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鍋應該怎麼做,火鍋應該怎麼做,有什麼好吃又簡單的做法?

2021-05-02 19:49:23 字數 2839 閱讀 9772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取新鮮羊肉,清洗乾淨,去掉筋腱,切成4釐米見方的長條,再將長條橫切成3毫米的薄片,盛於盤中。先用一火鍋製備佐料:將由生薑、蔥花、花椒、辣椒、味精、食鹽等組成的調料,用水、醬油、滷汁等兌成濃汁,加適量熟豬油,在火鍋中煮之,沸後待用。

再用一火鍋,內盛清水,放入少許當歸、杏仁,煮開,並保持沸騰。食用者挾著準備好的鮮羊肉片置入火鍋內燙熟,然後蘸取佐料吃。吃起來鮮嫩可口,美不勝收,不愧為一道宮廷御菜。

其佐料味道濃淡,可隨食用者習慣隨意調製。

涮羊肉選肉極為講究,多選4月齡左右的羔羊肉,羔羊肉羶味輕、瘦肉多、脂肪少、易消化、鮮嫩柔軟,在火鍋一涮即刻打卷,肉嫩味美,絕非成年羊肉所及。

北京、西安、楊凌和寶雞等地的涮羊肉,風味獨特,馳名中外。

2樓:116貝貝愛

準備底料,蘸料,肉片,蔬菜,魚丸等食材。

一、底料和蘸料是吃火鍋必不可少的,湯料和蘸料均可以在市場上購買。

二、除了湯料,可以根據個人口味另行新增新鮮的蔥段、薑片和蒜瓣。蔥薑蒜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增加火鍋的新鮮口感,也可以中和牛羊肉、魚丸等食材的腥味。

三、使用專業的電子湯鍋。有一口方便快捷的湯鍋是家中食用火鍋的得力助手,它可以隨時加熱,蒸煮、保溫,隨心所欲地控制火鍋食材的火候。

四、火鍋食材不宜煮的過久。通常涮料都是很容易煮熟的,像薄薄的羊肉片,基本放到開水裡幾秒鐘就熟透了,煮的過久反而喪失了原有的口感。

火鍋應該怎麼做,有什麼好吃又簡單的做法?

3樓:暴走少女

做成重慶火鍋和韓國泡菜火鍋好吃。

一、重慶火鍋

用料:郫縣豆瓣醬 一勺,花麻椒粒 一把,乾紅辣椒 一把,姜蒜 適量,蔬菜 適量

做法:1、鍋內燒油,炒香薑末蒜末,最好用牛油。

2、加入花麻椒粒炒出香味。

3、加一勺郫縣豆瓣醬,炒出紅油。

4、加入骨頭湯,沒有可以放清水大火燒開,轉小火煮出味。

5、倒在砂鍋裡,把鍋內的辣椒逼出辣味。

6、把青菜木耳洗乾淨備用。

7、依次把不愛熟的先煮,綠葉菜愛熟,放進去就快熟了。

二、韓國泡菜火鍋

用料:辣白菜,五花肉,豆腐,金針菇,蔥,牛肉粉,鹽,大蒜,丸子,油,清水

做法:1、把豆腐和五花肉切片,切蔥花和蒜末。

2、準備好金針菇、丸子和辣白菜。

3、鍋中放適量油燒至五成熱,放入肉片炒至斷生。

4、再放入辣白菜翻炒均勻。

5、把炒好的食材倒入石鍋中。

6、添入適量清水。

7、調入兩勺牛肉粉,如果鹹度不夠的話可以再加少許鹽。

8、小火煮開後放入蔥花和蒜末。

9、再放入丸子大火煮熟。

10、最後放入金針菇和豆腐煮開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火鍋底料一袋,幹辣椒,乾花椒適量,大蒜泥,橄欖油,鹽,味精,香菜末。材料:,豆皮,豆棒,脆皮腸,蟹**,臘肉,香腸,老肉片,毛肚,土豆,木耳,炸豆腐,青菜,香菜。

火鍋底料製作方法:炒鍋內放足夠多的色拉油,然後加花椒、辣椒炒至變色,隨後放入火鍋底料煸出香味。將炒好的底料倒進煮鍋內,放在電磁爐上大火煮開,轉中火熬30分鐘。

運用統籌方法,在熬湯的時候,準備配菜和味碟。

味碟製作方法:將大蒜放在搗蒜缽內,放入少量的鹽(可制止蒜兒在你搗泥的時候跳舞)後將其搗成泥;然後將香菜切成細末。碗內放入蒜泥、香菜、橄欖油、鹽、味精攪拌均勻即可。

涮火鍋的時候肉類是少不了的,但是煮的時間也相對較長,時間一長,湯底就會因為涮過各種食材的緣故,食物中的嘌呤有些溶解在火鍋湯裡,對人體帶來很大的傷害。熱氣騰騰的火鍋固然能讓人吃到心情舒暢,驅寒暖身。但是,吃火鍋想要美味與健康同享,除了鍋底和食材,在吃的時候還需要重視。

5樓:

可以做很多種,比如菌湯火鍋,底料很重要,教你一個方法。

1:把香菇洗乾淨,雞胸肉冷凍後的那種,用涼水給化開。

2:把香菇切一下,不用切碎,就是把它弄成兩半。

3:把雞肉給切成幾塊,不用很小。

4:把香菇和雞肉用攪拌機打碎,給弄成很小很碎。

5:不用把鍋燒熱,就直接下香菇雞肉泥,不放油哦,然後一直來回攪拌,一直讓這個香菇雞肉泥變幹,快要干時候放入鹽,幹了就放入碗裡。

6:把所有香菇肉泥弄完了,就放涼,最後放入玻璃瓶,每次火鍋時候,不想吃辣,就放入兩勺,味道非常棒,水多,就得多放。

快試試吧

6樓:情感分析

鴨:500g,紅腸:2,火腿:

2,紅燒鴨:500g,生薑:1,大蒜:

3,鮮胡椒:6粒,豆腐:1片,芝麻:

50g,洋蔥:50克,耗油量: 20克,香油:

50克,藕:2根,生菜小費:300克,菜花:

1,白菜:500克,黑木耳:50克,無花果:

6,蔬菜:2根,玉米:1根。

7樓:沐雨莀風

火鍋我覺得都不需用說什麼會做不會做,買一袋火鍋底料,在鍋里加入水,油,然後加入火鍋底料,再把收拾好的蔬菜加入其中一鍋懵就行了。

8樓:奇影匯

一袋火鍋調味料,幹辣椒,幹辣椒量,蒜泥,橄欖油,鹽,味精,香菜粉。配料:豆皮、豆瓣、香腸、蟹肉、培根、香腸、豬肉片、牛肚、土豆、木耳、炸豆腐、青菜、香菜。把這些煮好就很好吃了。

9樓:篤兔兔

火鍋的做法我覺得真的有非常多,首先你要準備好一些調料,如果你要做雞肉的話,那麼就應該要買一點這個羊肉回來,這樣的話才能夠更加美味。

10樓:平靜的陌生人

如果在家做火鍋的話,建議這樣做比較好。

先說配料:

人氣,吃火鍋一定要一大堆小夥伴一起吃才是最好的,才能吃出火鍋的精髓。所以,人氣是吃火鍋最重要的因素之一。

怎麼做魚頭火鍋,羊肉魚頭火鍋怎麼做?

主料 魚頭1個 輔料 麻辣火鍋底料30克 白菜100克 豆腐100克 香菇2朵 食鹽6克 食用油2湯匙 姜6片 蒜4瓣 白酒1茶匙 老抽1茶匙魚頭火鍋的做法 1.準備好原料 2.火鍋裡白菜墊底,放入豆腐 香菇片 3.魚頭片開,抹少許鹽 4.熱鍋涼油放入魚頭煎一下 5.把魚頭翻面,放入火鍋底料小火炸香...

麻辣魚火鍋怎麼做,麻辣魚火鍋怎麼做

做法草魚去鱗 鰭 鰓和內臟洗淨。去頭去尾。將魚從中間劈開,去掉魚骨。再輕輕片下魚腹上的魚骨。用斜著把魚肉片成魚片。片好的魚片加入鹽和白酒醃製20分鐘。魚骨斬成塊,加入鹽和白酒醃製5分鐘。醃製好的魚片加入幹澱粉和適量的清水,攪拌均勻備用。準備好辣椒花椒蔥薑蒜,郫縣辣醬和辣妹子辣椒醬1 1混合。鍋中注入...

日式牛肉火鍋應該怎麼做?需要哪些材料?

日式牛肉火鍋可以通過先買一些火鍋底料,然後在網路上檢視一些具體的步驟,看看需要買哪些比較最基礎的調料,或者是食材,牛肉火鍋的話,必不可少的,肯定是牛肉可以多買一些牛肉,並且再火開的話,就可以直接放進去。原料的話最主要的就是加一些平常做菜用的香料。其次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新增可以根據個人的口味選擇。不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