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上的月牙,真的是身體健康的「晴雨表」嗎

2022-01-05 10:07:37 字數 5255 閱讀 4995

1樓:雙魚談教育

健康是每個人都會關心的話題,因為健康時時刻刻都在影響著我們。只有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才能夠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情。而且有時候,憑藉身體上一些細微的變化,我們可以覺察出身體的健康狀況。

但是,有些東西的變化其實跟健康沒有太大的關係。

在技術尚未發展的古代,人們對疾病的判斷只能通過身體的某些表徵來進行判斷。從而可能導致誤診或誤判,因此很容易延誤病情。但是,在當今醫學上先進,技術進步的情況下,如果您仍然依靠感覺,依靠指甲上的月牙判斷健康,就太草率了。

我們承認,包括月牙、**甚至頭髮在內的其他身體異常表現,都可能代表健康問題。我們也要承認,月牙也與主體新陳代謝密切相關。在手指末尾,通過血管將形成白色月牙。

但是,真的沒有證據證明可以通過月牙來判斷健康狀況。

如果您真的想憑藉這個月牙,那不是沒有可能。只是不與他人比較,僅與您自己比較,您可以看看當前的月牙情況以及之前是否有重大變化。因為甲狀腺功能亢進等疾病會導致人體新陳代謝增加,包括指甲的增長率。

對於那些擁有月牙的人,月牙將會越來越大。

同樣,如果一段時間內你攝入的營養不多。無論是由於疾病還是其他原因,由於血液迴圈中缺乏蛋白質,很有可能導致指甲中的月牙消失。但是,說月牙可以看出自己身體的全部狀況,那肯定是不可能的。

2樓:回憶刺痛心臟丶

月牙可以當成判斷健康的標準之一,但並不是絕對化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手指甲上的月牙確實是和我們的身體健康有一定的聯絡的。

4樓:當然是鈺啦

指甲上的月牙對身體健康肯定是有一定反映的,可是完全將它看為身體健康的晴雨表,很顯然不能

5樓:帽子七

應該沒有證據證明可以通過月牙來判斷健康狀況啊

6樓:子衿悅史

指甲上總是生出來很多白色的小點點,是不是缺鈣了啊!

7樓:冷幻覺覺覺覺

應該是沒有關係的,沒有研究證據表明指甲上的月牙和人體的健康有關

8樓:

其實沒什麼太大的關係,沒什麼用其實,不是真的

手指甲根部的白色小月牙,真的是人身體健康的晴雨表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月牙代表著身體健康。指甲月牙,也叫小太陽和半月痕,指的是在指甲下方五分之一處,出現一條白色弧形的痕跡,指甲半月痕是陰陽經脈界線,是人體精氣的代表,故也稱為「健康圈」。半月痕的發育,要受營養、環境、身體素質的影響,當消化吸收功能欠佳時,半月痕就會模糊、減少,甚至消失。

半月痕的狀況,顯示出人體健康狀況的資訊。十個手指只要有八個手指有半月痕,就表示精力充沛,如小手指也有半月痕表示精力相當旺盛,如半月痕減少可以補充蛋白質和黑色食品,如黑米,黑木耳等。儘量保持身力旺盛要適當鍛鍊。

半月痕越少,表示精力越差,體質越寒,也就是免疫力弱,身體手腳寒冷。

手指甲上的半月牙,真的是身體健康的「晴雨表」嗎?

10樓:伯納烏國王

可能大家小時候都和筆者一樣有過一個疑問,那就是我們手指甲上根部出現的白色半月牙到底是什麼呢?大家在懷著這個疑問去查詢資料的時候,很可能就會看到這個月牙和我們的身體健康,尤其是腎臟健康有分不開的關係,那麼它們真的是我們身體的健康晴雨表嗎?

事實上我們指甲上的白色月牙,是往外生長指甲的組織,在醫學上被稱為甲基。甲基這種東西大部分埋藏在**下面,只露出一小點,露出的部分也就是我們看到的白色月牙,有的露出的多,有的露出的少或者看不到,這些都是很正常的。

從某種意義上來說,甲基也就是沒有成熟的指甲細胞,正常而言是白色的,隨著指甲細胞的不斷伸展,就會變硬變透明。

那麼這種甲基和我們的身體健康有什麼關係呢?在醫學上我們將甲基顏色的變化視為診斷疾病的徵兆之一。比如說一些心肺疾病,高血壓等會讓我們甲基的顏色加深、變紅。

重金屬中毒的話,則會讓我們的甲基發黑、發綠。而缺乏維生素也會讓我們的甲基呈現灰色、黃色等營養不良的顏色。

需要強調的是,雖然甲基會反映出我們的一些身體狀況,並且因為身體中的一些疾病而表現出一些不一樣,但是也不能因此將它的作用誇大,將它的表現變化,來隨意推測我們的身體健康。合理看待、合理對待才是最重要的。

11樓:橘瓜談文化

這個說法絕對是一個造謠。畢竟有一些人即使沒有月牙,但是他依然身體健康,有些人即使有月牙,他的身體狀況也並不是很好,所以說月牙和身體健康是根本沒有任何關係的。

與其擔心月牙的減少和身體有關係,其實還不如平時就注重身體健康。多吃一些能夠補充營養物質的食物,平時注意運動和休息才能夠給身體帶來好處,保持身體健康。而不是把注意力都投在月牙身上,而是應該注重自己身體的調節。

12樓:姜三喵

指甲上的月牙只不過是細胞正常生長的自然現象,月牙的個數也是跟身體正常代謝掛鉤的,只有月牙突發變化的時候才有可能是身體機能出現了問題。在其他情況下,並不能通過月牙的個數來判斷身體的健康水平。

月牙學名叫「半月痕」或是「甲半月」,其實月牙的形成是一種非常自然的生長現象。我們的指甲最初是由甲基創造出來的,甲基就像一個大型工廠,源源不斷地製造、輸送角蛋白細胞,這個角蛋白細胞就是指甲的主要組成部分。

新生的角蛋白細胞都是白色的,呈圓狀,隨著新的角蛋白細胞不斷出現,老的角蛋白細胞就會被擠到指甲的兩端或是前面,最終走出甲基的神經範圍。被擠走的角蛋白細胞不再呈現白色,而是變得半透明,所以我們大部分的指甲看上去就是肉粉色。

月牙最常出現的地方就是大拇指,這是因為大拇指的使用頻率最高,指甲生長的速度更快,所以月牙也更加明顯。

月牙的個數其實並不能反映什麼健康問題,只是每個人身體的新陳代謝情況不一樣,所以指甲的生長速度不同罷了。

但是如果月牙在短時間內發生了明顯的變化,這就要引起注意了,因為很有可能是控制身體新陳代謝的甲狀腺出了毛病,導致指甲的生長速度驟然變化。

13樓:時尚達人曉玉啊

指甲上的半月牙和我們身體健康是有一定的關係的。

14樓:xu1991射手

一般這個可以是這麼說的,手指甲上的半月牙一般指的是貧血。

15樓:獨狼也有

一般是這種狀況,出現狀況的話一定要去醫院及時檢查。

16樓:花晨月汐

可以作為一種參考,但是每個人身體的表現情況並不一樣。

17樓:琳琳

不是的,每個人的手指甲半月牙都不一樣,不是大小就決定身體狀況

18樓:30秒不

這種情況只能說是作為一種參考,並沒有什麼太過具體的實際性意義。

19樓:匿名使用者

是有這麼說的,月牙超過6個的話,是比較健康的身體。

指甲上的月牙真的代表健康嗎?

20樓:畫渣花小烙

月牙的數量和大小隻是身體新陳代謝的正常變動,偶爾多一個少一個的很正常不用去管它。

21樓:胡狼

輕知識科普|指甲上的月牙真的代表健康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月牙是人體健康「晴雨表」

中醫學認為,爪為筋之餘,為肝膽之外候。簡單地講,看指甲可測知體內臟腑氣血的盛衰,可以知道一個人身體健康與否,指甲的月牙可以說是人體健康的「晴雨表」。指甲上的月牙代表什麼呢?

中醫從指甲上的月牙能診斷一個人的健康是科學的,而且有一定的道理。健康人的月牙應該有七八個,除了大拇指外,其他手指都沒月牙的人,則很容易腎虛。

健康人兩個手的拇指必須有月牙,食指和中指應該有月牙,無名指可以沒有月牙。

指甲上的「月牙」是身體健康的晴雨表,它反映出哪些健康訊號?

23樓:雙魚呂晶呀

首先「月牙」的顏色來看,「月牙」是亮白色的就表示我們的身體狀況良好,精力也比較旺盛,「月牙」顏色蒼白說明貧血或者營養不良,可以多吃紅棗、黑芝麻、喝紅糖水等補氣補血的食品來改善,「月牙」如果是黯黃色的就表示我們的肝臟功能或其它慢性疾病的徵兆,要注意休息,如果身體便顯出不適就去醫院做個系統的檢查。

指甲上的「月牙」是根據個人體質的不同,所表現出來的「月牙」大小也不一樣,不要和別人對比,覺得自己沒有「月牙」或者「月牙」小,就覺得自己身體出問題了,要和以前自己「月牙」的大小表現來分析情況

短時間內「月牙」面積突然變少,暗示你的消化功能差了,身體狀況比以前弱,要注意休息了,不要熬夜了,調整自己的作息,恢復規律的生活,短時間內「月牙」面積突然增多,一定要當心了,你有可能得了甲亢,就是甲狀腺功能亢進的俗稱,如果你也感覺到精神狀態比以前亢奮,睡覺容易出汗,建議你及時去醫院檢查。

現在有好多愛美的女生為了漂亮都喜歡做美甲,殊不知美甲產品的化學用品,會損壞我們的指甲,最後指甲損傷了既不美觀,身體出現什麼問題也看不出來了,還是少做美甲的好。

24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月牙跟身體是沒有關係的,氣虛的人月牙會變得少而已。‍

25樓:阿軍侃社會

指甲月牙過小的人,一般消化功能偏差,身體容易疲勞,而且體型消瘦。

26樓:影視小蝸牛

說明身體缺少鈣,應該適當的補充鈣的含量,來幫助身體補充營養。

27樓:吃雞王者

有的人說指甲上的月牙越多代表著我們越健康,其實月牙是體內某種元素的代表。

28樓:好運伴伴

月牙太小表示身體是缺鈣狀態,月牙太多是有結石的風險。

29樓:餘十六啊

指甲上的「月牙」是老一輩人的說法,好像沒有科學依據。

30樓:彈劍做苦歌

手指甲上沒月牙,說明這個人身上可能營養不良,手指上月牙多,說明這個人身體強壯,精力旺盛。

31樓:匿名使用者

有月牙的證明不缺鈣,可以少擔心這方面。

32樓:三歲霸道七歲傲嬌

月牙大說明自己不缺鈣,10根手指的指甲都有月牙表示也不缺鐵。

指甲上的月牙與身體健康有何關係,指甲上的月牙跟健康有關係嗎

在指甲根部五處,一般會有一條白色弧形的痕跡,這就是所謂的月牙 半月痕 指甲半月痕是陰陽經脈界線,是人體精氣的代表,故也稱為 健康圈 1.月牙是人體精力是否充沛的刻度表,精力越充沛半月痕越白,面積也越大。一般年輕人大拇指的半月痕是指甲的1 5,邊緣清晰。通常男性健康圈約3毫米,女性略小,食指 中指 無...

指甲上的「月牙痕」越大就越健康嗎?

指甲長的這個東西其實並沒有什麼很重要的特點的,很正常的現象。我覺得其實這個並不能很準確的說是健不健康的。我覺得不一定的吧,我自己就不是很大的,但是也還算是健康啊。沒有什麼依據的,只不過是人的正常現象而已的。指甲上月牙越大越健康嗎?許多人說指甲上的 月牙痕 越大就越健康,是真的嗎?指甲上的月牙痕代表著...

指甲上的白月牙

這個好像與貧血有關係。越大的白月牙證明身體好。建議你少獻血。再去醫院做個血常規檢查,大約十五元 這不關補充營養缺鈣事,也好沒什麼好擔心的,白月牙只不過是顯示你的性格的標緻,事隔兩三年了,如果是營養缺鈣事早就補上去了,還等現在嗎?不要太在意了,一點事也沒有,如果你還是感覺不對症的話,你可以到醫院做個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