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香果的挑呀法,百香果的挑選方法

2021-07-15 01:43:37 字數 1621 閱讀 1372

1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如果需放置一段時間的話,購買的百香果需是果實飽滿、圓潤的。若是百香果的果皮比較順滑,沒有皺縮,而且果實的重量比較沉實,沒有任何腐爛發黴的跡象的話,說明百香果的質量是上佳的,值得購買。此時的百香果雖說是成熟了,但是還需放置一段時間才適合吃。

若是需要現吃百香果的話,除了要關注百香果的外形是不是比較圓之外,最好是選擇那種表皮略有皺紋或者凹陷的,這是百香果比較成熟的一個標誌。當然,千萬不要選那種已經幹扁了的百香果,這種不僅不新鮮,而且口味也不好,汁也少。

從外觀來看,百香果的個頭若是比較均勻,而且顏色深一些的話,會更好吃。這是因為種在山上的野百香果日照時間長一些,山上通常也沒有積水,所以其成長的果實呈現的是紫色,顏色深一些;而人工種植在田地裡的百香果則個頭稍大,但顏色是深紅色。通常山上的百香果會比平地的更為好吃。

從果肉上來看,建議挑選那種果肉為深黃色的百香果。如果果肉是淺黃色的話,口感和味道一定沒有那麼好。這是因為山上的百香果,其果肉顏色都是深黃,而平地種植的百香果,果肉往往是淺黃色的,口感真心沒那麼好。

從百香果具備的特徵:酸、甜和香,如果這三者都具備的話,才能夠反映出你所購買的百香果品質是優良的。若是香味沒有那麼濃郁的話,通常是成熟度不夠,或是種植在平地上的,標明百香果的質量真心沒那麼好。

成熟的百香果,顏色已經從青色轉變為深紅色或者紫色,而果形比較飽滿圓潤的話,是可以選擇購買的,此時若買回家的話,建議先把其悶幾天,等待果皮變皺了再開始吃,這樣你就不會感覺到太酸了。另外,悶過一陣的百香果,往往會感覺香氣更為濃郁喲。

end注意事項

百香果可以生吃,還能夠泡水,也適合榨汁,可根據自己的口味和需求進行正確的選擇。

2樓:美亞預約

百香果是原產於美洲熱帶地區的一種芳香水果,有「果汁之王」的美譽。西番蓮品種眾多,為多年生常綠攀緣木質藤本植物。挑選百香果也是一門技巧,如何挑選***的百香果更為重要。

百香果的挑選方法 1、百香果的外形近乎圓形,如果是奇形怪狀的,不宜購買,那都是為催熟而採用激素等不正常的手段。一般的百香果外形端正,沒有明顯的凹凸現象,可以選購。 2、用鼻子聞一下百香果,如果聞到一股特殊的香味,則是優質的產品,且香味越濃越成熟,味道也會更好一點。

3、成熟的百香果表面綠色逐漸減退,紅色越來越明顯,應該購買。 4、購買放在家裡一段時間後,果皮會出現凹陷現象,此時其果瓤更加香甜。 山地果和平地果的挑選方法 1、從外**:

種在山上的百香果一般比種在平地的果顏色要深,山上的果因土壤一般不積滯水,且受光照時間長,呈紫色、個頭均勻。平地的果多呈深紅色,個頭稍大。 2、看果肉:

山上成熟的百香果果肉為深黃色,平地的果為淺黃色。 3、從風味上:百香果有三種明顯的味道,酸、甜、香,山上成熟的果甜且香氣更濃、平地種的果甜、略酸,香氣略遜山地果。

百香果的催熟和儲存方法 1、催熟方法:在一個較為密封的環境中,把雞蛋果和熟透的蘋果或者香蕉放一起就可以催熟了。其他的水果也可以用蘋果來催熟,因為成熟的蘋果會釋放乙烯。

2、常溫儲存:通風乾燥環境下,可以放一個星期,但儘量讓果子的外皮幹皺,雖然不好看,但裡面的果肉和果汁還是新鮮的。將雞蛋果放在冰箱急凍室,把果子用保鮮膜一個個包好結冰起來。

用的時候就提前解凍,這個方法的雞蛋果儲存時間長,但會影響果子的口感。 百香果的禁忌人群 1、適宜人群:一般人群都可以食用。

2、不宜人群:患有消化系統疾病的人謹慎進食。

百香果怎麼吃,百香果怎麼吃

百香果由於其水果汁可以釋放出許多種水果的味兒而出名,外形非常像生雞蛋,因此還被稱為雞蛋果。百香果之所以叫百香果,是因為果實含有的香味中含有多種水果的清香,因此也有 果汁之王 的稱號。百香果關鍵有黃 與紫皮,黃 的稱之為 百香果,味兒更柔美,可是營養成分 有一切區別。一 立即直接生吃 百香果洗乾淨,用...

百香果怎麼吃,百香果怎麼吃圖解

百香果果汁氣味芳香 營養豐富。除了生吃 做飲品,夏天還有一種更涼爽的吃法 做成冰棒!酸酸甜甜,一口一口嗦到停不下來。模具可以選擇可愛的造型,更加討人喜歡。關鍵是健康無新增,吃的放心。百香果又名愛情果,有 果汁之王 的美譽,大人小孩都愛吃!百香果肉加檸檬片 冰糖熬煮密封冷藏 果皮切碎加檸檬汁 水,大火...

百香果泡酒做法,百香果怎麼做酒

準備原料 百香果果肉400克 老冰糖400克 高度白酒100克。1 百香果清洗乾淨,控幹水份,用刀切開。2 把果肉挖出來。3 用漏斗把果泥裝進酒瓶裡。4 然後冰糖加進去,再倒入100克高度白酒。泡一週,5 完成。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百香果 整個 2500g 45度米酒2500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