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眼竹芋,已經好幾個月不吃水了,葉子枯黃,今天把它弄出來,求

2021-03-28 14:35:14 字數 1733 閱讀 5960

1樓:豬愛戀上狗

十天澆一次水且每隔一年換盆一次,宜選用肥沃、疏鬆,透氣性和排水性良好,含有富厚腐殖質的微酸性土壤。

在貓眼竹芋的生長時期要做到充分澆水,保持盆土的溼潤,同時也要注意避免造成土壤積水,以防引起爛根,甚至造成植株的死亡。由於貓眼竹芋的葉片較大,水分蒸發較快,要保持好它周圍較高的空氣溼度。可以經常向葉片進行噴霧工作,保持葉片周邊空氣溼潤,有利於其葉片的生長伸展。

一旦發現葉片捲曲、萎縮,就說明植株正呈缺水狀態。

請問貓眼竹芋葉子上能噴水嗎

2樓:榮榮和平

可以噴噴水比較好,增加溼度,喜溼潤,怕乾旱注意澆水及時點,比較耐陰,放室內明亮處比較好

我家的貓眼竹芋為什麼從葉尖上開始乾枯像突然被抽乾水分一樣

3樓:匿名使用者

水分過多了,幹了再澆水,偶爾搬到有光照的地方,將枯葉剪掉,很快能再抽出新葉。

貓眼竹芋葉子發黃是什麼原因

4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貓眼竹芋不耐寒,也不耐旱,怕烈日暴晒,若陽光直射會灼傷葉片,使葉片邊緣出現區域性枯焦,新葉停止生長,葉色變黃,因此栽培中要注意遮光,但春、秋、冬三季應在早、晚適當多見些陽光。對水分要求。生長期間盆面需保持溼潤,但盆土不能過溼,如過溼易引起爛根,輕則葉邊變黑,重則造成死亡。

冬季置於有暖氣的室內,空氣溼度遠不能達到需求,也會引起其不良生長。

貓眼竹芋葉子乾枯捲曲,葉子剪了,來年會發芽嗎

5樓:蟑螂花語

怕冷怕凍冬天注意保溫,凍害不好救,放室內明亮處就可以,溫度高一點,控制澆水比較好,三四月份可以生長

家中竹芋葉子邊緣乾枯,新葉也會長乾枯斑點,怎麼救?

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肥害。建議參考如下原因,對照著處理。

"孔雀竹芋"在生長過程中,經常會出現葉片發黃,其原因多是由於栽培管理失調引起。水分過多過少,陽光過強過弱,肥料過多過少都會引起葉片發黃,但發黃的情況不一樣,應仔細觀察分析原因,加以糾治。

水黃 嫩葉暗黃且無光澤,老葉無明顯變化,枝幹細小黃綠,新梢萎縮不長,表明澆水過多。將花卉脫盆置於通風陰涼自吹乾土團後再裝回盆中。

旱黃 缺水的黃與水多的黃不一樣,缺水之黃為葉梢或邊緣發枯、發乾, 老葉自下而上枯黃脫落,但新葉生長比較正常。注意澆水時澆足、澆透即可。

灼黃 強烈陽光直射到一些喜陰的花卉(如吊蘭、孔雀竹芋、玉簪等)上,易引起花卉葉梢、葉緣發枯,葉片朝陽部分出現黃斑。移到陰處即可。

缺光黃 長時間置廕庇環境,葉片得不到足夠陽光,不能形成葉綠素,整株葉片變黃繼而脫落,補充光照可避免此病。

肥黃 施肥過多或濃度過大引起的花卉發黃,表現在新葉頂尖出現幹褐色,一般葉面肥厚而無光澤,且凹凸不舒展,老葉片焦黃脫落。應立即停止施肥,嚴重的用大量清洗沖洗部分肥料。

缺肥黃 表現在嫩葉顏色變淡,呈黃或淡綠色,而老葉比較正常或逐漸由綠轉黃。檢查盆土,如有乾結現象應換土,平時薄肥勤施並適時澆一些礬水("孔雀竹芋"是觀葉植物應施以氮肥為主的肥料)。

7樓:百度使用者

跟我家的一樣三年一直沒解決,我是三條澆一次,你解決了嗎?

貓眼竹芋葉邊發黃、捲曲該怎麼補救

8樓:

你這個貌似是晒傷了,放在沒有陽關直射的地方試試,竹芋需要散光環境

已經咳嗽了好幾個月,請問怎麼辦。

可試試止嗽散,醫學心悟 方。組成 桔梗五克,甘草 炙 二克,白前五克,橘紅三克,百部五克,荊芥五克,紫菀五克。水煎服。這是個著名的古方,溫潤和平,不寒不熱,療效極好。我已把藥量改為現代的。也有將此方研成細末,吞服的,一次6 9克一天一次睡前服。對於下午發熱的人不適應。希望有效果後,告訴我一聲。肺氣虛...

我男朋友不要我了,我離不開他,已經好幾個月了我天天哭而且每天晚上都夢到他,我真的活不下去了怎麼死

為什麼想到死?孩子,你要想清楚,不要這樣死心眼。好男孩很多,我相信你會碰到更好的!當然,我很理解你,你們相處的這幾個月,已經有感情了。但他這樣絕情,你為什麼還這樣留戀呢?慢慢淡忘吧。你抬起頭,擦乾眼淚。你看,你的正前方有帥哥等著你呢!以上說的不對請見諒。祝你早日開心起來。緣分是天註定的,合不來就得有...

子宮癌做手術已經切了,現在咳嗽好幾個月了。轉移到肺,化療幾次都沒用,身子反虛弱。還有辦法醫治嗎

你這目前已經處於化療嗎?宮頸癌手術後,化療了四次,放療了一個月,第二個月複查發現肺部有小結節,醫生說轉移了,在化療會有用嗎 當然中醫 最徹底,最穩妥。無論放療還是化療都是治標不治本,不但不能夠保證將來癌細胞不會再次 轉移,甚至為患者遺留下更多的潛在問題,不光使患者的免疫力和生活質量下降,潛在的問題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