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芝煲雞湯有什麼功效

2021-05-24 22:24:25 字數 1895 閱讀 4468

1樓:植學柴瑛

靈芝有「仙草」、「瑞草」之稱,中華傳統醫學長期以來一直視為滋補強壯、固本扶正的珍貴中草藥。神農本草經》把靈芝列為上品,謂紫芝「主耳聾,利關節,保神益精,堅筋骨,好顏色,久服輕身不老延年。」謂赤芝「主胸中結,益心氣,補中增智慧不忘,久食輕身不老,延年成仙。

」竹絲雞又稱武山雞、烏骨雞性平、味甘;具有滋陰清熱、補肝益腎、健脾止瀉等作用。

食用竹絲雞,可提高生理機能、延緩衰老、強筋健骨、對防治骨質疏鬆、佝僂病、婦女缺鐵性貧血症等有明顯功效。

下面介紹靈芝煲竹絲雞湯的具體做法:(此用量可供3-4人食用)

烏雞(又名竹絲雞)

1只瘦豬肉

120g

靈芝切片

1湯匙(15g)

人蔘1根(約20g)

去核紅棗

8枚老薑

1小塊(約15g)

鹽1茶匙(5g)

1.烏雞宰殺乾淨,去除內臟,剁成4大件。瘦肉切小塊,一同用開水燙去血水,再洗淨瀝乾。

2.靈芝切片、人蔘、去核紅棗和老薑用清水沖洗乾淨。

3.鍋中注入3200ml清水,大火燒沸,接著放入所有材料,再次燒沸後轉小火再煲約3小時,食用前加入鹽調味即可。

在秋天、冬天的季節裡,勞累一天之後,非常適合與家人共享的一道湯品,可以幫助人體恢復元氣,增甫礌顛啡郯獨奠掃訂激強免疫力。禁忌:有強烈過敏體質、高血壓、感冒發熱等病灶的人群及體質實熱、氣勝者不宜服用此湯。

2樓:壽逸春翠貞

靈芝煲雞

雞一隻、加靈芝切片10-20克,加水煲相當時間後,加少許鹽等調味品即可食用。此湯美味可口,可提高免疫力、補腰腎、養顏、護肝。

3樓:匿名使用者

靈芝桂圓清雞湯

一、營養功效

補肺益腎、健脾安神、補中益氣、不但可以提高免疫力,還能抗腫瘤、延緩肌膚衰老。

二、主要材料

雞肉500克、靈芝20克、桂圓20克、百合10克、姜、蔥、 料酒等調料。

三、做法

1、將雞肉洗淨,用加了姜、蔥、料酒醃製30分鐘;

2、再將其它材料洗淨備用;

3、砂鍋一次加足水,將雞肉涼水入鍋,大火燒開,打淨浮末;

4、加其他材料大火燒開,關中小火煲1小時;

5、下入百合中火煮10分鐘,加鹽調味美味的靈芝桂圓清雞湯[1]即可食用。

4樓:大家

烏骨雞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其蛋白質含量比鴨肉、鵝肉多;烏骨雞還含有豐富的黑色素,入藥後能起到使人體內的紅血球和血色素增生的作用。因此,烏雞自古以來,一直被認為是滋補上品。 烏骨雞營養分析:

烏雞內含豐富的黑色素,蛋白質,b族維生素等18種氨基酸和18種微量元素,其中煙酸、維生素e、磷、鐵、鉀、鈉的含量均高於普通雞肉,膽固醇和脂肪含量卻很低,烏雞的血清總蛋白和球蛋白質含量均明顯高於普通雞,烏雞肉中含氨基酸高於普通雞,而且含鐵元素也比普通雞高很多,是營養價值極高的滋補品。 用烏骨雞製作的烏雞白鳳丸,是滋養肝腎,養血益精,健脾固衝的良藥。

烏骨雞適合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老年人、少年兒童、婦女,特別是產婦食體虛血虧、肝腎不足、脾胃不健的人宜食。 烏骨雞食療作用:烏骨雞性平、味甘;

具有滋陰清熱、補肝益腎、健脾止瀉等作用。

食用烏雞,可提高生理機能、延緩衰老、強筋健骨、對防治骨質疏鬆、佝僂病、婦女缺鐵性貧血症等有明顯功效。

1. 烏骨雞用於食療,多與銀耳、黑木耳、茯苓、山藥、紅棗、冬蟲夏草、蓮子、天麻、芡實、糯米或枸杞子配伍。

2. 將20克天麻溫水浸泡一天後與一隻烏骨雞猛火燒開,文火慢燉,可治神經衰弱症。

3. 烏骨雞燉天麻可治神經衰弱;

4. 用陳年老醋燉對糖尿病有改善作用。 烏骨雞做法指導:

烏雞連骨(砸碎)熬湯滋補效果最佳,可將其骨頭砸碎,與肉、雜碎一起熬燉,最好不用高壓鍋,耐用砂鍋熬燉,燉煮時宜用文火慢燉。不宜用高壓鍋,吃起來更有別具一格的美味。

艾根煲雞有什麼功效艾頭煲雞湯有什麼功效

可以緩解行經前後或月經期間出現下腹部疼痛 墜脹感,常伴有腰痠或體虛等不適。中醫認為,艾草是純陽之品,春末夏初之際長勢最好。艾草頭即艾草的根部,功效與艾葉類似,而更能引藥下行。此外,本湯還搭配黃芪 當歸 紅棗等常用益氣養血之品,還有非常適合女人調補身體食用的烏雞。這款湯就有益氣養血 暖宮調經 散寒止痛...

靈芝什麼功效,靈芝有什麼功效

1 靈芝具養心安神 養肺益氣 理氣化瘀 滋肝健脾的功效。在實際臨床應用中,它主要針對身體出現的虛勞體弱 神疲乏力 心悸 失眠 頭暈 久咳氣喘 食慾不振 反應遲鈍 呼吸短促等臨床表現症狀,有良好的調理和 作用。2 靈芝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可以促進新陳代謝,有減緩身體老化 增強 修護的作用,用於患有慢性...

靈芝有什麼功效,草靈芝有什麼功效?

藥名靈芝別名三秀 茵 芝 靈芝草 木靈芝 菌靈芝功效益氣血 安心神 健脾胃主治虛勞 心悸 失眠 頭暈 神疲乏力 久咳氣喘 冠心病 矽肺 腫瘤用藥禁忌實證慎服。本草經集註 惡恆山。畏扁青 茵陳蒿。功效分類益氣血藥 安心神藥 健脾胃藥用法用量內服 煎湯,10 15g 研末,2 6g 或浸酒。靈芝古稱瑞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