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購業的前景如何,採購行業的發展前景如何?

2021-05-15 08:51:20 字數 1021 閱讀 7141

1樓:無聊的狼

這要看你所在的公司待遇和個人級別,做的好的待遇肯定高

2樓:匿名使用者

採購不是一個行業,而是一個職稱,一個行業會有興衰更替,但是不管哪一行,都需要採購,所以採購是一個不會被淘汰的職位,而且靈活多變。你可以從一個行業跨越到另一個行業,但是好的採購員是不會整天誇行業做採購,因為真正要把採購做得精,還是要了解產品,瞭解材料,瞭解工藝,當然手頭上的**商資源是最重要的。 一般做採購的人很難在一個公司做得久,因為採購這一職位是一個很敏感的職位,例如我,在一個公司做,最多不超過2年,我做到採購經理,從來沒有拿一分不該拿的錢,但是老闆不見得會相信我們,所以我們做得很辛苦,而且工資也不見得很高。

當然很多大公司的採購都有很多好處的,重要的還是看公司的制度和規模,如果有實力的公司,你有單下給別人,**商就會想盡辦法巴結你,所以你要好好的選擇公司,而不是一個職位或者行業··

我也是做採購的,做了不算久··但是已經很有感觸了···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聯絡我··但是我們的工資其實真的不高,而且漲幅不大···但是利潤空間卻還是有的,只是拿或不拿··怎麼拿的問題而已~~!!!

採購行業的發展前景如何?

3樓:匿名使用者

按目前趨勢bai看,採

購從業者中,中du低端職位人數較多

zhi,但競爭越來dao越激烈,未來面

回臨的機會越來越少。答

即便市場上新增採購職位數量在減少,但仔細分析會發現,減少的都是低端職位。企業對於專業能力強的採購人才從來都是需要的。

在採購這個純粹的細分領域往上走,這條路確實是越來越窄了。

需要向**鏈其他方向擴充套件,從公司戰略角度來理解並開展采購工作,以資料分析作為基礎,**商分析、庫存分析、零件成本分析等,建立採購體系;建立**商基庫,建立與**商良好的生態圈,與**商一起**新產品的開發,節省成本。

把自己培養成為**鏈領域的複合型人才,進入**鏈管理乃至運營管理的更為廣闊的天地。

招標採購行業 的發展前景好嗎?

採購行業的發展前景如何,請問採購員的前途是什麼未來發展的方向是什麼

按目前趨勢bai看,採 購從業者中,中du低端職位人數較多 zhi,但競爭越來dao越激烈,未來面 回臨的機會越來越少。答 即便市場上新增採購職位數量在減少,但仔細分析會發現,減少的都是低端職位。企業對於專業能力強的採購人才從來都是需要的。在採購這個純粹的細分領域往上走,這條路確實是越來越窄了。需要...

採購屬於什麼行業,採購都是做什麼的

稍等,馬上回覆您。您好,親 京東 商屬於零售行業。京東是 零售商 角色,從上游的廠商 批發商 商等採購產品,加價 給使用者,賺取 差額 所以上游的廠商 商等都稱為 商 供貨商 那麼相對應的品類負責人崗位是 採銷 即既負責採購又負責銷售。pop模式,京東是 零售平台 角色,pop開放平台的賣家都稱為 商...

公交企業的採購流程及客車行業採購流程

賒銷 做為企業搶佔市場份額和提高經濟效益的重要營銷手段,日漸被人們認同。但是,賒銷 現象畢竟是 雙刃劍 運用得好可以擴大企業勢力,提高經濟效益,但如果運用得不好,特別是賒銷時間過長,數額過大,賒之失控,還會直接影響企業正常的生產經營,甚至帶來難以挽回的經營損失。因此,利用 賒銷 這一營銷手段時,切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