。

4、所有貴重金屬都可能留下劃痕,鉑金也不例外。如果出現了肉眼可見的劃痕,請將鉑金飾品帶到 合格珠寶商那裡進行打磨。但是,鉑金上的劃痕只會移動材質,它的體積不會減少 。

5、在進行家務打掃、園藝以及其它型別的重活或體力活動時,請不要佩戴鉑金飾品。

6、佩戴鉑金飾品時,請不要接觸漂白或刺激性化學品。儘管它們不會對鉑金產生傷害,但是化學品可能會讓鑽石或寶石變色。

6樓:蒲公英花開丶

鉑金清洗方法:

1、用牙膏:具體操作方法很簡單:將牙膏擠在毛巾上後輕輕擦拭鉑金項鍊,你會發現鉑金項鍊立時變白,然後用稀釋後的洗潔精擦拭,最後用水沖洗乾淨。多數人

2、用白金項鍊清洗液,一般好的品牌會有配套的項鍊護理清洗液贈送。鉑金項鍊護理清洗液是專門為清洗鉑金項鍊設計,針對鉑金材質進行清洗,不會產生***,可以實現在家輕鬆擦洗,讓鉑金項鍊怎麼清洗不再是難題。

7樓:凡塵丶

每個婚姻的開始都由鉑金

8樓:學前班同學

告訴你一個簡單的方法,一般汙垢直接用洗潔精或肥皂水,用一個軟毛的牙刷輕輕刷洗就可以。鉑金化學性質非常穩定,很難被化學物質腐蝕,硬度也比較大不容易刮花,所以鉑金首飾很容易保養,根本沒必要用很複雜的方法清洗。如果帶久了就拿到首飾店讓他們用裝置清洗拋光可以了,首飾店都有免費的售後服務。

最好別用牙膏洗,因為我試過,牙膏裡有非常細小而堅硬的物質,非但不能讓飾品變新,還會在飾品上留下劃痕變得暗淡無光,影響光澤度。

**項鍊怎麼清洗

9樓:某某知道合夥人

**項鍊自己清洗的話就放於純淨水中,輕微簡單刷一下即可,然後晾乾放首飾盒。

如果消費者不會清晰的,建議定期將金飾返回可信賴的門店進行專業清洗。如需自行在家中清潔,消費者可將金飾置於純淨水中,用軟刷輕刷進行簡單清洗,待晾乾後,放回首飾盒內儲存即可。

儘管**具有較強的金屬穩定性,但消費者在日常佩戴時也應該悉心呵護,注意保養,使金飾保持明媚的色澤。還是要注意,尤其是 佩戴時應避免金飾接觸化學物品如香水、漂白水或化妝品等以免產生化學作用。

佩戴時應避免與尖銳物品碰撞,以免造成對金飾的磨損。由於**質地較柔軟,佩戴時應避免拉扯**飾品,以免造成**飾品的變形與斷裂。

10樓:說生活

情緒金首飾的好方法,乾淨還不掉克數

11樓:大圓餅子臉

方法如下:

1、用小牙刷沾點牙膏,刷洗**飾品,然後用水沖洗,能恢復光澤亮麗如新;一定想著有死角的話用小牙籤挑一挑,不然越帶越髒,尤其是**戒指,經常帶著操作家務,很容易粘髒東西。

2、可以小棉棒沾點花露水,擦拭**首飾。

3、棉棒可能擦不到首飾邊角,那就用家裡淘米剩下的淘米水,泡一泡首飾,不但把髒東西泡掉,還能增加光亮度。

4、買來新的**首飾,在首飾表面塗一層指甲油,要買好的指甲油,劣質的會很快脫落,認為的去扣脫落的指甲油,還會磨損首飾表面,好的指甲油可以保護**首飾的光澤。

5、如果首飾表面有一層黑色膜,就要用專業點的金屬清洗液,可用食鹽2克,小蘇打7克,漂白粉8克,清水60毫升,兌在一起,把金首飾放在清洗劑中,隔1-2小時,取出來用水清洗乾淨,擦乾水分就煥發一新了。

12樓:上海相譽網路科技股份****

1.灰塵的清除 要清洗金首飾的塵埃與積垢,最簡單的方法是用柔軟的毛刷蘸熱水輕輕地刷洗,最好是用脫脂棉球蘸取肥皂水、無水酒精進行擦洗,但切不可用有磨損性的微粒(如牙膏、拋光膏、細砂紙或細砂布等)擦洗,避免使金的重量減輕,造成損失。

2.純金項鍊的洗滌 洗滌純金項鍊時,應先將純金項鍊放人容器中,再向容器中加水,再加入少量氨水,之後將口蓋緊,來回用力搖動,然後取出擦乾。 佩戴**項鍊時,還應對扣合開關進行保養,定期向開關滴一點縫紉機油,以防開關裡的微型彈簧生鏽。

3.金首飾白斑的去除 由於市售化妝品中有的含有微量的水銀(汞),如祛斑霜裡常有苯基羥基汞及二氯化汞等成分,**首飾接觸後會出現白斑或泛白。此時,切不可用小刀刮或砂紙打磨。只要將出現白斑或泛白的首飾放在火裡烘烤一下,然後用軟布揩擦乾淨,金首飾就會恢復原有光澤。

4.表面汙垢潔淨 金首飾表面沾上汙垢以後,會使色澤黯淡。此時,可用沖洗**的顯影粉,兌30—40~c的溫水衝成顯影液,再加一倍的水稀釋,把有汙垢的金首飾放人其中浸泡4~6分鐘後,用軟毛刷刷去汙垢,用清水漂洗幾遍即可。

倘若用細呢子蘸取指甲油輕擦一下,首飾會更光亮。

5.浸泡清洗 先取溫開水(40~c)1000毫升,再加入冰醋酸200毫升製成水溶液,接著將**首飾放入此清洗液中浸泡10分鐘,然後用毛刷刷洗,最後用清水沖洗於淨。

還有,如果拿去金店清洗,一定要注意以下三點:

一。要選擇正規的首飾店,最好是去一些規模大、信譽比較好的場所,或者是檢視一下首飾店的資質證明和營業執照;

二。是在清洗前最好了解自己首飾的確切重量,並將重量記錄下來,加工後要及時去其他部門再稱量。在清洗首飾時,如果溶液中發出刺鼻性氣味,即是「王水」,切記小心,以免吃虧;

三。是在繳納費用後一定索要票據。

再給你簡單的介紹一下「王水」是什麼東西

王水又稱「王酸」,是一種腐蝕性非常強、黃色冒煙的液體,它是一種硝酸和鹽酸組成的混合物,其中混合比例為1:3。它是少數幾種能夠溶解金和鉑的物質。

這也是它的名字的**。不過一些非常惰性的金屬如鉭不受王水腐蝕。王水被用在蝕刻工藝和一些分析過程中。

王水很快就分解,因此必須在使用前直接製作。

王水之一

王水是由濃hno3與濃hcl的混合物。實驗室用濃hno3與濃鹽酸體積比為1∶3配製

hno3+3hcl=2h2o+cl2+nocl

王水中含有硝酸、氯氣和氯化亞硝醯等一系列強氧化劑,同時還有高濃度的氯離子,王水的氧化能力比硝酸強,一些不溶於硝酸的金屬如金、鉑等能被王水溶解,王水因此被稱為「水」中之王。王水溶解金和鉑的反應方程式如下:

au+hno3+4hcl=h[aucl4]+no+2h2o

**t+4hno3+18hcl=3h2[ptcl6]+4no+8h2o

王水之二

由1體積濃硝酸與3體積濃鹽酸混合而成的無色液體。因能溶解金和鉑等其他***,被煉金術士定名為王水。腐蝕性極強,有氯氣的氣味,性質不穩定,僅在使用前配製。

金和鉑不溶於單獨的濃硝酸而溶於王水,主要是由於王水中不僅含有硝酸、新生態氯和氯化亞硝醯等氧化劑:

hno3+3hcl=nocl+2cl+2h2o

同時還有高濃度的氯離子,它與金屬離子形成穩定的配位離子,如[aucl4]-

屬溶解方向進行。金和它形成[aucl4]-配位離子後的標準電極電勢如下:

王水和其他類似混合液在化學分析中用於溶解某些鐵礦石、磷酸鹽岩石、礦渣、鎳鉻合金、銻和硒以及不易溶解的汞、砷、鈷和鉛的硫化物。

鉑金項鍊如何清洗保養?鉑金項鍊怎麼保養

鉑金項鍊清洗用牙膏就可以了,但是有的人說用茶洗但是我洗過不管用,你就用牙膏吧 在成都購買鉑金項鍊也就幾百塊錢吧,不同的品牌 不一樣,推薦你去 的海盟婚鑽購買,他們那兒的款式都還不錯,絕對比商場要便宜,我在他們那兒買過一條,現在還帶著呢!鉑金,尼最好到你購買的商家那裡去保養,他們會給你負責的。搽銀布搽...

鉑金項鍊怎樣清洗?玫瑰金項鍊如何清洗?

拿到購買店鋪去 用超聲波清洗下就可以了。千萬不要用火燒。玫瑰金項鍊如何清洗?情緒金首飾的好方法,乾淨還不掉克數。最好放在一瓶皂水中,並輕輕地抖動即可。首飾的清潔與保養。灰塵的清除要清洗金首飾的塵埃與積垢,最簡單的方法是用柔軟的毛刷蘸熱水輕輕地刷洗,最好是用脫脂棉球蘸取肥皂水 無水酒精進行擦洗。純金項...

鉑金項鍊怎麼計價

在純鉑bai金項鍊 當中,du最基本有兩種zhi計價方dao式,計重和按版款式。1 如果是計重權會按所需鉑金重量的 再加上工費,這種方式比較實惠。2 很多商家都是採用按款式 項鍊,特別是一些最新 時尚或者品牌項鍊,基本以款式 少則幾百,多則上千。如果帶有鑽石的吊墜項鍊還要算上鑽石 注意 一般購買的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