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用唯物辯證法聯絡和發展的觀點說明五大發展理念的重要性

2021-03-28 05:22:50 字數 2691 閱讀 9157

1樓:彼岸的暗夜

堅持目標bai導向和問題導向相統

du一。目標zhi導向著眼未來,問題導向注dao重當下。目內標就是前進方向、就容

是問題和矛盾解決的預期結果,目標中包含著矛盾解決的路線圖、時間表;問題就是疑難、就是經濟社會發展中的突出矛盾,問題中包含著矛盾解決的方案與目標。改革和發展由問題和矛盾倒逼形成,在解決問題和矛盾中向前推進。堅持目標導向和問題導向相統一,需要我們緊緊圍繞五大發展理念,牢牢把握「十三五」這個解決突出問題和矛盾的重要視窗期,牢牢把握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這個重要抓手,增強時不我待、只爭朝夕的憂患意識與緊迫感,既從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倒推,釐清到各時間節點必須完成的任務;又從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順推,明確破解難題的途徑和辦法。

分析五大發展理念如何體現了唯物辯證法的

2樓:柒月黑瞳

堅持馬克思主義方**和內在聯絡、辯證統一的原則,運用我們黨的科學思維方式,做專到堅屬持目標導向和問題導向相統

一、堅持立足國內和放眼全球相統籌、堅持全面推進和重點突破相協調、堅持戰略性和操作性相結合。

目標導向著眼未來,問題導向注重當下。目標就是前進方向、就是問題和矛盾解決的預期結果,目標中包含著矛盾解決的路線圖、時間表;問題就是疑難、就是經濟社會發展中的突出矛盾,問題中包含著矛盾解決的方案與目標。改革和發展由問題和矛盾倒逼形成,在解決問題和矛盾中向前推進。

論述:運用唯物辯證法關於普遍聯絡和全面發展的觀點,分析說明落實「科學發展觀」的實踐意義。

3樓:匿名使用者

去考研政治輔導書上查.尤其近兩年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一節五號電池能無汙染多少土地

為什麼說聯絡的觀點和發展的觀點是唯物辯證法的

5樓:匿名使用者

(1) 普遍聯絡和發展的觀點是唯物辯證法科學體系的起點和開端 全部唯物辯證法的理論體系都是在普遍聯絡發展觀點的基礎上建立起來的

(2) 唯物辯證法是關於自然 社會和思維發展最一般規律的科學 所謂最一般規律 就是整個世界普遍具有的本質的 必然的 穩定的聯絡與發展 唯物辯證法的全部規律和範疇 都是從不同的方面 層次來說明這一點的

(3) 是否堅持普遍聯絡發展的觀點 是唯物辯證法和形而上學的分歧之一 否認這一觀點是形而上學的一個特徵 所以聯絡和發展是唯物辯證法的總特徵

運用唯物辯證法普遍聯絡的觀點,說明京津冀一體化協同發展戰略的重要意義。

6樓:匿名使用者

唯物辯bai證法認為,聯絡具有普遍du性客觀性和多zhi樣性。

京津dao冀一體化協同回發展體現了用聯絡的觀答點看問題,根據事物的固有聯絡,調整原有事物的狀態,創造條件建立新的聯絡。

辯證法認為,整體與部分是辯證統一的,要求我們從整體著眼,立足全域性,選擇最優方案,達到整體功能大於集體功能之和的效果。京津冀一體化發展體現了這一要求。

運用唯物辯證法聯絡的觀點,分析說明我國加快水利發展的必要性與重要性。 誰知道?

7樓:匿名使用者

1、 聯絡bai具有普遍性,任何事物都du與周圍的其他事物相zhi互聯著,加快水利工程建dao設、有利於促進我版第一產業的健康權發展,從而促進國民經濟又好又快發展。

聯絡具有多樣性,具體的聯絡是有條件的,加快發展我水利建設、以工代賑,提供更多就業崗位

8樓:人間鳳

①事物是bai普遍聯絡的du,要用聯絡的觀點看問題。水zhi利事dao業的發展,

不僅事關農業專

農村發展,而且事關屬經濟社會發展全域性;不僅關係到防洪安全、供水安全、糧食安全,而且關係到經濟安全、生態安全、****。

②整體和部分相互聯絡,部分的功能及其變化會影響整體的功能,關鍵部分的功能及其變化甚至對整體的功能起決定作用。區域性的發展有利推動整體的發展。水利發展滯後,是我國農業和社會發展的「硬傷」和「短板」,加強薄弱環節建設,才能促進農業及整個社會的整體發展。

9樓:匿名使用者

(1)聯絡是普遍抄的,要求我們襲要用聯絡的bai觀點看問題。

du加快水利發展關係zhi到農業的發展,人民的dao利益,所以要加快水利發展。

(2)聯絡是客觀的,要求我們要從事物的固有的聯絡中把握事物。水利與農業的聯絡是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的,所以要加快起發展。

(3)聯絡是客觀的,但不意味著我們對事物的聯絡無能為力,人們可以根據事物固有的聯絡,建立新的聯絡。所以我們需要加快水利發展,更好地造福人民。

(4)整體是由部分構成的,離開了部分,整體就不復存在。部分的功能及其變化會影響整體的功能,關鍵部分的功能及其變化甚至對整體的功能起決定作用。必須重視部分的作用,搞好區域性,用區域性的發展推動整體的發展。

水利對農業,是一個比較重要的部分,所以要搞好農業,需要加快水利發展。

請運用唯物辯證法普遍聯絡的觀點,說明國家城鄉一體化協調發展戰略的重要意義

10樓:匿名使用者

哲學觀點不足於說明其意義,其意義在於對國家或對人民。

11樓:酸楚楚

聯絡來的方**要求,要

源用普遍聯絡的觀點看問題,既要看到事物內

部諸要素之間的聯絡,又要看到事物與事物之間的聯絡。城鄉一體化協調發展,有利於城市帶動鄉村的發展,有利於鄉村為城市提供勞動力,城鄉相互影響,相互協調發展。

運用唯物辯證法聯絡的觀點,分析我國為什麼必須

事物是普遍聯絡的,要用聯絡的觀點看問題.水利事業的發展,不僅事關農業農村發展,而且事關經濟社會發展全域性 不僅關係到防洪安全 供水安全 糧食安全,而且關係到經濟安全 生態安全 整體和部分相互聯絡,部分的功能及其變化會影響整體的功能,關鍵部分的功能及其變化甚至對整體的功能起決定作用.區域性的發展有利推...

有關唯物辯證法的問題,哲學 關於唯物辯證法的問題

這是個經濟問題啊,用西方經濟學或者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分析還行,用純哲學觀點分析感覺比較費勁。人均收入可以決定有效需求。老百姓收入高了購買力就會強,消費會高,帶動生產繁榮,高就業和技術創新。但人均收入高了還有個收入結構問題。我們可以對比兩種收入結構。第一種,所有的人收入比較均等,需求也會比較相似。大...

唯物辯證法有哪些哲學道理,唯物辯證法的哲學道理有哪些

唯物辯證法的根本觀點是承認矛盾,主張用聯絡的 發展的 全面的觀點看問題。唯物辯證法認為 普遍聯絡 和 永恆發展 是世界存在的兩個總的基本特徵,從總體上揭示了世界的辯證性質 唯物辯證法的基本規律和各個範疇,從不同側面揭示了這兩個基本特徵的內涵和外延 矛盾 即對立統一 的觀點是唯物辯證法的核心。1 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