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香果種苗種下多久可以結果,百香果種苗種下多久可以結果?

2021-05-22 16:55:13 字數 3579 閱讀 7218

1樓:熱愛健康生活的小米兔

春季種植的百香果,當年7月即可開花,9月可收果。第二年以後,每年4月開始開花,一年可開5-6批,每批花相隔20天,從開花到果實成熟需60-70天,果實收穫4個多月。

百香果適應性廣,不僅能果園規模種植,還可庭院綠化栽培。當年種植當年結果,投產後每畝產量2500公斤以上,可連續收益10年左右。

百香果適應在冬季最低溫度0℃以上地區種植。南方地區2-3月始花,邊生長邊開花,基本上全年有鮮果成熟。在冬季溫度低於0℃的地區,需用大棚保護地栽培。

也可在寒冷季節將百香果苗木短截集中移到塑料大棚裡,到清明前後移到露地栽培,當年即掛果,冬季再移入大棚裡。

百香果漿果卵球形,**,熟時紫色;種子多數,卵形。原產大小安的列斯群島,現廣植於熱帶和**帶地區。果可生食或作蔬菜、飼料。

果瓤多汁液,加入碳酸和糖,可製成芳香可口的飲料(碳酸飲料),也可以做成西番蓮果派。入藥具有興奮、強壯之效。

擴充套件資料

食用百香果可以增加胃部飽腹感,減少多餘熱量的攝入,還可以吸附膽固醇和膽汁之類有機分子,抑制人體對脂肪的吸收。因此,長期食用有利於改善人體營養吸收結構,降低體內脂肪,塑造健康優美體態。

百香果超纖維能夠促進排洩,緩解便祕症狀,清除黏附滯留在腸道的刺激物質,避免刺激腸道和被人體再吸收,從而減少結腸癌的患病率,超纖維還具有抗腫瘤活性。百香果中的vc參與膽固醇代謝,能降低膽固醇,淨化血液。另外,百香果中富含的vc、胡蘿蔔素、sod酶能夠清除體內自由基,起養顏抗衰老作用。

百香果是以汁用為主的水果,成熟果實含汁30%以上。其果汁色澤鮮豔,天然色澤介於檸檬黃與橙黃之間,濃郁的香味集番石榴、菠蘿、芒果、香蕉等多種熱帶**帶水果的香味於一體,有果汁王之美稱,以百香果為原料還可製成果子露、冰淇淋、果醬、果凍、果酒等加工品。

百香果苗種植後多少天開花?

2樓:蛙家居

百香果定植後,來如果生長健壯,一自

般70~90天便能開花了,果實發育成熟需要60天左右。實生苗種植的生長週期比較長,一般180~200天開花,果實發育成熟需要80天左右。

種植方法:

1、溫度

雞蛋果最適宜的生長溫度為20℃~30℃,一般在不低於0℃的氣溫下生長良好,到-2℃時植株會嚴重受害甚至死亡,年平均氣溫18℃以上的地區最為適宜種植,易獲得豐產。因此,在中國南方溫暖溼潤地區尤其海南地區分佈較廣。

2、水分

一般年降雨量在1500~2000毫米之間且分佈均勻的條件下雞蛋果生長最好,而商品性發展種植地區則不宜少於1000毫米。

3、光照

作為熱帶水果,雞蛋果喜歡充足陽光,以促進枝蔓生長和營養積累。長日照條件有利於雞蛋果的開花,在年日照時數2300~2800小時的地區,雞蛋果營養生長好,養分積累多,枝蔓生長快,早結,豐產。最適宜的生長溫度為20℃~30℃,一般在不低於0℃的氣溫下生長良好,到-2℃時植株會嚴重受害,甚至死亡。

4、土壤

雞蛋果適應性強,對土壤要求不高。但大面積生產的士壤土層至少有0.5米,且土壤肥沃、疏鬆、排水良好,土壤ph值為5.5~6.5為宜。

百香果的實生苗(籽播苗)不會開花結果嗎?

3樓:熱奶茶加冰淇淋

百香果的實生苗(籽播苗)不會開花結果是屬實的。

百香果,是西番蓮科西番蓮屬的草質藤本植物,長約6米;莖具細條紋,**;花瓣5枚,與萼片等長;基部淡綠色,中部紫色,頂部白色,漿果卵球形,直徑3~4釐米,**,熟時紫色;種子多數,卵形。花期6月,果期11月。

逸生於海拔180~1900米的山谷叢林中。原產安的列斯群島,廣植於熱帶和**帶地區。主要有紫果和黃果兩大類。植株壽命約20年,經濟壽命一般8至10年。

果可生食或作蔬菜、飼料。入藥具有興奮、強壯之效。果瓤多汁液,加入重碳酸鈣和糖,可製成芳香可口的飲料,還可用來新增在其他飲料中以提高飲料的品質。

種子榨油,可供食用和制皁、制油漆等。花大而美麗,沒有香味,可作庭園觀賞植物。在中國以外的其他地區,百香果有"果汁之王"、"搖錢樹"等美稱。

4樓:裴倫倪辰

我的也是種子出來,網上查到的資料:繁殖西番蓮苗木主要採用播種繁育實生苗和用枝條繁殖扦插苗。

用種子繁殖出來的實生苗,根系比較強大,抗逆性比較強,但是變異較大,結果較遲,產量不穩定,果實大小不均勻。扦插繁殖出來的苗木則可以保持母本的優良特性,生長整齊、早結果、果實均勻、豐產、品質優,但是根系生長較淺,抗逆性略差。

實生繁殖時要注意以下幾點:一是要在豐產、優質、抗病力強,生長健壯的母株上選擇發育良好的果實;二是應及時洗淨種子並涼幹,選擇生長充實飽滿的種子進行播種,可在春、秋兩季進行播種;三是隻能選擇生長健壯的實生苗出圃種植,一般苗生長至20釐米高時可以出圃種植。

扦插繁殖苗木時要注意以下幾點:一是在豐產、優質的植株上剪枝條扦插;二是每條插枝一般以兩節長或三節長為宜,下切口離節1釐米為宜,而上切口應在頂芽上方2釐米為宜。要進行催根處理,用吲哚丁酸3000倍至1萬倍溶液浸插條下部30秒至2分鐘即可。

扦插時插條下半部入土中以生根,留上半部一芽萌發長出枝條,每枝插條留半片葉至一片葉;三是最好採用營養袋育苗以利於不傷根出圃定植。營養土可用二成至三成的火燒土與七至八成的疏鬆肥沃的園土或水田土壤混合而得;四是插後要保持苗床的溼度,用塑料薄膜小拱棚或大棚育苗,同時每天要淋水以保持溼度;五是在冬季和早春要注意苗床的防寒,利用塑料薄膜小拱棚或大棚育苗防寒的,除了在晴天需開啟散熱外,其餘時間應蓋好。

在一般情況下,春季二月或三月份種植,採用優質扦插苗定植,如果水分、肥料充足,整形、防蟲等管理適當,則大約在5月底可以開始陸續開花。經自然授粉或人工輔助授粉後,果實經發育50-60天,大約在7月底以後就成熟,可以開始採收了。但如果採用種子播種而得的實生苗種植,在春季種植後,管理適當,大約在9月份以後才會有少量的花朵開放,果實發育需70天以上,因此,要到11月份以後才會有少量的果實成熟可供採收。

用實生苗種植,存在當年結果遲、產量低、果實大小不均勻、質量偏低等問題。另外,採用實生苗種植,營養生長偏旺,開花結果較少,果實劣變如果實變小、可溶性固形物含量低、風味變差、香味變淡以至出汁率變低等問題。植株間的變異較大。

因此,種植的西番蓮,原則上要採用優質植株上的健壯枝條繁育出的扦插苗定植,確保後代植株在田間生長整齊,保持母本的優質性狀,方便管理、早結果、產量高、品質優。

5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可以開花結果,但是與扦插繁殖相比,實生苗結果較遲,並且產量不穩定。

百香果:

又名雞蛋果,是西番蓮科西番蓮屬的草質藤本植物,主要有紫果和黃果兩大類。逸生於海拔180~1900米的山谷叢林中,原產安的列斯群島,廣植於熱帶和**帶地區。

可生食或作蔬菜、飼料。果瓤多汁液,可製成芳香可口的飲料,還可用來新增在其他飲料中以提高飲料的品質。種子榨油,可供食用和制皁、制油漆等。

花大而美麗,沒有香味,可作庭園觀賞植物。百香果有「果汁之王」、「搖錢樹」等美稱。

6樓:匿名使用者

百香果需要耐心。我家的百香果實同事送的,他當初也是用種子與出來的,送我的時候應該有1、2年的苗齡了。苗苗到我家的第一年,因為地盤大了,瘋長,只有少量花,總共也就結了2個果,鄰居們問我媽,你家的百香果是棵公的吧!

第二年,它可為我爭口氣了,長了幾十個果子。所以,我的經驗是,耐心伺候著,總會有好果子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 第一年,沒開花第二年,開花了沒結果

百香果加蜂蜜醃製可以放多久,百香果檸檬蜂蜜冰糖醃製法能放多久是要發酵嗎

建議在一週內喝完,具體做法如下 1 將百香果洗乾淨,擦乾 2 切開,倒進密封罐 3 倒入蜂蜜。蜂蜜與百香果汁比例為1 3 4 攪拌 5 做好了 6 放入冰箱冷藏,隨喝隨取,兌水喝加冰塊喝都特別好喝!建議一週內喝完。起碼能放半年,百香果和蜂蜜是按1 1的比例調和的。百香果的功效與作用 美容養顏 百香果...

百香果怎麼吃,百香果怎麼吃

百香果由於其水果汁可以釋放出許多種水果的味兒而出名,外形非常像生雞蛋,因此還被稱為雞蛋果。百香果之所以叫百香果,是因為果實含有的香味中含有多種水果的清香,因此也有 果汁之王 的稱號。百香果關鍵有黃 與紫皮,黃 的稱之為 百香果,味兒更柔美,可是營養成分 有一切區別。一 立即直接生吃 百香果洗乾淨,用...

百香果怎麼吃,百香果怎麼吃圖解

百香果果汁氣味芳香 營養豐富。除了生吃 做飲品,夏天還有一種更涼爽的吃法 做成冰棒!酸酸甜甜,一口一口嗦到停不下來。模具可以選擇可愛的造型,更加討人喜歡。關鍵是健康無新增,吃的放心。百香果又名愛情果,有 果汁之王 的美譽,大人小孩都愛吃!百香果肉加檸檬片 冰糖熬煮密封冷藏 果皮切碎加檸檬汁 水,大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