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天天仰臥起坐,肚子一點都沒減掉?

2023-04-29 16:45:08 字數 3079 閱讀 7297

1樓:小初哥哥

腹肌其實不難練,就怕你不苦練。

堅持做仰臥起坐能瘦肚子嗎?

2樓:李佳楠那男

可以的,但是還要進行減脂運動,比如說有氧運動,這樣會幫助你更快的**。

3樓:武盡學長

可以,但是效果不大,需要搭配其他的運動方法才能使效果達到最大。建議你每天可以先跑個一個小時,出了足夠多的汗,然後再做30個仰臥起坐,做三次。

4樓:巨蟹阿斯頓

當然可以。仰臥起坐它主要瘦的就是腹部,它是可以瘦肚子的,而且經常坐的話效果也會特別的明顯。

5樓:陳遠紅紅紅

可以的,做仰臥起坐對瘦肚子有很好的功效,而且也可以讓自己的身體越來越苗條。

6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當然可以起到瘦肚子的作用了,如果堅持做仰臥起坐的話,也可以起到收腰的作用,效果是非常明顯的。

7樓:家博寶貝啊

個人感覺是可以瘦肚子的,因為仰臥起坐主要是用肚子發力,時間長了可以消除肚子上的贅肉和脂肪。

8樓:千金子

肚子瘦不瘦不一定,但是你經常做腰椎骨受損一定,比較平和的是練習抬腿,效果不大但是很溫和,不會傷身體。

仰臥起坐能減肚子麼

**想減掉大肚子,做仰臥起坐行嗎 20

9樓:隱藏卷

大肥肉練硬了就是肌肉了,怎麼可能還是肥肉呢?脂肪是人體儲存的多餘營養,消耗掉就沒了,仰臥起坐練習肯定能消耗腹部的脂肪,關鍵是要堅持中,三天打魚兩天曬網是不行的。不過總做一種運動也很枯燥,所以我推薦你幾種方法:

上班族由於長時間坐在辦公室,缺乏運動,很容易堆積脂肪在腹部的位置,而腹部脂肪屬深層脂肪,要有效解決,需要多方面的配合:

1、要改變飲食習慣。吃完飯後不要立即坐下或趴睡,最好能保持站立的形式,可以選擇散散步或整理一些東西。如此除了減少脂肪堆積外,還能幫助消化。

因為飯後30分鐘內,如果保持不動的狀態,最容易形成腹部脂肪。

2、走姿和坐姿要正確;走路時要抬頭挺胸、擺動手臂。常環抱手臂在胸前,腹肌沒有出力,容易突起。而且擺動手臂走路,不僅消耗更多的能量,看起來也格外有精神。

而坐下時,也要讓脊背打直,不要將彎腰或挺腹,如此才能訓練腹肌,使腹肌有力而不易鬆垮。

3、要配合運動;搖搖呼拉圈或隨時做一做仰臥起坐、伸伸懶腰,都能逐漸消除腹部脂肪,且使腹肌日益結實而不易再堆積脂肪。

4、要注意排便;這是一項很重要的任務!每天按時排便。

辦公室收腹操:

第一步:坐在椅子上,兩腿慢慢往上抬。

第二步:兩手輕輕放在小腹上,慢慢地吐氣,吐氣的同時漸漸收緊小腹。

第三步:吐氣慢慢加快,小腹越收越緊,肩膀保持輕鬆。

第四步:小腹已收到最緊的程度時,氣也同時吐完。

第五步:肩膀與小腹都放鬆後,慢慢地開始吸氣。

第六步:儘量吸氣,此時小腹不用刻意收縮,轉而換成腹部向下壓的方式。

另外仰臥起坐也需要注意動作,因為仰臥起坐主要鍛鍊腹肌上部分,坐姿抬腿則使腹肌下部分得到明顯的鍛鍊。仰臥起坐時,頭不要太靠前,感到腹部有收緊感就可以了,還原時慢慢回落,使腹肌始終繃緊。 坐姿抬腿時,腿向前下方伸出,身體向後傾斜10度左右,抓住凳的邊緣以保持身體平衡,膝蓋不彎曲,向上舉腿,直到腳尖與雙腿平行,然後控制著慢慢放下。

這種鍛鍊,不論是開頭還是末尾,都應保持腹肌持續緊張。

10樓:小筆桶

仰臥起坐挺好,還可以做幾組俯臥撐(每組30個)。但是,我認為最好的方法是跑步。

11樓:帶著螃蟹去旅行

可以的。要每天堅持 才有效。

你 可以每天做4~5組,而且速度要快,雙手要抱住頭,腳要人幫你壓住。

每組一分鐘 一分鐘30~50個 次數 可以從少到多 ,循序漸進。

這樣堅持 到最後 贅肉會沒掉 說不定還會有腹肌···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我親身經歷啊,早上起來二百個,晚上睡覺之前二百個,一個星期就明顯下去些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就肚子大嗎?

其他地方不胖?

非洲難民啊。

做仰臥起坐一段時間後,再停止不做,為什麼肚子反而會比原來的還大

14樓:匿名使用者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如今的時尚男女對「大肚子」可謂「深惡痛絕」,絞盡腦汁讓自己的肚子**,其中包括練習仰臥起坐。但有體育專家指出,只練仰臥起坐的區域性**法沒有科學道理,整體性**才能真正使大肚子變小。

記者在太原市一些健身房採訪時發現,有些青年男女、中年人,一些行業工作者,鍛鍊身體的主要目的是為了**,尤其想把挺起的大肚子減下去,求得苗條**,有一個勻稱的體形。

記者看到,一些人還為自己設定了「肚子**」計劃,每天堅持做仰臥起坐,每次分多組,一組二三十個,重複地做仰臥起坐。健身房裡往往是你起來他倒下,一個接一個地做著重複的動作。許多人做得滿頭大汗、肚皮痠疼,直到精疲力盡才停止。

有健身教練告訴記者,只練腹肌不怎麼消耗脂肪,不能達到肚子**的目的,反而會因為肌肉增加,肚子會更大。

記者採訪了山西省體育科學研究所的專家劉姝。劉姝認為,只練腹肌的區域性**法沒有科學依據,普通人的這種想法如同看病,錯誤地認為「頭疼醫頭,腳疼醫腳」就能治好病。從體育運動角度講,**需要整體性、全身性的脂肪消耗,光增強腹部運動是不能起到為肚子**目的的;**者應堅持全身運動,並在此基礎上再加大腹部運動,從而達到縮小肚子的目的。

全身運動以跑步為最好,這一簡單運動可以起到很好的**作用。劉姝特別強調,跑步要適度,極快或極慢的速度都不能達到科學**的作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你沒有準備長期做下去的話就停止吧 動作不恰當也會起小腹。不堅持也一樣 可難看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運動有會有**的,除非你能堅持,否則不要去嘗試運動**。

我以前上學的時候練短跑,現在畢業多年,天啊 ,大腿 好粗!:(

17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運動如果沒有堅持都是會**的。

為什麼仰臥起坐會腰疼,為什麼仰臥起坐會腰疼

做仰臥起坐的時候之所以會腰疼,很有可能是因為以下三方面原因,第 一 動作錯誤導致腰疼 第 二 用力方式錯誤導致腰疼 第 三 過度使用腰腹所致。一 動作錯誤導致腰疼首先,很多人在做仰臥起坐的時候都會忽略一件事情,那就是動作的正確性。很多人都覺得仰臥起坐是從小做到大的,怎麼可能會出錯呢?往往就是這樣一群...

除了仰臥起坐還有什麼方法能減肚子啊

你好 小腹運動 方法一 仰臥起坐 a 平躺,雙腿屈起,雙手交叉放在腦後,就像做仰臥起坐的那個準備姿勢.b 以小腹為中點,抬起上半身,同時雙腳也向前縮起,直到雙肘碰到雙腳.這個姿勢像縮成一團的樣子,這時意念要集中在小腹在 c 回到原來的姿勢,重複以上步驟,做三十個.別小看這個方法,沒做到十個就會覺得小...

為什麼我的仰臥起坐數量起伏很大?

做仰臥起坐必須一個一個慢慢做才有效果,還有鍛鍊後一定要充分放鬆肌肉,按摩一會兒,這樣才能使鍛鍊效果達到最佳,如果一鼓作氣亂作一通,只會使肌肉受傷的。鍛鍊採用漸進式,就是每天比前一天多做1 3個,做完放鬆肌肉,第二天就不會有 了。hoho雖然我算不上專業。但這樣的問題我向高手也問了很多次。數量起伏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