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吃什麼水果對胃好,胃不好吃什麼水果7種養胃水果

2021-06-01 00:23:31 字數 5195 閱讀 7332

1樓:醫者仁也吧

胃不好的人不要大量吃水果,水果可以適當的吃,一般的水果都可以,如蘋果,香蕉,橘子,梨子等等但要適量

2樓:匿名使用者

冬季人體為了保持一定的熱量,必須增加體內糖、脂肪和蛋白質等物質的分解,產生更多的能量,以適應機體的需要。膳食中應多補充產熱營養素,如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質,以提高肌體對低溫的耐受力。此外,胃的脾性是喜燥惡寒,應多吃些溫陽暖胃的食物,如牛羊肉、韭菜等。

如果經常胃疼的話,最好到醫院檢查一下,冬天的話要注意保暖。吃水果的話可以吃蘋果。香蕉都沒有問題。

要注意飲食,有規律,不要喝冷水。不要吃零食。可以做一下熱敷。

要觀察大便情況,消化不好的話,可以服用健胃消食片。配合啟脾丸**。如果有胃炎潰瘍,需要聽從醫囑用藥,比如奧美拉唑,阿莫西林等藥物。

很多孩子也存在這些疾病的。胃難受多見於胃炎等疾病引起,建議及時根據病情使用藥物**,另外可以吃稀飯、蛋類、牛奶、蔬菜、麵條等食物,水果最好少吃,對病情恢復不利,出現難受要停止吃水果。

3樓:丙秋芹箕錦

冬季氣候乾燥,常常使人感到鼻、咽乾燥不適,這時如果能吃些生津止渴,潤喉去燥的水果,會使人頓覺清爽舒適。

冬季有保健醫療性質的水果,要數梨和甘蔗了。

中醫認為,梨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熱降火、養血生肌、潤肺去燥等功能,最適宜於冬季發熱和內熱的病人食用。尤其對肺熱咳嗽、小兒風熱、咽乾喉疼,大便燥結症較為適宜。梨還有降低血壓、清熱鎮靜的作用。

高血壓患者,如有頭暈目眩,心悸耳鳴者,經常吃梨,可減輕症狀。梨含有豐富的糖分和維生素,有保肝和幫助消化的作用。所以,對於肝類、肝硬化患者來說,作為醫療食品經常食用很有好處。

民間流傳「幾顆杏桃三把火,日食梨不為多」的諺語,說明多食梨有益無害。但是,因為梨性寒冷,對那些脾胃虛寒,消化不良及產後高熱煩渴等病症有一定的療效。故有「天生復脈湯」之稱。

勞累過度或飢餓頭暈的人,只要吃上兩節甘蔗就會使精神重新振作起來。但是,由於甘蔗性寒,對脾胃虛寒和胃腹疼痛的人不宜食用。

此外,適於冬季吃的水果還有蘋果、桔子、香蕉、山楂等。蘋果可生津止渴,和脾止瀉;桔子可理氣開胃、消食化痰;香蕉清熱潤腸、降壓防痔;山楂可擴張血管、降低血脂、增強和調解心肌功能,有防治冠狀動脈硬化的作用。

蔬果給人體提供的營養包括以下幾項:

※1提供維生素c

※2提供類胡蘿蔔素,就番茄而言,主要是番茄紅素

※3提供多酚類保健成分,主要是類黃酮

※4提供鉀

※5提供膳食纖維

4樓:匿名使用者

吃一以下水果對胃好:

1、荔枝、櫻桃等,這類水果味甘、酸,性微溫具有健脾益氣、溫中養胃的功效。對脾胃虛弱病者較適宜。

2、橘子、桃子、杏子、石榴、無花果、葡萄、蘋果等,這類水果味甘、酸,性平的,具有補脾益胃、益氣生津的作用,運用於脾胃虛弱,消化不良等患者。

3、橙子、柚子、柿子、李子、香蕉、菠蘿、西瓜、甘蔗、獼猴桃、西紅柿、檸檬等,這類水果味苦、酸,性涼的。具有益胃生津、開胃下氣等功效。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謝謝!

5樓:鍾離秋英剛歌

1、吃一些黃色水果:黃色水果中類胡蘿蔔素含量較高,具有抗氧化的生理活性,如柑橘、芒果、柿子、杏中含有β-胡蘿蔔素,木瓜、西瓜、紅柚中含有番茄紅素。

2、天然維生素c水果:紅棗、獼猴桃、山楂、柑橘等水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不僅具有正常的營養功能,防止敗血症,而且是天然抗氧化劑。

3、乾果不能少:乾果中(如核桃)含有大量不飽和脂肪酸和維生素e,能補充人體必須的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e還是一種抗氧化劑。

4、紅色水果好:葡萄、黑加侖、樹莓、草莓等水果中含有花青素,這些都是抗氧化劑,可以清除人體內的自由基,延緩衰老和抗癌。

5、果仁要慎吃:許多果仁如杏仁、枇杷仁中含有苦杏仁苷,食用後在人體內水解產生有毒物質氫氰酸,氫氰酸被吸收後,使人體不能正常呼吸,易導致窒息、死亡。

6、澀水果要注意:空腹或吃蛋白質食物時,應避免吃酸澀水果,如柿子、山楂、香蕉等,這些水果單寧含量較高,空腹時會刺激腸胃,引起不適,同時使蛋白質變性,不容易消化,降低蛋白質營養價值。

6樓:陽光的

水果養胃也非常講究。日常生活中常用的水果有有下列幾種,

一、香蕉有潤腸的作用,香蕉可入脾經、胃經,在中醫用法中可以潤腸、潤便、降血壓的食物,性味甘,性平,養腸胃很好的水果。其次就是芒果,**胃氣虛弱。中醫認為芒果具有清熱生津、解渴利尿,益胃止嘔等功效。

芒果特別適合於胃陰不足、口渴咽乾、胃氣虛弱、嘔吐等症。芒果中所含的糖類及維生素含量非常高,尤其是維生素a原含量佔水果之最,還有明目的作用。其次是蘋果,蘋果可健脾胃、生津潤燥,是以脾虛食少、胃陰虧虛、陰虛胃痛等症,煮熟的蘋果可以養胃止腹瀉。

熟吃除部分維生素就是為蘋果大部分營養成分。再就是桂圓,桂圓溫胃補脾,桂圓能入藥,有壯陽益氣、溫胃補脾等功效。中醫裡可以用於**心脾虛損,氣血不足所致的失眠、健忘、驚悸、眩暈等症。

再就是櫻桃,櫻桃營養豐富,其中鐵的含量尤為突出,超過柑橘、梨、蘋果,居水果首位,櫻桃性溫,味甘微酸,具有補中益氣、調中益顏、健脾開胃的功效。還有石榴有調理腸胃的作用,石榴中含有鞣酸、維生素c、檸檬酸、蘋果酸等多種有助於消化、降血脂的物質,對調理腸胃有一定的功效。石榴籽不太容易消化,腸胃不好的人可以連籽嚼嚼,然後吐出來。

再就是木瓜,木瓜含有木瓜酵素,有助於分解並加速蛋白質吸收,可緩解消化不良和胃炎。木瓜也是健脾胃、治胃痛的好食物,木瓜偏寒,不建議空腹食用,尤其是胃寒氣虛者不宜多吃,否則容易導致腹瀉。這是幾種常用的水果,可以試吃一下。

7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蘋果,香蕉

,犁,獼猴桃,橙子?,等等,各有各的作用,都能起到對胃好作用,特別是香蕉,通便,利尿,也能起到對胃好的作用,偶大便幹,離不開香蕉,大便通了,胃也就好了,捉進食慾的作用。冬天吃啥水果都感覺好

8樓:智雅瓊

冬天就吃點不那麼生硬的吧,我感覺柚子香蕉就可以,或者是 獼猴桃橙子

9樓:嗯啊哦了呵

蘋果,具有補脾氣、養胃陰、生津解渴、潤肺悅心的功效,一直被堪稱為心血管的健康保護神。它自身中除含有較多的胡蘿蔔素、維生素b、c外,還含有較多的鎂,能使人**健美、紅潤、光澤,還能清除人體面部中常見的黃褐斑、蝴蝶斑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菠蘿性味甘平,具有健胃消食、補脾止瀉、清胃解渴等功用。每100克菠蘿果實中所含的維生素c高達30毫克,並含有豐富的水分,適當食用對腎炎,高血壓病患者有益。

11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可以吃蘋果,香蕉,橙子,柚子都挺好的,如果胃不好的話,吃水果別貪涼,可以先用溫水熱熱在吃,或者是放鍋裡蒸熟在吃,也是保護胃的一種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1、冬天吃蘋果養胃

蘋果,具有補脾氣、養胃陰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36639、生津解渴、潤肺悅心的功效,一直被堪稱為心血管的健康保護神。它自身中除含有較多的胡蘿蔔素、維生素b、c外,還含有較多的鎂,能使人**健美、紅潤、光澤,還能清除人體面部中常見的黃褐斑、蝴蝶斑等。

2、冬天吃柚子養胃

柚肉中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c以及類胰島素等成分,故有降血糖、降血脂、**、美膚養容等功效。經常食用,對高血壓、糖尿病、血管硬化等疾病有輔助**作用,對肥胖者有健體養顏功能。柚子還具有健胃、潤肺、補血、清腸、利便等功效,可促進傷口癒合,對敗血症等有良好的輔助療效。

脾虛便溏者慎食。

3、冬天吃木瓜養胃

可以撫慰胃部的熱帶水果是木瓜。木瓜含木瓜酵素,有助於分解並加速蛋白質吸收,可緩解消化不良和胃炎,木瓜也是健脾胃、治胃痛的好食物。果膠可保護胃部免受刺激,減少潰瘍。

可用木瓜煮粥或湯,滋養腸胃。

4、冬天吃火龍果養胃

火龍果是一種熱帶水果,豐富的維生素和水溶性膳食纖維,營養豐富,功能獨特,對人體大有裨益,因此又被譽為長壽果。火龍果中花青素含量很高,該物質具有抗氧化、抗衰老作用,又因其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對愛美的女士來說無疑是絕佳的美容養顏水果。火龍果中富含植物性白蛋白,這種白蛋白能與人體內的重金屬離子結合,白蛋白對胃黏膜還有保護作用,因此它是胃病患者的不錯選擇。

胃不好吃什麼水果7種養胃水果

13樓:默默她狠傷

養胃的水果有:

1、葡萄:葡萄可以益氣補血、生津止渴、健脾胃利尿。由於葡萄含有大量的酒石酸,因此能夠起到幫助消化的作用。所以適當多吃些葡萄可以健脾和胃,對身體的健康大有好處。

另外葡萄也是水果中含複合鐵元素最多的水果,一直是貧血患者的營養食品。是兒童、婦女和體虛貧血者的滋補佳品。但是,葡萄性涼,不宜一次進食太多,特別是有胃寒症者,更要嚴格控制進食數量,否則易傷胃。

2、草莓:《本草綱目》中記載草莓可以潤肺、健脾胃、補血、益氣,對老人、孩子和體虛者而言,是滋補的佳品。 草莓的營養配比很合理,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約是等量的西瓜、葡萄或蘋果的10倍。

3、木瓜:木瓜具有抗衰美容、隆胸養顏、平肝和胃,舒筋活洛的功效。木瓜中含有一種酵素,能消化蛋白質,有利於人體對食物進行消化和吸收,故有健脾胃消食之效。

4、蘋果:蘋果營養豐富,性溫。據測定,每一百克蘋果含果糖6.

5~11.2克,葡萄糖2.5~3.

5克,蔗糖1.0~5.2克;還含有微量元素鋅、鈣、磷、鐵、鉀及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和胡蘿蔔素等。

蘋果具有生津止渴、潤肺除煩、健脾益胃、養心益氣、潤腸、止瀉、解暑、醒酒等功效。所以,非常適合嬰幼兒、老人和有胃病的人食用。

5、香蕉:香蕉可入脾經、胃經,在中醫用法中是可以潤便、潤腸、降血壓的食物,且味甘性平,是養腸胃很好的水果。

6、桑椹:桑椹可補血潤喉,又含有維生素c、b群等營養素,且和葡萄一樣都屬於高抗氧化力的水果。在中醫理論中,桑椹可養脾胃、養血,所以對腸胃吸收能力的促進有幫助,也可改善輕微貧血。

7、桂圓:桂圓不僅養胃,而且還養顏,桂圓是藥食兩用類的,龍眼就具有補脾胃的作用,所以吃桂圓是可以養胃的,但千萬也不能多吃。

14樓:小潔看世界

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吃什麼呢?

15樓:小角色不懂

對胃腸道不好的人而言,最好先了解自己是因為什麼原因,比如胃酸過多,或者胃酸不足。胃酸過多就要避免吃過多的酸性水果,胃酸不足可以適量增加酸性水果。

養胃的水果其實不少 ,像雪蓮、木瓜、柚子、葡萄、香蕉等。如果腸道不好,就不要吃太多香蕉。

空腹時,應避免吃酸澀水果,如柿子、山楂、香蕉等,這些水果單寧含量較高,空腹時會刺激腸胃,引起不適,不容易消化。

對胃腸道不好的人吃水果最好去皮,皮質較硬,不易消化。

胃是慢性病,平時要多注意調養,儘量吃軟一點的食物,一日三頓要規律。

胃不好,吃什么,胃不好,吃什麼

糯米,又稱 江米 性溫,味甘,營養結構由維他命b,澱粉質組成,可暖胃,補益內臟。中醫典籍 本草經疏論 裡對糯米的養生保健作用做了充分的說明,說糯米是 補脾胃 益肺氣之谷。脾胃得利,則中 指人體胃部 自溫,力便亦堅實 溫能養氣,氣順則身自多熱,脾肺虛寒者宜之。糯米特別適於煮粥。冬季不同病症的人吃糯米主...

胃熱的人吃什麼水果好,吃什麼水果去胃火

多吃水果可以養胃?對於胃不好的人,有3種水果要少吃 1 李子。對於胃火沒有食慾的人而言,吃點李子或者喝杯李子汁就能起到清胃熱 開胃 增進食慾的作用。李子所含的花青素是一種強抗氧化劑,有助增強人體免疫力。每天最多吃4個,過量食用容易引起胃痛,脾胃虛弱者應少吃。2 石榴。石榴甘味入胃經,具有滋胃陰,清胃...

老人胃脹氣吃什麼水果,吃什麼水果對胃脹消化

1.一般腹中有脹氣,通常胃部都會有一種灼熱的感覺,這時可適時少量的喝一些米湯,或者是稀一點的大麥粥 粳米粥等一些粥類的會有效的緩解這種灼熱感。2.適當的喝一些紅酒,紅酒的主要成分葡萄,裡面含有豐富的酒精和丹寧,這些東西對抑制細菌生長有著獨特的療效,還有著極強的抗氧化功能。所以適當的喝一些紅酒,對胃腸...