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性炭的製作配方

2021-03-25 21:49:27 字數 954 閱讀 2386

1樓:匿名使用者

椰殼活性炭選用東南亞優

質椰子殼為原料,經炭化、活化、精製加工而成,像椰維炭就是有椰殼製成的,具有孔隙結構發達、比表面積大、吸附能力強、強度高登特點,廣泛應用除甲醛、各類水淨化處理、水的深度處理、**提取、香菸濾嘴、氣體淨化等方面。

2樓:寧夏白雲碳素活性炭廠

活性炭的原料按材質主要分為煤質、木質、果殼三種,以及果殼活性炭中最特別的椰殼活性炭。

3樓:寧夏白雲碳素活性炭廠

一般的活性炭製作步驟:

乾燥破碎

炭化活化

4樓:煙火迷離

樓下已經講得差不多了,我想強調的就是用在淨化空氣除甲醛上活性炭不如葉廣泥出色,這個我是使用對比過的,如家家裡剛裝修需要清除甲醛可以買回去試一下作對比。活性炭來吸附空氣中的有害物質,但是也是有一定弊端的,活性炭只能吸附,用一段時間以後吸附會飽和,再次釋放有害物質,產生二次汙染。我家用的吸附淨化空氣的是葉廣泥,比活性炭用的更久更划算。

葉廣泥是一種新型的材料,和活性炭不一樣,它不僅僅是吸附,是吸附後可以分解有害物質,不會再釋放,不需要暴晒,可以持久分解,沒有二次汙染,可以使用3年。

5樓:只要一顆星的夜

活性炭的主要原料幾乎可以是所有富含碳的有機材料,如煤、木材、果殼、椰殼、核桃殼、杏殼、棗殼等。這些含碳材料在活化爐中,在高溫和一定壓力下通過熱解作用被轉換成活性炭。在此活化過程中,巨大的表面積和複雜的孔隙結構逐漸形成, 而所謂的吸附過程正是在這些孔隙中和表面上進行的,活性炭中孔隙的大小對吸附質有選擇吸附的作用,這是由於大 分子不能進入比它孔隙小的活性炭孔徑內的緣故。

活化爐:一種活化爐生產活性炭過程中物料活化的方法及其裝置,克服現有技術中活化段物料活化時間短,不能充分活化的問題,通過增加水平火道回程的辦法,增加了活化段的層數,加大水蒸汽的行程,提高了活化速度,使物料在活化段得到快速充分的活化。

活性炭再生的簡介,活性炭的再生

所謂活性炭 再生,其實是指通過外界刺激帶來活性炭外部環境變化,使活性成分重新活化達到重複使用目的的操作和方法。隨著活性炭行業的廣泛關注和在市場的發展,如今活性炭已應用在生活中的各個領域內。一 活性炭再生的定義 活性炭再生 即活化 是指用物理或化學方法在不破壞活性炭原有結構的前提下,將吸附於活性炭上的...

活性炭的分類?活性炭的主要種類和作用有哪些

1 活性炭按原料 可分為 木質活性炭 果殼活性炭 獸骨 血活性炭 礦物原料活性炭 合成樹脂活性炭 橡膠 塑料活性炭 再生活性炭等 2 活性炭按外觀形態可分為 粉狀 顆粒狀 不規則顆粒狀 圓柱形 球形和纖維狀等。3 韓普 hcho psa 椰殼活性炭精選南緯10度 北緯10度之間熱帶椰殼,採用hcho...

過濾芯顆粒活性炭好還是塊狀活性炭好

1 看密度 活性炭孔隙越多,吸附效能就越高,活性炭就越酥鬆,相對密度就越低,手感就會越輕,在等重量包裝情況下,體積也就越大。建議購買密度小,手感輕,等重量體積大的活性炭產品。2 看大小 活性炭顆粒越小,接觸空氣面積就越大,比表面積也越大,吸附效能就越好,但是顆粒越小,粉碎製作過程中損耗也越大,粉塵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