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裡怎麼做火鍋

2021-03-29 00:40:37 字數 3948 閱讀 3982

1樓:yjm陪伴

在家裡做火鍋很方便呀

你吃火鍋的時候先把火鍋料放在鍋裡炒一下,這樣弄出來的火鍋才好吃啊然後你可以選擇,弄骨頭湯,當鍋底因為用清水直接弄火鍋的話不是太好吃,我感覺,我家每次弄火鍋的時候,要麼就是燉排骨湯,要麼就是弄,雞湯,當鍋底把雞肉或者是排骨吃完之後,然後再往裡面放一些,我們需要吃的,雜七雜八的東西

如果你們有的人不愛吃辣的,讓你們可以弄一個鴛鴦鍋,一半放了一半放不辣的,然後自己想吃什麼就往裡面放什麼我可以推薦給你們一款鍋,是一半是放火鍋,一般吃烤肉的我自己家裡就買了一個也不是特別貴,就一百多,自己在家裡吃特別的方便

你可以弄一些丸子或者素菜,還有肉之類的當火鍋,然後再醃製一些魷魚,或者是蝦,或者是雞腿,用來烤著吃,一家人坐在一起吃,特別的有感覺,比出去吃還划算一點特別是過年的時候,一家人坐在一起吃特別的方便

你吃火鍋的時候如果你不知道買什麼東西,你可以買一些海帶金針菇,還有香豆腐反正平時吃的素菜吃點你都可以買一點,還有粉絲,就是你平時去吃麻辣燙的時候,別人店裡有什麼你都可以買一點放在家裡被動也沒事,想吃的時候就可以拿出來現做?

就是你吃火鍋的時候一定要記住,火鍋料一定要炒一下才好吃。

2樓:大葉子

我在過年的時候我老爸就經常在家裡自己做火鍋。在我很小的時候,我爸就自己做火鍋,總是感覺我爸有一種超能力,就是他吃過什麼東西在家裡就能做出來。而且我感覺老爸做的火鍋特別好吃。

他總是在外邊買一些火鍋底料,然後自己再調一些東西。有時候會在自己的碗裡調一些醬汁,然後把火鍋裡的東西撈出放裡邊兒沾一下就特別好吃。裡邊兒有芝麻醬,有辣椒醬,還有醋。

攪拌一下就會特別的好吃。

把所有的食材都清洗得乾乾淨淨,放在桌子上。感覺特別豐富,特別豐盛,還會買好多果汁放在旁邊。也會買一些肉片兒呀,什麼的。

還有一些吃麻辣燙的時候吃的比較多的一些東西,像甜不辣呀,小丸子呀。那種水晶餃呀。然後火腿腸,還有一些生菜,蔬菜,豆瓣醬,辣椒醬,醋,各種調料。

琳琅滿目的一些東西,有的我都叫不出來是什麼。反正過年的時候我就特別喜歡我爸弄火鍋吃,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喜歡吃生菜。或者是把白菜扔進去,並不是吃很多的肉,人越多,感覺吃的越香。

每次我爸爸弄完火鍋料的時候還是會往裡邊加一些方便麵的那個醬包。也是挺好吃的,雖然和外邊兒的火鍋差那麼一小點點兒,但是在家裡也能吃的挺不錯的。我爸就是那種超級會做飯的人。

所以在家的時候,我媽媽幾乎不去做飯。其實每一個好的火鍋底料就可以了。在家裡只用人多,不管怎麼吃都是很舒服的。不是有一句話嗎,人多吃飯香。

3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來了,最幸福的事情莫過於吃火鍋。偶爾在外面吃還是可以的,但是最好還是在家裡自己做的吃。現在在外面吃飯真是嚇死人,電視上**好多火鍋店所謂得羊肉實際上都是鴨子肉,火鍋底料的那個油也是**利用的。

所以在外面吃總是不安心的,自己在家做的吃比外面乾淨又實惠。

然後吃火鍋當然少不了羊肉,我個人建議不要買外面的羊肉卷,那些其實都是爛肉。而且還貴,量還少。自己在超市割上二斤羊肉,放在冰箱裡面凍起來。吃的時候拿一把鋒利的刀切成薄片就可以了。

現在有很多地方有專門賣吃火鍋的東西的,那些地方會有已經配好的芝麻醬。回家自己再稍微按照自己的個人口味調調就好啦。很多調料家裡面是有的,這樣就省去很多麻煩了。

蔬菜什麼的都可以去超市自行購買,買下來也花不了多少錢,在家吃火鍋真的是好吃不貴,一家人聚在一起其樂融融。

4樓:忘了憂桑的文青

想要在家裡做火鍋,首先你必須要準備好食材。

我相信你的家裡應該有爐和有一口湯鍋吧?首先你在湯鍋裡面盛一些水,然後把湯鍋放到爐上,把水燒開。在此期間,你可以在湯鍋裡面放一些雞肉或者是豬骨頭,這樣熬出來的湯會比較香濃誘人。

或者你也可以選擇到超市裡面買一些火鍋的湯底料,來熬你火鍋的湯底,味道應該也不會很差。

等到水燒開了之後,你要讓它多熬一會兒,讓湯變得味道更好一點,然後才準備來吃東西了。當然,在此之前,你應該先把一些要涮的菜洗乾淨,放在籃子裡面;把那些生肉切成薄片,放在盤子裡裝好。

還需要準備的,就是把一些需要用到的碗筷、湯勺、碟子等東西放好;把你吃肉的時候所需要的醬料調配好,然後就可以開動啦!

吃火鍋的流程,就跟我們平時去外面吃的時候是一樣的。你要先涮肉,再涮菜。因為先涮肉的話,能夠讓肉表面的那層脂肪先掉在鍋裡,而鍋裡也就不需要再放油了。

再者,吃飯火鍋的時候,大家的肚子都是非常餓的。如果這時候先吃菜的話,可能對於飢腸轆轆的胃,是一種深深的虐待!

所以,我們一般都先把肉涮來吃,讓肥美的肉安慰一下自己的肚子。等到吃得實在有些膩的時候,我們再涮菜,來解解油膩。在涮菜的時候,因為鍋裡有涮肉時候產生的油,所以也就不用再加油了,這是充滿智慧的吃法!

5樓:紫月莞爾

火鍋是我最喜歡的一種餐飲方式,如果我們常常去飯店吃**一定是不菲的,以我每次去飯店吃的感受來說不但貴而且還吃不飽。

把積好的酸菜,切成細絲兒備用就可以了。火鍋用的湯我不喜歡用買的現成的底料,一般我會買羊骨棒來熬火鍋用的湯,熬好的湯是奶白色的非常的香。涮的東西就豐富多彩了,我最愛吃的是蟹**,雖然我知道它並不是用螃蟹的肉做的,而是用一種叫做明太魚的肉做出來的,但是我依然喜歡。

還有就是我常常會選用肉餡兒自己做肉丸兒,這樣的肉丸兒非常的筋道而且我們自己做的也放心,真材實料。當然我們還可以自制一些蝦滑,這比我們在飯店裡麵點的現成的蝦滑,要實惠多了,在外面買的現成的蝦滑,誰知道里面有幾隻蝦呀?

原來我喜歡在火鍋裡面涮羊肉片兒,但是現在以假亂真的假羊肉片兒太多了,所以我現在更喜歡在裡面涮魚健康又好吃,**還比羊肉便宜得多,一般我會選用巴沙魚塊兒,沒有刺兒,魚肉特別的鮮嫩。

我們自己在家裡面吃火鍋的話,也沒有必要買現成的火鍋蘸料,我們可以自己買芝麻醬和蠔油調在一起,在火鍋裡面舀一點湯調勻就是最好的火鍋蘸料了。

6樓:一樹夏語

很多人都特別愛吃火鍋,但是經常去外面吃火鍋的話,這個經濟也遭不住。所以沒事兒的時候又想吃火鍋了,可以在家裡面自制火鍋。我覺得味道也是特別棒的,而且那種氣氛是在火鍋店裡面吃沒有的。

記得去年春節的時候,我們那邊都少吃團年飯的,中午在我們家吃。吃的都是中餐大魚大肉的。晚上去我哥哥他們家吃的時候,他們就決定直接吃火鍋。

由於我們是住在農村,有很多蔬菜都是自家種的,當天才摘的特別新鮮,這才是綠色食品。有一條魚也是去別人家的池塘裡面抓的,可以說純天然,沒有餵過飼料。

就去街上買了很多雞爪爪,還有一些牛肉,蝦餃,肥牛,反正很多很多的葷菜。還有自己家裡面特製的香腸臘肉,買的都是我們這些愛吃的。

鍋底這個東西最重要了,決定了火鍋的味道。如果自己不會的話,可以去火鍋店端一盆,也是火鍋店的那個**。不過都已經決定在家裡面弄了,我覺得如果會的話,還是勤快一點,自己製作鍋底。

要去買一包火鍋底,然後裡面放上各種香料爆炒,炒香了,以後在加水。火鍋的味道根據家人的胃口來決定,如果是喜歡吃辣的,那就多放一點幹辣椒。如果吃的不辣,那就少放一點。

反正就是重口味兒,就香料多放一點。

等鍋底燒開了以後再多煮一會兒,這樣味道才能煮出來,味道才能更好的融入到菜裡面。

一切準備好了以後一家人就圍在桌子面前,下菜等菜熟了就一起吃。我們都不喝酒的,所以就以飲料代酒。一起迎接新的一年來臨,去舊迎新。

7樓:我幫您選

首先要準備一口鍋,鍋最好選用那種底比較合適的鍋,不能太薄也不能太厚。然後就是準備火鍋底湯,底湯一般選擇骨頭湯,這樣一般可以使味道更加鮮美。火鍋底料,儘量選用內蒙古原產的那種底料,味道比較鮮美,然後就是準備蘸料,蘸料可以有很多種口味,海鮮的,麻醬的,都可以。

然後準備羊肉片,也可以準備一些豬肉等,菜可以準備一些真菌類,海鮮類,魚丸魚豆腐等,菜類可以準備白菜,油麥等,然後準備一些喝的飲料等。

之後就開始了,先往鍋裡倒入骨湯,然後放入一定量的火鍋底料,把水燒開之後,開始,先下羊肉,一般是用來出味兒的,可以在鍋裡煮比較長的時間,然後就可以開始煮各種菜類,海鮮類,真菌類等食物了。蘸料也有一定的講究,可以先吃一些清淡類的。因為火鍋底料比較鹹,之後可以吃一些比較鹹的蘸料,這樣可以更能吃出美味來。

注意事項:一些綠色蔬菜不能長時間煮,因為綠色植物裡面含有硝酸鹽,經過長時間的會變為亞硝酸鹽,亞硝酸鹽是一種致癌物質,長時間的吃這種物質,很容易患癌症,吃火鍋之中千萬不能喝冷飲,一直讓胃冷熱交替,對胃很不好。

怎麼做火鍋,不用火鍋調料,自己在家怎麼弄火鍋調料呢?

您好,火鍋的做法很簡單 1 將鍋燒熱,裡面放水,放入火鍋底料 2 調好火鍋用的醬汁 3 將需要下入的蔬菜 肉類等分別下鍋,遵循隨時吃,隨時下,吃完後再下新食物的原則。希望對您有用,如有問題請追問,望採納 1 魚頭火鍋 魚頭用大豆油兩面煎好,然後倒入冷水,大火燒開,加入紅油 可以重一些 薑片 紅辣椒 ...

怎麼做魚頭火鍋,羊肉魚頭火鍋怎麼做?

主料 魚頭1個 輔料 麻辣火鍋底料30克 白菜100克 豆腐100克 香菇2朵 食鹽6克 食用油2湯匙 姜6片 蒜4瓣 白酒1茶匙 老抽1茶匙魚頭火鍋的做法 1.準備好原料 2.火鍋裡白菜墊底,放入豆腐 香菇片 3.魚頭片開,抹少許鹽 4.熱鍋涼油放入魚頭煎一下 5.把魚頭翻面,放入火鍋底料小火炸香...

怎樣在家裡做燒麥,在家做燒麥怎麼做好吃

教你燒麥皮薄餡多的做法 1 糯米用水浸泡4小時左右,有時間可泡一晚。瀝乾水份,上鍋大火蒸30分鐘左右。直到糯米透明九分熟。2 蒸糯米的同時準備炒糯米的餡料,幹香菇提前泡發後切碎,提前將豬肉剁碎加一小勺叉燒醬醃製,臘肉 蓮藕 胡蘿蔔切小粒,姜 蔥頭 蒜剁成沫。3 鍋裡放油,將豬肉 臘肉放進去炒香,放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