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膽固醇高吃什麼食物可降低?需要禁食哪些食物

2021-05-30 00:11:51 字數 4863 閱讀 7831

1樓:匿名使用者

1、膽固醇高者適合吃:

海帶,含豐富的牛黃酸

,可降低血壓及膽汁中的膽固醇;含食物纖維褐藻酸,也可以抑制膽固醇的吸收,促進排洩。魚,如果你想吃肉但是又害怕會使你的膽固醇升高的話,那就吃魚吧。因為魚中含有的脂肪酸都對心臟非常好處。

而且脂肪酸可以降低血壓、叄酸甘油脂,也可以預防中風。

2、膽固醇高者避免進食的食物:

2樓:暴走少女

10種食物能降低膽固醇:

1、海帶

含豐富的牛黃酸,可降低血壓及膽汁中的膽固醇;含食物纖維褐藻酸,也可以抑制膽固醇的吸收,促進排洩。

2、魚如果你想吃肉但是又害怕會使你的膽固醇升高的話,那就吃魚吧。因為魚中含有的脂肪酸都對心臟非常好處。而且脂肪酸可以降低血壓、叄酸甘油脂,也可以預防中風。

3、韭菜

韭菜除了含鈣、磷、鐵、糖和蛋白、維生素a、c外,還含有胡蘿蔔素和大量的纖維等,能增強胃腸蠕動,有很好的通便作用,能排除腸道中過多的營養,其中包括多餘的脂肪,達到**塑身的效果。

4、胡蘿蔔

富含果膠酸鈣,它與膽汁酸發生化學反應後從大便中排出。身體要產生膽汁酸勢必會動用血液中的膽固醇,從而促使血液中膽固醇的水平降低。

5、玉米

玉米含有大量的鈣、磷、硒和卵磷脂、維生素e等微量元素,這些元素都可以降低血清膽固醇。

6、香菇

能明顯降低血清膽固醇、甘油叄酯及低密度脂蛋白水平,經常食用可使身體內高密度脂蛋白質有相對增加趨勢。

7、黃豆

豆類是大自然中,最便宜、最普遍、最有效的抗膽固醇食物,每天吃28克的豆類食物,可以降低10%總膽固醇、ldl(壞的膽固醇)和叄酸甘油脂。想要降低膽固醇,可以把黃豆製品如豆腐、豆漿、味噌列入平日飲食中。

8、大蒜

紐約的研究人員研究發現,大蒜可以降低總膽固醇,也可以降低壞的膽固醇。在西雅圖的實驗也發現,每天服用1粒相當於3瓣大蒜的大蒜油丸,也可以增加23%好的膽固醇。

9、冬瓜

冬瓜具有很好地**功效,經常食用冬瓜,能夠將身體多餘的脂肪去除,達到**、塑身的功效,從而從另一方面減低你的膽固醇。

10、牡蠣

富含鋅及牛黃酸等,尤其是牛黃酸可促進膽固醇分解,有助於降低血脂水平。

膽固醇高患者,避免進食富含膽固醇的食物,如豬腎、豬肝、雞肝、蝦皮、鮮蟹黃、鵪鶉蛋、羊頭肉、松花鴨蛋、鹹鴨蛋、鴨蛋黃、雞蛋黃、豬腦等食物。注意不要暴飲暴食,不要吃油炸食品等等這些不健康的飲食方式。還要多參加一些戶外運動,如晨跑、太極拳等,這樣才能從根本上降低膽固醇。

擴充套件資料:

一、膽固醇的影響:

1、肝細胞發生病變時,膽固醇酯減少,且肝細胞受損程度越重,膽固醇酯降低越嚴重。急性肝壞死患者的血清膽固醇酯含量可減至極低,甚至消失,為預後惡劣的表現。肝炎恢復期患者,膽固醇酯回升。

2、阻塞性黃疸患者的血清總膽固醇量升高,主要是遊離膽固醇升高而膽固醇酯多正常,如併發肝細胞損害,則膽固醇酯絕對量也降低。

3、肝硬化患者的血清總膽固醇濃度多為正常,嚴重病人亦可降低,伴有膽汁淤積的病人也可升高。

4、膽固醇/膽固醇酯比值的降低,提示肝細胞退行性變。

二、相關新聞:

大排檔上烤得香噴噴的魷魚串是很多人愛吃的食物。但膽固醇較高的人要注意,應儘量少吃,因為每100克魷魚中含有233毫克膽固醇,比我們普遍認為含膽固醇較高的豬肉還要高出一倍左右。

膽固醇是維持人體健康必不可少的物質,它可以合成維生素d,參與人體內鈣磷代謝,對促進骨骼和牙齒的發育有重要作用。此外,在人體性激素的合成中,膽固醇也發揮了很強的功效。但是,眾所周知,膽固醇攝入多了,就會引起高膽固醇血癥,進而形成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等所謂的「富貴病」。

對於一個健康人來說,每天攝入不超過500毫克的膽固醇對健康是有益的;而對高膽固醇血癥(即血漿中總膽固醇量超過200毫克/100毫升)患者來說,每天膽固醇的攝入量一定不要超過300毫克,才能保證不會讓病情更嚴重。

膽固醇主要存在於動物性食物中,植物性食物,如米麵等主食類、蔬菜、水果和堅果類中幾乎沒有。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吃動物性食物越來越多,但其中哪些屬於膽固醇含量高的,哪些屬於含量低的,很多人都不是非常清楚。除了魷魚以外,雞蛋黃、豬肝、豬腦、蟹黃等,都屬於膽固醇含量比較高的。

每100克中膽固醇的含量全在200毫克以上,尤其是蟹黃和豬腦,其中膽固醇含量分別為466毫克和2571毫克。基圍蝦、豬大腸、豬後臀尖的膽固醇含量中等,每100克食物在100毫克到200毫克之間。帶魚、海蔘、牛奶等食物膽固醇含量比較低,全都在100毫克以下。

雖然膽固醇含量較高,但魷魚畢竟屬於高蛋白低脂肪的營養食品,對健康有利,只要適量食用,高膽固醇血癥患者每天別超過50克,完全可以做到既健康,又能享受美味。

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膽固醇高的人應避免進食富含膽固醇的食物,如豬腎、豬肝、雞肝、蝦皮、鮮蟹黃、鵪鶉蛋、羊頭肉、松花鴨蛋、鹹鴨蛋、鴨蛋黃、雞蛋黃、豬腦,這些動物類食物每100克中膽固醇含量都在300mg以上,特別是後三者每100克中膽固醇含量均超過1500mg。對於高甘油三脂患者應少食動物性脂肪,另外要少食甜食,因為進食大量糖類,能增強與脂肪合成相關的各種酶的活性,從而使脂肪合成增加,加重高脂血症。

含高量膽固醇的食物(括號內是每100克食物中含有的膽固醇毫克數)

——動物的腦子含量最高:如豬腦(3 100毫克)、牛腦(2 670毫克)、羊腦(2 099毫克)。

——其次是禽蛋黃:如鹹鴨蛋黃(2 110毫克)、雞蛋黃(1 705毫克)、鵪鶉蛋黃(1 674毫克)、松花蛋黃(1 132毫克)。

——禽蛋和動物的內臟,含量也較多。如鵝蛋、鴨蛋、松花蛋、鵪鶉蛋、雞蛋、豬肝、豬腎、豬肺、雞肝、鴨肝、蝦皮、小蝦米、蟹黃、蟹子、魚子、墨斗魚(烏賊)、魷魚、蜆、蚶肉、黃油、鳳尾魚。

含中等量膽固醇的食物有:

豬心、豬舌、豬肥肉、豬肚、豬大腸、豬肉鬆、臘腸、肥牛肉、豬排骨、雞肉、豬夾心肉、鴨肉、紅腸、花鰱、青魚、河蟹、冰淇淋。

含低量膽固醇的食物有:

瘦肉、兔肉、黃魚、帶魚、去皮雞肉、鯉魚、鱔絲、方火腿、白魚、海蜇皮、牛奶、海蔘。

豆類幾乎不含有任何膽固醇。

以下8類食物是最有效的食物,照著這些具體的做法去做,可在短期內即可看到具體的效果。

1.早餐吃一碗燕麥粥:

每天早餐時只吃1碗燕麥粥,持續8星期的時間就可使血中壞的膽固醇濃度降低10%,好的膽固醇濃度上升。燕麥中含有豐富的可溶性及不可溶性纖維,能在腸胃道中阻止膽固醇及脂肪的吸收,因而達到降低血中脂肪及膽固醇的效果。

2.中餐吃半碗豆類:

豆類都是又便宜、又安全有效的降血脂肪及膽固醇的食物,每天只要吃半碗豆類,可以在8周的時間內使血中壞的膽固醇濃度降低20%。豆類食品含有多種降膽固醇的有效成分,其中最主要的物質要屬豆類中的可溶性及不可溶性纖維。

3.晚餐吃三瓣大蒜:

每天只要吃3瓣大蒜,持續8周就能使血中壞膽固醇的濃度下降10%。大蒜不論是生吃或熟吃,在降膽固醇的效果上都非常的好,大蒜中的含硫化合物可以直接抑制肝臟中膽固醇的合成,而達到降膽固醇的功效。

4.每天吃半個洋蔥:

洋蔥是價廉物美的保健食品,每天只要吃半個生洋蔥持續8星期,就能使血中的好膽固醇濃度增加20%,並降低血中膽固醇及三酸甘油脂。吃洋蔥以吃生的洋蔥效果較好,若將洋蔥煮得越久,洋蔥上升好膽固醇的效果就越差。

5.每天吃酪梨或蘋果一個:

酪梨中所含的脂肪是單一不飽和脂肪酸,因此對人體非常有益處。由於蘋果中含有豐富的果膠,是以具有降膽固醇的功效。

6.每週吃二次清蒸鮭魚:

鮭魚中所含的亞米茄3型(omega3)脂肪酸的量非常高。鮭魚的吃法,如果用烤及油炸的方式,容易因過高的溫度而引起亞米茄3型脂肪酸的變質,所以最健康的吃法是採用清蒸的方式。每週2次以鮭魚3兩清蒸吃下,經過8周的時間,可讓體內的好膽固醇上升10%。

此外,吃鮭魚對於下降血中的三酸甘油脂,效果也是非常的好。

7.每星期喝一碗薑湯:

將晒乾的姜磨成粉後衝熱水喝下,姜中的成分「生薑醇」及「姜烯酚」可以使高血脂病患血中三酸甘油脂的濃度下降27%,而且使壞膽固醇的濃度下降了33%。

8.以橄欖油做為食用油:

橄欖油除可下降血中壞膽固醇濃度外,也會上升好膽固醇的濃度,能對心血管系統產生最佳的保護作用。選擇用冷壓方式萃取出的橄欖油油質最佳。有些廠商會以高溫加熱的方式抽取橄欖油,高溫加熱過程易使油質變性致癌。

吃什麼可以**?

4樓:匿名使用者

揭祕韓國女愛豆**食譜,瘦得快!氣色好!

5樓:是高貴舉

這是給bai

你的食譜: 1.早餐一顆水煮du蛋、一杯zhi豆漿或是牛奶、dao兩根油條、如果食版量大的話可以再加兩個包權子 2.

中餐一碗米飯+較清淡的菜 3.晚餐與中餐差不多,但只能吃七分飽。過了九點後不可再吃任何東西,水果可以除外。

4.可於睡前喝杯果汁(味道最好淡點較好) 5.配合適度的有氧運動(如:

晨跑等) 或者不妨試試「三日蘋果**法」吧!**效果比較明顯,速度也快. 我夏季的時候減的,三天瘦了7.

5斤。 瘦臉 最簡單的:嚼口香糖!!!

這是我的親身體驗,相信的話,不妨試試看!!! 【貓貓親身**方法】.

6樓:小白丶洛

** 不是靠吃什麼東西就能**的 關鍵是靠 一個忍的 恆心毅力 每天堅持跑跑步 做做運動 少吃寫 油炸類食品喝 高營養等物品 總之一句話 心急吃不了熱豆腐 要慢慢來不要把** 過於放在心上

7樓:手機使用者

吃的比正常是吃的少就能**! 還有黃瓜.蘋果.香蕉或者多睡覺也能**,我好像就這樣! 哈哈.........不防試試

8樓:陡變吧

1蘋果可以**.蘋果可以調理腸胃、止瀉、通便、消食化積,可以**高血壓,降低血中膽固醇. 2清淡的食物,新鮮的瓜果蔬菜,黃瓜、苦瓜等.

9樓:情緣

我在喝碧生源**茶,效果還沒出來,正在試用。

10樓:營養師雷敏

**期間為什麼要多吃豆製品?

吃什麼食物可以有降低膽固醇的功效?

蘋果 葡萄 韭菜 海帶 玉米 牛奶 大蒜洋蔥 香菇 冬瓜 胡蘿蔔 山楂。1 蘋果。蘋果因富含果膠 纖維索和維生素c,有非常好的降脂作用。如果每天吃兩個蘋果,堅持一個月,大多數人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 對心血管有害 會降低,而對心血管有益的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水平會升高。實驗證明,大約80 的高脂血...

什麼食物膽固醇含量高,哪些食物膽固醇含量高?

蛋黃 動物肝臟。大體分佈如下 僅供參考 鵪鶉蛋 3640 黃鱔 117 雞肉 117 豬舌 116 羊肥腸 111 煉羊油 110 肥豬肉 107 煉雞油 107 全脂奶粉 104 填鴨 101 帶魚 97 桂魚 96 鯽魚 93 青魚 90 馬哈魚 86 鯉魚 83 兔肉 83 草魚 81 大黃魚...

吃什麼東西能降低膽固醇,吃什麼降膽固醇最快

1 燕麥 燕麥是五穀裡食物中含有水溶性纖維最多的食物,研究指出,它能有效帶走身體內多餘的膽固醇,而且脂肪含量極低,能預防心血 管疾病,適合高膽固醇人士食用。2 桃駁梨 除了桃駁梨之外,其實很多水果都含有豐富的水溶性及非水溶性纖維,例如橙 香蕉及西柚等,都是上佳降低膽固醇的食物。3 紅蘿蔔 紅蘿蔔含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