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的生物學意義是什麼?你能舉例說明學習有關卵的知識的實踐意義

2021-06-01 09:09:26 字數 3117 閱讀 8610

1樓:礦工女巫

卵 有魚類的卵 鳥類的卵 爬行類的卵 兩棲類的卵 卵的生物學意義總的來說就是保護受精卵使之易成活。分的來說是首先提供一個相對於外界環境穩定的環境,提供營養成分,提供保護······

卵的生物學意義是什麼 ?舉例說明學習有關卵的知識的實踐意義!! 10

2樓:天邊雲水中月

冬蟲夏草寄主比如蝠蛾卵的生物學研究

陳仕江, 尹定華, 鍾國躍(重慶

卵的生物學意義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卵也叫「卵bai子」,指成熟的單個的雌du性生殖細胞。zhi卵的形狀像圓球或dao橢球形,一般不能活動,

回卵內答

含有大量的營養物質。各種動物的卵的大小相差很大,蚯蚓、寄生蟲的卵要用顯微鏡才能看到;魚卵、蛙卵也很小,但用肉眼能見到;平常吃的雞、鴨、鵝蛋是較大的動物卵。

生物:衝卵有什麼作用?用於什麼?請舉例!(能讓我看到懂的我採納)

4樓:洛於熙

把受精卵從子宮裡衝出來,作用是收集胚胎,用於胚胎移植(將雌性動物的早期胚胎細胞,或通過體外受精及其他方式得到的胚胎,移植到同種生理狀態相同的其他雌性動物體內,使之繼續發育為新個體的技術)

5樓:匿名使用者

衝卵子或衝受精卵,細胞工程和胚胎工程

卵科生物有哪些特徵

6樓:匿名使用者

生物的特徵有(1)生物的生活需要營養.(2)生物能進行呼吸. (3)生物能排出身體內內產生的廢物容.(4)生物能對外界刺激作出反應(5)生物能生長和繁殖.(6)除病毒以外,生物都是由細胞構成的.

故答案為:生物的特徵有(1)生物的生活需要營養.(2)生物能進行呼吸. (3)生物能排出身體內產生的廢物.(4)生物能對外界刺激作出反應(5)生物能生長和繁殖.(6)除病毒以外,生物都是由細胞構成的.

什麼叫雙受精作用?雙受精作用的生物學意義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叫雙受精作用?雙受精作用的生物學意義是什麼?

什麼是生物學?學習生物學的重要意義是什麼?

8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1)生物學定義:生物學是研究生物(包括植物、動物和微生物)的結構、功能、發生和發展規律的科學。自然科學的一個部分。

目的在於闡明和控制生命活動,改造自然,為農業、工業和醫學等實踐服務。

幾千年來,我國在農、林、牧、副、漁和醫藥等實踐中,積累了有關植物、動物、微生物和人體的豐富知識。2023年,英國博物學家達爾文《物種起源》的發表,確立了唯物主義生物進化觀點,推動了生物學的迅速發展。

(2)學習生物學的重要意義:生物與人類生活的許多方面都有著非常密切的關係。生物學作為一門基礎科學,傳統上一直是農學和醫學的基礎,涉及種植業、畜牧業、漁業、醫療、製藥、衛生等等方面。

隨著生物學理論與方法的不斷髮展,它的應用領域不斷擴大。

生物學的影響已突破上述傳統的領域,而擴充套件到食品、化工、環境保護、能源和冶金工業等等方面。如果考慮到仿生學,它還影響到電子技術和資訊科技。人口、食物、環境、能源問題是當前舉世矚目的全球性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生物學是研究各種生命現象和生命活動規律的科學。無論是過去、現在,還是未來,人

類的衣、食、住、行都離不開生物,也就離不開生物學。特別是處於人的一生當中重要的生長髮育時期的青少年來說,如何保證自己身心健康地成長,更是離不開生物學知識。通過學習生物學,不僅可以學到很多生物學知識,而且還可以學會一些觀察、實驗、**生命現象的方法,學會從日常生活、生產實踐或學習中發現並提出與生物學相關的問題,學會尋找問題答案的思路和方法,從而使自己的科學**能力得到提高。

10樓:蔣燕呵呵

生物學是研究生物(包括植物、動物和微生物)的結構、功能、發生和發展規律的科學,是自然科學的一個部分。目的在於闡明和控制生命活動,改造自然,為農業、工業和醫學等實踐

中文名生物學

外文名biology

類別自然科學

學科分類

細胞學、遺傳學、生理學、生態學

研究內容

生物體生命活動規律

11樓:匿名使用者

生物學是研究各種生命現象和生命活動規律的科學。

12樓:匿名使用者

生物學對於整個人類社會乃至整個地球的未來有者重要的意義。生物學將來會是為人類、為地球造福的重要學科。它涉及環境保護,物種保護,生物製藥等多個方面。許多行業都是建立在此之上。

13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生物學的意義在於:

1、生物與人類生活的許多方面都有著非常密切的關係。生物學作為一門基礎科學,傳統上一直是農學和醫學的基礎,涉及種植業、畜牧業、漁業、醫療、製藥、衛生等等方面。隨著生物學理論與方法的不斷髮展,它的應用領域不斷擴大。

生物學的影響已突破上述傳統的領域,而擴充套件到食品、化工、環境保護、能源和冶金工業等等方面。

2、和人口問題密切相關的是食物問題。食物匱乏是發展中國家長期以來未能解決的嚴重問題,當前世界上有幾億人口處於營養不良狀態。過去,在發展科學的農業和「綠色革命」方面,生物學已做出巨大的貢獻。

今天,人類在一定限度內定向改造植物,用基因工程、細胞工程培育優質、高產、抗旱、抗寒、抗澇、抗鹽鹼、抗病蟲害的優良品種已經不是不切實際的遐想。

3、全世界的化工能源(石油、煤等)貯備總是有限的,總有一天會枯竭。因此,自然界中可再生的生物資源(生物量) 又重新被人所重視。自然界中的生物量大多是纖維素、半纖維素、木質素。

將化學的、物理的和生物學的方法結合起來加工,就可以把纖維素轉化為酒精,用作能源。

14、進行卵式生殖的生物產生的卵細胞比精子大得多,其生物學意義是( ) a、利於受精作用 b、可攜帶更多的

14樓:bie___汀

利於受精作用和胚胎髮育

15樓:匿名使用者

d可以通俗地理解:體積大,目標就大,受精的機率就高;體積大,內含的營養物質就多,則在卵裂期所需的營養物質能夠及時得到供給,有利於此時期的細胞**,因此有利於胚胎髮育。

發酵的生物學意義是什麼,發酵的生物學意義是什麼?

生物工程,主要操作物件 工程目的,與其它工程的關係 1基因工程 基因及動物細胞 植物細胞 微生物 改造物種 通過細胞工程 發酵工程使目的基因得以表達 2細胞工程 動物細胞 植物細胞 微生物細胞 改造物種 可以為發酵工程提供菌種 使基因工程得以實現3發酵工程 微生物獲得菌體及各種代謝產物 為酶工程提供...

舉例說明生物礦化的生物學意義舉例說明生物礦化的生物學意義

試述生物礦化的原理,舉例說明其生物學意義 關鍵字 生物礦化 礦化過程,礦化意義 摘要 生物礦化作用是自然界的一種普遍現象,代表性的典型生物礦物有構成牙齒和骨骼成份的羥基磷灰石ca10 po4 6 oh 2 和構成貝殼等成份的 caco3。通過有機大分子與無機離子在介面處的相互作用,從分子水平控制無機...

菊花的生物學特性是什麼,什麼是生物學特性,生態學特性?

樹木對環境條件的要求和適應能力,稱為樹木的生態學特性即生態習性。生物學特性,生物與生俱來的特有的內在品質。昆蟲的生物學特性一般來說,生物學特性包括了各蟲態生活習性,幼蟲齡期,生活史,發生規律,行為,等等。生態學特性一般就是說生態因子對個體的影響,溫度 溼度 光照 食物等等。植物的生物學特性是指植物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