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學校這種走廊的建築面積計算問題

2021-04-24 05:50:49 字數 802 閱讀 8438

1樓:大爺的戀愛

你可以參考2010版《建bai築工程建築面積計du算規範》:

建築物外有zhi圍護結構

dao的挑廊、內走廊、簷廊,應按其圍護結容構外圍水平面積計算。層高在2.2m及以上者應計算全面積;層高不足2.

2m者應計算1/2面積。有永久性頂蓋但無圍護結構的應按其結構底板水平面積的1/2計算。

另外說明:部分城市地區有自己的新條規,略有差別,不過如果你是學校作業的話就不用考慮了。

2樓:chao軍好

哎!學校的活不好乾!我這裡也是這種的走廊!也不知道咋算!無語!大神快來解答

教學樓走廊建築面積計算的問題

3樓:百笑狂生

你說的混凝土柱,要是結構柱,是按柱的外邊線算,全面積

沒有柱或沒有維護結構的牆,計算 1/2

磚砌欄杆的走廊是不算維護結構,所以按1/2計算

4樓:匿名使用者

封閉的全部算,沒封閉的算一半

教學樓走廊面積計算方法

5樓:匿名使用者

教學樓走廊外邊有一排主體結構方柱,建築面積怎麼算

小學教學樓的外走廊建築面積怎麼計算

6樓:啥名字好呢呢呢

你說的混凝土柱,要是結構柱,是按柱的外邊線算,全面積

沒有柱或沒有維護結構的牆,計算 1/2

磚砌欄杆的走廊是不算維護結構,所以按1/2計算

建築面積計算規則的,建築面積計算規則最新的

圍護結構指圍合建築空間四周的牆體 門 窗等。走廊若用牆 窗等圍閉的,需計算全部面積 若僅設欄杆的,按一半面積計算。走廊外是否立柱不影響建築面積的計算標準。一 建築工程建築面積計算規範 實施辦法 1.1 建築物層高2.2米及以上 四面有圍護結構的用房計算全部建築面積 層高2.2米以下的計算一半建築面積...

最新建築面積計算規則,建築面積計算規則是什麼

房屋的建築面積不是隨隨便便計算出來的,是有一定規定的。可以參照建設部發布的 建築面積計算規則 住宅設計規範 和 房產測量規範 中的相關規定。但你所買房屋建築面積大小的數值,要以專業的測繪機構測出的為準。一般在購房者收房時,會有專業的測繪機構去給你測量房屋面積的大小。他們參照的標準也是以上三個規定,哪...

建築面積和使用面積如何計算,使用面積和建築面積怎麼換算

這個你要是自己計算的話很麻煩的,簡單點的話是你直接有直尺量下計算下房間除了牆體的面積就是使用面積,建築面積就是產證上的面積,算的話是牆體的二分之一加上房間裡面的面積 使用面積和建築面積怎麼換算 建築面積和使用面積的換算要看建築的性質。準確數字只能是通過測繪得知。速算係數 塔樓或是帶電梯的住宅,使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