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人容易得膽固醇高?什麼食物會導致膽固醇過高

2023-02-13 04:20:06 字數 5648 閱讀 9027

1樓:網友

你好,容易讓膽固醇增高的的人一般都是不怎麼注重生活習慣的調節,一般情況只要注意飲食習慣和生活習慣就會減低高膽固醇的情況發生,你可以看下這些,對你瞭解什麼樣的人容易患高膽固醇會有所幫助:

1、平日應酬太多的人。工作應酬常要大吃大喝,且飯菜得是大魚大肉,酒要喝到賓主盡興。所有這些都是維持血脂健康的大忌。

四十幾歲就大腹便便的所謂「成功人士」,很多便是從應酬酒桌,邁向高脂血症患病人群的。

2、喜食動物內臟的人。動物內臟中含有大量的膽固醇,如100克豬腦的膽固醇含量就高達2000毫克,比美國心臟學會建議的每天300毫克多了近7倍;100克豬肝中含膽固醇368毫克,也已經超過了每日推薦的攝取量。

3、不愛運動的人。現在的辦公室一族,出入有汽車,上樓有電梯,平日所有事務在電腦前點點滑鼠就好了,走路、運動似乎成了沒必要的事。然而,對降低血清膽固醇、甘油三酯及低密度脂蛋白來說,堅持運動卻是很好的方式之一。

4、嗜酒的人。如每天都要喝半斤白酒的人。因為飲酒過多容易造成熱能過剩而導致肥胖;酒精經過轉化後,可能導致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增多。所以,高脂血症病人最好戒酒。

什麼食物會導致膽固醇過高?

2樓:健十**醫生

膽固醇bai過高的食。

物:富含膽固醇du的食物zhi有動物內臟,如羊腦dao,雞肝,版豬肝,豬腦等。

肥肉類,臘權肉,扒雞,牛肉乾,豬肉等。

蛋類有鵝蛋,雞蛋,鴨蛋,尤其是鵝蛋黃,雞蛋黃,膽固醇含量特別高。

魚蝦類,雞尾蝦,海蟹,河蟹,鯽魚,甲魚都是富含膽固醇的食物。

膽固醇過多會聚集在血管壁上,導致血管硬化和變窄。如果膽固醇在血管壁聚積太多形成栓塞,人體器官便會因為無法從血液中吸取足夠的氧氣和養料而壞死,植物甾醇是很好的降低膽固醇的食物,它能夠抑制人體對膽固醇的吸收、促進膽固醇的降解代謝、抑制膽固醇的生化合成等作用。

3樓:子路

病情分析:你好,一般來說,動物的內臟是膽固醇含量非常高的食品,如豬、牛版、羊的權腦子,雞蛋、鴨蛋、鵪鶉蛋、雞蛋、豬肝、豬腎、豬肺、雞肝、鴨肝等。尤其是蛋黃的含量更高。

海鮮類的,如墨斗魚的魚子,蟹黃,魚籽等,都是膽固醇含量很高的。還有肥肉,冰激凌等,含量也很高。

意見建議:如果要避免高脂飲食,日常生活中就要注意選擇食品了。豆類幾乎不含膽固醇,可以常吃。

而新鮮的蔬菜和水果也有利於膽固醇的代謝,所以要多吃。堅果類如巴旦木,榛子等,富含豐富的維生素e,也有利於清理血脂,降低膽固醇,避免高脂食物對我們身體的傷害,可以常吃。

4樓:祁恬靜廣壤

你好,膽固醇bai者要注du意的食物,有各動物內臟特zhi別是動物腦dao,豬腦,羊腦 雞腦等,肝,版海鮮類的就魷魚,權墨魚,膏蟹,多春魚,等,蛋類,鵝蛋,鴨蛋,鵪鶉蛋,等,特別是蛋裡的蛋黃的成分就膽固醇.所以就要忌食用的.膽固醇過高的表現,最初的是很難發覺的,只有要去醫院做檢查才能準確知道的,要等到有感覺和表現時到那時已是病入高荒了.膽固醇的過高時會影響到血管和心臟的,所以會突然的暈倒或者會中風的.希望能解決你的疑問。

膽固醇高是為什麼

5樓:翠名亥瓊音

病情分析:你好朋友,含高膽固醇的食物有:蛋黃,動物腦,墨斗魚(烏賊),蟹黃,蟹膏,肝腎等。

指導意見:可以降低膽固醇的食物有:蔥頭,香菇,木耳,金針萊,大豆。膽固醇過高對身體當然不好,但過低也不是什麼好事。建議適當調理,祝你健康,

6樓:森維勾蕤

膽固醇高是什麼原因身體的膽固醇水平不僅與飲食有關,還決定於自身膽固醇的合成與代謝能力。實際上,我們自身合成的膽固醇足以滿足身體的需要,不必要再攝取膽固醇。一般使用芝元欣脈舒軟膠囊就能輕鬆解決膽固醇高的問題。

芝元欣脈舒軟膠囊,獨具動脈活力素,可充分發揮「淨化血液、年輕血管、啟用心腦」的三階梯生態**。它對降低膽固醇、降低血脂、防止動脈粥樣硬化、降低腦血栓和心血管疾病的發生有持久作用,減緩並防止老年痴呆症的發生。此外,芝元欣脈舒軟膠囊還是世界首個「血管年輕態」生物製劑,克服了抗凝類、擴管類、溶栓類等傳統藥物的種種弊端,無任何毒***與不良反應。

影響血膽固醇的主要因素有: 1、遺傳因素

人體基因對血膽固醇水平的影響取決於膽固醇合成和清除的速度。每500個人中大約有一個患家族性高膽固醇血癥,常常過早地發生冠心病。即使你沒有特異的高膽固醇的基因,基因對你的膽固醇水平仍起作用。

2、膳食因素

膳食中影響血膽固醇的因素包括飽和脂肪酸,不飽和脂肪酸,膽固醇和總熱量,其中最主要的是飽和脂肪酸和膽固醇。

3、體重超重或肥胖均會增加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濃度,減少體重可減少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濃度,同時也可減少甘油三酯的濃度,提高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

4、體力活動

經常的體力活動可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濃度,升高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水平。

5、年齡和性別

血總膽固醇的水平隨年齡的增長而增加,婦女在絕經前,總膽固醇的水平通常低於同年齡的男性,絕經後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逐漸增加,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降低。婦女在50歲以後,總膽固醇水平高於男性。

6、酒酒的攝入可增加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但是不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過度飲酒可損害肝臟和心肌,導致高血壓,並升高甘油三酯的水平。由於以上原因,飲酒不被推薦為預防心臟病的措施。

7、精神壓力

許多研究都證明長時間的精神壓力可引起血膽固醇的升高,另一方面,有些人往往吃許多高脂肪食物來對付壓力,這也是血膽固醇升高的重要因素。

膽固醇為什麼會高?高了對身體有什麼壞處?

7樓:

膽固醇高一般是由飲食引起的,膽固醇過高危險性很大,很容易引起動脈粥樣硬化、高血壓及心腦血管疾病、增加糖尿病病人心、腦、下肢血管併發症的危險等,因此,除應給予降脂藥物**外,家庭膳食**也不可忽視。

高膽固醇血癥 僅有血膽固醇含量增高,而甘油三酯含量正常的患者,飲食**的要點是:

首先限制食物膽固醇,每天總攝入量少於200mg。病人應忌吃或少吃含膽固醇高的食物,如動物的腦子、脊髓、內臟、蛋黃(每隻雞蛋蛋黃含250~300mg膽固醇)、貝殼類(如蚌、螺螄等)和軟體類(如魷魚、墨魚、魚子等)。另一方面病人應該攝食適量的膽固醇含量不太高的營養素,如瘦的豬肉、牛肉、鴨肉、雞肉、魚類和奶類。

這些食物膽固醇含量並不高,例如,每瓶牛奶僅含30mg,其他幾種食物每100克中也僅含膽固醇100mg左右,不必過分忌口,當然也不要吃得太多。

其次是限制動物性脂肪,適當增加植物油,計算表明,如烹調不用動物油,則每個患者每月可吃植物油(豆油、玉米油、菜油等)500~750g比較理想。素油雖好,但也不宜吃過多,否則也會帶來不利的作用。

第三,多吃蔬菜、瓜果,以增加纖維的攝入。

第四,多吃些有降膽固醇作用的食物,如大豆及其製品、洋蔥、大蒜、金花菜(草頭)、香菇、木耳等。這些食物中,有的還同時具有抗凝血作用,對預防血栓形成和冠心病也有好處。

8樓:匿名使用者

食用了高膽固醇食品所致,會引起心腦血管疾病。

9樓:珍惜0簡愛

就是身體發胖的症狀 動物的內臟 比較葷的東西 要少吃 壞處目前沒有什麼壞處如果 到了血壓升高的情況 成了三高就嚴重了。

膽固醇為什麼會高 5

10樓:季坤由俊雅

發現自己有膽固醇。又不**。又不調理。

膽固醇會增高的。建議你服用御坊堂海狗油。御坊堂靈芝螺旋藻。

御坊堂暢清舒///平行飲食。適量運動。

11樓:小草的博愛

膽固醇會高是因為懾人人體力的蛋黃、魚子、動物內臟過高。才會導致。

12樓:匿名使用者

偏高原因:

一、飲食習慣。

飽和脂肪酸和反式脂肪酸是造成身體壞膽固醇水平增高的主要原因。牛肉,豬肉,全脂牛奶和蛋黃等動物食品都是飽和脂肪酸的豐富**,而加工和油炸食品含有高濃度的反式脂肪酸。吃超過建議水平的這些食品會增加血液中的膽固醇水平,也是引起膽固醇高的原因之一。

二、身體活動。

經常鍛鍊對於維持身體血液中的正常膽固醇水平非常重要。它不僅增強肌肉和耐力,而且還可以減少壞膽固醇,增加好膽固醇數量。

三、遺傳因素。

基因也是造成造成膽固醇高的主要原因之一。這種情況也被稱為是家族性高膽固醇血癥。不良生活習慣可能是早成這種問題的主要原因,如不良的飲食和久坐習慣的等。

四、年齡。隨著年齡的衰老,身體自然保持正常膽固醇水平的能力也會降低。這很容易造成膽固醇的不平衡。因此,早期採取健康的生活方式,有助於保持身體系統健康。

五、吸菸,過度的酒精消費。

吸菸降低高密度脂蛋白水平,並增加血液凝塊的風險。它使吸菸者比其他人更容易患心臟病和肺癌。適量飲酒可以增加血液中好膽固醇水平。

但是它不能降低低密度脂蛋白。事實上,過量飲酒可以增加甘油三酯水平,並使血壓升高。

六、壓力。人們已經注意到壓力和血液中高膽固醇水平之間的緊密關係。原因是壓力傾向於對我們的生活產生負面影響。很多人喜歡暴飲暴食高脂肪食物,吸菸,酗酒以幫助緩和緊張情緒。

但是所有這些都會造成高膽固醇,並有可能引起心臟疾病。《推薦閱讀 膽固醇吃什麼好。

膽固醇高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13樓:養生一分鐘

膽固醇過高有什麼危害?身體若出現3個症狀,暗示膽固醇偏高。

14樓:愛笑de街角風鈴

膽固醇的危害:

1.血液中膽固醇水平高會加快男性前列腺癌的生長速度,會引起患腎衰竭之類的腎臟疾病。

2.膽固醇每增加一單位,心血管疾病死亡危險幾率就增加,和血管有關的中風幾率也會增加。

3.高膽固醇還會對人體的骨質健康產生不良影響。大量攝入膽固醇,牙和牙齦間的溝隙會擴大,防止細菌進入溝隙的細胞會失去功能,細菌進入溝隙導致牙周病。

膽固醇:膽固醇又稱膽甾醇。一種環戊烷多氫菲的衍生物。早在18世紀人們已從膽石中發現了膽固醇,2023年化學家本歇爾將這種具脂類性質的物質命名為膽固醇。

膽固醇廣泛存在於動物體內,尤以腦及神經組織中最為豐富,在腎、脾、**、肝和膽汁中含量也高。其溶解性與脂肪類似,不溶於水,易溶於乙醚、氯仿等溶劑。膽固醇是動物組織細胞所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質,它不僅參與形成細胞膜,而且是合成膽汁酸,維生素d以及甾體激素的原料。

膽固醇經代謝還能轉化為膽汁酸、類固醇激素、7-脫氫膽固醇,並且7-脫氫膽固醇經紫外線照射就會轉變為維生素d3,所以膽固醇並非是對人體有害的物質。

降低膽固醇方法:

1.少吃或不吃動物內臟、蛋黃等膽固醇含量極高的食物,控制飲食中的膽固醇攝入(每天少於300毫克)。血液中的膽固醇主要(70%)是肝臟合成的,只有少部分(30%)**於食物,所以僅僅依靠減少膽固醇攝入並不能從根本上**高膽固醇,但是控制食物中膽固醇攝入量對降低膽固醇仍然是有幫助的。

2.少吃肥肉和葷油,減少飽和脂肪的攝入。飽和脂肪廣泛存在於肉、蛋、奶類食物中,尤其以肥肉、葷油和內臟的飽和脂肪含量為最多。

飽和脂肪具有促進血液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ldl-c)生高的作用,其效力甚至超過了膽固醇本身。

3.多吃蔬菜水果和菌藻類食物,如魔芋、木耳、海帶、裙帶菜、洋蔥、南瓜、地瓜等,這些食物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有助於膽固醇的排洩。

4.橄欖油、茶油、玉米油和菜子油中含有的單不飽和脂肪酸具有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ldl-c)的作用。可在日常飲食中與豆油、花生油等植物油搭配食用。

5.魚油和卵磷脂具有降低血脂的作用,不過其作用主要是針對甘油三脂升高,降膽固醇的作用較小(當然,仍然是有用的)。

6.維生素c、維生素e等具有抗氧化作用的成分雖然並不能直接使血液中的膽固醇減少,但有助於減輕膽固醇對血管的危害。

什麼食物膽固醇含量高,哪些食物膽固醇含量高?

蛋黃 動物肝臟。大體分佈如下 僅供參考 鵪鶉蛋 3640 黃鱔 117 雞肉 117 豬舌 116 羊肥腸 111 煉羊油 110 肥豬肉 107 煉雞油 107 全脂奶粉 104 填鴨 101 帶魚 97 桂魚 96 鯽魚 93 青魚 90 馬哈魚 86 鯉魚 83 兔肉 83 草魚 81 大黃魚...

什麼食物會導致膽固醇過高

膽固醇bai過高的食 物 富含膽固醇du的食物zhi有動物內臟,如羊腦dao,雞肝,版豬肝,豬腦等。肥肉類,臘權肉,扒雞,牛肉乾,豬肉等。蛋類有鵝蛋,雞蛋,鴨蛋,尤其是鵝蛋黃,雞蛋黃,膽固醇含量特別高。魚蝦類,雞尾蝦,海蟹,河蟹,鯽魚,甲魚都是富含膽固醇的食物。膽固醇過多會聚集在血管壁上,導致血管硬...

什麼人容易得腦萎縮

50 60歲的人容易的腦萎縮,這個時期是容易發病的時期,因為年齡大了,免疫力低下,得病不可怕,正當 堅持鍛鍊,就不會有太大問題。病情分析 小腦萎縮是可以通過身體鍛鍊進行輔助 的,鍛鍊只要是通過平衡能力的鍛鍊,可以很好的提高孩子的肢體平衡能力,平時可以幫助孩子多做一些肢體上面的運動,都是可以先從小的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