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花生能不能喝牛奶?花生與牛奶可以一起吃嗎

2023-01-08 01:35:16 字數 4700 閱讀 7616

1樓:網友

吃完花生再喝牛奶沒什麼問題,只要你對牛奶和花生過敏,這麼吃也沒關係,不是還有花生奶麼,下次直接買花生奶喝,多省事,當然你也可以自己做一杯來喝。

做法:1、 花生去殼洗淨;

2、豆漿機內倒入牛奶和花生(花生要選好一點的);

3、再往豆漿機內倒入適量的水;

4、裝好豆漿機,按米糊鍵;

5、20幾分鐘就好;

6、稍涼後放入蜂蜜更佳。

2樓:來自歡樂谷仁慈的橘貓

吃完花生並不影響喝牛奶花生和牛奶並不會有什麼衝突,所以還有牛奶花生這個品種,所以不用擔心,正常的吃就行。

3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花生和牛奶不相剋可以一起吃。

4樓:梧桐灰原

吃完花生能喝牛奶,花生奶還是著名的飲品。

5樓:來自石蓮洞溫厚的檜柏

吃完花生可以喝牛奶的,但是這樣和營養太豐富了,蛋白質太高了,量要少些吃的。

6樓:淡定你好

吃完花生是不影響喝牛奶的,他倆同樣都是營養價值很高的嗯,所以說經常吃一些對身體也是有好處。

7樓:奮鬥的鄔二爺

吃完花生是可以喝牛奶的,這兩個食物是不相沖的,因為還有一個種牛奶叫花生牛奶,很好喝。

8樓:拓跋布

吃完花生喝牛奶,這個應該沒有什麼問題,應該是完全可以喝的,因為花生蛋白質和牛奶蛋白質都是比較高的食物,對腸胃不好的人來說是不太好的搭配作為腸胃好的人來說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9樓:手挽滿弓無處發

吃完花生喝牛奶沒問題,二者都是高蛋白食物,只要不是過敏體質,兩個一起吃也沒問題,市場上不是還有花生奶賣嗎?

10樓:波羅密

吃完花生能喝牛奶,營養更加豐富。

11樓:我們往事如舊

吃完花生可以喝牛奶,有的飲料還將花生仁和牛奶製成花生奶喝,不相沖。

12樓:天地驚神鬼泣

花生和牛奶可以一起吃。兩者的營養成分是不會有相互剋制的情況,而且也不會有毒性的物質產生,因此是能夠同時食用的。 花生與牛奶是能夠同時食用的,兩者之間的營養物質都比較豐富,但是其中是不會有相互反應的情況,而且在味道方面也不會有衝突的情況。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喝的。銀鷺花生牛奶就是很好的例子。

14樓:糊塗半醒

吃完花生可以喝牛奶。

它倆並不會發生什麼反應。

不會發生什麼有害的後果。

15樓:網友

我覺得吃花生可以喝牛奶有的嗯奶製品裡頭還有叫牛奶花生花生牛奶我覺得應該可以喝牛奶。

16樓:生活小侃侃

花生和牛奶可以一起吃。花生和牛奶一起食用沒有明顯的禁忌,

17樓:網友

吃完花生喝牛奶很正常,這兩種食不柤克,超市以及小賣店都有賣花生牛奶飲品。

18樓:具家理念

花生和牛奶可以一起食用,兩者是不相剋的。花生和牛奶都是屬於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並且還含有一定量的維生素,脂肪和礦物質元素,包含人體所需的氨基酸及不飽和脂肪酸,具有養陰潤肺、生津整腸之效果。

19樓:仰鑲巧

我又我認為吃完花我以為吃完花生,喝牛奶還是沒有問題的。

20樓:努力奮鬥

吃完花生,可以喝牛奶啊,還有一種飲品叫花生牛奶,可以考慮一下。

花生與牛奶可以一起吃嗎

21樓:蒙牛乳業

花生和牛奶覆沒有衝突。花生制中的維生素k有止血作用。

花生紅衣的止血作用比花生更高出50倍,對多種出血性疾病都有良好的止血功效。

牛奶不宜與含鞣酸的食物同吃,如濃茶、柿子等,這些食物易與牛奶反應結塊成團,影響消化。

22樓:琉璃瓦上冰

一般情du況下,吃花生是可以喝牛奶zhi的。花生和牛奶之間的成分不dao

會發生不良影響,也不會產生有回害物質,一起吃答不會引起身體不適。

牛奶有補肺胃,生津液,潤大腸的功效。研究發現,牛奶對消化性潰瘍病、習慣性便秘等情況有著非常有效的**效果。

而花生中的胃蛋白酶可以抑制胃酸過多,具有養胃的作用,纖維素和脂肪的存在又可以潤腸通便。

花生牛奶最好早餐的時候喝,因為花生中的脂肪含量過高,早上吃花生牛奶可以消化脂肪,提供一天的能量。晚上活動減少,消化功能也減弱,吃花生容易積食,導致消化不良,並且囤積熱量,更易長胖,所以還是不要晚上食用。

資料拓展:

花生又名落花生,屬蝶形花科落花生屬一年生草本植物。原產於南美洲一帶,世界上栽培花生的國家有100多個,亞洲最為普遍,次為非洲,據中國有關花生的文獻記載栽培史約早於歐洲100多年。花生被人們譽為「植物肉」,含油量高達50%,品質優良,氣味清香。

除供食用外,還用於印染、造紙工業,花生也是一味中藥,適用營養不良、脾胃失調、咳嗽痰喘、乳汁缺少等症。花生的栽培管理技術性也相對較強。

23樓:休恩漢春姝

花生與牛奶可以一bai起吃的du

!超市不是有一種銀露zhi花生奶賣嗎?木瓜dao銀耳枸杞。

回不可以一起煮,但可以一起吃答!枸杞不用煮,只要用開水泡五分鐘就可以了!木瓜也不能煮,最好是上籠蒸五到六分鐘就ok了銀耳煮好後,放到蒸好的木瓜盅裡,再放上枸杞就可以吃了!

(就像**那樣)

請問吃 生花生 可以喝牛奶嗎?

24樓:班汀蘭榮子

你好生花生是不建議多吃的,因為生花生是良性的,他可以吃多的話會拉肚子的如果想喝牛奶配吃花生的話。那麼你可以把花生煮熟。然後打成豆漿和牛奶一起喝呀。

花生可以和牛奶一起吃嗎

25樓:勿忘心安

牛奶可以和花生一起吃,生稱為「長生果」,它富含的蛋白質可與雞蛋、牛奶等動物性食物媲美,因此享有「植物肉」和「素中葷」的美譽,所以它和牛奶某些方面屬於同種食物,可以一起吃。

不能和牛奶一起吃的食物:

1、牛奶巧克力:

有人以為,既然牛奶屬高蛋白食品,巧克力又是能源食品,二者同時吃一定大有益處。事實並非如此。液體的牛奶加上巧克力會使牛奶中的鈣與巧克力中的草酸產生化學反應,生成「草酸鈣」。

2、牛奶米湯、稀飯:

有人認為,這樣做可以使營養互補。其實這種做法很不科學。牛奶中含有維生素a,而米湯和稀飯主要以澱粉為主,它們中含有脂肪氧化酶,會破壞維生素a。

3、牛奶橘汁或檸檬汁:

有些人建議在牛奶中加點橘汁或檸檬汁,這看上去是個好辦法,但實際上,橘汁和檸檬均屬於高果酸果品,而果酸遇到牛奶中的蛋白質,就會使蛋白質變性,從而降低蛋白質的營養價值。

26樓:思考

當然可以了。其實民間流傳的絕大部分所謂食物相剋等都是毫無根據的傳聞,基本上沒有什麼價值。一般食物只要不是有毒、變質的都可以一起吃,不要相信那些無稽之談!

2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花生和牛奶沒有衝突。花生的功效: 花生中的維生素k有止血作用。

28樓:謇有福及子

花生:健脾和胃,潤肺化痰。花生可止血,增強記憶力,抗衰老。

牛奶:補肺養胃,生津潤腸,鎮靜安神。可以增強免疫力,延緩衰老,促進睡眠,潤澤肌膚。

二者同食,是健康養生的絕好搭檔啊。

29樓:宸歆韻

牛奶和花生當然可以一起食用。

30樓:紫琉璃水晶

可以一起吃,不衝突。不過建議一次不要吃太多。

31樓:

不可以!

他們混在一起的顏色不好看,我不建議!

32樓:網友

可以,還有花生牛奶呢。

33樓:匿名使用者

發抖想**發不v不v

吃了花生還能喝牛奶嗎

34樓:windy漂浮星空

可以。最好把花生與牛奶打成汁營養更好吸收。

35樓:娛剪手喜雨蟲

應該可以呀 哈哈哈 不是還有花生牛奶這個飲料嗎?

36樓:蒙牛乳業

可以;花生和牛奶沒有衝突。花生中的維生素k有止血作用。

37樓:匿名使用者

早中晚都行,最好飯後飲」。牛奶是人們的一種基礎食品,一日三餐一般以飯後喝為宜。要注意先吃點富含澱粉的食物後再喝,使牛奶在胃中有較長的停留時間,這樣有利於營養素的全面吸收和利用。

花生和牛奶可以一起吃嗎 吃花生可以喝牛奶嗎

38樓:蒙牛乳業

可以,花生和牛奶沒有衝突。

3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都聽過花生牛奶。

空腹究竟能不能喝牛奶,早上能不能空腹喝牛奶

北京 劉京生劉先生 有人認為牛奶不宜空腹喝的理由是牛奶含有優質蛋白質,如空腹喝,蛋白質將被當作能源而燃燒掉,很可惜。其實,從營養與生理學的角度來分析,這種說法是毫無科學根據的。人在24小時內空腹的時間多於飽腹。胃裡空空,也不是必須由外來食物提供能源。人體的肝臟和肌肉內儲存著一定量的肝糖元和肌糖元,能...

吃了狗肉可以喝牛奶嗎 狗能不能喝牛奶

狗能吃牛奶嗎 不建議給狗狗喝牛奶,狗狗會因為乳糖不耐受的原因導致拉稀的。大家都說狗狗不能喝牛奶,但是其實有的牛奶狗狗是能喝的!餵養小狗,生怕小狗的營養不足,喜歡喂它吃少許的牛奶或在狗食裡加上牛奶。其實這種做法是相當錯誤的,許多健康的幼犬吃喝了牛奶之後,都會出現腹瀉和嘔吐現象,情況嚴重的甚至會導致幼犬...

到底能不能空腹喝牛奶?空腹可以喝牛奶嗎?為什麼?

牛奶是補充營養的最佳選擇之一,但是有很多人卻有早晨只喝牛奶的習慣,那麼早上空腹可以喝牛奶嗎?不是可不可以,而是合適不合適 牛奶最好不要空腹喝,因為其蛋白質豐富,空腹不容易吸收 而且腸胃負擔也大。最好之前吃點澱粉類的墊一墊。空腹喝牛奶不好,因為身體會直接利用牛奶中的蛋白質轉化為能量,這樣的話其營養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