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語文和英語的學習,學習語文和英語的方法

2021-05-29 14:12:01 字數 3722 閱讀 5663

1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靠自我激勵 好法真沒有

2樓:匿名使用者

加油哦英語你可以試試聽名著啊

聽力課堂**

我現在大一英語專業~練聽力的同時拓展詞彙量祝你高考順利

學習語文和英語的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背單詞,背語法,多練習英語作文

4樓:藍色的薩克斯

語文要語感,多讀讀席慕容,顧城的詩,在精不在多。

5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背單詞,還要背語法

6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目標因該是高考,語文從現在開始積累不晚

英語背好單詞句子就夠了,培養出預感,做閱讀完型什麼的,想錯都難了,不過很累,要有掉層皮的心理準備....(聽起來挺嚇人的,我初三的時候背了半年,英語一下就到前幾名了,初二英語單詞少,還算是簡單)

7樓:jj的奶茶飄

學習語文一定要注意平時積累,我是語文課代表,注意基礎比提高重要,只有基礎好了,才算的上提高,閱讀和作文只要在平時注意積累就好咯·

英語在學習中和語文的區別是什麼?

8樓:這樣的我

最大的相同點就是多讀讀聽多寫,都靠積累,都需要多閱讀培養語感,區別就是英語比語文要簡單多,語文很多意境需要讀大量書籍才能理解,而英語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就好。

9樓:被劃破的黎明

英語是平常日常生活中沒有用到的,而語文就是我們國家的語言組成的文字,經常都用到,這就是主要區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是外國語種,在我們一般的生活和工作中基本上用不到,所以我們缺乏語言環境。

語文是我們從生下來到現在一直在聽說讀寫的,不需刻意去學習,就可以通過潛移默化掌握語言的運用。

如何才能學好語文和英語

11樓:歐蘭中國

如何學好語文

一、學好課本知識。

課本知識是語文的基礎,打好基礎才能更好的學習它。有不少學生認為只要上課時專心聽講,勤記筆記,課後認真完成作業,再加上自覺複習,就能使成績提高。其實,這還不夠。

學習的最重要階段是預習。也就是說在老師上課之前,你先得自己學習一下課文,在預習中要儘量運用你已經獲得的知識和方法去主動地解決自己能解決的問題,把不懂的問題記下來,在上課時跟老師、同學一起學習討論。課本要反覆閱讀,直到把問題看的透徹了、明白了。

為了鞏固知識,你最好在課下做一些練習,知識才會掌握的更牢固。這樣不僅學習效果好,而且培養了自己的學習能力。

二、注意課外積累。

知識就像海洋,課本里的知識只是海面上的一個浪花,是遠遠不能滿足我們的需求的,所以適當的課外閱讀是很有必要的。進入了緊張的學習階段,我們不可能再有大量的課餘時間進行閱讀,因此,閱讀時要有選擇。我們應廣泛瀏覽各種書籍和報紙雜誌,從電視、廣播、網路上獲取資訊,並有條理的做下筆記。

要關心社會生活,瞭解社會動態,使自己的思想要不斷進步。這樣不僅能使我們積累更多知識,更能豐富我們的生活。

三、加強寫作訓練。

我們學習語文的一個重要目的就是寫作。提高寫作能力要從點點滴滴做起。課外積累是寫作的基礎,要學會對文章的細讀,精彩的篇章最好能背誦。

如果腹內空空,是寫不出好文章的。除此之外,注意觀察生活、感悟生活,堅持不懈的記日記,有感而發的寫隨筆,都是幫助我們寫好作文的有效途徑。寫好的作文要反覆修改,也可以請教老師、同學的意見,精益求精。

希望你能樹立正確的學習目的,掌握基本的學習方法,從現在開始,長期堅持,以日積月累之功,收水到渠成之效。

如何學好英語

初中是很關鍵的時期,初中英語的好壞完全決定著將來英語學習的發展。下面我以曾經初二英語老師的

身份,結合自己初中英語學習的經驗,給大家提一些建議。

一、發現錯誤是改正錯誤和提高自己的第一步,也是最先絕的條件。

如果你連自己哪兒不足都不知道,何談改正錯誤,何談提高?你現在做錯題老師是絕對不會說你的(除

非那老師不稱職)

,你本來就不該會,要不還學英語幹什麼?不會不可怕,學會不就會了?

如果你的家

長責備你,你可以理直氣壯的說:我現在犯錯誤就可以知道自己的不足,就能改正,難道不比將來在中

考考場上犯強嗎?

所以,要大膽錯題,多做難題,做完了之後一定要把錯題好好研究。弄清楚自己為什

麼錯,錯在什麼地方,答案是什麼,為什麼選這個答案。當然這個過程很辛苦,所以千萬不要貪多,不

要強迫自己,要根據自己的基礎和能力。幾個題就可以讓你懂很多東西。

二、一定要學會學好音標,發音準確

12樓:歷史與社會茶葉

我可以教你,不過收費

關於語文和英語之間的關係

13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和英語雖然是兩門不同的課程,但它們之間也有關係,青年朋友如能充分認識它們之間的關係,這無論是對目前的學習,還是今後的成才,都會起促進作用。

前幾年,我們學校從有些省市招收了一批英語拔尖的學生,準備作為重點物件培養。可是進校沒幾個月,這些同學慢慢就落後了。什麼原因呢?

經過一番瞭解,才發現這些學生平時愛好英語,中學單科突進,卻很不重視語文學習,閱讀和表達能力差。過了一年,還發現這批學生中有的英語課程竟然要補考。針對這種情況,我說了這樣的話:

「欲考復旦大學英語系,若語文不及格,英語再好也不能錄取。」有些青年朋友對這話感到不可思議,但事實給我們的教訓是深刻的。為了對青年人和國家負責,我覺得就這方面談一些看法是有必要的。

為什麼要重視語文學習呢?語文是學習工具,是基礎,就象蓋樓房學要打地基一樣。英語是一門國際普通話,是語言類課程,而語文,即中文,也是語言類課程,英文和中文是有聯絡的。

作為一個有文化素養的青年,學會爭取運用祖國的語言,應該是起碼的要求吧。語文水平低,一篇英語,你翻譯成中文也看不懂。怎麼學好英語,你要解英語題,特別是閱讀題和選擇題,連題目說的是什麼意思都弄不清楚,解題非錯不可。

語文水平提高了,閱讀能力增強了,不僅有助於學習英語,還有助於學好其他科學知識。為什麼呢?因為語文也是一門科學,其他科學和語文一樣,都要通過語言來表達。

攀高貴在少年時。青年人正處在身強力壯時期,記憶力好,思維敏捷。希望大家在學好英語的同時,也要把語文學好。

14樓:

主要是詞性的關係,比如主語謂語賓語,賓補等等,還有如果你學的英語高一點的話對文章寫作和理解有很大幫助,不過如果你英語好,語感好,也可以的,語文也不用很好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跟英語沒多大聯絡,英語無非就記號單詞搞懂語法,多讀多記培養一下語感,在一定程度上比語文簡單多了

16樓:i爵跡

不一定會不好的,因為語文是分析閱讀能力與積累,而英語是聽力與口語為重的課程。語文不好只能說明閱讀較少,懂得不夠多,背的也不夠,而英語不好是態度的問題,所以,相信自己能學好英語。

17樓:新奇達特

呵呵 只要你打好基礎就好,沒有什麼邏輯性的。

高中語文和英語的學習方法或一些經驗。

18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英語與我們小時候學說話一樣,只是在課堂上說說遠遠不夠的,你可以把你會的英語運用到生活中去,說得多了,就像我們說話一樣,自然而然就會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切記要記筆記。早上朗讀

學習語文和英語的方法,怎樣學習語文和英語

背單詞,背語法,多練習英語作文 語文要語感,多讀讀席慕容,顧城的詩,在精不在多。除了背單詞,還要背語法 你的目標因該是高考,語文從現在開始積累不晚 英語背好單詞句子就夠了,培養出預感,做閱讀完型什麼的,想錯都難了,不過很累,要有掉層皮的心理準備.聽起來挺嚇人的,我初三的時候背了半年,英語一下就到前幾...

關於自學語文數學英語,怎麼學習語文 數學 英語?

我覺得初中的知識沒什麼用,從高中自學吧,買歸納性的資料書就行了,還有就是要多做題。自學的話你想學什麼啊,不要太盲目,可以從初中數學開始,隨後是物理,化學,然後看高中的,順序依次,語文直接看高中的就行了。哈哈,不用,你語文的話,你只要仔細研究 讀者 這類雜誌的文章,就可以了,不用從小學讀,數學的話,可...

關於學習的作文怎樣學好語文,關於學習語文的作文

語文是一門重要的課程,語文是一門很 深 的學問,語文豐富我們的語言,給我們以知識,教我們做人的道理。語文,是一個絢麗多彩的世界。每一個學生都必須學好語文,因為它還是學好其它學科的基礎。怎樣才能學好語文呢?今天,黃老師教了我們學好語文的竅門。學好語文最根本的就是四個字 聽 說 讀 寫 聽 就是上語文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