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濾芯顆粒活性炭好還是塊狀活性炭好

2022-07-11 10:15:10 字數 5830 閱讀 1908

1樓:

1、看密度 活性炭孔隙越多,吸附效能就越高,活性炭就越酥鬆,相對密度就越低,手感就會越輕,在等重量包裝情況下,體積也就越大。建議購買密度小,手感輕,等重量體積大的活性炭產品。

2、看大小 活性炭顆粒越小,接觸空氣面積就越大,比表面積也越大,吸附效能就越好,但是顆粒越小,粉碎製作過程中損耗也越大,粉塵也越多,成本也就越高,所以很多廠家為降低成本,使用大顆粒活性炭,效能當然不好,一般顆粒大小在0.5毫米左右的活性炭既達到了最佳效能,又確保不是粉末,沒有汙染。建議選擇顆粒直徑在0.

42-0.85毫米之間的活性炭產品。

3、看組份 活性炭是靠孔徑大小來吸附有害氣體的,不同有害氣體的分子量不同,顆粒大小也不同,活性炭空隙要在0.45-2奈米之間才能吸附甲醛等有毒氣體,

ps:活性炭飽和以後容易造成二次汙染,對身體不好,也沒有人來負責,我們要對自己的身體負責,所以用天然具有吸附性的奈米活礦石會好很多。

2樓:溧陽天旭活性炭

這麼說吧!過濾用的活性炭一般都是顆粒活性炭製作成的!

以形狀來判斷活性炭好壞是不準確的!主要要看活性炭的碘值!

顆粒活性炭一般都是以吸附效能最佳的椰殼活性炭為主!

因為是用在飲用水過濾方面的,所以椰殼活性炭的高吸附力、高硬度都是最適合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顆粒型的活性炭比較好 吸收的效果要比塊狀的好很多

4樓:河南萬祥濾材廠

看你做什麼用的,不同的活性炭應用的範圍也不一樣

5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用在哪方面,去除異味顆粒比較好

活性炭是顆粒狀的好還是粉末狀的好

6樓:渴侯含巧

活性炭是顆粒狀比粉末狀的好,,但是活性炭比較容易飽和需要經常替換的不是長久使用的,重複使用需要去曝晒的,除此之外考慮用久點的可以用葉廣泥,中葉廣泥是一種相對新興的物理吸附材料,具有多孔隙結構特點的除甲醛材料,他有微小的孔隙能夠收納甲醛、甲苯等有害氣體分子,因此是很好的除甲醛材料,粉末活性炭與不定型顆粒活性炭的區別是外形粒度0.18為界限,大於0.18mm的顆粒佔多數的為不定型顆粒活性炭,小於0.

18mm顆粒佔多數的為粉末狀活性炭。顆粒活性炭一般由椰殼或果殼製作,粉狀活性炭一般木屑或煤等為原料

7樓:

粉末活性炭與不定型顆粒活性炭的區別是外形粒度0.18為界限,大於0.18mm的顆粒佔多數的為不定型顆粒活性炭,小於0.

18mm顆粒佔多數的為粉末狀活性炭。顆粒活性炭一般由椰殼或果殼製作,粉狀活性炭一般木屑或煤等為原料。 回答者:

溫縣鴻宇活性炭廠

8樓:平泉鴻德活性炭

要根據具體工藝目的結合兩種活性炭的各自優點而選用。

粉狀活性炭通常在液相應用,加入液體後經攪拌混合、過濾或沉降,而得所要的液體。以粉狀活性炭處理的優點是:適用於間歇工藝;易控制加入量;可利用現成過濾裝置;**較低。

粒狀活性炭可用於液相,也可用於氣相。一般將要處理的液體或氣體連續通過活性炭柱。以粒狀活性炭處理的特點是:

適用於連續工藝與自動控制;較少活性炭耗量,使用的炭/液比高;較易清潔操作;因價較高大量使用時應予再生,且較易再生。

壓縮活性炭濾芯與顆粒活性炭濾芯有什麼區別? 20

9樓:溧陽天旭活性炭

其實壓縮活性炭濾芯和顆粒活性炭濾芯是一個東西!可能是廠家給預的產品名稱不一樣!

10樓:nice淨水時代

顆粒活性碳面裝的那種散裝活性炭,也叫udf,能吸附水中異味和有機雜質

壓縮活性炭是在顆粒活性碳的基礎上經過加工,壓縮,成了碳棒,也叫cto,能加強清除水中的殘留異味

壓縮活性碳吸附能力要比顆粒碳稍微好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接觸面積的關係吧,你要用到活性炭。活性炭呢,其作用和環康奈米活礦石類似,具有多孔隙結構的特點,這些微小的孔隙能夠收納甲醛、甲苯等有害氣體分子,因此是很好的除甲醛材料。但是相比活礦石的吸附,活性炭還差一截,不過就是**便宜了點。

12樓:

活性炭主要是吸附作用,顆粒的吸附面更大,吸附能力更強,而壓縮類的受水面積小,自然吸附力就要小很多。

13樓:小老胡說財經

活性炭裡的顆粒炭和壓縮炭目前在淨水市場上應用的最廣泛。

14樓:匿名使用者

壓縮能更好的過濾水中雜質,如泥沙等

pp棉濾芯與顆粒活性炭濾芯有什麼區別?

15樓:安德烈_奇

pp棉一般做為第一層的初過濾,淨化大的顆粒物和棉絮物等,顆粒活性炭作為第二層;用來淨化水中的遊離顆粒物和異味分子水鏽等,第三層壓縮活性炭棒分子結構更加緊密,

ro奈米超濾膜,如果是反滲透那種,可以進行水質分流,最高可淨化到純淨水的標準,也可以通過調廢水比達到礦泉水標準。希望可以幫到你

16樓:匿名使用者

pp棉濾芯負責前端過濾掉大顆粒雜質,懸浮物,可以延長後端活性炭濾芯的使用壽命。

活性炭濾芯利用了活性炭內部發達的孔隙結構,是起吸附作用的,用來吸附掉前端pp棉無法過濾掉的有機物,餘氯,重金屬,臭味和色素等雜質。

純手打,希望可以幫到你。

17樓:冀秀英永裳

pp棉濾芯的主要作用是簡單的粗過濾;

顆粒活性炭濾芯主要作用是利用活性炭中的微孔進行吸附水中的氣味

18樓:邱素琴盍婉

pp棉濾芯的主要作用是過濾;

顆粒活性炭濾芯主要作用是利用活性炭中的微孔進行吸附。

顆粒活性炭和炭棒的區別?哪個更好?

19樓:憂鬱小王子丶

炭棒更好一些,水會100%經過炭棒,水並不會100%經過顆粒炭。水不經過炭棒是過不去,水可以不經過顆粒炭,從顆粒炭縫隙間過去。顆粒炭最好的過濾效果不及炭棒的50%。

20樓:首席風控團隊

感覺碳粒會好一些 同等質量下 碳粒的表面積總和要比一個碳棒大好多呢

21樓:匿名使用者

炭棒會好一些,因為炭棒的碳纖維要比顆粒的吸附性好好很多,多運用與涉水過濾等用途。請採納。

網頁連結

淨水器用壓縮活性炭濾芯與燒結活性炭濾芯哪個更好 5

22樓:林學禮

燒結活性炭濾芯更好。燒結活性炭濾芯脫色效果、過濾精度高、過濾精度可控、更環保。

1.活性炭,是黑色粉末狀或塊狀、顆粒狀、蜂窩狀的無定形碳,也有排列規整的晶體碳。活性炭中除碳元素外,還包含兩類摻和物:

一類是化學結合的元素,主要是氧和氫,這些元素是由於未完全炭化而殘留在炭中,或者在活化過程中,外來的非碳元素與活性炭表面化學結合;另一類摻和物是灰分,它是活性炭的無機部分,灰分在活性碳中易造成二次汙染。

2.活性炭由於具有較強的吸附性,廣泛應用於生產、生活中。

3.活性炭材料是經過加工處理所得的無定形碳,具有很大的比表面積,對氣體、溶液中的無機或有機物質及膠體顆粒等都有良好的吸附能力。活性炭材料主要包括活性炭(activated carbon , a c )和活性炭纖維(activated carbon fibers, acf )等。

4.活性炭的主要原料幾乎可以是所有富含碳的有機材料,如煤、木材、果殼、椰殼、核桃殼、杏殼、棗殼等。這些含碳材料在活化爐中,在高溫和一定壓力下通過熱解作用被轉換成活性炭。

23樓:黃玖峰

燒結活性炭比較好,就行過濾材料金屬纖維,壓縮金屬纖維和燒結金屬纖維不是一個檔次的東西!

24樓:冰釋春的淺暖

壓縮活性炭和顆粒活性炭都比燒結活性炭好。燒結活性炭只不過是變相的把pp棉和活性炭加在一起了,而淨水機中本身就帶有pp棉濾芯的,現在活性炭中如果用燒結炭,則減少了活性炭,那麼吸附水中異色異味的能力就會減少。

25樓:一盆大水

活性炭家族

燒結活性炭、壓縮活性炭、擠壓活性炭是以它們的生產工藝特點命名的,cto、網炭是以它們最終成型的外觀形態稱乎的詞語。

它們外形雖然一樣,但內在品質和生產工藝大不相同。

燒結活性炭:是採用活性炭粉體材料和高分子熱熔成孔材料混合,灌入特製模具,在200-300℃高溫下燒結而成;由於粘結材料本身有成孔性,與活性炭混合後,保持了活性炭粉料比表面積大的特點,成孔性優良,過濾效果更好,與液體接觸更充分;因其加工工藝複雜,產能有限。

壓縮活性炭:是活性炭粉體材料和無機液體粘結劑混合後,灌入特製模具,用壓力機高壓壓縮成型,出模後烘乾;此工藝活性炭含量高,過濾效果好,但無機粘結材料無法成孔,孔徑主要靠活性炭的粒度控制,濾芯的成孔性不好。

擠壓活性炭:是活性炭和普通熱熔樹脂混合後,放入螺桿擠出機加熱擠出成型的。此生產工藝中活性炭外表被熱熔樹脂高溫後融化包裹,堵塞了活性炭微孔,失去了吸附效果,生產成本低,產量高。

使用中其實就是個擺設,沒有任何作用。

cto、網炭、擠壓活性炭、燒結活性炭、壓縮活性炭廣義的講它們是活性炭的棒裝形態,可以統稱為成型活性炭。

可貴使用價值

目前,成型活性炭濾芯在水處理行業的使用越來越受重視,其主要原因是:

一、成型活性炭集吸附和攔截於一體,不但具有活性炭的吸附性還因它有致密的空隙,可有效攔截大顆粒的雜質,有效降低水質的物理汙染;二、孔徑可以任意調節,最小可達到0.2微米,比市場上所謂的大通量中空超濾膜要好;三、流出的黑水比顆粒活性炭少,不會象顆粒活性炭那樣因為水流的沖刷造成吸附後的脫吸附,形成二次汙染;   四、  低於80目的活性炭粉料加工,比表面積大,使活性炭效能得以充分發揮。

燒結活性炭是真正具有上述功能的成型活性炭,由於大家把燒結活性炭和擠壓活性炭混為一談,很多廠家為避免大家混淆,有的把燒結活性炭叫鑽化炭(廣州康瑞環保),有的叫黑色魔法(black magic)活性炭棒(3m公司)。

燒結活性炭技術由於其成型的工藝特殊,可以開發以活性炭為主體與多種超細濾料粉體混合使用的複合型濾芯。其品種有專用脫色脫味、除有機物、軟化水質的專用濾芯;除去水中的鋁、汞、錳、砷等重金屬的專用除金屬濾芯,針對高氟水地區的專用除氟濾芯;針對井水、軟水新增微量元素、礦物質的專用礦化濾芯;抑制細菌滋生,新增抑菌材料的抑菌濾芯。

燒結活性炭濾芯因其有迂迴曲折的籠狀微孔徑通道,過濾雜質效果明顯,由於雜質的堆積,濾芯容易堵塞使水流量會變小,因而,國外的水處理公司(如:3m公司)就提出「會堵的濾芯才是好濾芯」;為延長濾芯使用時間減少堵塞情況,燒結活性炭濾芯前應有效果較好的預處理前置過濾濾芯,如:1um的pp棉濾芯。

區分濾芯實驗

燒結活性炭濾芯因外形和低端的擠壓外形相似,區分主要有2個方法:一、親水性實驗,燒結活性炭親水性好,滴一滴水上去,馬上滲入濾芯裡面,而擠壓活性炭水滴會一直浮在濾芯上面;二、燒結活性炭濾芯剛通水時流出的水是熱的,擠壓活性炭濾芯不會出現這種情況。

一是可樂(墨水)實驗:實驗濾芯豎立在事先備好的白紙上,將可樂直接倒入實驗濾芯中間內孔,稍後濾芯外壁均勻滲出清澈水珠,可樂甜味明顯變淡。普通濾芯沒此優勢。

二是漂白水(漂漬液)實驗:取大玻璃杯一個(500毫升),加滿水,滴入漂白水(漂漬液)2-4滴,攪拌,把混合液倒小半杯到一次性杯裡備用;把實驗濾芯放入另一大玻璃杯,隨後把大玻璃杯中的混合液倒入實驗濾芯中間內孔,稍後濾芯外壁均勻滲出清澈水珠,裝實驗濾芯的大杯滲出液體足夠多後(離杯底1釐米高),取出實驗濾芯,此時拿出餘氯試液往滲出水和原來預留的混合液裡分別滴入2-3滴,可以發現滲出液裡顏色保持清澈,混合液裡顏色馬上變黃。說明燒結活性炭濾芯具有超強的去除餘氯及其衍生物的功效。

燒結活性炭因特殊的燒結工藝,產能低,模具投入大,選料嚴格(材料的粒徑需小於80目),其產品成本較普通濾芯高,但其優越的產品效能,眼光獨特的業內精英們早就開始使用這種高階產品了。隨著行業的不斷規範,為**競爭而橫行市場的劣質濾材必定被摒棄,燒結活性炭濾芯將成為淨水行業的必備配件。

活性炭再生的簡介,活性炭的再生

所謂活性炭 再生,其實是指通過外界刺激帶來活性炭外部環境變化,使活性成分重新活化達到重複使用目的的操作和方法。隨著活性炭行業的廣泛關注和在市場的發展,如今活性炭已應用在生活中的各個領域內。一 活性炭再生的定義 活性炭再生 即活化 是指用物理或化學方法在不破壞活性炭原有結構的前提下,將吸附於活性炭上的...

活性炭過濾器原理

活性炭的吸附原理是 在其顆粒表面形成一層平衡的表面濃度,再把 有機物質 雜質吸附到活性炭顆粒內,使用初期的吸附效果很高。但時間一長,活性炭的吸附能力會不同程度地減弱,吸附效果也隨之下降。如果 水族箱中水質混濁,水中有機物含量高,活性炭很快就會喪失過濾功能。所以,活性炭應定期清洗或更換。活性炭顆粒的大...

怎樣使用活性炭效果才會更好,活性炭如何用效果更好

新裝修居室 包括辦公場所 賓館等 按每平方米1 2包 即50 100g 的用量使用。室內環境日常防護可根據汙染程度適當酌減用量。注 每平方米50 100g是用於計算空間使用總量,並不是指每平方米均勻放置50 100g。重點放置地點為汙染源頭和人經常活動的地方。將活性炭吸附包,直接放置在居室中衣櫃 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