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您如何裝裱十字繡!十字繡如何進行裝裱

2023-06-17 04:00:05 字數 3883 閱讀 2828

1樓:黎約踐踏

裝裱在十字繡中並不起決定性作用,但合適的裝裱卻能令一幅十字繡獨特新穎,不僅能提高十字繡的藝術品味,也能起到畫龍點睛的作用,可以襯托十字繡的藝術效果。如果不想花費心思在裝裱上,可以到專門的裝裱店進行裝裱,不僅提供各種顏色的框條、卡紙,還提供各種搭配的方案以供選擇,有些裝裱店還配有專門的十字繡卡紙機提供個性化卡紙雕花,十字繡卡紙機自帶多種雕花圖案以備客人選擇。1、顏色。

在十字繡、卡紙、外框框條搭配中一般利用美術學中的「調和對比」中的鄰近色相對比,有很少一部分用的是零度對比和強列對比。2、花樣。

卡紙和外框的形式一定要和十字繡的內容統一一致,其形狀和雕花能加強和陪襯十字繡表達的主題。一件好的內襯卡紙和外框本身就是一件很好的工藝品。比如一幅簡單的線條畫。

用最簡單的裝裱方式,如無框。或者只裝上種造型簡單,如直線小邊框。

3、十字繡整體風格。

十字繡內容上講,如果是歐洲風格的話,就要選擇具有歐洲傳統的外框和內襯卡紙風格,具有中國特色的圖案,就需要採用中國特色的外框和卡紙雕花,如中國結、中國傳統的窗飾圖等。

古雅」中國藝術收藏品展覽交易中心是一家集鑑定、託管、展覽、交易等多功能於一體的專業平臺。多年來,古雅至利於中國文化藝術事業的推廣,在海內外同行中享有較高聲譽,曾與世界多個國家級博物館聯手合作舉辦各類高階歷史藝術收藏品的展覽交易活動,活動現場好評不斷。

古雅面對全球藝術收藏品交易市場,通過自身專業的交易服務平臺,已經協助眾多海內外買家成功獲取了最大的市場利潤,古雅還為所有的買家客戶提供更廣闊的投資升值建議與服務。因此,大量的海內外收藏家、藝術家和專家學者都與古雅建立了深厚的友誼與長久的合作。

徵集藏品範圍:

1.中國書畫:歷代名人字畫精品,嶺南名人書畫及當代書畫精品;

2.中國陶瓷:歷代陶瓷精品,以元、明、清官窯為主,宋瓷為佳;

3.翡翠玉器:明清玉、高古玉、近現代玉器,要求玉質佳、雕工巧、皮色好為佳。

4.雜項精品:歷代名家文房用品、紫砂、印章、牙雕、硯臺、古籍善本、金銀器等;

2樓:情感專家明天

1、實木相框,木質十字繡相框批發目前在市場上很貨,木質特別是原木色,更貼近自然色,營造一種田園自然的味道。其做工精細使產品增添了附加值。頗受喜歡,其產品市場前景也很好。

非常適合用來裝裱一些風景畫之類的。2、精製仿羊皮相框,這種相框不是木質,而是仿照羊皮外觀設定的,防羊皮十字繡相框批發市場前景也頗好,像十字繡這樣的小裝飾品,許多人不太願意花那麼多錢去買個真皮相框,精製仿羊皮相框的價值和一張十字繡成本也差不多,二者搭配非常有尺寸,有氛圍。3、韓國低碳環保高分子十字繡相框批發,呈現生活點滴精彩!

它不僅時尚耐用,還能回味經典防水永不褪色;它不僅一框多用,還能自由搭配隨你自己選擇;它不僅美化居室,還能持久彌新「永葆青春」。它重量輕、強度大、無異味,牆面效果好,絕無掉渣掉漆現象,採用高分子環保材料,遠離油漆異味。4、十字繡相框批發市場上還有一種金屬材質的十字繡相框,這種相框外表顏色通常為經黃色或者古銅色,主要打造一種輝煌的色彩,給家裡帶來吉祥如意的感覺。

古銅色更是醞釀一種古典色彩,創造一種玉樹效果,將生活層次抬高一個檔次。

十字繡如何進行裝裱

3樓:匿名使用者

1、要先將繡布用清水+中性洗滌劑清洗,用大的白毛巾與繡布重疊捲起,吸乾水份2、由於布沒有幹,最好放在通風處風乾,用熨斗燙幹3、需要有硬卡紙放在繡佈下面,然後準備一起硬卡紙將繡布上圖案多餘部分卡住4、在底板和鏡面中間放上已經卡好的繡布,將自己選好的鏡框按繡布大小裁剪好,用木工粘膠粘合即可基本上就已經裝裱成功,不過成本不會比在店裡的便宜多少,而且也沒有店裡的好看。建議還是送去店裡裝裱就行(十字繡店裝裱比較貴,可以去大市場內裝裱較便宜)。希望上述方法能幫助到你。

4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山寨的造法:用買家電的箱子剪下來的硬紙皮。剪大的。

一塊作底。剪四條長方形作圍邊。 十字繡就被四條邊圍住。

粘實。再剪些不規則圖案, 如花朵形狀,粘在圍邊上, 最好在右下角,又覆蓋一下十字繡的邊緣角,剪些條狀,紋紋絲絲地蔓延在下圍邊。 在硬紙上塗上自己喜歡的色彩。

5樓:匿名使用者

到做傢俱的地方找些邊角料,自己訂一訂,做一做,或者用寫比較硬的紙殼,裁成你需要大小的條條框框,再塗上塗料。等~~

6樓:掌萌表鴻才

有專門裱十字繡的店,**也蠻便宜的~

十字繡如何進行裝裱

7樓:懂視生活

十字繡裝裱的方法:

1、清洗。用比較溫和的洗滌用品放到水裡泡幾分鐘或者直接是清水浸泡也可以,然後用手輕輕搓揉背面,不要太用力免得繡布和繡線變形,洗好後不要用手擰乾,要自然晾乾。

2、熨平。繡品晾後應用熨斗熨平,注意要在背面熨,最好在上面覆蓋一層薄的布或手絹,一定不要從正面熨,因為溫度過高會讓繡線糊掉,造成顏色不統一。

3、裝裱。軟裱的方法:和中國的傳統字畫裝裱方法一樣,直接裱在特殊的紙上。

硬裱的方法:現在裝裱十字繡品過程中常用的裝裱方法。十字繡繡品完成後,直接在繃子上就把繡好的十字繡作品用膠粘在專用薄木板上,待膠完全粘牢後取下繃子,然後配好裝飾性的卡紙,然後裝框。

十字繡如何進行裝裱

8樓:

你把買回的框平放好,從後面把底板拆開,這時就要尖嘴鉗來把固定的釘子拔掉,釘子放好不要扔備用。2、拆開底板後,把粘在上面的畫小心的撕去,把卡紙留好。3、把成品放在底板上,把位置調正,然後用刷子刷糨糊,就是3元1瓶的糨糊,和郵局用來貼郵票的差不多,不能刷太多,薄薄一層就可以。

十字繡如何進行裝裱

9樓:

摘要。親,您好,根據您的問題描述 1、先將繡好的十字繡在洗滌劑水中勤跑以下,然後晾乾待用。2、拿出卡紙,把框子的裡的儀表玻璃內外都擦乾淨。

3、手開始熨燙出浴後的十字繡布。4、燙好,固定在框子的後背板上,各人有各人不同的辦法,我看見賣框老闆給人裱都是用膠水,我是用線縫在背板上的。5、反面線縫過的地方,用膠帶裹一圈,既美觀也保護線不給磨損。

6、依次裝入玻璃、卡紙、固定了背板,把四周的金屬別扣別好,固定住,就大功告成了。

十字繡如何進行裝裱。

親,您好,正在為您解答這一道題,您需要耐心等待五分鐘左右的時間,答案馬上為您揭曉,請不要著急哦!

親,您好,根據您的問題描述 1、先將繡好的十字繡在洗滌劑水中勤跑以下,然後晾乾待用。2、拿出卡紙,把框子的裡的儀表玻璃內外都擦乾淨。3、手開始熨燙出浴後的十字繡布。

4、燙好,固定在框子的後背板上,各人有各人不同的辦法,我看見賣框老闆給人裱都是用膠水,我是用線縫在背板上的。5、反面線縫過的地方,用膠帶裹一圈,既美觀也保護線不給磨損。6、依次裝入玻璃、卡紙、固定了背板,把四周的金屬別扣別好,固定住,就大功告成了。

誰能告訴我十字繡裝裱的詳細全部過程,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說:1繡品洗淨熨平量好長寬尺寸;外放10cm成畫框內口尺寸,這10cm就是卡紙邊兩條寬度各5cm。

2針對繡品畫心定框條顏色與風格,用鋸角機喇框條並用訂角機訂框;

3根據畫框內口尺寸喇玻璃【2mm]和背板【3mm高密度板】4喇卡紙。

5將繡品和卡紙貼在背板上,並裝於框內,用膠帶封好背面6裝訂掛件,訂上包角,完活。

呵呵,簡單了些。

另外還有無框裝裱的,就像無框裝飾畫一樣。

十字繡怎麼裝裱

11樓:網友

卡紙刀,定角機。切角機,這三個機子是必備的,先制背板 在搞卡紙 在做框子 在就是玻璃 然後就組裝起來 這個真沒有什麼難的一個一個分析一下,畫布用碼釘來的快一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拿去十字繡店 ,讓人給裝,好看。

13樓:我非執

原來十字繡都是這樣裝裱的,我還是頭一次見,真是漲見識了。

十字繡怎麼繡才會又快又好,十字繡怎麼繡最快又好

想繡的快又繡的好。就是多繡 還有就是一些十字繡的相關工具。例如繃子 如果圖較大 就用架子比較好 還有就是水溶筆 在鏽布上做記號用的 最終要就是針法要一致。現在的繡布一般都是印花繡,上面標註好所用線的型號,在繡的時候只需要按上面所標註的繡就可以。色線顏色豐富,不同的圖案要求用不同的色線進行搭配,繡線由...

關於十字繡相框,怎麼做十字繡相框

那要看你開多大的店了,是不是在鬧市賣,我大概給你估下價。首先相框就是原料了分外框,玻璃,背板。外框有直接的條框你可以買到,差不多的就5,6塊一米吧,有便宜的1,2塊1米的,當然還有更好的,那看你要做什麼質量的,回來根據十字繡的大小你斜切45度對接就是個框,這裡少不了的機器就是切角機,買個新的就千來塊...

韓國婚禮繡如何繡,韓國婚禮十字繡如何繡

先要畫格子哦 畫好後開始繡格子 繡格子時先繡顏色多的,再繡顏色少的,最後溝邊就ok了,我繡了很多了。韓式婚禮顏色很多 但是繡好後很漂亮。加油哦 個人建議先用水溶性彩鉛 水消筆時間長啦,或者天氣潮溼都很容易消失 把格子畫好!我的好朋友修過韓國婚禮!最好是一個顏色一塊塊的秀,繡繡的時候 就可以用水消筆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