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房可以每天都去嗎,健身房有必要天天去嗎?

2021-03-30 15:24:53 字數 5364 閱讀 9370

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健身房一個月幾百到上千不等,但你是新手的話,不建議去健身房,因為去了你的身體素質差,好多器材用不了。

2樓:6是9的

在不影響你的學習、工作、生活、身體健康的情況下還是應該堅持每天到健身房進行鍛鍊為好,因為鍛鍊身體需要通過每天刻苦的鍛鍊才能有效果。

如果運動的強度很大,30到40分鐘就可以了。

如果鍛鍊後出現很疲勞,建議要減少活動量。

3樓:裝純買萌什麼的

可以每天都去,但是不能連續的訓練一個部位,沒個部位的一週訓練次數,建議不超過3次。打個比方,週一訓練了肱二頭肌,第二次練的時候應該選著週三或者週四。

所以每天練是沒有問題的,需要注意的是,沒個部位需要分開練,而不能過度的一直訓練一個部位。如果過度的訓練同一部位,很有可能導致肌肉疲勞而受傷。

對於初學者,或者身體素質不好的人群,健身也應該從簡到難,不宜剛開始就做高難度、高強度的動作,你的身體還不能承受這些動作,如果硬著頭皮堅持去完成,可能會造成肌肉的損傷,應該一步步的去適應,等到肌肉承受能力變強了以後,才可以去完成高階動作。

4樓:love只是天使

可以每天都去,但鍛鍊要注意適量。

健身的間隔時間是48小時,否則既不安全(損傷肌肉)也沒效果(肌肉沒時間休養生長)。

如果是針對力量訓練你教練的意見完全正確。

強度大可以三天休息一天,每天練不同不衝突的部位。強度小就無所謂了,天天去,一般我練一次胸, 疼三天,所以第二天只有練背+二頭,第三天三角肌,第四天休息一天再練不去健身房的時間你可以發展些其它運動愛好,比如球類活動,這樣你就可以達到克服惰性的目的了。

每天鍛鍊一小時是保持健康身心的最佳途徑!

5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只要辦了會員,想在健身房待都久都可以,一天不去也行。健身不必每天都去,可以練幾天休息1天。

對於18-64歲成年人每週至少150分鐘中等強度(如快走、家務、搬運小於20斤重量的物品)有氧身體活動,或每週至少75分鐘高強度有氧身體活動(如快速騎自行車、有氧運動、搬運大於20斤重量的物品),或中等和高強度兩種活動相當量的組合。

對於5-17歲兒童青少年應每天累計至少60分鐘中等到高強度身體活動;對於65歲及以上的**,身體活動包括在日常生活、家庭和社群中的休閒時間活動、交通往來(如步行或騎車)、職業活動(如果仍然從事工作的話)、家務勞動、玩耍、遊戲、體育運動或有計劃的鍛鍊。

6樓:賽普健身

健身的頻bai率要控制好,可以每週du休息1-2天,休zhi息也是很

dao重要的。

長期高頻回率的訓練會導致身體的疲勞答積累,如果經常保持高強度訓練,而在休息和飲食方面不注意的話,身體就會開始承受過度的負荷,還會影響你訓練的表現,得不償失。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天天都去健bai身du房並沒有錯!

只是記住,zhi每個部位訓dao

練每週最多不要超版過二次,比如,你週一權訓練了肱二頭肌,那麼,第二次練的時候就選擇週四,或者週五。總之要把各個部位分開來練習,不要集中。原因有二個:

一是過度訓練同一個部位不但不會有好的效果,還會造成肌肉疲勞而受傷,因為肌肉訓練後需要72小時的自身修復和生長,過度訓練適得其反。再者,同一個部位訓練太頻繁會造成肌肉疲勞,給相近部位的訓練帶來影響,比如,你先練了啞鈴彎舉,然後再進行啞鈴飛鳥,那麼,你練完彎舉後,手臂肌肉已經很疲乏啦,勢必會影響接下來的飛鳥動作的完成。

因此,每週去三到四次絕對夠了。

由於你比較瘦,所以以力量練習為主,主要是針對增肌和增大肌肉圍度,那麼,力量訓練很重要,對於增肌是最有效的,另外,還可以穿插有氧訓練。有氧訓練一定不要和力量訓練衝突,穿插安排最好,以免影響體力進行力量訓練。謝謝!

8樓:

樓住你好:

初次健身的一般都會有你這種感覺,想在1-2個月之間加把勁減脂增肌,內這樣做是不對容的!!!

首先,健身和吃飯一樣,都是一輩子的事情,不要用一段時間去突擊,這樣很不好,導致的結果就是你可能會受傷而休息很久,也可能因為過度勞累而放棄。

建議循序漸進的來,健身房一般一週去3-5次就很不錯,如果樓住說天天去,那當然更好,前提是你能堅持多少年?

減脂增肌都是一個長期的過程,不會在1-2個月就成功地,如果真的可以,世界上的男人女人就都是super model了。

建議樓住自己合理安排健身計劃,鍛鍊之後多做拉伸,這樣可以緩解疼痛。

9樓:百閱街

bai因人而異。

早上建議跑步,

du 下午下zhi

班晚飯2小時後可以進行器械dao

運動, 但是在睡覺前內3小時內最好容不要運動。

如果是啞鈴,大部分肌肉可以練到,但要看健身者的動作, 每次器械運動不要超過1小時,時間過長會導致疲勞運動,對增長肌肉有不良的作用。

適量的運動,可以讓健身者精神飽滿,但過多是負擔,要長肌肉,可以多吃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但不可以熱量過高,否則是發胖, 建議健身者用啞鈴鍛鍊的時候把要練的肌肉分開專向練習,二頭,三頭,肩,背,小腿等,但是啞鈴太輕了就起不到作用。

適當的重量可以讓健身者完成4組左右,每組10-12次,要標準的就可以了, 每塊肌肉3-4個動作。 腑肌建議健身者隔天練一次,保證不會因為運動過度而受傷。

10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可以天天去,但是不能天天練同一個部位。比如說今天練了手臂和腹部,明天就練腿和背,專不能每天都屬練同一個部位。

當你每天進行肌肉訓練,冒著肌肉會過度訓練的風險。而當肌肉被過度訓練時,肌肉蛋白的合成就會降低,帶給身體有負面的影響,並使得身體更容易受傷。因此不建議每天都練同一個部位,大強度的肌肉訓練至少需要休息48小時。

健身練肌肉的朋友應該都知道,肌肉增長的原理是超量恢復。即訓練破環肌纖維,營養補充肌肉自我修復,修復後的肌肉變大。肌肉在疲勞狀態下繼續練習,不能達到肌肉超量恢復所需要的超負荷條件。

此外,如果你天天訓練同一塊肌肉,你將破壞肌肉超量恢復的條件,因為你沒有給予肌肉足夠的恢復時間。

11樓:肉肉招人稀罕

你這樣練是沒什麼效果的,肌肉需要休息才能夠增長,你每天不休息是不行的

12樓:asfa亞體協教練培訓

可以的,不過要注意訓練的強度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這個必要,欲速則不達。增肌是個長時間的問題,可以通過飲食,比如多吃牛肉。

14樓:客官行

健身可以說是我們在某一段時間內,某個地點,進行不斷地鍛鍊,這種鍛鍊建議大家是不要天天都去,因為這種高強度的鍛鍊我們會吃不消,人不可能一口吃成胖子,也不可能一下就從胖子變成瘦子,鍛鍊健身是一個漫長的過程,每天積累一點,我相信我們最終能夠達到自己想要的結果。

很多胖子也是希望通過健身來達到**的效果,但是最終都未必能堅持下去,如果說我們每天都會去健身,那麼我們會有很多肌肉,這樣的話似乎**的效果不是很好,但是在我們健身的過程中,這種超強度的訓練有可能使我們的身體發生不可預料的變化,這無形之中是對我們自身的一種傷害。

在生活中,很多上班族還有學生會去健身,他們要求的不算是很高,但是他們的目的都有一個,那就是讓自己變得更加完美,世界上的我們需要的是提高自己的修養,形體美只是一部分,過分的健身修飾自己只會讓自己變得不堪,我們要知道,健身本來是好事,不能因此讓我們成為壞事,因此合理安排好自己的健身是有必要的。

總的來說,生命不息,鍛鍊不止,健身也是要有度的,不能每天都去,我們生活也是如此,生活中的我們一定要知道,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合理安排自己應該做什麼,不應該做什麼,在有限的生命裡,做最適合自己的事情,做一個快樂積極向上的人。

健身房有必要天天去嗎?

15樓:細碼小背心丶

可以天天去,但是不能天天練同一個部位。比如說今天練了手臂和腹部,明天就練腿和背,不能每天都練同一個部位。

當你每天進行肌肉訓練,冒著肌肉會過度訓練的風險。而當肌肉被過度訓練時,肌肉蛋白的合成就會降低,帶給身體有負面的影響,並使得身體更容易受傷。因此不建議每天都練同一個部位,大強度的肌肉訓練至少需要休息48小時。

健身練肌肉的朋友應該都知道,肌肉增長的原理是超量恢復。即訓練破環肌纖維,營養補充肌肉自我修復,修復後的肌肉變大。肌肉在疲勞狀態下繼續練習,不能達到肌肉超量恢復所需要的超負荷條件。

此外,如果你天天訓練同一塊肌肉,你將破壞肌肉超量恢復的條件,因為你沒有給予肌肉足夠的恢復時間。

16樓:

理論上是不需要天天都去的。但是每天運動一小時,每天換不同的部位鍛鍊,力量訓練的間隔時間是48小時,否則既不安全(損傷肌肉)也沒效果(肌肉沒時間休養生長)。

如果是針對力量訓練你教練的意見完全正確。不去健身房的時間你可以發展些其它運動愛好,比如球類活動,這樣你就可以達到克服惰性的目的了。每天鍛鍊一小時是保持健康身心的最佳途徑!

一週的安排可以嘗試:

第一天∶胸,前臂外側,腹

第二天:上下背,前臂內測,二頭

第三天:肩,三頭,腹

第四天:全腿

休息一天

一個完全的健身方案應當包含吃(飲食),練(訓練),睡(睡眠)三個方面,而練則由心肺,力量,柔韌三個主要部分組成。有鑑於此,本人給出的訓練計劃是:開始時用5-10分鐘有氧熱身,最後用5-10分鐘拉伸放鬆,中間是40-50分鐘的力量訓練。

1、力量訓練主要有:

1)背部:引體向上(頸前下拉);

2)胸部:平板臥推(坐姿推胸);

3)腿部:槓鈴深蹲(史密斯蹲);

4)肩部:槓鈴推舉(啞鈴推舉);

5)臂部:槓鈴彎舉(啞鈴彎舉);

6)腹部:仰臥起坐(仰臥舉腿)。

2、訓練備註:訓練一週3次,隔天進行,每次1小時左右,練全身,每個部位一個動作,括號裡的動作備用,一個動作3組,每組8-12次,動作與動作之間間隔2分鐘,組與組之間間隔30-60秒,用力時呼氣,放鬆時吸氣,動作要穩要慢。必須用逐漸增加重量來使肌肉的適應力增大,從而對訓練產生反應。

使用自由調節重量的器械進行訓練。這可以使肌肉對器械產生的反抗力起到更好的反應。因為它可以使更多的肌肉都能參與到運動中去。

做動作時,無論是舉起還是放下,都要控制好動作,這樣就可以集中用力,避免借力。

3、飲食方面:少吃多餐,適量多攝入蛋,奶,肉。每日食譜為:

適度的蛋白質、較少的脂肪、高含量的碳水化合物。3種主要營養素的比例應為25∶20∶55左右。饅頭、麵條、米飯等主食及山芋、燕麥、土豆等的碳水化合物的含量非常高,可作為首選。

蛋白質是肌肉增長最重要的營養源,健美訓練者蛋白質的攝人應以非脂或低脂食品為主,如脫脂牛奶、蛋清、魚、去皮家禽、牛排等。

4、睡眠方面:每天晚上最好睡足8小時,中午若有時間可再午睡30分鐘。對了,訓練時間儘量安排在下午至傍晚時段,因為人體在此時段體力和柔韌性都處最佳狀態。最後祝您早日健身成功!

5、增大肌肉塊的14大祕訣:大重量、低次數、多組數、長位移、慢速度、高密度、念動一致、頂峰收縮、持續緊張、組間放鬆、多練大肌群、訓練後進食蛋白質、休息48小時、寧輕勿假。

健身房需要天天都去鍛鍊嗎,健身房有必要天天去嗎?

健身房一個月幾百到上千不等,但你是新手的話,不建議去健身房,因為去了你的身體素質差,好多器材用不了。健身運動的時間可以控制在1到1個半小時,可以隔一天去一次健身房。因為肌肉的增長需要時間,也需要合理的安排休息。可以一週去3 4次健身房鍛鍊都沒問題的。根據個人的時間,如果有時間的話,可以堅持每天鍛鍊3...

健身房健身,健身房的介紹

每次去首先要做有氧運動活動身體,增加肌肉的供氧量,然後的訓練才會有效果,也不容易受傷。建議每次去先慢跑2000米,或是跳繩3000次。然後再開始訓練。剛才有人說4 5組,這樣說不確切,應該說一個動作練4 6組,一般一個部位要練8 12組。這是對於你來說合適的量。每次大肌肉練一個部位,其它的肌肉也要一...

健身房訓練指導問題,健身房健身方法和技巧

看起來您是想為自己打造一個線條型的健美身材。首先我排除你的顧慮。健身,對於我們普通愛好者來說大可不用擔心自己會像rony那麼強壯,那是不可能的。職業運動員的訓練量和精細的飲食策略只能讓我們歎為觀止。ok,不跑題,對於你現在的目標就是先減脂,顯露出一點肌肉線條。聽起來滿難,其實不然。以下我以一名私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