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上的白月牙

2021-05-29 16:35:06 字數 1826 閱讀 2689

1樓:共享歡樂吧

這個好像與貧血有關係。

越大的白月牙證明身體好。建議你少獻血。再去醫院做個血常規檢查,

大約十五元

2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關補充營養缺鈣事,也好沒什麼好擔心的,白月牙只不過是顯示你的性格的標緻,事隔兩三年了,如果是營養缺鈣事早就補上去了,還等現在嗎?不要太在意了,一點事也沒有,如果你還是感覺不對症的話,你可以到醫院做個常規不就什麼都明白了,

3樓:

加強營養哦~!!

一.什麼是半月痕

1.指甲下方1/5處出現一個白色的半月形,這就叫半月痕,有些人稱只為小太陽。

2.甲是陰經陽經交接處,甲床有豐富的血管及神經末梢,是觀察人體氣血迴圈變化的視窗。《皇帝內經》講;「陰陽交泰生動氣,動氣者十二經之根本」。所以指甲半月痕又稱健康圈,是人體精氣的代表。

半月痕的發育深受營養,環境,身體素質的影響,當消化吸收功能欠佳時,半月痕就會模糊,減少,甚至消失。所以半月痕可以反映人體正邪的狀況和推斷疾病以及預後的吉凶。

二.半月痕的作用

中醫的精是構**體的基本物質。精**於先天的稟賦及後天飲食營養。中醫認為,氣不耗歸於肝為血,血不耗歸於腎為精,精不耗歸於骨為髓。

半月痕正是人體精髓的視窗。而半月痕的變化,猶如汽車上的油表一樣,它會告頌人體;什麼時間滿「油」,什麼時間底「油」,什麼時間沒「油」;還可以告頌人體加什麼樣的「油」。所以精是人體內帶有生命資訊的高階能量物質。

是化生元氣的根源,,元氣有什麼作用;

1.頤養全身五臟六腑。

2.推動五臟六腑氣血的正常運化。

3.抗禦外邪(免疫功能)。

4.長壽抗衰老物質。

5.遺傳物質——精。

精氣充足,生長髮育和生殖功能正常,精力充沛,體力強壯,機體免疫力強;反之精氣衰弱,則生長發育不良或形體衰老,機體免疫力下降,所以半月痕是人體精力的表示,是觀察健康的視窗。

「精不足補之以味」。精力的補充要靠優質中性蛋白質,如奶類,蛋類,豆類,魚類和黑色性食物,種子性,胚胎性食物,只要保證營養,堅持保養,一般一個半月痕就在一個指甲長出,一般是先長拇指,以後依次食指,中指,名指,小指半年後才能長滿。如果長期熬夜,夜生活過度則又很快消失。

所謂;「精足人壯(半月痕足),精弱人病(半月痕變色),精少人老(半月痕少)精盡人亡」。所以無半月痕的人即使斬時無病,也需要迅速補養身體。特別是只有拇指有半月痕時,體內正在告訴你已經用:

「底油」了,需趕快補充優質中性蛋白質加「油」。

三.正常半月痕

1.數量

雙手8~~10個手指要有半月痕。

2.形態

半月痕面積佔指甲的1/5。

3.顏色

奶白色,越白越好,表示精力越壯。

四.不正常半月痕

1. 半月痕少

半月痕越少,表示精力越差,體質越寒,免疫力越弱。中醫則表示陽虛,陽虛生內寒,表示其人底子屬寒,身體手腳特別怕冷。無半月痕者,也不表示有疾病,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往往不病則已,一病則較難痊癒。

即使傷風感冒也難痊癒。沒有半月痕的人,性生活往往因精力不足而比較冷淡。

2.常半月痕可分三種

[1] 寒底型

無半月痕者為寒底型。寒底型提示體內陽氣虛弱而陰寒較盛。這種人的臟腑功能低下,氣血執行緩慢,容易疲勞乏力,精神不振,吸收功能差,面色蒼白,手腳厥冷,心驚,嗜睡,容易感冒,反覆感冒,精力衰退,體質下降,甚則痰溼停滯,氣滯血瘀,痰溼結節,腫瘤。

[2] 熱底型

連小指也有半月痕者,半月痕增大均屬熱底型。

熱底型提示人體內陽氣盛,髒俯功能強壯,身體素質較好。但在病理情況下,則是陽氣偏盛,臟腑功能亢進。可見面紅,上火,煩躁,便祕,易怒,口乾,食量大,不怕冷,好動,甚至血壓高,血糖高,中風。

指甲上的月牙大是怎麼回事,指甲上有很大的白月牙是怎麼回事

生活中提到的指甲學名叫甲板,由幾層緻密而堅硬的角蛋白細胞組成,光滑圓潤,半透明狀。甲板下面有大量的毛細血管和神經,所以指甲看起來是粉紅色。藏在 下面的又軟又薄的甲根,就是我們指甲的 生產部 甲母質所在的地方。我們的指甲一生都在不斷的生長,每週大概要長0.5 1.2mm,這就歸功於勤勞的甲母質了。作為...

指甲上的月牙代表什麼,手指甲上小月牙代表什麼?

健康的指甲應該是半透明 有光澤 堅韌而不易折斷的,能透出指甲下面甲床的淡粉色。外向的月牙,內向的月牙。月牙的學名叫甲半月或半月痕,是指甲生長過程中形成的自然現象。下面圖中標出的甲基是一個角蛋白細胞的製造基地,不停地製造新的角蛋白細胞並保持指甲不停地生長。剛產生的角蛋白細胞還是鮮活的,又圓又白。這些新...

如何能使手指甲上的白月牙長出來,手指甲上的月牙越來越少,怎樣才能讓它們長出來?

指甲半月痕,也有人稱之為小太陽,是指在指甲下方五分之一處,出現一條白色弧形的痕跡。指甲半月痕是陰陽經脈界線,是人體精氣的代表,故也稱為健康圈。指甲半月痕的發育,要受營養 環境 身體素質的影響,當消化吸收功能欠佳時,半月痕就會模糊 減少,甚至消失。指甲半月痕的狀況,顯示出人體健康狀況的資訊。寒底型 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