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疼怎麼辦,胃痛怎麼辦?

2022-01-14 12:57:38 字數 5466 閱讀 7806

1樓:閻拾柒

胃疼大多是由於急慢性胃炎、胃食管反流病、消化性潰瘍,還有胃部惡性腫瘤引起的。患者常常會表現為腹痛、腹脹、反酸、反胃、噯氣、燒心等,一般跟飲食有一定的相關性,服用抑酸藥後大多數可以緩解。所以建議出現不明原因的胃疼,或者反**作的胃疼,最好擇期酌情完善電子胃鏡檢查,明確食管、胃、十二指腸黏膜病變的情況,必要的時候可以取黏膜活組織送病理檢查,以明確黏膜的性質,同時配合醫生給予抑酸、護胃等**。

常用的抑酸藥有奧美拉唑、雷尼替丁等。

2樓:力鑫礫晴

胃痛如何調理:

胃痛我們經常會有一句話:三分治七分養,可以看出胃痛的一個自我保健調理,尤其是患者日常的調理非常重要,對於我們防止胃痛的再發作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我們要從以下幾方面進行注意:

第一,保證飲食的規律,這個規律體現在時間和量上,我們要按時吃飯,然後還要按量吃飯,不能忽飽忽餓。

第二,要注意飲食的種類,寒邪犯胃引起的胃痛,胃部怕冷,那就要日常多食用一些暖胃的食物,比如生薑、紅糖水;肝氣犯胃型胃痛,容易反酸,那我們就儘量少食用一些引起反酸的食物,像橘子之類;脾胃虧虛的胃痛,先天的脾胃虧弱或者後天的飲食失調引起脾胃虧虛,這種飲食上就要多食用一些易消化的粥類的食物。

第三,保健還可以在家進行一些穴位的自我按壓,來進行緩解和預防我們胃痛的發作,常用的穴位可以有中脘、足三裡、脾俞、胃俞,這些健脾和胃的穴位效果都非常好。

日常調理上,可以選擇中草藥配方,常渭保茶緩解胃痛症狀,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3樓:財務悅汐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

1、如果出現胃疼,可以對疼痛部位進行按摩。按摩的時候,注意力度,緩慢進行。

2、緩解胃疼,還可以採取加溫的方法,比如說,可以喝一些熱水,或者用熱水袋進行外敷給胃部加溫。這是因為,有些胃疼是因為吃了較冷的食物引起了胃寒。

3、對於飢餓引起的胃疼,我們可以選擇適當地吃一些食物。這時候吃的食物,儘量鬆軟,麵包、餅乾都是不錯的選擇。

4、想要緩解胃疼,還需儘量放鬆精神狀態,避免由於精神壓力過大引起胃部不適。比如,我們可以選擇穿一些寬鬆的衣服,下班之後可以脫掉職業裝穿上休閒裝,還可以聽一些舒緩或者令人愉悅的**。

5、由於胃疼一般都是由一些疾病引起的,所以**相關疾病,顯得非常關鍵,也是**胃疼的關鍵。如果發現胃疼,一時難以緩解,就要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否則使用其他方法,也只是治標不治本

祝您早日**!

更多6條

4樓:護胃知音

在日常生活中,對於長期胃不好,胃痛胃脹等,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儘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儘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5樓:中醫譚醫生

1 年輕患者 出現上腹疼痛, 伴有發燒 噁心 嘔吐等 。 考慮膽囊急性炎症 和胰腺急性炎症, 需要及時去醫院就診 。 2 消化性潰瘍或 胃炎出現的胃痛, 常採用抑酸藥和 保護胃黏膜的藥物 進行**。

6樓:

胃痛首先要確定**,針對**進行**。日常生活中注意保暖,調整飲食結構,少食多餐也能有效減少胃痛的發生。

7樓:牛郎滋補湯

胃疼首先趕緊去醫院檢查一下看看什麼情況是胃炎還是怎麼回事,配合醫生常規**,多吃點養胃的食材,別吃刺激性的食物,嚴禁喝酒

8樓:月壇

胃疼其實是一個普通的病,主要是要看你是因為什麼原因引起的胃疼,最好查一查放心,要是有病儘量早治。

9樓:

那要看你是什麼情況下的胃疼。如果是第一次疼的話,你可以先去醫院去檢查一下,看醫生怎麼說,如果有必要的話,可以做個胃鏡。如果要是老胃病的話,你就吃點以前開的藥,先止住疼。

再作進一步的**。所以通過你的胃疼,你今後在生活中要注意胃的保暖,不吃刺激胃的食物,這樣才能好好的保護胃,讓胃好起來,不讓胃再疼了。

10樓:喝水胖3斤

可以運用艾灸的放方法進行調理,如果是東西吃多了不消化引起的胃疼,這個時候可以艾灸三個穴位,一個是中脘,一個是內關,還有一個是足三裡。

中脘這個穴位位於肚臍和兩肋交界處這一點的中間位置。還有一個內關穴,內關穴就是把你的三個手指頭,右手的食指、中指和無名指放在左手的手腕上,然後無名指貼近的左手手腕的腕橫紋,食指的所在之處即是內關穴所在之處。還有一個足三裡穴,足三裡穴位大家應該都知道,實證就是吃東西吃多了,艾灸這三個穴位。

胃痛怎麼辦?

11樓:濮慨蒲天蓉

你可以去嘗試一下面的方法進行調理哦:

1.放鬆心情,放飛夢想——心情調節法。

高度精神緊張也是胃病發生的重要原因,如司機、建築工人、辦公室工作人員等的胃病發生率都很高,所以,要經常性的調節好自己的心情。曾經有一位作家這樣說過「高興時,就唱一首歌,寂寞時就寫一首歌,無論天上掉下來的是什麼,世界總是美麗的。」

2.規律三餐,避免刺激——飲食調節法。

從生活作息上做起,最起碼一天三頓要定時定量,最好給自己設定一個時間表,然後嚴格遵守。胃病的人應該戒菸、酒、咖啡、濃茶、碳酸性飲品(汽水)、酸辣等刺激性食物,這些都是最傷胃的。

3.中藥調理,健脾益氣——藥物調理法。

甘海胃康膠囊組方資料:白朮:補氣健脾,燥溼利水,甘草:

補脾益氣,緩急止痛,海螵蛸:收斂止血制酸止痛,絞股藍:養心健脾,益氣和血,焦黃柏:

清熱燥溼,瀉火解毒,枳實:健脾消痞,消積化滯,沙棘:健脾養胃,活血化滯,延胡索:

活血,行氣,止痛。

12樓:行路天霞英

胃痛、吐酸、胃下垂、胃竇炎:大蒜頭一次一兩連皮燒焦,再加一碗水燒開、加適量白糖空腹食用,一日二次,連用7天可**。

試試這個祕方···

13樓:紫晴聊養生

最近有粉絲跟我說,最近他的胃很不舒服,吃一點生冷的食物就會疼痛,每天都沒有食慾,問我該怎麼辦? 吃生冷的食物會感覺疼痛,說明你的脾胃比較虛弱,這時要忌口,及時將胃調理好。

14樓:

胃痛,又稱胃脘痛,是指以上腹胃脘部近心窩處疼痛為症狀的病證。在日常生活中,對於經常胃不適胃痛反酸脹氣等,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養胃調理,注意儘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儘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15樓:匿名使用者

金花坑春砂仁,胃痛、胃不適時吃兩粒,有緩解作用。(剝皮嚼食,皮可留作煲湯、泡茶,可保健)。吃了一段時間胃痛沒有這麼頻繁了。

16樓:甲蝶漆雪

建議口服奧美拉唑40毫克,膠體果膠鉍150毫克,莫沙必利5毫克即可

以後注意戒菸忌酒,少吃酸辣生硬燒烤油炸食品即可

17樓:林衍脫痴梅

忌生冷吃軟性與酶類食品:如粥類、麵食類

18樓:繆洮馮菀

平時吃飯不吃過飽,不吃過於酸辣和高熱量的雜食,常吃順腸潤肺的食物,如能做到這些久而久之你的胃就會健康起來了。

19樓:諫青芬青靜

】?建議先藥物**,慶大黴素普魯卡因膠囊,奧美拉唑腸溶膠囊,複合維生素片,嗎丁啉。一起服用.平時儘量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比如辣椒、方便麵、火鍋之類的.

20樓:竹賓盧葉欣

你有沒有去醫院檢查過,看胃病的程度再決定吃藥,如果實在不想去檢查,建議你先吃點西藥緩解症狀,等有時間再去做胃鏡檢查,現在有**的,你不用擔心,西藥例奧美拉唑,蘭索拉唑等,配伍克林黴素或者慶大黴素等消炎的要吃。祝你早日**。

21樓:隨泉彭和悌

經常按揉,敲打胃經,小腸經,大腸經.

胃疼時按揉足三裡.

22樓:仉凡鄲幼怡

我的工作也需要上夜班,前段時間同樣因為胃痛煩惱過一陣子。勸你調整好飲食,宜清淡。依賴藥物沒什麼效果,平時多喝水(這很重要)!我的胃痛就是這樣調整了三四天就好了,你不妨試試。

23樓:逯暮森香梅

晚上一定不要吃宵夜

對胃非常不好

特別是睡前2小時不要吃東西

早飯一定要吃

24樓:進夫成晴嵐

去買點胃藥吃吃

還有就是少吃冷東西

吃飯的規律要穩定

這樣才能不讓胃病再**

25樓:輝錕寸歡悅

胃痛有幾種的。先說是哪種才能對症下藥

26樓:慈虎欽琦

我的觀點:

胃疼可以先吃點藥,也許是吃什麼東西的時候著涼了,要是長期胃疼的人必須去醫院檢視,小錢不花,大錢也留不住........

27樓:查欣幹友安

沒看廣告麼、謂不舒服的時候、要暖暖的

28樓:童仁豐甘

飲食有規律,少吃點辣滴~~~

胃疼怎麼辦?

29樓:

胃痛可能是患有胃炎、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等疾病所引起,如果疼痛症狀比較嚴重則消化性潰瘍的可能性較大,可以服用質子泵抑制劑來抑制胃酸的分泌,以減輕消化液對潰瘍面的自我消化,同時還要服用胃黏膜保護劑來對胃黏膜進行保護並促進受損粘膜的恢復,在飲食上要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油膩的食物。

30樓:攔河壩步邪

胃疼怎麼辦?咱們要區別來對待,如果你是一個老胃病,經常的有上腹部的不適,而且去做過相關的檢查,以前做過胃鏡,可能有胃炎或者是有糜爛,甚至有潰瘍的病史。這種情況如果出現了胃疼,不要緊張,可以用常規的方式,比如吃胃黏膜保護劑、抑制胃酸的藥物,能夠達到緩解的目的。

如果胃疼反覆不緩解,長期的或者持續的存在,一定要來醫院就診。但是另外一種情況一定要重視,就是急性的胃痛,急性的上腹痛。因為一般的急性上腹痛是有原因的,而且它的原因往往除了胃,還有一些比如肝膽系統的問題、胰腺的問題,如果出現急性的疼痛,尤其是伴有發燒、血象的增高、感染,一定及時來就診,明確**,進一步正確的**,達到緩解病情的目的,千萬不要耽誤。

31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如果你是一個老胃病,經常的有上腹部的不適,而且去做過相關的檢查,以前做過胃鏡,可能有胃炎或者是有糜爛,甚至有潰瘍的病史。這種情況如果出現了胃疼,不要緊張,可以用常規的方式,比如吃胃黏膜保護劑、抑制胃酸的藥物,能夠達到緩解的目的。如果胃疼反覆不緩解,長期的或者持續的存在,一定要來醫院就診。

但是另外一種情況一定要重視,就是急性的胃痛,急性的上腹痛。因為一般的急性上腹痛是有原因的,而且它的原因往往除了胃,還有一些比如肝膽系統的問題、胰腺的問題,如果出現急性的疼痛,尤其是伴有發燒、血象的增高、感染,一定及時來就診,明確**,進一步正確的**,達到緩解病情的目的,千萬不要耽誤。

32樓:sherilyn丶

吃金花坑春砂仁,兩粒兩分鐘緩解胃痛。

胃脹胃疼打嗝怎麼辦,胃痛胃脹打嗝怎麼辦?

您好,建議您注意飲食,忌食辛辣,生冷,戒菸限酒,不要暴飲暴食,飯後不要飲茶,可適量活動,如果症狀加重,建議去往正規醫院檢查。痢特靈2片 維生素b6 2片 維生素b 2片。每日2 3次,連續吃2周,可以 胃痛胃脹打嗝怎麼辦?要知道胃脹怎麼辦,我們得對胃脹有個基本的認識,這樣便於更好的對症進行 胃脹的原...

胃痛胃脹打嗝怎麼辦,胃不好,總是胃疼,打嗝,脹氣怎麼辦

要知道胃脹怎麼辦,我們得對胃脹有個基本的認識,這樣便於更好的對症進行 胃脹的原因主要有五方面 1 寒溼之邪侵襲人體,壅遏胃氣 2 外受溼熱,困擾胃腑。3 飲食不節,飢飽失常,日久損傷胃腑。4 情志不節,憂思惱怒致氣結於胃。5 胃部手術後,損傷胃絡,耗傷氣血,胃失其職。很多胃病可以引起胃脹,只要 經常...

胃疼總是疼怎麼辦

凡以胃脘部經常發生疼痛為主的病證,稱為胃疼。急 慢性胃炎,胃 十二指腸潰瘍病,以及胃神經官能症等均以胃脘疼痛為主要表現。胃疼的食療方常用的有 1 老薑250克 紅糖250克,將生薑搗汁去渣,隔湯蒸10沸,將紅糖溶入收膏,以4日服完,每日早 晚各服1次。功效 溫中散寒。2 蜂蜜 紅糖適量 紅花5克。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