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西柚或橘子可以喝牛奶嗎,橘子和柚子可以一起吃嗎

2021-05-22 18:46:16 字數 2136 閱讀 1505

1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不可以。

剛喝完牛奶就吃橘子,影響消化吸收,而且還會使人腹脹、腹痛、腹瀉。牛奶中所含的蛋白質遇到桔子的果酸便會凝固,影響蛋白質的消化吸收,因此在吃橘子時不宜喝牛奶。如果在飯前或空腹時吃橘子,橘子汁中的有機酸會直接刺激胃壁的粘膜,從而引起胃炎或胃蠕動異常,同時也會影響食物的消化。

柚子中富含果酸,喝牛奶後最好不要吃柚子,因為牛奶中的蛋白質會與果酸會形成較硬的凝塊,使胃腸道難以消化吸收,所以應該在喝牛奶一小時之後再吃柚子會比較好。

擴充套件資料

其他不適合和牛奶一起吃的食物

1、果汁

果汁屬於酸性飲料,能使蛋白質凝結成塊影響吸收,降低牛奶的營養。牛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果子露屬酸性缽料,在胃中能使蛋白質凝固成塊,從而直接影響人對蛋白質的吸收,降低牛奶的營養價值,而且還會出現腹瀉、腹痛和腹脹等症。

2、巧克力

同食會發生腹瀉,這兩者同食易結成不溶性草酸鈣,還會出現頭髮乾枯。牛奶中的鈣與巧克力中的草酸結合成草酸鈣,可造成頭髮乾枯、腹瀉,出現缺鈣和生長髮育緩慢。牛奶富含蛋白質和鈣質,巧克力被確認為能源食品,含有草酸。

如牛奶與巧克力同食,則牛奶中的鈣與巧克力中的草酸就會結合成草酸鈣。若長期食用,可造成頭髮乾枯、腹瀉,出現缺鈣和生長髮育緩慢等。因此,牛奶與巧克力不宜混吃和同食。

3、酸性飲料

凡酸性飲料,都會牛奶ph值下降,使牛奶中的蛋白質凝結成塊,不利於消化吸收。酸性飲料易把牛奶中的蛋白質「點」成牛奶「腦」,使之凝固成塊,反而不易吸收。凡酸性飲料,都會使牛奶ph值下降,使牛奶中蛋白質沉澱而凝結成塊,不利於消化吸收。

所以牛奶中不宜加酸性飲料,如酸梅湯,桔汁、檸檬汁等。同樣,在衝食奶粉時也不宜加酸梅晶、山楂晶等作為調味品。

2樓:伊芙琳

吃完西柚和橘子後不

能立即喝牛奶,在1小時內最好不要喝牛奶,以免影響牛奶中蛋白質的吸收,引起胃不舒服。牛奶和西柚、橘子同吃,會引起腹脹、腹痛,甚至腹瀉。

同樣喝完牛奶後也不應該立即吃橘子,起碼在一個小時之內不能馬上吃橘子。因為牛奶含蛋白質3.3%,蛋白質消化率可以達到90-100%,一公升牛奶所含的蛋白質完全可以滿足一個成年人一天所需要的必須氨基酸。

在牛奶中的蛋白質一旦與橘子中的果酸相遇,就會發生凝固,從而影響牛奶的消化與吸收。

3樓:佳佳佳家家

不行的,橘子和西柚屬於酸性,和牛奶中的蛋白質結合會產生沉澱物不容易分解消化,所以不能兩者同飲,而且空腹不宜喝牛奶,因為蛋白質還沒吸收就轉化能量分解了,沒有營養,空腹喝酸性的物質也不好,容易胃酸,對胃不好,可以先吃些東西然後在喝

橘子和柚子可以一起吃嗎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再說了水果就沒有不能一起吃的!況且這兩個水果同屬一個顆類!

5樓:百度使用者

柚子和橘子中都含有較多的維生素c,可以一起吃,不過不要吃的太多,維生素c一下子攝入過多,會造成胃酸分泌過多,引起胃不舒服,容易引起腹瀉。

指導意見:

柚子和橘子可以一起吃,都富含維生素c,對人體有益。但橘子不宜多吃,吃多了容易到時上火。

6樓:匿名使用者

橘子、柚子、梨子可以一起煮著吃,適用於有便祕等腸胃病的人。

橘子是多年生芸香科植物的果實,中國也是橘樹的主要發源地之一。中國古人食用橘子,並且將野生橘樹進行人工栽培,歷史悠久。橘子有好幾種品種,但是常見的還是椪柑,它的果實外皮肥厚,內藏瓤瓣,由汁泡和種子構成。

橘子屬熱帶作物,主要種植於中國南方,橘子色彩鮮豔、酸甜可口,是秋冬季常見的美味佳果。橘子富含豐富的維生素c,對人體有著很大的好處。在中醫裡認為橘子是溫性食物,易上火,所以不能多吃。

柚子,又名文旦、香欒、朱欒、內紫等。是芸香科植物柚的成熟果實,產於我國福建、江西、湖南、廣東、廣西、浙江、四川等南方地區。柚子清香、酸甜、涼潤,營養豐富,藥用價值很高,是人們喜食的水果之一,也是醫學界公認的最具食療效果的水果。

柚子茶和柚子皮也都具實用價值,且可入藥。

梨子,水果名稱,薔薇科梨屬植物,多年生落葉喬木果樹,葉子卵形,花多白色,一般梨的顏色為外皮呈現出金黃色或暖黃色,裡面果肉則為通亮白色,鮮嫩多汁,口味甘甜,核味微酸,涼**。梨分佈在華北、東北,西北及長江流域各省。7~9月間果實成熟時採收,可鮮用或切片晒乾。

和冰糖一起煲水,可**咳嗽。

吃完柚子能吃橘子嗎,柚子和橘子可以一起吃嗎

不影響啊,當然可以吃。柚子和橘子可以一起吃嗎 橘子和柚子中都含有較多的維生素c,很多人擔心兩種水果一起吃會產生不好的結果,那橘子和柚子究竟能不能一起吃呢?橘子和柚子能一起吃嗎可以的,兩者並無食物禁忌,但是不要吃的太多,會造成脾胃不適,橘子吃多了會上火,柚子可以降火。這樣搭配本身沒問題,橘子性熱,柚子...

橘子可以和柚子一起吃嗎,桔子能和柚子一起吃嗎

1橘子柚子能同吃嗎 能一起吃。橙子和柚子能一起吃,橙子和柚子都屬於水果類,兩者一起食用不會常山對人體有害的物質,所以可以放心食用。2橙子有什麼作用 1.橙子含有大量維生素c和胡蘿蔔素,可以抑制致癌物質的形成,還能軟化和保護血管,促進血液迴圈,降低膽固醇和血脂 2.研究顯示,每天喝3杯橙汁可以增加體內...

醋豆和黃瓜可以一起吃嗎,醋和橘子可以一起吃嗎

可以的,醋豆很多人都會用來作為 的食物,黃瓜也是,具有美白功效。醋豆 方法 醋豆 法是將黑豆洗淨晾乾,用陳醋裡泡製以後食用的一種方法。醋豆 法的原理是 大豆及大豆製品中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防酸,能分解體內的膽固醇,促進脂質代謝,使皮下脂肪不易堆積,能促進 細胞的新陳代謝。黃瓜功效及食用價值 清熱利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