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四字詞語有哪些?她字組詞四個

2023-03-15 05:45:07 字數 2747 閱讀 2005

1樓:帳號已登出

她沒有四字詞語,她的詞語只有一個她們:

【詞語】: 她們。

【拼音】: tā men

【解釋】: 代詞,稱自己和對方以外的若干女性。注意:在書面上,若干人全是女性時用『她們』,有男有女時用『他們』,不用『他(她)們』。

她是一個漢字,讀音為tā ,左右結構,部首為女,總筆畫數為6。「她」是現代漢語裡常用的一個人稱代詞,專指第三者的女性。

2樓:wqe妞妞

啦咯啦咯啦就碎了接近咯。

她字組詞四個

3樓:藍湓友

1、她們【tā men 】

2、她人【tā rén 】

3、她家【tā jiā 】

4、她的【tā de 】

她 【tā】

1、 (形聲。從女,「它」省聲。本義:女性第三人稱)2、 同本義 [she]。如:她是女的。

3、 稱代美好的事物或者是自己尊重熱愛或喜歡的事物,往往用「她」字。[she]如:黃河,她是中華民族的搖籃。

1、她們【tā men 】

酒送來之前,她們誰也沒說話。

2、她家【tā jiā 】

他想送個比薩去她家。

3、她的【tā de 】

那次事故後她的腿上留下了傷疤。

4樓:惲海冬

「她」字組詞:1、她們【tā men 】

2、她人【tā rén 】

3、她家【tā jiā 】

4、她的【tā de 】

近義詞

他們讀音:tā men

意思:人稱代詞。稱自己和對方以外的若干人。

舉例:他們一塊出發,再過兩天就能到達。

5樓:驕學相長

她字組詞只有「她們」。讀音:tā men

意思:在書面上,若干人全是女性時用「她們」;有男有女時用「他們」,不用「他(她)們」或「他們和她們」。

引證:魯迅《南腔北調集·上海的少女》:「這神氣也傳染了未成年的少女,我們有時會看見她們在店鋪裡購買東西,側著頭,佯嗔薄怒,如臨大敵。」

他們讀音:tā men

意思:人稱代詞。稱自己和對方以外的若干人。

舉例:他們一塊出發,再過兩天就能到達。

6樓:廢材小小怪

她的組詞:她們、她的、愛她、她人。

她是一個漢字,讀音為tā ,左右結構,部首為女,總筆畫數為6。「她」是現代漢語裡常用的一個人稱代詞,專指第三人稱的女性。

「她」是現代漢語裡常用的一個人稱代詞,專指第三者的女性,我國古代已有這個字,讀作jiě。只是到了20世紀20年代女權運動的興起,才出現了tā這個音。

當時這個」她「字屬於生僻字,故劉半農以為自己創造了」她「字,其實不然!

近代以前,中國本無區分男、女和第三人稱單數代詞的傳統。幾千年來,似乎無人覺得有作此區分的必要。但隨著白話文運動的興起,西方語言特別是英語的東漸,這一問題就逐漸出現和凸顯出來。

在古文裡,作賓語的第三人稱用「之」字表示。後來白話文興起,用「他」字做第三人稱代詞,可以代男性,也可以代女性及一切事物。

7樓:成心誠

她們 她媽 她姐 打她 愛她。

8樓:網友

她沒有四字詞語,她的詞語只有一個她們:

【詞語】:她們。

【拼音】:tā men

【解釋】: 代詞,稱自己和對方以外的若干女性。注意:在書面上,若干人全是女性時用『她們』,有男有女時用『他們』,不用『他(她)們』。

她是一個漢字,讀音為tā,左右結構,部首為女,總筆畫數為6。「她」是現代漢語裡常用的一個人稱代詞,專指第三者的女性。

9樓:湯昆鵬

忐忑不安 憂心忡忡 心驚肉跳 得意洋洋 驚心動魄 迫不及待 心急如焚 悲痛欲絕、心如刀絞、淚如雨下、潸然淚下 心神不安 心慌意亂 七上八下 心神不安 心神不安 心慌意亂 七上八下 心神不安。

帶有她字的四字詞語?

10樓:雅涵公主

沒有帶「她」的四字成語,只有臨時組合的四字詞語,因為「她」字是五四新文化運動後才出現的,古代絕沒有,而成語是古代文化的體現。

11樓:**隨身吧

沒有她的成語,只有他的成語。

他的成語。:流落他鄉、

顧而言他、四海他人、

客死他鄉、他鄉故知、

之死靡他、他山之石、

別無他物、他山攻錯、

慷他人之慨、

他鄉遇故知、

顧左右而言他、

王顧左右而言他、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臥榻之旁,豈容他人鼾睡、

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

臥榻之下,豈容他人酣睡、

臥榻之上,豈容他人鼾睡、

各人自掃門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

12樓:和通

沒有她的成語,只有他的成語。

帶有她字的四字詞語?

歡字組詞語有哪些,歡字組四字詞語有哪些?

歡聲笑語,歡天喜地 歡呼雀躍 歡欣鼓舞 歡聚一堂歡 拼音 hu n 釋義 1.快樂,高興 樂。慶。會。快。顏。盡 而散。鬱郁寡 2.喜愛,亦指所喜愛的人 心 新 舊識。3.活躍,起勁,旺盛 蹦亂跳。實。機器轉得真 近義詞 喜 樂 反義詞 悲 相關詞語 歡故 所歡 貪歡 歡慰 虞歡 歡豫 歡飫 歡好 ...

雙字組詞語,雙字組四字詞語

比翼雙飛 才貌雙絕 才貌雙全 斗酒雙柑 德藝雙馨 福慧雙修 福祿雙全 福壽雙全 福無雙至 雙棲雙宿 雙宿雙飛 進退雙難 名利雙收 文武雙全 一雕雙兔 一箭雙鵰 一矢雙穿 一語雙關 智勇雙全 帶雙字的四個字成語 雙喜臨門,雙管齊下bai,智勇雙全,才貌雙du全,一箭雙zhi雕,成雙成對,名利雙dao收...

操字組詞語,操字組四字詞語

操字的四字詞語示例如下 操縱自如 穩操勝券 重操舊業 操之過急 制錦操刀 同室操戈 操刀必割 左券之操 操矛入室 操縱自如 穩操勝券 操之過急 重操舊業 操刀制錦 操刀不割 操刀必割 弄斤操斧 左券之操 日夜操勞 操之過急 操能組什麼四字詞語 穩操勝券 w n c o sh ng qu n 生詞本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