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高手,喜酸性植物可以長期用弱酸性的水澆花嗎?用檸檬酸調製的ph值為六

2021-05-11 21:32:09 字數 3121 閱讀 1931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天天澆,這樣反而讓土壤酸性過高容易傷根,只要一個月澆一次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用不著,偶爾就可以了!長期的話不是很好的!

3樓:姜胤堂凡霜

用不著,偶爾就可以了!長期的話不是很好的!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如何使水變成酸性水澆花

4樓:day豬豬女俠

把水置太陽下晒2-3天后用即可。

澆花用的水最好是中性或略帶酸性的水。使用者常用的一半是河水、塘水、雨水、自來水或井水。在這幾種水中,以雨水為最好,含有較多的天然物質是植物中最需要的,其次是河水或塘水,養分多,水性溫和,尤其是略帶黃綠色的塘水更是含有多種養分。

路邊未經汙染的小溝水也是很適用的好水。

5樓:匿名使用者

自制的酸性水可以在居家花卉培育中派上用場,可借鑑下列幾種方法使用。

1、用醋兌水250—300倍,噴灑花木,這樣能使枝葉發綠變亮。還應注意防止醋酸蒸發,應在早晚時間噴灑。

2、用西瓜皮(橘子皮也可)加水,夏季泡製7~lo天,其他季節可泡製20—30天。這種水不但呈微酸性,而且含有磷、鉀、氫、鈣等營養元素。

3、水中加入食用檸檬酸(適量),同樣可使水變為微酸性。

4、將松柏葉或青草切小段放入用塑料薄膜密封的水缸漚制,撈出發酵後的殘渣,澆灌花木用其上清液,效果極好。

5、經漚制發酵後的淘米水,不但呈微酸性,並且含有微量元素和豐富的氮、磷,是用來澆灌花木的優質酸性水。

6、雨水和雪水接近中性,屬於很容易被花木吸收的軟水。花木用雨水澆生命力最強、生長最旺盛。

7、最簡單有效,**低廉而最適用的就是草酸(白色粉末),化學藥劑店有售。特適合花棚、家庭使用。使用方法:

把少量草酸倒入要澆花的水中攪拌溶化後,用ph值化學試紙除錯,至所需要達到的水質酸度、水中有白色物質,沉澱後使用上面清水就可以。草酸不傷花,具體使用比例還要看當地的水質而定,但使用幾次後就知道每次用草酸的大體用量了。

6樓:彭飛薇答世

用河水和雨水澆花最理想,但是在城市裡,用河水或貯存大量的雨水來澆花,又是不現實的。因此,城市中人都還不得不普遍用自來水澆花。但一定要先將自來水放在缸或桶中,經過2-3天的日晒,使水中的氯氣揮發,然

後再用於澆花,或在自來水中加0.1%的硫酸亞鐵溶液。用處理過的自來水澆花,既可防止盆土鹼化,又可使植株生長健壯。

還有一種辦法就是將自來水煮沸冷卻後澆花,這樣,自水中原有的氯化物或揮發或沉澱,鹼性降低,可以使用。但長期用冷卻後的沸水澆花,又會造成土壤缺氧,使植株生長受影響。所以,在將自來水進行處理並使用的同時,還必須注意澆肥水,才能使植株花繁葉茂。

喜酸性土壤的花卉,如果經常用自來水澆,盆土會逐漸鹼性化.植株就會出現黃葉、生長緩慢等現象。因此,養喜酸性花卉,除了土壤要保持酸性外,還要用酸性水澆花。

這樣,可以使土壤中酸性保持穩定,不會鹼化。

家庭養花,可以自制酸性水,方法是:用壞山植、橘子、葡萄等含酸量很高的水果,放在裝有清水的容器中浸泡發酵,大約半年後,水即變酸可以使用,但為安全起見,要加水稀釋,然後使用。

用化學肥料如硫酸亞鐵、磷酸二氫鉀、磷酸鈣等,加水配製成1d的水溶液,也可澆花。但應注意不要每天使用同一種肥液,應經常輪換使用,以免造成肥害。在植株生長緩慢期或休眠期,應停止使用。

梔子花的養殖方法

7樓:匿名使用者

加點白醋,量要少!1:500左右

您好,如何把鹼性水變成酸性水澆花?

8樓:匿名使用者

雨水是微酸性的,可以澆花。茉莉

:一、 環境及光照:茉莉性喜炎熱、潮溼、通 風透氣環境,需充足的光照。

茉莉畏寒,南方地盆栽茉莉可在室外栽培越冬,北方在秋冬季需做好保暖工作,移入室內放在朝南方向。光照強則枝幹健壯,葉色濃綠,花多而香,陽光不足則節稀花少而不香。

二、水分:茉莉不耐旱,但又忌積水,多雨季節要及時傾倒盆內積水,否則葉片易發黃。夏季炎熱晴天每天要澆水兩次,早晚各一次,如發現葉片卷垂應噴水於葉片,促進生長。

三、土壤:栽培茉莉土壤要肥沃的沙質和半沙質土壤為好,在ph 值6至6.5的微酸性土壤種植,則根系茂密,生長健旺,如土質黏重,缺少有基質,肥力較低,通氣性不良,則根系少,植株矮,莖葉纖細,花少而小。

四、施肥:盛夏高溫季節是茉莉生長的旺期,多施有機肥和磷鉀肥,如花生餅粉、骨粉、過磷酸鈣以及多元素花肥,每月施兩次。茉莉在夏季生長期常出現枝葉繁茂但不開花的現象,主要原因是施了過多的氮肥,造成枝葉徒長,遇到這樣情況要控制肥水,增施磷鉀肥,促使孕育花蕾,同時要注意把茉莉移到陽光充足、通風良好之處。

五、修剪:茉莉夏天生長很快,要及時修剪,盆栽茉莉修剪保留基部10釐米至15釐米,促發多數粗壯新梢,如新梢長勢很旺,應在生長10釐米時摘心,促發二次梢,則開花較多,且株形緊湊。花凋謝後應及時把花枝剪去,減少養分消耗,也能促長新梢,使枝密、芽多、開花多。

六、防治病蟲害:茉莉常有螟蛾幼蟲和介殼蟲、紅蜘蛛為害,以7 月至9月最為嚴重,常蛀食花蕾,可用萬能粉或殺滅菊酯加水200倍進行噴灑,每半月噴灑一次,即未發生病蟲害也應進行噴灑,做到預防在先,噴灑時間以晴天上午9時和下午4時為宜,中午烈日不宜噴灑,防止藥害。

七、花期養護:開花期不要噴水於花朵,防止提早落花和香味消失,降雨時應把盆栽茉莉移到避雨處。文竹:

管理要點:用腐質土及泥炭土混合作基質,用於盆栽,隨著生長快慢再進行換大盆。每半月 施1次液體肥,管理時注意盆土不要太乾,冬季不遮陰,越冬溫度應在5℃以上,室內應放在半陰處,文竹兩年生株易開花,開花十分繁盛,但結果極少,注意在初花期抓緊連續噴兩次 1/100硼肥,效果會十分良好,果實累累大豐收。

矮生種觀賞性更佳。

觀賞與應用:室內栽培觀賞一般以3~10個月生植株較理想,此時苗有數片錯落生長的枝葉 ,形成一組十分理想的構圖,形態優美,佈置茶几、客廳。文竹的枝葉又是切花的優良陪襯材料。

9樓:**舊約腦

在水裡加食醋即可配製出偏酸性水。   ph值為5至漆(漆位中性)以下的水即是偏酸性的水。   在日常的水裡加入食醋適量,攪拌均勻後,用一條(ph)廣泛試紙浸蘸,再把試紙的顏色和試紙色板比對,浸水試紙的顏色和ph值5或陸的顏色相同或接近時,此水即是偏酸性水。

接近一-四的顏色時,則是強酸性水了

平常喜歡酸性土壤的花有哪些?鹼性的有哪些?

請問高手,這種植物叫什麼,請問高手,這種植物叫什麼啊。附有照片。

海州常山,可以查到 請問高手,這種植物叫什麼啊。附有 北美複葉槭 栽培變種,從北美引進。北美複葉槭共有5個變種 金葉複葉槭 火烈鳥 花葉複葉槭 金邊闊複葉槭和紅葉複葉槭。山楂樹,複葉槭的枝 葉 莖 花序不是這樣的。山楂樹如下圖,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中文名稱 虎刺梅,外文名稱 crown of tho...

竹子喜陰還是喜陽,請問竹子是喜陰的植物還是喜陽的植物

竹子是喜陽性植物,栽種竹子宜選背風向陽 潮溼的環境。栽種竹子宜選背風向陽 潮溼的環境。竹子生長快,生長量大,對水肥要求高,要求有充足的水溼,但亦要排水良好。要求土質深厚肥沃,富含有機質和礦物元素的偏 性土壤。常見的庭院栽種有毛竹 鳳尾竹 淡竹 旱園竹 剛竹等。拓展資料 竹子,又名竹。品種繁多,有箭竹...

請問植物高手,下面這種是什麼植物?

紫薇,別名入驚兒樹 百日紅 滿堂紅 癢癢樹。為千屈菜科紫薇屬雙子葉植物。產於亞洲南部及澳洲北部。中國華東 華中 華南及西南均有分佈,各地普遍栽培。紫薇樹姿優美,樹幹光滑潔淨,花色豔麗 開 花時正當夏秋少花季節,花期極長,由6月可開至9 月,故有 百日紅 之稱,又有 盛夏綠遮眼,此 花紅滿堂 的讚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