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級行政區是什麼意思,市級行政區是什麼意思?廣東深圳是嗎?

2021-05-22 21:46:30 字數 4865 閱讀 8834

1樓:匿名使用者

市級行政區,即市一級行政區劃(直轄市、地級市、縣級市等)。

中.國憲.法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行政區域劃分如下:

(一)全國分為省、自.治區、直轄市;

(二)省、自.治區分為市、自.治州、縣、自.治縣;

(三)縣、自.治縣分為鄉、民.族鄉、鎮。

直轄市和較大的市分為區、縣。自.治州分為市、縣、自.治縣。

自.治區、自.治州、自.

治縣都是民.族自.治地方。

國.家在必要時得設立特別行政區。在特別行政區內實行的制.

度按照具體情況由全國人.民代.表大.

會以法.律規定。

2023年以來,全國行政區劃歷經多次變動。目前,中.華人.民共.和國有34個省級行政區,包括23個省、5個自.治區、4個直轄市、2個特別行政區。

省級行政區

省級行政區是中.央人.民政.府直接管轄的最高一級地方行政區域,目前有省、自.治區、直轄市、特別行政區。

省——是中.國國.家地方一級行政區域。始於元朝。至今已有

六、七百年的歷.史。

自.治區——是中.國少數民.

族聚居地方實行民.族區域自.治而建立的相當於省的行政區域。

新中.國成.立後共建立了5個自.

治區:內蒙古自.治區、新.

疆維.吾.爾自.

治區、廣西壯族自.治區、寧夏回.族自.

治區、西.藏自.治區。

直轄市——即中.央直轄市,由國.務.

院直接管轄。是人口比較集中,在政.治、經濟、文化等方面具有特別重要地位的大城市。

至2023年3月設立重慶直轄市為止,中.國共設有4箇中.央直轄市:

北.京、天津、上.海、重慶。

特別行政區——為「一.國.兩.

制」的實施,憲.法第三十一條專門規定國.家在必要時可以設立特別行政區。

特別行政區與省、自.治區、直轄市同屬直轄於中.央人.

民政.府的地方行政區域。至2023年12月澳.

門迴歸為止,中.國共設立2個特別行政區:香.

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

地級行政區

地級行政區是介於省級和縣級之間的一級地方行政區域,包括地級市、地區、自.治州和盟。

地級市——作為一級政.權組.織是中.國人口比較集中,政.治、經濟、文化地位比較重要的城市。地級市下分市轄區、縣、自.治縣、縣級市。

地區——是省、自.治區的派出機.構,管理幾個縣、自.

治縣和市,不是一級地方政.權。地區,2023年以前稱專區,設專員公.

署。始設於國.民.

黨.政.府時期,中.

華人.民共.和國成.

立後沿用。後稱地區,設行政公.署。

自.治州——是中.國少數民.

族聚居地方為實行民.族區域自.治而建立的介於省級和縣級之間的一級行政區域,設人.

民代.表大.會和人.

民政.府,是一級政.權機.

構。自.治州下分縣、自.

治縣、市。

盟——是中.國內蒙古自.治區地級行政區域。

原是蒙古族旗的會盟組.織,設人.民代.

表大.會和人.民政.

府,是一級政.權機.構。

盟包括幾個縣、旗、市。

縣級行政區

縣級行政區是中.國地方二級行政區域,是地方政.權的基礎。縣級行政單位包括市轄區、縣級市、縣、自.治縣、旗、自.治旗、特區、林區等。

市轄區——是市的下一級行政區劃,設立區人.民代.表大.

會和區人.民政.府,為城市的基層政.

權組.織,相當於縣。區下設街道辦事處,作為區的派出機.

關。縣級市——是中.國行政區劃之一。在中.國,行政級別和市轄區、縣、自.治縣等縣級行政區平級,一般由地級行政區代管。

縣——作為中.國基礎行政區域,始於春秋時代。秦統.一六國後確立了郡縣制,至今已有兩千多年曆.史。縣下轄鄉、鎮。

自.治縣——是中.國少數民.族聚居地方實行民.族區域自.治的縣級行政區域。

旗·自.治旗——旗是中.國相當於縣一級的少數民.

族(主要是蒙古族)聚居的行政區域。旗原是蒙古族等少數民.族的民.

族組.織,中.華人.

民共.和國成.立後沿用。

自.治旗是中.國內蒙古自.

治區內另一些少數民.族聚居區實行區域自.治的相當於自.

治縣的行政區域。

特區——是工礦企業特別集中的縣一級行政區劃。

林區——是縣一級行政區劃。

鄉級行政區

鄉級行政區是地方**行政單位。包括鄉和鎮,2023年以前還曾設區。

鎮——是縣、自.治縣管轄的基層行政區域。2023年國.

家頒佈關於劃分城鎮標準的規定,設定鎮的主要條件是縣及縣級以上政.權所在地,其常住人口在2000人以上,其中非農業居民佔50%以上。1⑨84年制定了新的建鎮標準,放寬了條件,工商業比較集中的地區可以設鎮,並實行了鎮管村的體.

制。鄉(民.族鄉)——鄉是中.國農村的基層行政區域。

中.華人.民共.

和國成.立後,設鄉人.民政.

府,受縣人.民政.府領.

導。2023年農村人.民公.

社化後,鄉政.權一度由人.民公.

社行使,鄉制撤銷。1⑨82年12月全國人.民代.

表大.會通.過的憲.

法規定恢復鄉建制,設立人.民代.表大.

會和人.民政.府。

鄉按居民居住地區設立村.民委.員會,作為基層群眾性自.

治組.織。1⑨83年開始建鄉。

民.族鄉是少數民.族聚居的鄉一級行政區域。

市級行政區是什麼意思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市級行政區的介紹如下:

級行政區即地級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第二級行政區,指與地區行政地位相同的行政區,介於省級行政區與縣級行政區之間,為省、自治區的行政分割槽。

中國憲法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行政區域劃分如下:

1、全國分為省、自治區、直轄市;

2、省、自治區分為市、自治州、縣、自治縣;

3、縣、自治縣分為鄉、民族鄉、鎮。

3樓:襄天子

市級行政區包括地級市,地區,州,自治州,旗等行政單位。

市級行政區是什麼意思?廣東深圳是嗎?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市級行政區的介bai紹如下:

級行政du區即地級行政區是中zhi華人民共和國dao的第專二級行政區,指與地區

屬行政地位相同的行政區,介於省級行政區與縣級行政區之間,為省、自治區的行政分割槽。

中國憲法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行政區域劃分如下:

1、全國分為省、自治區、直轄市;

2、省、自治區分為市、自治州、縣、自治縣;

3、縣、自治縣分為鄉、民族鄉、鎮。

5樓:手牽手的幸福

就是復地市級的行政區域,廣東深圳是市

制級行政區。

深圳,別稱鵬城,廣東省轄市,地處廣東省南部,珠江三角洲東岸,與香港一水之隔,東臨大亞灣和大鵬灣,西瀕珠江口和伶仃洋,南隔深圳河與香港相連,北部與東莞、惠州接壤。

深圳是中國改革開放建立的第一個經濟特區,是中國改革開放的視窗,已發展為有一定影響力的國際化城市,創造了舉世矚目的「深圳速度」,同時享有「設計之都」、「鋼琴之城」、「創客之城」等美譽。

深圳市域邊界設有中國最多的出入境口岸。深圳也是重要的邊境口岸城市,皇崗口岸實施24小時通關。

深圳位於中國南部海濱,毗鄰香港,地處廣東省南部,珠江口東岸,東臨大亞灣和大鵬灣;西瀕珠江口和伶仃洋;南邊深圳河與香港相聯;北部與東莞、惠州兩城市接壤。遼闊海域連線南海及太平洋。深圳位於北迴歸線以南,東經113°46′至114°37′,北緯22°27′至22°52′,陸地最東端位於東南部南澳街道東衝海柴角,最西端位於西北部沙井街道民主村,最南端位於西南面珠江口中的內伶仃島,最北端位於西北部鬆崗街道羅田社群。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地市級的行政區域,深圳算是的,但是要高一些,屬於副省級的。

如果對回答滿意,請採納,鼓勵鼓勵熱心人,這年頭助人為樂也不容易啊~~~·

在itunes上註冊蘋果手機id時的市級行政區是什麼意思

7樓:張鈞涵涵涵

一、baiitunes上註冊蘋果手

機duid時的市級行政區的意思zhi是:填寫所在的市區dao,然後還要填寫縣專

級,街屬道。

二、如何免費註冊蘋果id:

5、因為是從免費軟體進入建立賬號,所以銀行卡可以選擇無,紅色框是必填項,不過不用填真實資訊,值得注意的是姓名必須是英文或者是拼音;

6、系統給自動給賬號使用的郵箱傳送一份驗證郵件,根據郵件的提示去驗證郵箱;

填寫收貨地址時,在頂部的付款方式一定要選擇「無」,否則還需要填寫銀行卡資訊,比較麻煩。

8樓:匿名使用者

設定id時要很詳細的bai地址,市級du就是你所在那個城zhi市,然後還要dao

縣級,街道

不過設內建蘋果id,本人

9樓:82年的ad鈣我吸

這些東西我隨便填的詳細點郵政都是亂寫的

市級行政區是什麼意思

10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市級行bai政區的介紹如下:

級行du政區即地級行政區是中華人zhi民共和國的dao第二級行政區內,指與地區行政地位相同容的行政區,介於省級行政區與縣級行政區之間,為省、自治區的行政分割槽。

中國憲法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行政區域劃分如下:

1、全國分為省、自治區、直轄市;

2、省、自治區分為市、自治州、縣、自治縣;

3、縣、自治縣分為鄉、民族鄉、鎮。

11樓:匿名使用者

市級一般指設區的市(地級市),市級行政區指這個市的範圍。

地方行政區是什麼意思,市級行政區是什麼意思?

市級行政區的介紹如下 級行政區即地級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第二級行政區,指與地區行政地位相同的行政區,介於省級行政區與縣級行政區之間,為省 自治區的行政分割槽。中國憲法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行政區域劃分如下 1 全國分為省 自治區 直轄市 2 省 自治區分為市 自治州 縣 自治縣 3 縣 自治縣分...

蘋果市級行政區怎么填,蘋果市級行政區怎麼填

1 名字 你的名 2 姓氏 你的姓 3 地址 你的具體地址,如 xx區xx街道或xx縣xx鎮 4 地址 xx小區或xx社群 可忽略 5 地址 xx路xx號 可忽略 6 郵編 可忽略 7 市級行政區 地級市名 直轄市區名 8 省份 省名 直轄市名 9 中國 你的手機號 在itunes上註冊蘋果手機id...

湖南有多少個縣級行政區,湖南有多少個市級行政區

88個長沙縣 望城縣 寧鄉縣 瀏陽市 株洲縣 攸縣 茶陵縣 炎陵縣 醴陵市 湘潭縣 湘鄉市 韶山市 衡陽縣 衡南縣 衡山縣 衡東縣 祁東縣 耒陽市 常寧市 邵東縣 新邵縣 邵陽縣 隆回縣 洞口縣 綏寧縣 新寧縣 城步苗族自治縣 武岡市 岳陽縣 華容縣 湘陰縣 平江縣 汨羅市 臨湘市 安鄉縣 漢壽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