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k和stop都有停車場的意思,怎麼區分他們倆呢?還有他

2021-05-11 15:24:23 字數 5403 閱讀 4801

1樓:星馬湖

park有汽車飛機等的停放處的意思,一般要停一段時間,表一定的狀態。而stop有站的意思,雖然說明馬達熄火,汽車等停止,但都是短暫的,因為車子馬上會開走而不是停放。

停車場應該是parking

表示停車的意思時park和stop的區別

2樓:千鈞一髮的呼吸

park指的是停放車輛,就是停在停車場或者別的地方,車主離開。

stop就是指車停了,無論停在什麼地方,比如等紅燈時也叫stop。

3樓:匿名使用者

park 是停在車位裡了,停車場叫 parking lot

stop 是汽車停下來,沒準發動機還在工作著

停車,stop 和 park的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park有汽車飛機等的停放處的意思,一般要停一段時間,表一定的狀態。而stop有站的意思,雖然說明馬達熄火,汽車等停止,但都是短暫的,因為車子馬上會開走而不是停放。

stop the car 與 park the car 有何區別?

5樓:xd的鼓浪嶼

前者是停止、可以是各種原因導致的停車。

後者是停車、指在規定的停車點或者停車場停車。

6樓:匿名使用者

stop the car在任何地點停車,比如路上等。

park the car在停車場或停車位停車。

7樓:匿名使用者

前面那個只是單純的停車,後面有要求停車地點

及物動詞和不及物動詞有什麼區別

8樓:___耐撕

1、性質不同

及物動詞:後面必須跟賓語意義才完整的實義動詞,叫做及物動詞(transitive verb)。如:

i believe that the ***mittee will consider our suggestion.我相信委員會將會考慮我們的建議。

「how long can i keep the book ?」harry asked.哈里問:「這本書我可以借多久?」

不及物動詞:本身意義完整,後面不必跟賓語的實義動詞,叫做不及物動詞(intransitive verb)。如:

birds can fly. 鳥會飛。

she spoke at the meeting yesterday evening. 她在昨天晚上的會上發了言。

2、賓語接法不同

及物動詞:及物動詞可以接名詞、代詞、動名詞做動詞的賓語。

及物動詞:不及物動詞後面不可直接加賓語,一般要先加介詞後再接賓語。實際上很多動詞既是及物動詞,又是不及物動詞。

3、表示不同:

及物動詞:字典裡詞後標有vt. 的就是及物動詞,而及物動詞後能直接跟有動作的物件。

及物動詞:字典裡詞後標有vi. 的就是不及物動詞。而不及物動詞後不能直接跟有動作的物件。

9樓:王王王小六

及物動詞和不及物動詞的區別在於所帶的賓語不同。不及物動詞只能帶準賓語(動量賓語,時量賓語和數量賓語)。不及物動詞就是一個動作不能施加到另一個物體上,也就是後面不能加賓語。

及物動詞的用法:

及物動詞後面必須跟賓語。可以用於:"主+謂+賓";"主+謂+雙賓";"主+謂+賓+賓補"結構。

如:he reached paris the day before yesterday.

please hand me the book over there.

they asked me to go fishing with them.

不及物動詞的用法;

不及物動詞後面不跟賓語。只能用於:"主+謂"結構。

如:this is the room where i once lived.

擴充套件資料

字典裡詞後標有vt. 的就是及物動詞,字典裡詞後標有vi. 的就是不及物動詞。

常見的及物動詞有:

buy,catch,invent,get,found,like,,prevent,promise,raise,find,f***et,receive,regard,see,say,seat,supply,select,suppose,show,make,take,tell等。

常見的不及物動詞有:

agree,go,work,listen,look,***e,die,belong,fall,exist,rise,arrive,sit,sail,hurry,fail,succeed等。

10樓:熱詞課代表

及物動詞指後面可以加賓語的動詞,不及物動詞後面不可以直接加賓語,得放個介詞在中間 。

11樓:一線口語

動詞根據其後是否帶有賓語,可分為兩類,分別是:及物動詞(transitive verb)、不及物動詞(intransitive verb),縮寫形式分別為vt.和vi..

英語動詞是句子的核心.它既決定著句子意思的表達同時又決定著句子的語法結構.首先,要分清及物不及物動

詞.及物動詞就是說這個動作可以施加到別的物體上,也就是後加賓語.

例如:he opened the door.「open」這個動詞可以施加到「door」上,那它就是及物動詞,賓語door也不可省略,否則句意不完整.(不知道到底開的是什麼)

不及物動詞就是一個動作不能施加到另一個物體上,也就是後面不能加賓語.

例如:he is running.run這個動詞就是不及物動詞,後面不能加sth.(不能說跑什麼東西)

這就是及物和不及物的基本區別,學習單詞時要參照提示的詞性,在理解的基礎上運用,因為英語裡有的動詞既可以是及物也可以是不及物的.

vi—不及物

vt—及物

12樓:禾鳥

1、後跟

賓語情況不同:

(1)及物動詞可直接跟賓語。

(2)不及物動詞的動作沒有物件,只是表示某種狀態。不及物動詞後不能直接跟有動作的物件(即賓語),若要跟賓語,必須先在其後新增上某個介詞,如to,of ,at等,如此方可跟上賓語。

2、縮寫表示不同:

(1)及物動詞是有被動式的,字典裡詞後標有vt. 的就是及物動詞。

(2)不及物動詞是沒有被動式的,字典裡詞後標有vi. 的就是不及物動詞。

擴充套件資料

及物動詞與不及物動詞的劃分標準:

英語中按動詞後可否直接跟賓語,可把動詞分成及物動詞和不及物動詞。

及物動詞和不及物動詞的區別在於所帶的賓語不同。不及物動詞只能帶準賓語(動量賓語,時量賓語和數量賓語)。

解析:不及物動詞就是一個動作不能施加到另一個物體上,也就是後面不能加賓語。例如:

he is running. 他在跑。run這個動詞就是不及物動詞,後面不能加sth.

(不能說跑什麼東西,但run指運作時是及物動詞,例如:he is running this program now.他在進行這個專案。

)分清動詞的及物不及物是在英語學習中必須解決的首要問題。

13樓:靜靜地流淌

簡單說:及物動詞後面可以直接跟賓語,不及物動詞後面需要藉助介詞等才可以跟賓語。 she speaks english.

這裡"speak"是及物動詞,後面跟了賓語"english" she goes to school. "go"是不及物動詞需要藉助介詞"to"跟上賓語"school". 但有時,人們也可以把"to school"看成目的狀語, 這樣"go"還是不及物動詞, 這句話只有主、謂語,沒有賓語。

14樓:小想的小世界

及物動詞---transitive verb (vt)

不及物動詞--intransitive verb(vi)

transitive這個詞本意為過度的,可傳遞的~老師經常講及物動詞後面可直接跟名詞或代詞做賓語。構成主謂賓結構,所以就可以這樣理解這個動詞就是主語和賓語的過渡。看例子:

1. wespeak chinese.(對,vt+賓語)

wespeak.(錯)

2. the girlwatered the flowers yesterday.(對,vt+賓語)

the girl watered.(錯)

wespent.(錯)

所以:及物動詞後面必須跟賓語,句意句子結構才完整。

1. this creature doesn'texist.(vi結束句子)

ilive in china.(vi+介詞+賓語)

2. i will go.(正確,vi結束句子)

i will go to new york.(vi+介詞+賓語)

3. tom arrived.(正確,vi結束句子)

tomarrived at beijing yeasterday.(vi+介詞+賓語)

所以:不及物動詞意義完整後面不須跟賓語;若要接賓語一定記得加上介詞才行。

綜上:及物動詞後面要跟賓語而不及物動詞不行;不及物動詞後面若要跟賓語,必須加上介詞才行。

在英語中按動詞後可否直接跟賓語,可以把動詞分成兩種:及物動詞與不及物動詞。字典裡詞後標有vt. 的就是及物動詞,字典裡詞後標有vi. 的就是不及物動詞。

不及物動詞後不能直接跟有動作的物件(即賓語),若要跟賓語,必須先在其後新增上某個介詞,如to,of ,at後方可跟上賓語。及物動詞可直接跟賓語。

所謂"及物","及"有"從後頭跟上、達到、關聯"等意,"及物"說明需要帶"物"來完成一個動作,這個動作是有物件的,這個物件就是它後面要加的賓語,也就是通常意義上的謂語。

一般後面可直接加賓語的動詞,有被動形式;而不及物動詞是沒有被動式的,它的動作沒有物件,只是表示某種狀態。不可直接加賓語,需加上介詞,及物動詞後面可直接加賓語,而不及物動詞後面不可直接加賓語,一般要先加介詞後再接賓語。實際上很多動詞既是及物動詞,又是不及物動詞。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英語中按動詞後可否直接跟賓語,可以把動詞分成兩種:及物動詞與不及物動詞。字典裡詞後標有vt.

的就是及物動詞,字典裡詞後標有vi. 的就是不及物動詞,而及物動詞後能直接跟有動作的物件(即賓語)。

所謂「及物」,「及」有「從後頭跟上、達到、關聯」等意,「及物」說明需要帶「物」來完成一個動作,這個動作是有物件的,這個物件就是它後面要加的賓語,也就是通常意義上的賓語,一般後面可直接加賓語的動詞,有被動形式;而不及物動詞是沒有被動式的,它的動作沒有物件,只是表示某種狀態。不可直接加賓語,需加上介詞,及物動詞後面可直接加賓語,而不及物動詞後面不可直接加賓語,一般要先加介詞後再接賓語。實際上很多動詞既是及物動詞,又是不及物動詞。

及物動詞指可以接名詞·代詞·動名詞做賓語的動詞。

中文名不及物動詞

外文名intransitive verb

用法後面不可直接接賓語

詞性動詞

簡寫vi

表示停車的意思時park和stop的區別

park指的是停放車輛,就是停在停車場或者別的地方,車主離開。stop就是指車停了,無論停在什麼地方,比如等紅燈時也叫stop。park 是停在車位裡了,停車場叫 parking lot stop 是汽車停下來,沒準發動機還在工作著 park和stop都有停車場的意思,怎麼區分他們倆呢?還有他們的用...

哪個牌子的停車場收費系統最好,停車場系統十大品牌

你在哪呢?最好買一個在你的城市應用比較多的,這樣子維修廠比較方便。要不然弄個好東西維護跟不上你也是玩完。紅門不知道你瞭解不瞭解,我是一個工程商,在很多專案上看見過這個牌子,他們的售後不錯,關鍵是他們在全國都有分公司,都有維修網點,所以售後服務這一塊相對來說比較完善。希望可以幫到你。應該說捷順是最牛的...

停車場地坪的施工方式以及方案,停車場地坪的施工方式以及方案

環氧地坪漆施工方案 1.地坪表面的處理 1.1新竣工的工業地坪必須經過一定的養護後方可施工,約28天。1.2清除表面的水泥浮漿 舊漆以及粘附的垃圾雜物。1.3徹底清除表面的油汙,用克油王清洗劑處理。1.4清除積水,並使潮處徹底乾燥。1.5表面的清潔需用無塵清掃機及大型吸塵器來完成。1.6平整的表面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