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壓器損耗

2022-09-24 10:10:09 字數 547 閱讀 8616

1樓:匿名使用者

對不起,我認為您的這個演算法是沒有理論依據的,高、低壓側之間計量的差異應該包括了測量差異和變壓器損耗。

實際執行中的變壓器的損耗和銘牌引數的「負載損耗」還是有差異的,特別是電壓檔位、執行溫度、負載的功率因數都有很大關係,即使估算也應該採用銘牌上的「負載損耗」。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因為高壓側沒有裝計量表所以無法測量變壓器的空載損耗。

你這個演算法實際上就是假定變壓器的空載損耗的值等於變壓器在40%負載時候的值。

而以s9型油浸式變壓器為例說明

1000kva的變壓器空載損耗1.7kw 負載損耗10.3kw

變壓器在40%負載時候的負載損耗為10.3×0.4×0.4=1.648kw

基本上和1.7kw的負載損耗相當。

但這個估算值是很不精確的。以油浸式變壓器為例,更好損耗等級的s10型的空載損耗為1.32kw,s11型的就更低。而負載損耗則維持不變。

而乾式配電變壓器的情況正好相反,其空載損耗通常比同容量的油浸式變壓器要低,而負載損耗則相反比較高。

有功變壓器損耗怎麼算,變壓器自身損耗怎麼算

變壓器選擇問題很不好說的,像我們公司的裝置,是一執行就全負荷,少則半月,多則一個月,選變壓器時按總電流選變壓器,很好選的,一般單位就不同,白天用電量和晚上差很多,變壓器選大了,無功損耗大,不經濟,選小了,裝置不能正常運轉,經常過負荷,減少變壓器的壽命。你的情況,如果考慮以後增加裝置,建議選擇800k...

整流變壓器型號買變壓器注意介紹,低壓變壓器型號,變壓器的分類

整流變壓器 有哪些型號?購置變壓器的過程中對應的注意事項有哪些呢?首先通過下文我們可以得知,整流變壓器和普通的電路工具產品不太一樣,它們是適用於整流裝置的電源變壓器。而且是應用最為廣泛的一種,經常用在工業生產車間或者一些其它特殊的領域,除此之外的話,更進一步我們可以得知整流變壓器支援進行電流的調整,...

變頻變壓器是指什麼變壓器,變頻器 與 變壓器 有什麼異同點

變頻變壓器應該不是指什麼變壓器,而是變頻器。變頻器的有個英文簡稱叫 vvvf 是variable voltage variable frequency的縮寫,意思就是說 頻率電壓均可調整的意思,且頻率和電壓呈現一定的函式關係。綠波傑能希望能幫到您!變頻變壓器是指脈波移相變壓器!有6脈 12脈 和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