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咳嗽了好幾個月,請問怎麼辦。

2023-03-20 13:00:04 字數 673 閱讀 8387

1樓:憑欄看斜陽

可試試止嗽散,《醫學心悟》方。

組成:桔梗五克,甘草(炙)二克,白前五克,橘紅三克,百部五克,荊芥五克,紫菀五克。水煎服。

這是個著名的古方,溫潤和平,不寒不熱,療效極好。我已把藥量改為現代的。也有將此方研成細末,吞服的,一次6~9克一天一次睡前服。

對於下午發熱的人不適應。

希望有效果後,告訴我一聲。

2樓:毛毛球球球球

肺氣虛弱。

那麼年輕,加強身體鍛鍊,特別是有氧鍛鍊,以增強你自身的肺活量平時還可以訓練自己做腹式呼吸。

堅持做,久做必有效。

身體強壯了,就不會有那些什麼痰啊、咳啊,不舒服的東西了年輕人不要太依賴藥物,身體是有自我修復功能的,越年輕的時候它自己的恢復能力越強。

現在就靠藥醫,你到老來時就麻煩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排除肺結核。毛支炎或者支原體依原體肺炎可能性大。應該明確診斷後對症**。或者找中醫醫生開幾副中藥吃。

4樓:愛幻想的醉一笑

你好!我覺得你咳嗽可以多喝水,可以吃點鎮咳類藥物的,可以吃點肺力咳或者甘草合劑口服液的,注意清淡飲食的。

5樓:壠劍

有黃皮果泡醋,發酵後吃,應該會有效,要把裡面的籽消掉。

子宮癌做手術已經切了,現在咳嗽好幾個月了。轉移到肺,化療幾次都沒用,身子反虛弱。還有辦法醫治嗎

你這目前已經處於化療嗎?宮頸癌手術後,化療了四次,放療了一個月,第二個月複查發現肺部有小結節,醫生說轉移了,在化療會有用嗎 當然中醫 最徹底,最穩妥。無論放療還是化療都是治標不治本,不但不能夠保證將來癌細胞不會再次 轉移,甚至為患者遺留下更多的潛在問題,不光使患者的免疫力和生活質量下降,潛在的問題和...

頭磕了好幾個月了起個大包怎麼辦,頭暈

頭磕了好幾個月了起個大包怎麼辦,頭暈根據你的描述,頭部外傷後會引起頭暈等症狀,建議你暫觀察病情,多休息 咽喉是關乎人生命的重要器官,一旦孩子被異物卡喉,家長們往往既心急又手足無措。你好,根據你說的情況考慮是淤血腫塊的情況的,你可以到醫院給予檢查,必要時需要你給予手術 的 可能是血腫機化造成的,如果消...

公司拖欠好幾個月工資不發,怎麼辦

你搜集證據,證明是公司員工 考勤 無過失罰款 工資條,欠薪證明 人證 錄音等 去當地勞動部門起訴 找法律援助 如果是在撥打12345北京市長 進行投訴 走法律程式 但是並沒有多大的作用 就前幾天順義店兩個員工去告了 什麼都準備齊了 結果還是不行原因就是沒錢 金百萬什麼都認了 年終獎 績效 加班費 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