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申請紅會救助,如何申請紅十字會救助

2021-05-16 10:41:43 字數 4240 閱讀 6435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叫路帥鋒,今年28歲,家住洛陽市伊川縣酒後鎮有方村,孃家是辛莊村的。上有60多歲的公婆,婆婆手腳不靈活,生活谷還算自理,公公偶爾外出打工。老公叫趙權,是個老實巴交的農民,得經常外出打工。

家有一兒一女,女兒今年9歲,兒子才7歲,生活雖不富裕,但也勉強維持溫飽,一家人在一起也幸福和美。可沒想到,厄運竟突然降臨到我們這個農村小家庭。

2023年8月份,我五六天持續高燒不退,本以為是個小感冒,可**了十幾天沒有一點效果,後來轉到洛陽新區的河科大第一附屬醫院一查,竟然是白血病,已經引起了肺部感染,真的是晴天劈雷,天塌地陷!隨後便開始了漫長的化療,一次化療需要住院20多天,花費近三十多萬元了,**還算可以,可是天又有不測風雲,病情**加重,真的付不起這**的醫療費了,只好向紅十字會救助了,**到現在家裡已經是負債累累,白血病**的最佳途徑是進行骨髓移植,可費用最低50萬,更不用提其它後繼的費用了。

每次當我承受不了病痛的折磨,承受不了那高昂的醫療費用時,都對生活失去了信心,都想著放棄,不想拖累這個風雨飄搖的小家庭,可看著一雙兒女那天真可愛的眼神和可憐巴巴的樣子,還有那聲聲帶淚的媽媽,又使我堅持了下來。

在此,肯求各位好心人,伸出援助之手,奉獻一點愛心,救救我們這個小家庭,讓我的兒女不至於失去媽媽,讓我能看著兒女健康幸福的長大!

2樓:粽粽有料

通過直接登入各級紅十字會**,或者直接聯絡各級紅十字會進行申請。

紅十字會人道救助工作主要開展以下幾類專案:

1.大病醫療救助:對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白血病等重特大疾病的貧困患者給予救助。

2.心理支援:對因自然災害、意外傷害事故、重大疾病等原因造成的精神傷害的弱勢人群提供人道關懷和心理輔導。

3.生活救助:對因自然災害、意外傷害事故、重大疾病等原因造成的生活困難人群提供救助,對生活困難的學生提供資助。

4.博愛援建:對經濟欠發達地區及受災地區開展民房和公共設施援建。

5.生計救助:對城鄉貧困人群提供種植、養殖、加工等技能培訓和專案支援。

6.福利事業:興辦**、養老、醫療等非營利性實體,為孤老殘疾等弱勢群體提供服務。因人道救助專案涉及面廣,具體申請人可根據實際情況.

3樓:dt不滅荊

我創業欠下高利貸捌拾幾萬怎麼辦求生不得,求死不能怎麼辦求助。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兒子。突然到茶陵縣人民醫院查出急性白血病在長沙相雅附二。**。

我是茶陵虎踞三達村。譚豐萬組。譚秋祥。

我兒子。譚江文。是茶陵職校高三的學生。

我父母七十多了。這麼高費用。我無法接受。

病可以治。我無能。請你們救救我兒子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家住寶雞,眉縣,現在在交大一附院住院,應該去那申請紅十字會救助

6樓:董成立

,我想為了家鄉美付出可以申請吧

7樓:閆樓大隊

我是安微臨泉縣陳集閆新大隊小賀莊15號賀傑我女兒是名白血病者我想申請救助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有一親屬,家裡現有三口人,一個年過70多的老人縣有殘疾,母親也是殘疾,語言不清,走路不變,男孩今年17歲,在家照顧媽媽跟爺爺,親屬想讓孩子出去學點手藝,可是家裡走不開,我想問問,你不能向你們求助,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哥哥也是尿毒症病人,他現在洗血,這個費用真是大高了,以後還要換腎,我家裡的我爸爸兩次摔倒,一胃部切除,我媽媽高血壓,家裡的錢都用的我哥哥的病上,我向紅十字會求助,能不能幫助我家裡人度過難關。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糖尿病人,整個家庭都靠我支撐,現在我生病了,斷了家裡的一切生活費用,希望得到你們的救助

11樓:張健

提交書面bai申請、救助原因du、病情等zhi都要詳細寫清楚。

拓展資dao料:

版1.大病救助的申批程式 申請者權填寫申請救助表後,逐級經村(居)委會、學校、鎮(街道)、教育局稽核,最後由區紅會辦公會集體討論,按申助者具體情況提出救助。

2.救助物件 是急、危、重大疾病患者,如各類癌症病人、白血病、尿毒症、急重疾病住院病人以及住院手術患者,可申請大病救助,另外,下崗待業低保困難戶、社會貧困戶人員等可以依照有關規定提交救助申請。

3.申請救助者必須是本地常住戶口,或是參加農村合作醫療住院保障的農村戶口,需提供大病救助的申報材料 戶籍證明、工作證明、暫住證及農村合作醫療住院保償證書等。以及提供縣級以上醫療機構的疾病診斷證明書及病歷資料,住院發票,一日清單等。

4.現在國家每年都會加大對弱勢群體的關心力度,關懷、關愛睏難群體,讓群眾健康,看得起病,相信只要資料齊全,可以順利取得救助。

5.寫救助申請,要根據有關要求詳細寫明申請人的家庭情況、病人情況、**情況等,資訊要真實可靠、清楚明白。

怎麼才能得到紅十字會的救助

12樓:如之人兮

(一)申請。申請享受救助的物件,以家庭為單位,由困難發生人或戶主向戶籍所在鎮、街道紅十字會,或紅十字會各工作委員會,提出書面申請,並出具以下證明材料:

1、申請人身份證、戶口簿;

2、申請人的最新診斷證明原件;

3、申請人就診醫院的結算單和報銷交割單。

4、其他相關資料,如低收入家庭證、低保戶證。

備註:其中戶口簿、診斷證明和就診醫院的結算單和報銷交割單需要一併上報原件和影印件,原件在辦理完救助手續後進行清退。

對由於辦理其他報銷手續未能及時提供報銷明細和報銷交割單,又無特殊說明的人員,經稽核後,對符合救助條件的申請人按照最低救助標準執行救助。

(二)稽核。各鎮、街紅十字會、紅十字會各工作委員會收到救助申請後應及時對申請人受災情況、患病情況以及申請人的家庭情況等進行初審;對於持低收入家庭證和低保戶證以外的申請人的家庭經濟情況進行實地調查核實,經初審後,由基層紅十字會工作人員填報《門頭溝區紅十字會救助申請表》,經主管領導簽字,加蓋紅十字會章後,上報區紅十字會。

(三)複核、審批。區紅十字會對救助申請情況進行復核,對符合救助條件的,由賑濟部門提交書面申請並提出救助意見,由主管領導審批決定。

(四)救助。區紅十字會執委會簽署意見後,下撥救助款、物至各鎮、街紅十字會、紅十字會各工作委員會,由各鎮、街紅十字會、紅十字會各工作委員會落實救助款物發放工作,並做好登記工作。

五、救助的其他事項

(一) 救助物件一般每年只能享受一次救助。

(二) 辦理救助手續所需內容必須真實,如發現有虛報、隱瞞事實的情況,將追回救助款物,且申請人本年度內不得再次提出救助申請。

(三) 需要申請人本人提供的材料不齊全的,各級紅十字會要向申請人提交的材料進行清退和說明,申請人可在材料收集齊全後再次提出申請,年度內不得重複申請2次以上。

(四) 各級紅十字會要做好相關材料的留存歸檔,主動接受審計部門監督和審查。

拓展資料

中國紅十字會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統一的紅十字組織,是從事人道主義工作的社會救助團體,是國際紅十字運動的成員。

中國紅十字會2023年成立。建會以後從事救助難民、救護傷兵和賑濟災民活動,為減輕遭受戰亂和自然災害侵襲的民眾的痛苦工作,並參加國際人道主義救援活動。新中國成立後,中國紅十字會於2023年進行了協商改組,***總理親自主持並修改了《中國紅十字會章程》。

2023年中國紅十字會恢復了在國際紅十字運動中的合法席位。

根據2023年6月官網資訊顯示,中國紅十字會設有7個專門委員會、35個分會。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四川戶口,

復社保制在重慶辦的!現在尿毒症透析,醫院定點在重慶新橋醫院!我是02年來重慶的,剛開始家裡是個體戶,自己也有工作,後來生病了就沒有上班了,醫保轉成個人的,16年的時候家裡的廠也開不下去了,我父親也在前幾年腦血栓失去了勞動能力,現在家裡沒有經濟收入,孩子也上學了,請問可以在重慶申請救助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bai

想問一下我們這個能得到du

就助嗎,我的老公2023年,zhi突然暈倒,到醫dao院檢查說得了膠質瘤回,後來做答了手術,當時是二級,手術後五年一直都在吃藥,每年都有上來複查,今年情況不太好,上來複查膠質瘤**了,前兩天剛做了手術 是四級 ,我們都是農村人,孩子還在上小學,家裡就只有三口人,現在老公病重,我在醫院照顧他,家裡已經失去一切經濟**,孩子馬上就開學了,連孩子上學的費用都困難,想知道我這個能得到救助嗎

15樓:瑪吉阿米

你好!你是在**?要找紅十字會先聯絡下當地紅十字會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好,我堂哥摔的很嚴重,急需資金手術

如何向紅會申請救助,如何向紅十字會申請救助

一 申bai請程式 申請者可到中國du紅十字基zhi 金會 上查詢符合你申請的資 dao助專案,紅回十字會是嚴格按 答照標準做資助。3.按要求填寫並準備相關材料,提交至戶籍所在地縣 市 級紅十字會。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紅十字會1904年成立。建會以後從事救助難民 救護傷兵和賑濟災民活動,為減輕遭受戰亂...

紅十字會救助申請條件

法律分析 城鄉最低生活保障人員,在享受各種醫療保險和救助待遇以外仍有困難的 民政部門公佈的低收入人員,享受醫療保險和臨時救助待遇以外仍有困難的 原參加紅十字會少兒住院醫療互助金專案人員 紅十字會認定的因自然災害或其他突發事件等造成家庭生活困難的人員。法律依據 社會救助暫行辦法 第四十七條 國家對因火...

怎麼給紅十字會捐款

中國紅十字會特向社會各界發出倡議 2010年5月份以來,我國南方部分地區連續遭受多次暴雨洪澇和強對流天氣過程,給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帶來嚴重損失。據民政部初步統計,截至5月24日,5月以來的暴雨洪澇和風雹等災害已造成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湖北 湖南 廣東 廣西 重慶 四川 貴州 雲南等12省 自治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