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發生口角,掐對方脖子向後推,並沒有拳打腳踢,夠成毆打他人的行為嗎?是的話怎麼處罰?求科學的解答

2021-05-26 06:27:23 字數 3189 閱讀 3151

1樓:周甲德律師團

一般來講你對對方造成的傷害需要承擔相應的民事賠償責任,比如醫藥費等。如果構成輕傷及以上需要承擔相應的刑事責任。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不構成輕傷害的話,頂多罰款口頭警告或處15日一下行政拘留

3樓:鑫鑫家維人

有身體接觸就是歐打行為。

因發生口角,動手掐對方脖子向後推,拉扯對方的衣領,有**,這種行為算是毆打他人嗎?求一個科學的回答

4樓:手機使用者

算。這個東西沒有定量的,就算你只推搡了一下,也可以說成毆打。說你輕你就輕說你重你就重,自己處理好就沒事了。

求解答 就是當你踢向他人 腿被對方抓住了 如何擺脫並且**他人

5樓:暗夜寂月

他兩隻手抓住你的腳你的手就空了,你說接下來怎麼辦呢,不要傻傻等他讓你失去平衡就行了

6樓:龍鬥士

另一隻腳蹬起,繞過對方脖子,兩隻腳腳背交叉,使勁夾,在你回腳蹬起的時候,對答方另一隻手肯定也會本能的伸出來,你就抓住那隻手,這樣對方就會失去重心(除非力氣非常大),倒地上,這時候腿不要鬆開,直到對方昏過去再鬆。

將人推到和毆打他人的區別,將人推到算毆打他人嗎?

7樓:文學少女

將人復推倒,過於籠統,不具有明確性制,要根bai據這之後,對方du是否存在身體健康危險,否則zhi難以界定dao其性質。

毆打他人,是指行為人公然實施的損害他人身體健康的打人行為,重點是損害他人身體健康。只要有證據證明行為人實施了毆打他人行為,不論其是否造成被侵害人受傷,即應當予以治安管理處罰。毆打的行為方式、行為地點和傷情輕重等,應當作為從輕或者從重處罰的情節予以考慮。

如果將人推到後,損害了他人身體健康,並符合上述「毆打他人」的條件,則應按「毆打他人」處置。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規定: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週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8樓:聞立道

「將人bai推倒」過於籠統,不

du具有明確性,難

zhi以界定其性質。dao

「毆打」一詞出現在《治安管內理容處罰法》第四十三條,但是條文中並沒有描述「毆打」的含義。在公安部法制局編輯出版的《治安管理處罰法釋義與實務指南》一書中是這樣說的:

毆打他人,是指行為人公然實施的損害他人身體健康的打人行為。行為方式一般採用拳打腳踢,或者使用棍棒等器具毆打他人。……依據本條規定,毆打他人屬行為犯,即只要有證據證明行為人實施了毆打他人行為,不論其是否造成被侵害人受傷,即應當予以治安管理處罰。

毆打的行為方式、行為地點和傷情輕重等,應當作為從輕或者從重處罰的情節予以考慮。如果故意「將人推倒」符合上述標準,應該按照「毆打他人」論。

有人掐著別人的脖子屬於什麼犯罪行為

9樓:豬棟

掐bai著別人的脖子不一定就du是犯罪行為。

兩人娛zhi樂,一dao

個人掐著另一個人的脖子版,權這不違法犯罪。

兩人因事發生爭執,一個人掐著另一個人的脖子,這屬於毆打他人,違反治安管理,應當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規定,對違法行為人進行處罰。

一個人以剝奪另一個人的生命為目的,掐著另一個人的脖子,妄致其窒息死亡的行為,構成故意殺人罪,應當根據《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條規定,對犯罪嫌疑人定罪量刑。

《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並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並處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14週歲的人或者60週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刑法》:

第二百三十二條 【故意殺人罪】故意殺人的,處死刑、無期徒刑或者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情節較輕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至人死亡,他就犯了殺人罪!

被害人,可正當防衛!

與人發生爭執,而後對方搶奪本人眼鏡並先動手掐本人脖子 35

11樓:金牛戴萬新

不能定為搶劫或者搶奪,只能算是一般的民事糾紛。你將他打傷是要負責任的

因發生口角糾紛,兩個人徒手毆打對方兩人,案件屬於行政,案件狀態已處罰 拘留了十五天,是沒事了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bai法律規定,

結夥毆打他人的,du屬於違反治安zhi管理的違dao法行為,由公安回機關根據具答體情節予以治安處罰,包括行政拘留並處罰款。同時因違法行為對他人造成損害的,行為人應當依法承擔民事責任。

法律依據: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週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第八條 違反治安管理的行為對他人造成損害的,行為人或者其監護人應當依法承擔民事責任。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如果屬於行政處罰案件,已經處罰過後就結案了,不會再被處罰了。

14樓:杜以安

要看有無醫療檢查費用,若有須打人者承擔

15樓:媽媽咪呀棒棒噠

是的,如果有事就會是十五天了,下次不要那麼衝動了

發生口角對方出手打人並且打傷人怎麼處理

應當及時報警,做傷情鑑定。經鑑定達到輕傷以上的,追究刑事責任。屬於輕微傷的按治安案件處罰。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並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 情節較輕的,處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罰款。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

上班時間因工作分配問題與同事發生口角,被同事打傷,算工傷嗎

算工傷,可以申請工傷認定,享受工傷待遇。上班時來間因為分配問題與同時自口角被打傷,存在bai認定為工傷的可能du性。職工上班時間,zhi工作場所內,因dao為工作分配問題,與同時口角被打傷。如果職工是上級,按照職權正當分配工作,職工不服從安排被打傷的,是因為履行職責遭受暴力傷害的,符合 工傷保險條例...

談錢的時候發生口角

談錢總是傷感情的,希望你們能就事論事,當你們為了一件事發生爭執時,一定要就這件事而論,不能翻舊帳,任何感情都是經不起挑剔.遇事應該多反省自己,首先問問自己 處理得不好了,不要一遇事 就牽怒對方,當然,我們在氣憤的時候根本無暇顧及這些,每個人都是更多的在乎自己的感受,覺得自己是有理的一方,覺得自己委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