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數除法的意義整數的除法意義都是

2021-05-14 13:47:28 字數 4999 閱讀 9075

1樓:鬆恭載琬

分數乘法意抄義:

1、分數乘整數與整數乘法的意義相同,就是求幾個相同加數的和的簡便運算。

2、一個數與分數相乘,可以看作是求這個數的幾分之幾是多少。分數除法的意義:

1、一個整數除以一個分數可以表示為「這個整數是分數的多少倍」。

2、一個整數除以一個分數可以表示「已知單位1的幾分之幾(分數)是多少(整數),求單位1的算式。

分數除法的意義整數的除法意義( )都是( )

2樓:是什麼租

分數乘法意義: 1、分數乘整數與整數乘法的意義相

同,就是求幾個相同加數的和的簡便運算。 2、一個數與分數相乘,可以看作是求這個數的幾分之幾是多少。分數除法的意義:

1、一個整數除以一個分數可以表示為「這個整數是分數的多少倍」。 2、一個整數除以一個分數可以表示「已知單位1的幾分之幾(分數)是多少(整數),求單位1的算式。

3樓:匿名使用者

分數的分數除法的意義與整數除法的意義相同,都是已知兩個因數的積和其中一個因數,求因數。

分數除法的意義與整數除法意義( )都是( )

4樓:匡寧賞雨

)都是(

已知兩個因數的積與其中一個因數,求另一個因數的運算)

5樓:陶墨徹竺戊

分數除法的意義與整數除法的意義相同,都是已知兩個因數的積與其中一個因數求另一個因數的運算。

分數除法的意義與整數除法的意義相同。 ( )判斷正誤

6樓:賴青香盈雲

六(1)班男生人數佔全班總人數的5分之3,這個班男、女生人數的比是3:2(對)

當商比被除數大時,除一定小於1(對)

比的前項和後項同時乘a,比值不變(對)

8分之5×5分之4÷8分之5×5分之4=2分之1÷2分之1=1(錯)比大小5分之4÷3(

<)5分之4×3

6分之5÷7分之6(

>)6分之5×7分之6

4分之3的倒數(

>)4的倒數

一個數的7分之4是28,這個數是(49)

5分之3=(

3):(

5)=(

30)分之18=6÷(10)

**看《水滸傳》,已看的和未看的頁數比是5:3,未看的頁數是已看頁數的(

3:5),已看的頁數佔這本書總頁數的(

5/8)。(24

)克的6分之5是20克,(

15)米是40米的8分之3,(

64)千米的4分之3等於80千米的5分之3科技組有男生18人,女生12人,男生和女生的人數比是(3:2),女生人數比男生人數少(

1/3)

甲數的3分之1與乙數的4分之1相等,如果甲數是90,那麼乙數是(120)。

口算題(能約分的約分)

24×8分之3=

92分之3÷7分之6=

7/41÷9分之5=

9/526分之25×15分之13=

5/68分之9÷3分之2-8分之1×2分之3=3/213分之11×7分之1+13分之2÷7=1(4分之5-0.625)÷5=3/8

7樓:佔芷波藤蝶

分數除法的意義與整數除法的意義完全相同是正確的.故答案為:正確.

分數除法的意義:

分數除法是分數乘法的逆運算。分數除法和整數除法的意義相同,都是已知兩個因數的積和其中一個因數求另一個因數的運算。

分數除法法則:

甲數除以乙數(0除外),等於甲數乘乙數的倒數。

當除數小於1,商大於被除數;

當除數等於1,商等於被除數;

當除數大於1,商小於被除數。

分數除法的意義與整數除法的意義(),都是已知()與(),求().

8樓:匿名使用者

分數除法的意義與整數除法的意義相同,都是已知【兩個因數的積】與【其中一個因數】,求【另一個因數的運算】。

你的是錯的,因為解釋是不能用自己來解釋自己的,就像別人問你什麼是太陽,你告訴他太陽是太陽一樣的,等於沒解釋,現在問的是除法的意義,那麼除數和被除數這些是因為有了除法才出來的東西,所以不能用來解釋的

分數除法的意義與( )除法的意義相同,都是()

9樓:匿名使用者

分數除法的意義:

概括地說,分數除法的意義與(整數 )除法的意義相同,都是(表示把一個數平均分成幾份,求期中的一份是多少。)

具體可分為1、分數a除以整數b:表示把a平均分成b份,求其中的一份是多少。

2、分數a除以分數(b分之c):表示把平均分成b份,求其中的c份是多少。

確切地說,分數除法的意義:就是表示把一個數平均分成若干份,求其中的一份(或幾份)是多少。

為什麼分數除法的意義和整數除法的意義相同而分數乘

10樓:煙火也不火

分數乘法意義:

1、分數乘整數與整數乘法的意義相同,就是求幾個相同加數的和的簡便運算。

2、一個數與分數相乘,可以看作是求這個數的幾分之幾是多少。

分數除法的意義:

1、一個整數除以一個分數可以表示為「這個整數是分數的多少倍」。

2、一個整數除以一個分數可以表示「已知單位1的幾分之幾(分數)是多少(整數),求單位1的算式。

分數除法的意義是什麼?

11樓:傾蓋如故

分數除法的意義:與整數除法的意義相同,都是已知兩個因數的積與其中一個因數求另一個因數。被除數分子乘除數分母,被除數分母乘除數分子。

分數除法的計演算法則:甲數除以乙數(0除外),等於甲數乘乙數的倒數。當除數小於1,商大於被除數;當除數等於1,商等於被除數;當除數大於1,商小於被除數。

被除數乘除數的倒數能約分的要約分。

分數除法應用題:先找單位1。單位1已知,求部分量或對應分率用乘法,求單位1用除法。

擴充套件資料

知識點1、分數除以整數,可以用分數的分子除以整數,但不能總得到整數的商,所以通常把分數除以整數轉化成分數乘這個整數的倒數。

2、分數除以整數(0除外),等於分數乘這個整數的倒數。

3、一個數除以分數,等於乘這個分數的倒數。

4、甲數除以乙數(0除外),等於甲數乘乙數的倒數。

5、一個數除以真分數所得的商大於這個數;一個數除以假分數,所得的商小於或等於這個數。

6、在分數連除或分數乘除混合運算中,遇到除以一個數時,只要乘這個數的倒數就可以了。在計算過程中除以一個數,只要轉化為乘這個數的倒數,而乘一個數是不要變化的。所以,當乘、除法放在一起的時候,往往容易混餚。

計算過程中一定要做好判斷。

7、在解答分數除法應用題時要找準單位「1」的量,而簡單的分數除法應用題就是要求單位「1」的量。

8、分數除法應用題的數量關係式是:

單位「1」 ×分率 = 分率對應的量

12樓:天外飛仙

什麼是分數除法:分數除法是分數乘法的逆運算。分數除法計演算法則:

甲數除以乙數(0除外),等於甲數乘乙數的倒數。當除數小於1,商大於被除數;當除數等於1,商等於被除數;當除數大於1,商小於被除數。 分數除法法則:

甲數除以乙數(0除外),等於甲數乘乙數的倒數。 只要是分數除法應用題,就先找單位1.單位1找到了,方法也就出來了。

分數除法應用題:乙數的幾分之幾是甲數,求乙數,就用甲數除以乙數。 不知道"單位1"有就用除法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祝你好運!像這樣的問題自己多嘗試下,下次才會的!

祝你學業進步!(*^__^*)

13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分數除法:分數除法是分數乘法的逆運算。分數除法計演算法則:

甲數除以乙數(0除外),等於甲數乘乙數的倒數。當除數小於1,商大於被除數;當除數等於1,商等於被除數;當除數大於1,商小於被除數。

分數除法法則:一個分數除以另一個分數就是乘以這個分數的倒數。

分數除法的意義:與整數除法的意義相同,都是已知兩個因數的積與其中一個因數求另一個因數。

分數除法應用題:先找單位1。單位1已知,求部分量或對應分率用乘法,求單位1用除法。

乙數的幾分之幾是甲數,求乙數,就用甲數除以幾分之幾。

如:(分子和分子乘)(分母和分母乘)(結果可以約分的就約分)結果約分後為1又2分之1

分數除法怎樣計算: 一個分數除以另一個分數就是乘以這個分數的倒數如下:9/8除以9/8=9/8*8/9=1

14樓:姐很瀟灑伱靠邊

已知兩個因數的積和其中一個因數求另一個因數的運算

15樓:只是雨欣

分數除法是分數乘法的逆運算。分數除法計演算法則:甲數除以乙數(0除外),等於甲數乘乙數的倒數。

當除數小於1,商大於被除數;當除數等於1,商等於被除數;當除數大於1,商小於被除數。 分數除法法則:甲數除以乙數(0除外),等於甲數乘乙數的倒數。

只要是分數除法應用題,就先找單位1.單位1找到了,方法也就出來了。 分數除法應用題:

乙數的幾分之幾是甲數,求乙數,就用甲數除以乙數。 不知道"單位1"有就用除法

16樓:焦糖布丁號

公式:已知兩個因數的積,與其中一個因數,求另一個因數的運算。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在單位「1」未知時,使用除法,解決問題時,將用除法和方程解的問題稱已知一個數的幾分之幾是多少,求這個數。x/y÷a/b=x/y×b/a

18樓:還不如你說的

數學書上有概念啊~你學了分數除法就知道啦!祝你天天向上!

19樓:翁紅華

一個整數除以一個分數既可以表示為「這個整數是分數的多少倍」,也可以表示「已知單位1的幾分之幾(分數)是多少(整數),求單位1的算式。

20樓:匿名使用者

打過來聯發科了幾個快樂就分開了就快了就看了大家快來給肌膚了

分數除法的意義與整數除法的意義相同,都是已知兩個因數的積和其

310 110 表示已知兩個因數的積是 3 10和其中的一個因數是 1 10,求另一個因數是多少 故答案為 3 10,110 分數除法的意義與整數除法的意義 都是已知 與 求 分數除法的意義與整數除法的意義相同,都是已知 兩個因數的積 與 其中一個因數 求 另一個因數的運算 你的是錯的,因為解釋是不...

分數除法的意義與整數除法的意義完全相同嗎

故答案為 正確 分數除法意義和整數除法意義相同嗎 分數乘除法的意義與整數乘除法的意義是不是都相同?分數乘整數的意義與整數乘法的意義相同,都是求幾個相同加數的和的簡便運算.一個數乘分數的意義與整數乘法的意義不同,它表示求這個數的幾分之幾.分數除法的意義與整數除法的意義相同,表示已知兩個因數的積與其中一...

小數除法的意義與整數除法的意義是相同還是完全相同

小數除法的意義與整數除法的意義完全相同!都表示 已知兩個因數的積與其中一個因數,求另一個因數的運算。小數除法的意義與整數除法的意義相同,對嗎 對,小數除法的 意義與整數除法的意義相同。1 小數除法的意義與整數除法的意義完全相同,就是已知兩個數的積與其中一個因數,求另一個因數的運算。2 除法是四則運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