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教練說仰臥起坐並不是鍛鍊腰腹部的

2022-01-03 05:13:05 字數 1385 閱讀 7343

1樓:匿名使用者

說起仰臥起坐,相信很多人都不會陌生,其作為一種鍛鍊身體的方法,簡單易做事其主要特點。

正確的操作方法是:身體仰臥於地墊上,屈膝成90度左右,腳部平放在地上。平地上切勿把腳部固定(例如由同伴用手按著腳踝),否則大腿和髖部的屈肌便會加入工作,從而降低了腹部肌肉的工作量。

再者,直腿的仰臥起坐會加重了背部的負擔,容易對背部造成損害。 根據本身腹肌的力量而決定雙手安放的位置,因為雙手越是靠近頭部,進行仰臥起坐時便會越感吃力。初學者可以把手靠於身體兩側,當適應了或體能改善後,便可以把手交叉貼於胸前。

最後,亦可以嘗試把手交叉放於頭後面,但雙手應放在身體另一側的肩膀上。

注意:千萬不要把雙手的手指交叉放於頭後面,以免用力時拉傷頸部的肌肉,而且這亦會降低了腹部肌肉的工作量。

進行時宜採用較緩慢的速度,就如慢動作回放一般。 當腹肌把身體向上拉起時,應該呼氣,這樣可確保處於腹部較深層的肌肉都同時參與工作。

仰臥起坐可能是很多人聽說最常見的一種鍛鍊腰腹部的方法,但是很多人還不知道,雖然在學校體育課上仰臥起坐一直作為腰腹部鍛鍊的象徵,給我們的第一印象就是對腰腹部的鍛鍊,但是從專業角度看,仰臥起坐並不能作為腰腹部鍛鍊的專業方法。

腹肌力量較弱的時候仰臥起坐是很難找準腹肌發力的感覺的,效率太低。

就好比窄距俯臥撐,胸肌感覺好的人可以用來練中縫,感覺差的就只能練肱三頭肌了。

有的動作適合初學者找感覺,但沒辦法上大重量或者練不出很精緻的肌肉,反之亦然。當然也有兩者兼備的動作,比如深蹲、硬拉。就像上面的方法,如果正確動作不規範,很可能造成不利的影響,得不償失。

2樓:龍貓小淘

仰臥起坐可以鍛鍊腹肌,平時多做仰臥起坐可以塑身,但不是鍛鍊腰腹部的專業方法。

3樓:月光一族無悔

只能說用這個仰臥起坐來鍛鍊腰腹部作用很小,做仰臥起坐的時候並不是完全依靠腰腹部的力量,如果要瘦腰腹部,還得專門的專案來鍛鍊。

4樓:兩隻熊貓在睡覺

因為大部分人做的仰臥起坐都不規範,大多都是胳膊抱頭使勁起立,所以我覺得鍛鍊的也不是腹部的肌肉。

5樓:花晨月汐

仰臥起坐並不是腹肌發力,不能很好的鍛鍊腰腹部。

6樓:土衝萬歲

仰臥起坐看起來腰腹部活動範圍最大,其實並不是,它還需要人體背部等多部分肌肉共同參與。

7樓:默默要去北極

雖然仰臥起坐看似用腰將身體挺起,但它並不是專業鍛鍊腰腹部的專案。

8樓:米朵天蠍

因為坐仰臥起坐的時候很容易因為動作不到位,而引起一系列受傷,還有其他部位也加入用力。

為什麼仰臥起坐會腰疼,為什麼仰臥起坐會腰疼

做仰臥起坐的時候之所以會腰疼,很有可能是因為以下三方面原因,第 一 動作錯誤導致腰疼 第 二 用力方式錯誤導致腰疼 第 三 過度使用腰腹所致。一 動作錯誤導致腰疼首先,很多人在做仰臥起坐的時候都會忽略一件事情,那就是動作的正確性。很多人都覺得仰臥起坐是從小做到大的,怎麼可能會出錯呢?往往就是這樣一群...

為什麼我的仰臥起坐數量起伏很大?

做仰臥起坐必須一個一個慢慢做才有效果,還有鍛鍊後一定要充分放鬆肌肉,按摩一會兒,這樣才能使鍛鍊效果達到最佳,如果一鼓作氣亂作一通,只會使肌肉受傷的。鍛鍊採用漸進式,就是每天比前一天多做1 3個,做完放鬆肌肉,第二天就不會有 了。hoho雖然我算不上專業。但這樣的問題我向高手也問了很多次。數量起伏大,...

為什麼練習仰臥起坐,腹肌沒有長多少,腹肌下面的小肚子卻變硬了

先了解下肌肉膨脹的原因,肌肉是血液在身體內迴圈必經的一個環節,只要心臟在跳動,就會有血液流入肌肉,同時流出。在平時,出入量應該是持平的,所以肌肉不會膨脹,也不會萎縮。而訓練使肌肉收縮,心率提高,血液進入肌肉的量增大。排出量在特定時間內會因為肌肉內血液壓力的增大而被動增大一些,但顯然是不及在主動收縮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