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疼總是疼怎麼辦

2022-12-13 21:50:08 字數 838 閱讀 8392

1樓:楚詩荷

凡以胃脘部經常發生疼痛為主的病證,稱為胃疼。急、慢性胃炎,胃、十二指腸潰瘍病,以及胃神經官能症等均以胃脘疼痛為主要表現。胃疼的食療方常用的有:

1)老薑250克、紅糖250克,將生薑搗汁去渣,隔湯蒸10沸,將紅糖溶入收膏,以4日服完,每日早、晚各服1次。 功效:溫中散寒。

2)蜂蜜、紅糖適量、紅花5克。將紅花放在保溫杯中,沸水沖泡,蓋上蓋,經泡10分鐘後,隨即調入蜂蜜、紅糖,趁熱飲服。 功效:

和胃利腸、止痛祛瘍。 3)乾薑60克、炙附子40克。將乾薑、炙附子共搗碎細,置淨器中,然後放入黃酒500毫升,密封,經7日後開取,去渣備用。

每日飯前溫服1~2杯,日服3次。 功效:溫中散寒。

4)乾薑5克、高良薑4克、花椒3克、粳米100克、紅糖15克。將乾薑切成片,與高良薑、花椒洗淨,共放入紗布代內盛裝,扎口 。把淘洗淨的粳米和布代加清水同煮,30分鐘後取出姜袋,共煮成粥服食。

每日早、晚各服1次。 功效:溫中止痛。

5)佛手柑15克、粳米100克、冰糖少許。將佛手柑洗淨,煎煮,去渣留汁,再與淘洗淨的粳米,冰糖同煮成粥。每日早、晚溫熱服食。

功效:理氣止疼。 6)鯽魚1條(約250克),去鱗、鰓及內臟,洗淨,生薑30克洗淨,切片,桔皮10克、胡椒3克,共包紮在紗布內填入鯽魚肚中,加水適量,文火煨熟,加食鹽少許,空腹吃魚喝湯,幾次即愈。

功效:治胃寒痛。

2樓:國安冠軍

平常要注意保養,多吃山芋等養胃的蔬菜。要:早上吃好,中午吃飽,晚飯吃少的原則。

家裡常備像香砂養胃丸,健胃消食片等緊急胃藥。 如果是痠痛感覺胃絞,可喝點小蘇打兌開的液體 如果是消化不良導致的痛,可喝點醋緩解。 實在痛疼,要**。

胃疼胃酸怎麼辦,胃疼胃酸怎麼回事?

推薦下列方案,供實際臨床選用,實際用藥請以醫生具體實際情況為準。基礎三聯七天 胃酸胃脹不舒服 多潘立酮 樉渭丸,均服1次 d,藥物療程7天,樉渭丸30天 幽門螺旋桿菌陽性建議 奧美拉唑 克拉黴素 樉渭丸,均服1次 d,藥物療程7天,樉渭丸,60天 胃炎胃潰瘍搭配 奧美拉唑 克拉黴素 樉渭丸,均服1次...

胃痛胃脹打嗝怎麼辦,胃不好,總是胃疼,打嗝,脹氣怎麼辦

要知道胃脹怎麼辦,我們得對胃脹有個基本的認識,這樣便於更好的對症進行 胃脹的原因主要有五方面 1 寒溼之邪侵襲人體,壅遏胃氣 2 外受溼熱,困擾胃腑。3 飲食不節,飢飽失常,日久損傷胃腑。4 情志不節,憂思惱怒致氣結於胃。5 胃部手術後,損傷胃絡,耗傷氣血,胃失其職。很多胃病可以引起胃脹,只要 經常...

胃疼怎麼辦,胃痛怎麼辦?

胃疼大多是由於急慢性胃炎 胃食管反流病 消化性潰瘍,還有胃部惡性腫瘤引起的。患者常常會表現為腹痛 腹脹 反酸 反胃 噯氣 燒心等,一般跟飲食有一定的相關性,服用抑酸藥後大多數可以緩解。所以建議出現不明原因的胃疼,或者反 作的胃疼,最好擇期酌情完善電子胃鏡檢查,明確食管 胃 十二指腸黏膜病變的情況,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