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寧的標誌為什麼變了,李寧為什麼把標誌改了

2021-05-23 16:45:37 字數 6377 閱讀 3673

1樓:匿名使用者

李寧的消費人群年齡偏大,而未來的競爭在於對年輕消費者的爭奪,李寧正通過換標進行品牌重塑。

從對稱標到不對稱標,從「一切皆有可能」到「讓改變發生」,2023年6月30日,李寧(中國)體育用品****(hk.2331,下稱「李寧公司」)釋出了新logo(標識)和slogan(口號)。

「通過外部調研,消費者從偏好度和原logo的直觀感覺上反饋,李寧給人以積極向上、有潛力、中國特色、可親近、可信賴的品牌形象,但在時尚、酷和國際化觀感方面落後,我們必須加以改變。」今後的幾年內,方世偉恐怕要將類似的話重複n遍。

方世偉是李寧公司集團副總裁和cmo(首席市場官),2023年6月進入李寧公司,3年來,他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就是對李寧的品牌重塑。

而對於李寧公司ceo張志勇來說,李寧新標的釋出則意味著更多:李寧的消費人群年齡偏大,而未來的競爭在於對年輕消費者的爭奪;國內體育用品行業過去開店就能增加營收,現在需要更加直面來自業內的國際品牌巨頭的競爭,李寧公司需要將主戰場從國內二三線市場向一線和超大城市轉移。

意在提價

2023年財報顯示,李寧公司銷售額同比增長25.4%,實現銷售收入83.87億元。

這一數字超過了業內估測的阿迪達斯中國2023年的銷售額。也就是說,這是2023年國內銷售收入被阿迪達斯超越之後、李寧公司時隔5年又重新奪回了「榜眼」位置。仍然獨佔鰲頭的是耐克中國公司。

業內估算,耐克2023年國內銷售額約100億元。

但張志勇注意到,2023年之前國內體育用品行業的年增長約30%,2023年約11%,2023年估計是15%~16%。李寧公司自身的成長正隨著規模的增大而減緩:2023年該公司增長逾60%,2023年只有25.

4%。「市場增長的驅動力已經發生變化。過去那麼多年,體育用品增長的驅動力在於分銷,我們叫多開店,中國市場非常大,讓人買到,就要有店,方便消費者購買使得這個產業發展非常快。現在店開得差不多了,接下來就會回到競爭的核心和關鍵階段,我們稱之為產品創新和品牌創新。

」張志勇告訴《中國經營報》記者。

「產品跟品牌創新,做這兩個事情首先還是要有真正的品牌定位,沒有這個定位做不了後面的事情。品牌定位對於消費者來說,其實呈現的是品牌的調性、產品的特質,加上口號,還有logo,這四部分通常形成了消費者看到的品牌個性。」方世偉說。

2006~2023年,李寧公司針對消費者的市場調查報告顯示,李寧品牌實際消費人群與目標消費人群相比,有了一定偏移,整體偏大,35~40歲的人群超過50%。而被張志勇視為新一代創造者(generation 1 creator)、13~26歲的主要目標人群,往往覺得李寧不夠「酷」。

這讓張志勇很頭疼,畢竟,李寧公司創始人、董事長李寧的想法一直是做「國際的李寧」,而非「中國的耐克」。即便只是做好「中國的耐克」,李寧品牌也勢必面臨一場從二三線城市轉向國內一線和超大城市的「上升」運動。於是,給李寧品牌注入更多活力、時尚元素亦成為必然。

不過一個殘酷的現實是,國內一線和超大城市的店鋪租金正飛速**。看起來,李寧公司即便要保持現有利潤率,亦面臨更多困難。產品提價似乎成為唯一出路。

張志勇稱,大趨勢下,李寧公司首先是讓更多年輕人喜歡這個品牌;只有這些都做好了,李寧產品**的上揚才能找到理由和根基。

庫存風險

即便李寧公司準備了3年,張志勇還是坦承,李寧的換標和品牌重塑之路不可能一路坦途。

「從暫時風險的體現來說,第一個就是老logo的存貨,因為我們不能預見新logo出來,對老logo會造成什麼影響,因為產品是一級一級上升的,這個產品越來越多,那個產品越來越少。根據我們以往的經驗,存貨要在24個月全部清掉,所以我們要加速做這個事情。」張志勇說,因為自己沒有這方面經驗,而國內換logo的公司也只有聯想公司成功實現了轉換。

此外,張志勇的第二個擔心在於,李寧新logo讓消費者認知,公司從產品設計到營銷都要保持創意的一致性,以及持續性。「也就是說,5年之內不同的運動專案之間,所有的創意都要保持一致,這比創意本身重要得多。」

為了降低換標可能帶來的風險,李寧公司內部從市場系統、產品系統和銷售系統上做出調整。

產品設計和研發上,李寧公司原先的服裝(包括配件)和運動鞋平行事業部變成了以籃球、跑步、羽毛球等以運動品類為主的矩陣式組織結構。

渠道升級上,李寧「第六代店」開始測試。吊環式的門把手、賽場般的地板裝飾、中國紅等設計元素粉墨出爐。全國市場劃分為北區、東區、南區,設立三個大區的總經理,根據區域市場進行針對性營銷。

李寧轉型能否成功,仍有待市場檢驗。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現在的市場形式不利於李寧,李寧面對國外阿迪耐克的夾擊,以及國內運動品牌的圍攻品牌出線老化現象,為了重新佔領市場,滿足市場需求人群,於是進行了改革改革後的李寧往更加年輕和個性的方向發展 古人20歲行冠禮,以示成年,但體猶未壯仍年少,故稱「弱冠」。2023年,「李寧」20弱冠,雖已初露鋒芒,但仍需前行。「20歲的李寧希望通過一種方式告訴消費者:

我們還是李寧,但是,是新李寧。」李寧****(下稱「李寧公司」)ceo張志勇在接受《中國經濟週刊》專訪時說。

李寧為什麼把標誌改了

3樓:杰倫式閃耀

因為不想再沾有模仿耐克logo和阿迪達斯口號的嫌疑。

李寧原來的口號anything is possible(一切皆有可能),常被詬病與阿迪達斯的nothing is impossible(沒有不可能)過於相似,有「抄襲」嫌疑的恐怕還有與耐克標有幾分相像的logo。現在李寧決定甩開它們,把口號換成make the change(讓改變發生)。

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現在的市場形式不利於李寧,李寧面對國外阿迪耐克的夾擊,以及國內運動品牌的圍攻品牌出線老化現象,為了重新佔領市場,滿足市場需求人群,於是進行了改革改革後的李寧往更加年輕和個性的方向發展 古人20歲行冠禮,以示成年,但體猶未壯仍年少,故稱「弱冠」。2023年,「李寧」20弱冠,雖已初露鋒芒,但仍需前行。「20歲的李寧希望通過一種方式告訴消費者:

我們還是李寧,但是,是新李寧。」

為什麼李寧的標誌變了啊。不好看了,還是原來的好看!

5樓:楊璐瑤

有同感哦,以前那個logo流線感很強的,很好看,

o()^))o 唉,設計者失敗啊

6樓:

因為李寧走向國bai

際化了啊。企業的du外在zhi

形象作為國際化形象展dao示的重要部分,內因此換標便應運而容生。新標誌沿用了李寧原本ln標識結構的視覺效果,但抽象了李寧原創的「李寧交叉」動作,並以「人」字形來詮釋運動價值觀;新口號改為「makethechange」。但是原來的標誌也有所保留,在部分的服裝上還會出現原來的標誌。

希望您能採納。

7樓:不知道逗你玩

隨著時代吧!現在變成90後李寧了… 現在李寧很失敗,沒事去搞什麼房地產去了。 (希望他能專心的搞好他的品牌吧)

8樓:匿名使用者

嗯對,我也覺得。不過衣服設計得比原來好了。衣服設計進步了

9樓:若米團

品牌的設計是隨著他的市場的變化而變化的

李寧為什麼換新標誌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致有兩方面的原因,首先是李寧對未來勞動力成本上升的預期,和對中國市場消費升級大趨勢的判斷。為了應對競爭環境的變化,在品牌重塑的同時,李寧決定在一線城市亮相,並與耐克等國際品牌正面爭奪。而另外一個動因則是,2023年-2023年,李寧公司對消費者的市場調查發現,實際消費者與目標人群有差距,整體使用者群偏大,近35歲-40歲的人群超過50%,因為年輕消費者認為李寧在酷時尚國際感上遜色於國際品牌。

因此,換標也是基於更加貼合原有目標人群的考慮。

李寧新logo的形象到底與此前差別有多大呢?李寧新logo抽象融合了由李寧原創的體操動作「李寧交叉」,又以「人」字形來詮釋運動價值觀,新品牌口號為「makethechange」。據悉,舊品牌將作為李寧的經典logo一直保留,並作為一條生產線,繼續沿用。

應該說,與李寧品牌同一時期成長起來的國內服裝企業在成立之初對商標的概念並不清晰,許多企業的商標都只是為了讓商品有個標誌而已,所以商標設計比較粗糙,商標名稱取得也很隨意。換標意味著對以往品牌和無形資產的重新思考和放棄,也意味著從前在品牌上的投入一筆勾銷。

這足以證明,企業對未來有更大的期許,否則不可能做出換標的決定。大家開始好奇李寧的期許到底是什麼?

「先打造國際品牌,再開拓國際市場。」李寧公司的回答很簡潔。據瞭解,李寧公司的國際化幾步走的願景是:

2023年香港主機板上市;2023年-2023年專注國內市場,2023年-2023年為國際化做準備;2023年-2023年全面國際化。李寧公司希望,未來李寧能成為世界前5位的品牌公司,屆時,李寧的國際市場份額將佔總銷售的20%以上。更值得一提的是,2023年李寧品牌在中國市場的銷售額,超越了對手阿迪達斯,此前,它的的主力市場在二三線城市。

11樓:小啊小阿丹

額 我們李寧並沒有被人收購 這只是 我們公司成立20週年的一個禮物 也是我們將要走向國際的一個跨越 這個標誌 大家剛剛接觸這個新標可能是會有點不適應 但是 這個 新標對我們來說 很有意義的 不只在 新標上做了 改觀 以後我們李寧的產品 也將會 更 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新標誌前面是指代08年奧運會的火炬吧。

13樓:秦壯范姜笑陽

個人估計是想與時俱進,爭取新的市場,他不是打出「90後李寧」的招牌嗎?

口號是「make

thechange」

李寧的新標誌和舊標誌有什麼區別?

14樓:匿名使用者

新流線型標誌跟以前的比是不完整, 且結尾是朝下的, 並帶有李寧拼音字樣 ,尺寸也比以前的要大點。

拓展資料:李寧體育用品****在2023年第三季度開始更換新的logo;

新logo的設計依舊沿用了舊標誌的設計概念,飄動的造型將更加銳利和富有動感,傳達給消費者「突破、進取、創新」的產品文化;

充體現體育品牌所蘊涵力進取精神,李寧牌商標象徵意義飛揚紅旗。

15樓:匿名使用者

新標誌價錢上調百分之二十!換標誌只是一種態勢!

李寧為什麼要換標誌?換的標誌是什麼意思?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換了,正式**釋出將在7月中旬,李寧勇於改變,勇於突破,與國際接軌,所以改變了logo和廣告語:**為新logo標,廣告語:make the change!

李寧加油! 單純從標誌設計的角度看,李寧換標很失敗,新logo從美學的角度看,整個標誌失去了原來的飄逸、圓潤,視覺衝擊力遠遠不及原來,而且致命的是,新logo的l分成了兩部分,這在整體性和終端運用上都不是很理想。李寧公司ceo張志勇就是個十三,說什麼打造90後李寧,說什麼要國際化。

其實這根本不是換標的事,成為奧運會,世界盃的頂級贊助商,成為nba球隊的贊助商,成為歐洲足球俱樂部的贊助商,都比換標強一百萬倍,說實話李寧形象不是給他改變了,而是給他毀了。人家阿迪nike找c羅,梅西,卡卡,麥迪,科比代言,時不時就作為世界盃頂級贊助商,在球場大做廣告。人家看你時不時尚,不是看你換了個什麼樣的標誌,而是看你有沒有影響力,如果nba和歐洲足球俱樂部大都穿李寧運動服,你就是土到家,也是站在了國際潮流的最前沿。

張志勇確實把李寧搞得像90後了,確實極具90後非主流風格,李寧換標後,90後就一定喜歡非主流風格的李寧?人家還是圍著nike轉,為什麼,人家是圍著偶像轉,圍著品牌價值轉。要知道nike的那個勾,在n年前給人感覺可一點也不時尚,印在鞋子上感覺就是多餘,不像阿迪達斯的三條槓起了支撐視覺效果,也不想puma的經典跑道型標誌具有流暢美。

nike起家時,阿迪和彪馬早已經是世界級品牌了,人家靠的是什麼超過了這兩個巨頭,就靠一個被認為印在鞋子上顯得有點唐突和多餘的勾?當然不是了,人家靠的是傑出的設計,精確的廣告,持續不斷的調整自己向正確方向發展。nike運動實驗室是白設的啊?

那麼多錢給了體育巨星和賽事主辦方是白給的啊?李寧這下山寨了一下自己就時尚了,年輕人就喜歡了?還有其他的國內運動品牌,特步總喜歡搞一些娛樂明星做代言,走什麼時尚路線,走來走去,人家阿迪,nike照樣佔了大部分年輕人市場,人家不是看你謝霆鋒和蔡依林時尚,人家就喜歡科比,麥迪的,怎麼不見美特斯邦威找郭晶晶代言的?

361°總把自己搞得貌似於最愛國,總是把中國描述得多強似的,把國旗印在衣服上銷量一定大?怎麼還是看見很多人喜歡穿米字旗和星條旗的衣服?安踏算老實了,可是老實就能搶別人市場?

原來的李寧標誌挺好的,現在的李寧標誌真的有了90後非主流風格,可是90後為什麼還是對nike的勾情有獨鍾呢?只是因為那個勾夠時尚嗎?看看那些真正懂得國際戰略的品牌吧,lv,香奈兒,範思哲單靠那些個土裡土氣的標誌早就掛了,可是人家現在是世界頂級奢飾品牌,因為代表著世界頂級時尚和潮流,人家的標誌再過100年也是時尚的代名詞,所以還是請李寧的ceo醒醒吧,不要把自己的眼光當成了90後的眼光,不要把自己的一廂情願定義為適應國際時尚

運動用品上「好店123」呀!

記得選我做滿意答案哦,呵呵!

李寧鞋子兩邊的標誌怎麼不一樣,為什麼李寧的鞋子的標誌和以前的不一樣了

這雙是真的。李寧的側面都logo和nke的logo不太一樣。是為了好看而設定的。不是對稱的 假的,大衚衕批發市場就有 為什麼李寧的鞋子的標誌和以前的不一樣了 因為在去年5月份成立的李寧新概念設計工作室.推出了新圖示。可款式不多。不過也是李寧的新產品的代號 李寧兩隻鞋的標籤不一樣 拿去專櫃驗貨一下,如...

李哲為什麼又叫李顯,李哲為什麼後來改名李顯

李顯,唐中宗,顯慶元年 公元656年 十一月乙丑生於長安,初名李顯,其父希望他能大有作為。儀鳳二年 667年 徙封英王,改名李哲,授雍州牧。聖曆元年 698年 三月己巳,從房陵召還東都,九月壬申,立為皇太子,複名顯。李哲為什麼後來改名李顯 但唐高宗永隆元年 860 皇太子李賢被武則天廢黜之後,李哲又...

為什麼最後一棒火炬是李寧傳遞

因為他很強.他在有一屆奧運會上自己得了3金2銀1銅 這是中國從來沒有的 張藝謀詳解李寧當選最後一棒火炬手 李寧 前體操運動員 在1984年的洛杉磯奧運會上,李寧以3金 2銀 1銅的成績令世界震驚。1987年他成為國際奧委會運動員委員會的唯一一名亞洲委員,1999年他被國際體育記者協會評選為20世紀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